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退役將領 結果共150筆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又傳共諜案!20多位將官涉接受招待 3人涉違反國安法

    檢方又查出有退役將領涉及共諜案,這次被牽扯到的除了有上將在內多達20幾位將官,資深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也牽扯其中,原來對岸透過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跟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合作,吸收將官出國落地招待,最後認定其中3人違反國安法。
    2023/11/13 19:18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重燃希望?哈瑪斯釋2人質 美退將:拖延戰術

    哈瑪斯武裝分子,一共擄走了超過200人,經過卡達斡旋下,最近突然釋放兩名美國籍以色列母女,重燃不少人質家屬的希望。不過CNN美軍退役將領分析,哈瑪斯放人是使用拖延戰術,藉此阻擋以色列全面進攻的速度。而哈瑪斯日前早就開出條件,想換回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
    2023/10/22 18:25
  • 以色列將發動「多元作戰」?美退役將領曝:雙方都將死傷慘重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尤其以色列軍方除了對加薩地區展開大規模空襲外,似乎還將發動地面作戰,至於將以何種方式發動,美國退役將領皮塔德(Dana Pittard)受訪時表示以色列軍方有很高機率將發動「多元作戰」,並提到由於忍口稠密、地勢複雜等因素,屆時雙方都將死傷慘重,且平民也將受到波及。
    2023/10/21 10:05
  • 輪型戰車有望敗部復活 退役將領揭過程秘辛

    近年來,國軍更加重視協同作戰的重要性,不同兵種之間的協調配合成為關鍵,國軍近年的實兵、實彈操演,雲豹甲車在協同作戰當中,角色越來越吃重,然而,相較於主力戰車,雲豹甲車仍存在一定的火力差距。
    2023/07/13 23:11
  • 普里格津下場?美退役將軍曝:恐再也不會出現在公開場合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6月24日發動一日叛變,不過隨著叛變迅速結束,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面臨的未來也引起外界好奇,近期有美國退役將領接受新聞媒體專訪時表示「未來恐怕再也無法在公開場合見到普里格津」。
    2023/07/12 12:22
  • 攻下巴赫姆特空城一座 俄軍戰力恐遭烏「鎖住」

    儘管俄羅斯宣告占領巴赫姆特,不過烏軍還沒有承認失守。美國退役將領分析,就算巴赫姆特真的被拿下,戰略意義也不大,因為這座城市基礎設施全毀,難以作為長期據點。而且烏軍持續在外圍包抄,可能將俄軍戰力鎖在巴赫姆特內。
    2023/05/23 22:19
  • 漢光兵推落幕美退役將領組團全程觀摩 傳今年「沒納未交付武器」

    國軍漢光39號電腦兵推週五結束,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有美軍退役將領組成的觀摩團參與,但沒介入兵推過程。另外傳出,今年的兵推更貼近現況了,特別沒有納入還未交付的武器,而軍方也比往年更為低調!
    2023/05/20 20:18
  • 郭台銘造勢場上出現三軍軍服 國防部要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高雄鳳山大造勢,舞台上出現穿著三軍軍服的表演者,也因此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一度還誤認是現役或退役將領,因此要求國防部徹查,而國防部則援引刑法承諾,只要違法一定追究到底,而郭台銘今天被追問相關議題時,疑似趕時間,頻頻看手錶,一度差點踉蹌跌倒。
    2023/05/08 20:29
  • 中國可能頻繁軍演!日退役空將:台海局勢恐為俄烏戰爭翻版

    日本智庫「日本安全保障戰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航空自衛隊退役將領小野田治昨天指出,台海局勢很可能是俄烏戰爭的翻版,日本有必要從中記取教訓,思考所面臨的問題。
    2023/02/19 22:16
  • 美擊落「間諜氣球」退將批早該打下來 中外交部:不滿、抗議

    美國出動軍機打下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中國大陸外交部今(5)天發布聲明稱,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不過美國的退役將領認為,早該打下來了。
    2023/02/05 14:11
  • 捷克展開總統大選決選 前北約將領帕維爾有望勝出

    捷克總統大選決選登場,今天第一天投票已結束。一般預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退役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將擊敗身價億萬的前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
    2023/01/28 21:05
  • 捷克總統大選兩強出線 前總理與退役將領月底決選

