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逆差 結果共164筆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赴陸旅遊團喊卡 陸委會曝開放一前提:需「對等」開放觀光

    關於恢復兩岸團體旅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對於大陸旅遊團停招一事,表示考量到疫情前兩岸觀光消費已出現逆差,若我方單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前往,將嚴重影響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不過他也強調,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若對岸願釋出善意,兩岸氣氛朝向良性發展,我方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
    2024/03/06 10:50
  • 國旅太貴不如出國玩?國人報復性出遊 Q3「旅遊逆差」創史上新高

    後疫情時代,國人紛紛搭飛機出國旅遊,其中日本仍是台灣最愛旅遊的冠軍,國人出口觀光爆熱潮,使得台灣創下史上最大的旅遊收支逆差。根據央行統計顯示,今年第三季旅行收入24.57億、支出51.31億美元,逆差26.74億美元,疫後國境開放滿一年,但觀光逆差持續擴大。
    2023/12/12 23:20
  • 中歐峰會防美國見縫插針 習近平:排除干擾、加強對話

    中歐峰會7日在北京登場,有鑑於歐盟對中國貿易逆差高達近4千億美元,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會前就表示,歐盟不會容忍貿易失衡。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歐洲兩位代表會面時喊話:中歐雙方應共同努力,保持關係發展。
    2023/12/07 19:30
  • 震撼彈!對中貿易逆差翻倍 路透:義大利已退出一帶一路

    外媒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政府已經正式告知中國大陸,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由於義大利對中國大陸貿易逆差,從先前的200億歐元增加超過一倍、來到480億歐元,外界分析,有鑑於加入一帶一路成果不如預期,才會讓義大利決定退出。
    2023/12/07 13:38
  • 創史上最大旅遊逆差 李彥秀問賴清德:說好的春暖花開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年2月曾喊出政府會為疫後觀光發展做好準備,「觀光產業應該是春暖花開時候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也聲稱台灣觀光已到起飛時刻。不過,國民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議員李彥秀今(23)日公布國內今年觀光收支,並且相比鄰近的日韓等國,台灣今年第三季旅行逆差創單季歷史紀錄,質疑「難道這就是賴清德說的觀光春暖花開、王國材說的觀光起飛?」
    2023/11/23 09:43
  •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愛知 葉菊蘭籲解決旅遊不平衡問題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愛知」今天在日本名古屋進行。受COVID-19疫情影響,這次是時隔4年在日本舉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台日旅遊逆差更形嚴峻,呼籲日本一同解決台日互訪不平衡的問題。
    2023/09/08 15:47
  • 半導體不振!南韓經濟今年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振,南韓4月出口額同比減少14.2%,貿易收支創下連續14個月逆差;兩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合計虧損上看8兆韓元(約新台幣1838億),寫下歷史新高。今年春季,南韓迎來報復性出遊潮,觀光景點到處人滿為患,不僅國旅需求大增,海外旅遊人數也激增,距離中秋節連休還有大半年,但秋季套裝行程,已被搶購一空;今年第一季,赴韓遊客數也超過170萬人,已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近半規模,半導體市況冷風直吹,南韓經濟如今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2023/05/01 20:00
  • 日本貿易逆差破紀錄 通膨率連續破3%

    俄烏衝突長期化,造成全球能源價格飆升,日本又因貨幣貶值,遭受雙重打擊。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3月逆差超過7500日圓,連續20個月出現赤字;2022年度整體貿易逆差超過21.7兆日圓,創44年以來最大。去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破紀錄,通膨率年增3.0%,是41年來最大增幅。
    2023/04/21 19:55
  • 訪中談競合與烏俄停戰 法總天真.歐盟主席老練

