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透地雷達 結果共22筆

  • 砰!慶城街豪宅施工釀塌 地層下陷波及4車

    台北市松山區一處超豪宅新建案,(23日)昨天晚間9點多,傳出巨響,周邊道路坍塌,波及四輛轎車,雖然沒有釀成傷亡,但這裡每戶房價至少上億元,旁邊緊鄰東方文華酒店,周遭居民不免憂心,這樣的意外,會連帶影響周邊的民宅,對此,市府上午也派遣「透地雷達」檢測,要確認地底下的管線,是否有受到異常擠壓。
    2024/02/24 16:11
  • 天坑頻傳暴雨害的?建商施工不慎、馬路反覆開挖 學者:皆人為釀禍

    今年以來,全台馬路頻頻出現天坑,有的是因為建商施工不慎,結果害得周邊道路出現坑洞坍陷,有的則是因為馬路經常開挖,雨水從路面滲漏、不斷沖刷地基所導致,學者和土木技師都直言,跟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為了減少類似災害再度發生,台北市正研議修法,未來將要求建商施工前,針對周邊道路做透地雷達巡檢,先確認地底下沒有坑洞才能施工,避免天坑危害。
    2023/10/11 22:37
  • 竹北又現天坑! 縣政七街局部封路公所估至少10天

    竹北市縣政七街道路塌陷出現坑洞,建商現場公告局部封路至25日。竹北市長鄭朝方說,建商須進行透地雷達檢測,確認無虞後才可解封。竹北市公所預計,封路至少10天。
    2023/08/22 06:41
  •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搶修最新進度! 最快今天下班前可通車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南京西路天坑管線已更新完成、現場正在做路面的刨鋪,若透地雷達檢測沒有問題,今天下班前就可開放通車。
    2023/07/12 13:09
  • 路過都怕! 北市坑洞同路段「3個月坍塌3次」

    持續追蹤這起天坑意外,當地里長透露,除了今年4月自來水管線引發淘空,上週在距離這次天坑不到100公尺的地方,路面也出現小洞,等於3個月來發生了3次,為此副市長李四川指出,清晨開挖後沒有發現自來水漏水狀況,會用透地雷達釐清塌陷原因。
    2023/07/09 14:19
  • 竹北天坑旁人行道開挖 驚見「1米深」坑洞

    新竹竹北莊敬六街附近在4月出現巨大天坑後,縣政府勒令建案停工,居民還發現,周遭人行道出現裂縫,建商在6日下午開挖,發有個深度110公分的坑洞,晚上也進行灌漿回填,關於居民抗議,沒有看到透地雷達報告,建商也出面澄清。
    2023/06/07 14:05
  • 高市府斥資千萬治天坑 白喬茵:燈照停、路照塌

    為解決路不平、天坑問題,高雄市政府引進「透地雷達」了解地下情況,副市長林欽榮8日特別開記者會介紹創舉,未料隔天鳳山就出現新的天坑。國民黨發言人、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上質疑,市府斥資1000萬元向市議會要預算,聽起來充滿科技感,但實際了解根本無助於解決三不五時就出現的天坑問題!她更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市政不是一場秀,表演過後,電照停、路照塌,別讓這種三流生活品質變成高雄日常。」
    2022/04/10 09:57
  • 力甩「天坑之城」臭名 高市府編千萬預算為道路健檢

    今年7、8月時,南臺灣降下致災暴雨,高雄多處路面因為受不了大雨沖刷,發生路基流失的現象,導致市區接連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被外界譏笑是「天坑之城」,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7)日上午前往鳳山區,巡視道路鋪建作業,特別向外界表示,未來高雄將利用透地雷達,偵測地下有無破損的情形,並宣布將編列1千萬元預算,預計推動250公里的檢測作業,對「天坑」做超前部署。
    2021/10/07 17:28
  • 健檢文心南路 出動「透地雷達」預防破洞

    台中大里文心南路最近出現幾處坑洞,市府完成初步搶修,為了進一步釐清原因,從17日下午4點起,封閉文心南路部份路段內側車道,並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以鑽探和透地雷達檢測道路,後續將根據檢測結果,判定路基狀況並改善。
    2021/08/18 14:43
  • 健檢文心南路 出動「透地雷達」預防破洞

    台中大里文心南路最近出現幾處坑洞,市府完成初步搶修,為了進一步釐清原因,從17日下午4點起,封閉文心南路部份路段內側車道,並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以鑽探和透地雷達檢測道路,後續將根據檢測結果,判定圖/TVBS路基狀況並改善。
    2021/08/18 09:11
  • 台南驚見「地下暗洞」!日本透地雷達車來台道路健檢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3日來到台南免費進行道路巡檢,今(25日)二度來台實地鑽探確認,發現台南市東區長榮路段2處都有坑洞,且其中一處地面下43公分,有一個凹陷21公分深的坑洞,長2.5公尺、寬1.8公尺,讓現場會勘人員驚呼「真的很恐怖」。
    2018/10/25 21:52
  • 感念311伸援手 日透地雷達車來台助「找洞」