    捷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今天完成,根據最新開票結果,億萬富豪前總理巴比斯與退役將領帕維爾領先群雄,得票率都超過35%但未能達到過半門檻,必須在月底第2輪投票一決勝負。
    2023/01/15 10:53
  • 戰爭熱?全民國防民間組織林立 退將:國防部應扮演整合角色

    近年台海兵凶戰危,軍事議題火熱,有退役海軍士官,成立了全民國防教育園區,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要讓一般民眾都能建立正確國防認知,而國軍過去推展全民國防多年,卻成效有限,如今民眾對於軍事議題關注度提升,退役將領建議,軍方應該扮演整合的角色,讓這些民間資源,充分發揮功能。
    2023/01/13 22:52
  • 目標直取克里米亞? 烏軍等地面結冰再大反攻

    烏克蘭連日來,主動展開攻擊。被俄羅斯佔領的「梅利托波爾」,近日遭到烏軍轟炸。另外俄羅斯陣營的瓦格納傭兵團,指揮部也被襲擊。美軍退役將領分析,「梅利托波爾」是俄軍南方重要補給線,如果烏軍能奪回控制權,就有機會直取克里米亞半島。
    2022/12/12 22:15
  • 俄軍機場連兩日遭襲 專家:攻擊點是想羞辱普欽

    俄羅斯境內,兩座空軍基地周一才遇襲,隔一天,又有軍事機場油槽被轟炸。種種跡象顯示,攻擊方應該是烏克蘭。美軍退役將領分析,開戰以來,俄國幾個重大的遇襲點,都經過精挑細選,是故意想羞辱普欽。不過美國明確表態,不鼓勵這類攻擊,就怕戰事擴大。
    2022/12/07 22:29
  • 退休更優渥!美軍退將替外國工作 薪資上看七位數

    根據《華盛頓郵報》(WP)調查,目前有超過500名美國退伍軍人,包含數十名將領,正在替外國政府工作,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打從2016年開始,薩勒曼王儲(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接掌政權後,大手筆聘請15位美軍高階退役將領,擔任該國國防部高級顧問,包含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四星上將(James L. Jones)等,這些高層將領每年獲得的薪俸,甚至比現役時高出許多,部份人士甚至上看百萬美元。
    2022/10/20 11:21
  • 國安情報長期合作 陳明通赴泰卻疑遭追蹤

    國安局長陳明通疑似在7月初,入境泰國的行程,暗地遭人追蹤。如今就有情報體系出身的退役將領指出,我國國安局,長期與泰國有合作管道,這回,卻遭人「反追蹤」,實在相當罕見。
    2022/09/16 19:21
  • 攻烏半年陷泥沼 美退役將領:普欽戰略全敗

    俄烏開戰將近半年,戰事在烏東跟烏南,持續呈現膠著。目前俄軍佔領的地區,大多靠大規模空襲破壞後,才有能力佔領。美國退役將領認為,俄軍沒有達成最初設定的戰略目標,以現階段來評估,普欽的戰略,算是失敗。
    2022/08/18 22:58
  • 共軍演練「不入侵扼殺台灣」 CNN:攻台時間表恐提前

    大陸解放軍,週二持續在台灣周邊,實施聯合封控演習。CNN分析認為,共軍演習的目的,是在模擬如何以不入侵的方式,也能控制、扼殺台灣。前美軍退役將領認為,以解放軍近期演習的規模來看,中共攻台時間表,確實有可能提前。
    2022/08/09 19:50
  • 25年最危險時刻來了! 美預告「台海周遭部署航艦」

    共軍接連兩天,以演習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下令,美軍第七艦隊打擊群,將繼續部署在台海附近,並且將在未來幾周內,穿越台灣海峽。另外美軍的偵查機,也從沖繩基地起飛,在台灣附近監控共軍動態。美軍退役將領表示,現在的情勢,比96年飛彈危機更嚴峻,是台海25年來最危險的時刻。
    2022/08/05 22:25
  • 俄軍轉進強攻頓內次克 普欽認定「俄國正在贏」

    俄羅斯在拿下盧甘斯克州後,現在攻擊重心,轉移到頓內次克。俄軍放話,現在攻擊行動會一直持續,直到達成普欽所設定的目標為止。美國退役將領警告,普欽現在認為自己正在獲勝,這樣的發展,十分危險,因為他有可能一直攻下去,只有讓他感覺到沒有贏的可能,普欽才會收手。
    2022/07/06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