    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北京訪問三天,除了帶領大批法國企業與文化界人士,希望促成商業合作,減緩法國對中貿易逆差。馬克宏還希望能說動北京,扮演積極角色協調烏俄停戰。但外界對烏俄戰前,馬克宏斡旋無果,被俄國總統普欽耍著玩,記憶猶新;歐美媒體與政治觀察就認為,他對北京當局的期待太高。不過此行會有另一位重量級人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共同與習近平展開三方會談,外界預估老謀深算的范德賴恩在旁,或能中和馬克宏的天真樂觀。
    2023/04/06 19:18
  • 馬克洪與歐盟主席將訪陸會習 強化雙邊商業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洪預計4月5至8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一起訪問中國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預計在明天(5日)率領法國企業訪問團前往中國大陸,預計這次隨行企業代表會有法國空中巴士、全球第二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阿爾斯通,以及法國藝術家、電影製片人等。一行人將在廣東與北京停留,並於4月6日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強,預計於會面中討論的議題則有俄烏戰爭,以及馬克洪希望幫助法國高級精品、航空與核能等重要企業,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以改變目前中法貿易逆差急遽增長的狀況。」
    2023/04/04 16:50
  • 真的贏韓國!台灣人均國民所得超越南韓 專家直指2關鍵

    2022年韓國人均國民所得毛額(GNI)被台灣反超,學者分析,雙方疫情期間此消彼長,一是匯率因素,二是2022年台灣出口表現不錯,但韓國卻從貿易順差轉為貿易逆差,自然影響經濟成長率與GNI。
    2023/03/07 20:01
  • 經濟下滑信號!南韓半導體.製造業庫存率飆新高

    南韓製造業庫存率,最近創下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最高紀錄,已經超過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當中又以半導體積壓最多!向來都被南韓視為「出口孝子」的半導體,2月出口額僅59.6億美元,同比大減42.5%,庫存率飆出26年來新高,南韓財政部長坦言「經濟前景堪憂」。因為如今南韓不僅半導體出口不振,就連內需消費也很低迷,儘管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個月回落到5%以下,但加工食品、電費瓦斯費漲幅還是相當驚人,外食一餐動輒破萬韓元,折合約台幣235元,都讓民眾大感吃不消。
    2023/03/06 19:59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直擊台商搶進印度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供應鏈從中國大陸搬遷至印度設廠,而近日蘋果代工業者鴻海(Foxconn)大動作於印度建立晶片和面板供應鏈,對此,印度工商部長就表示,iPhone將有25%在當地生產,儼然要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新的「世界工廠」。今(22)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筆黃奕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2023年印度在全球經濟逆風中,有望成為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加上印度人口即將超越中國大陸,晉升成全球勞動力最主要的國家,所以種種條件下,吸引了蘋果,但能讓蘋果供應鏈真的落地,政府的政策方案很關鍵,根據採訪到的多名企業家和智庫都不約而同提到,『生產連結獎勵方案』Production-Linked Initiative Scheme(PLI),這是針對手機與電子零件製造產品的現金補貼方案,背後目的也是要鼓勵出口,逐步減緩電子產業進口的逆差,可以說是一手招喚供應鏈落地,另一手促進出口。」
    2023/02/22 16:23
  • 三星財報慘!Q4利潤跌近七成 半導體市場疲弱挫韓經濟

    南韓三星去年財報慘不忍睹,第四季利潤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將近七成,寫下8年來最差單季獲利。三星疲弱,主要是受到半導體市場疲軟的衝擊;只是受到三星拖累,南韓今年首月份的貿易逆差,高達127億美元,寫下史上新高紀錄。
    2023/02/02 13:32
  • 農產貿易逆差151億創新高! 美國超車大陸成台灣最大出口國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灣頒布多項農產品禁令,導致對中國大陸出口值大幅銳減,2022年美國超車成為台灣出口的最大國,其次是日本,而我們台灣的農產貿易逆差更是超過151億美元,刷新紀錄,專家分析,像是出口到美國已以蝴蝶蘭最多,經濟價值也高,應該要繼續維持提高更大的產值。
    2023/01/31 23:23
  • 粉碎市場「升息說」日本銀行維持超寬鬆政策