    高雄市這兩天出現一輛右駕的怪異工程車,掛著臨時車牌,在市區主要道路趴趴走,經過了解才知道,這是一輛日本工程公司的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原來為了感謝國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出錢出力,因此主動跟高雄市府接洽,要幫市區道路健檢,預估三天時間,可以檢測約百公里路面,只要路面有凹陷、坑洞或管線通通能一覽無遺。
    2018/09/21 12:32
  • 看哪地下有洞 「透地雷達車」來台做道路健檢

    有民眾在高雄發現一輛特殊的右駕貨車,全車漆成銀色在高雄趴趴走。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證實,有從日本來的專業團隊,搭配進口一台「透地雷達車」,正在幫高雄市區道路做健康檢查,看哪裡地下有坑洞,可以事先預警。
    2018/09/20 23:17
  • 東門派出所挖出明清遺物 透地雷達探勘

    嘉義市東門派出所去年底挖出明清遺物,調查單位最近以透地雷達探勘,發現訊號密集點,市長涂醒哲今天前往視察時,表示將依調查結果決定復舊與保存方式。
    2018/08/16 17:40
  • 生命探測器加速救援「定位」 非測意識強弱

    救災行動所使用的生命探測器,其實有很多種類,包括影像、聲波、雷達等等,而最新式「透地雷達」能穿過層層瓦礫堆,深度達10公尺,只不過生命探測器,都是加速救援的搜尋「定位」,而非能準確判讀,受困傷患的生命意識高低。
    2018/02/09 17:57
  • 「透地雷達」追線索 檢方調查地下管線

    高雄氣爆持續追兇手,傳出檢方不排出使用「透地雷達」,來了解地底管線,究竟怎麼配置。這種工具曾經在美國911事件重建時使用,探測深度,最多可達30公尺。但讓人遺憾的是,李長榮化工「疑似偷掛」了兩條管線在排除雨水的箱涵裡,才會釀災,市府卻說年代久遠,還得再調查,才會了解。
    2014/08/04 21:49
  • 高雄氣爆/檢勘查管線 追管線補釘脫落原因

    高雄氣爆第5天,元凶還沒抓到,外界把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檢方一早就會同專家到現場進行管線全面勘查,目前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有補丁脫落的狀況,但為什麼脫落,還必要釐清,以便未來責任歸屬,也不排除使用透地雷達技術,幫助分析探測管線,早日揪出氣爆元凶。
    2014/08/04 13:16
  • 「陸空夾擊」揪汙染 環署重裝上陣曝光

    上個月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10家工廠用合法管線掩護非法,最後還是被發現,除了檢調單位掌握線索,還有一個大功臣,那就是透地雷達,外型像除草機,推到哪,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就解密到哪,是不是有開挖過,埋了金屬還是塑膠材質的管路,甚至是量多、量少都能曝光;而不只政府單位找業者幫忙,工廠要是擔心地底下管線有損毀外漏,也都要靠這種機器,透地雷達全台卻僅有個位數,近期環保議題夯,業者的業務量就增加3成。
    2014/01/01 19:13
  • 〈獨家〉隱藏版坑洞成地雷區 灌漿「放水流」

    近來蘆洲市區馬路上,不斷有道路塌陷的狀況,新北市政府請施工人員緊急灌漿後,卻發現一連灌了3、4次漿,但灌入的泥漿隔天卻消失,利用「透地雷達」掃描後才發現,原來是蘆洲市區的地下水層,隨著潮汐來回沖刷,掏空地底,光是一個路段,地底隱藏20多個坑洞,儼然是一個小型地雷區。
    2012/06/03 19:05
  • 透地雷達、氣體偵測器尋屍 挺進新開部落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傳出至少還有30人可能慘遭活埋,國軍弟兄從今天開始,不再趴地聞屍臭,改採高科技儀器偵測可能的大體位置,包括透地雷達、氣體偵測器和金屬探測器,確定疑似地點後,再請怪手或是國軍徒手開挖,其中一輛機車曝光後,有災民認出是鄰居的機車,而且有兩個小孩。
    2009/08/19 18:44
  • 埋深水量過高 透地雷達難尋大體

    為了加速挖出罹難者遺體,刑事局特地委託民間單位,找來造價上百萬的透地雷達,藉由透地雷達發射的雷達波,判讀地表下可能的資料,然後決定是否開挖。一般來說,透地雷達可以探測,地表下3.5公尺深的土壤,但透地雷達的致命剋星就是含水量,水太多雷達波就起不了作用,今天甚至只能偵測到1公尺左右,所以最後無功而返。
    2009/08/19 18:38
  • 不嗅了! 透地雷達、氣體偵測器尋屍

    高雄六龜新開部落,傳出32人罹難,至今只找到一個人的遺體,國防部禁止國軍弟兄靠聞屍臭尋挖掘之後,現在只靠韓國搜救隊和搜救犬,為了加快搜尋速度,刑事局委託朝陽科技大學和一家民間業者,利用透地雷達和氣體偵測器,以往用來偵辦刑案的科學儀器,罕見的投入救災行列。
    2009/08/19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