    日本銀行週三(18號)宣布,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會上調長期利率,粉碎了金融市場的升息預測;日圓匯率因此再次下滑,貶值幅度達2%,對民生物價再造成影響。而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2022年逆差超過19.97兆日圓,創有統計44年以來最高。
    2023/01/19 20:00
  • 日圓疲軟所致 日去年貿易逆差近20兆創1979年以來最高

    2022年受到日圓大貶、原油及能源價格高漲等因素影響,日本的貿易赤字達到19.9兆日圓(約新台幣4.7兆元),創下1979年以來的新高。
    2023/01/19 09:37
  • 記憶體晶片出口崩!南韓砸重金拚AI、系統半導體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點名「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重要戰場,攸關南韓「國家興亡」,因為半導體一直都是南韓經濟最大收入來源。但今年全球晶片銷售萎靡,對南韓來說是一大打擊,高度仰賴「記憶體晶片」出口的南韓,現在計畫要在「韓版矽谷」──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打造全新「系統半導體」聚落,還要砸超過8千億韓元(約台幣188億),發展AI人工智慧半導體,目標是在2028年趕超中國大陸,2030年掌握世界最高水準,與美國並駕齊驅。
    2022/12/13 20:00
  • 觀光逆差大!攬外國客 王國材:「山海」具吸引力

    自從10月解封,出國比來台玩的人還多,有旅遊業點出台灣景點沒創新,觀光客也愛走大自然景點,尤其台灣山海多,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對世界仍有吸引力,但得思考如何行銷,而對於CNN對於台灣交通形容是「行人地獄」影響觀光發展,他則回應會再繼續努力。
    2022/12/07 20:24
  • 解封後來台旅客達5000人次 觀光局:已高於預期

    台灣10月13日開放邊境,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月來台旅客人數為9萬3206人次,若與出境旅客相比,呈現觀光逆差。觀光局今天表示,來台旅客每天達5000人次已高於預期。
    2022/12/04 21:17
  • 觀光入境遊客少 日人:台物價貴+日圓貶值

    入境平均每天1.35萬人次,但實際來台遊玩卻不到萬人,尤其台日互訪旅次逆差「近三倍」,日本人考量主要原因,認為日圓貶值,加上台灣物價變貴,另外旅遊業者點出台灣疫後觀光景點「大同小異」,建議主管機關把行銷力道,鎖定5小時航程內的國家分眾行銷。
    2022/12/04 13:19
  • 南韓經濟「三高一低」危機 明年GDP難保2

    南韓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7%,時隔三個月又回彈,加上韓元走貶,物價居高不下;南韓央行採取緊縮政策,持續跟進美國聯準會升息,但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加上低成長,「三高一低」的衝擊,也讓南韓經濟前景黯淡。南韓央行觀測認為,南韓通膨率將會暫時維持在5%上下,且將至少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度;研究機構與專家近期也紛紛預測,明年南韓經濟成長率(GDP)恐怕不到2%。
    2022/11/08 19:59
  • 32年新低!日圓貶破150大關 貿易逆差新高

    日本持續金融寬鬆政策,造成日圓疲弱,週四下午貶破1美元對150日圓心理關卡,刷新32年來新低。日本進口業成本飆高,最新出爐的2022上半年貿易初值,逆差超過11.7兆日圓,創1979年以來最高。日本家電商修改策略,趁日圓弱勢加強出口,提高市佔。而因應高物價,日本明年的勞資調薪協商,勞工聯合會將提出5%加薪要求。
    2022/10/20 19:53
  • 金臨天下/南韓陷經濟危機 政府出招救市恐無用?

    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失言風波延燒,成為世界各國的發燒話題,而韓國的經濟表現也是全球所關注的議題之一,根據數據來看,幾乎是來到金融海嘯的邊緣,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韓國所面臨的經濟危機。
    2022/09/23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