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退出校園 結果共40筆

  • 禁穿緊身褲因有「男老師」 中山女中認:措辭不當

    高中教官陸續退出校園,必須改聘「學務創新人力」,但中山女中卻因為,學創人員管教問題,引發學生不滿,像是曾要求學生不能穿緊身褲,理由是因為校內有男老師,甚至晚自習還到廁所敲門,讓學生備感壓力,對此校方回應,學創人員的措辭確實不恰當,將加強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2023/03/22 14:03
  • 轟府院伸手護航鏡電視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加上近期鏡電視與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就是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並公布一份NCC會議文件,指出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想幫鏡電視搶下55台,還有凱擘、中嘉及台固集團等33家系統台都有將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的計畫。
    2022/09/30 12:27
  • 綠中常會探討全民防衛 蔡英文關切「教官為何退出校園?」

    民進黨今(28)日舉行中常會,今天剛好也是創黨屆滿36週年紀念日,找來學者探討「全民防衛」概念,與會者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關切,為何教官會退出校園?因為有支持者認同教官要留在校園,可留在校園內教導學生軍事教育。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也說明,教官退出校園的修法共識,已經不可逆。
    2022/09/28 22:50
  • 政治進入校園!民進黨找大學辦研習營 蘇貞昌:不適當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國民黨批評政治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2日)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說黨政軍要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進入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民進黨不該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學校跟政黨合辦活動不應該也不適當。
    2021/11/12 17:41
  • 綠營公投宣講選定中央大學挨轟 國民黨:開歷史倒車

    民進黨備戰年底四大公投,本周六首場舉辦「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地點原先選在桃園中央大學舉辦,因被藍營質疑政治進入校園,之後以場次爆滿為由取消。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這再次展示了民進黨執政的雙標,民進黨過去總喜歡喊「政黨退出校園」,但在執政後為了替自己的治理失能狡辯,堂而皇之進入神聖的高教殿堂宣傳公投,簡直是開歷史倒車。
    2021/10/28 17:53
  • 校安危機!女大生命案、大學生輕生 教官退場恐更嚴重?!

    台灣的大學及高中校園,都有配置教官,除了維護校園安全,也肩負學生心理輔導的任務,但最近校安事件層出不窮,隨著教官2023完全退出校園,未來改由校安人員接替,是否能補足校安漏洞,也引發討論。
    2020/11/20 23:02
  • 港警強闖中大 蘇貞昌:用槍捍衛政權將被終結

    香港警方11至12日闖進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的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港府,讓暴力退出校園,傾聽民眾訴求,用槍捍衛的政權,終會被人民終結。
    2019/11/13 12:46
  • 教師法立院座談會 教師家長團體針鋒相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教師法修正草案,今天舉辦座談會,教師團體認為草案將使教師陷入動輒得咎的困境,家長團體則呼籲儘速通過,讓不適任教師退出校園。
    2019/04/17 12:57
  • 高思博市政宣言:教育局長公開遴選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喊出「教育局長大家選,政治力退出校園」的市政宣言;他表示,他入主台南市政府後,教育局長將採公開遴選,讓教育回歸專業。
    2018/11/15 11:15
  • 快沒機會了!教官退場 北市1/3高中不打靶

    現在高中每年都會帶學生體驗實彈射擊,但隨著教官逐漸退出校園,北市已經有1/3的高中停止打靶課程,2023年教官全面退場之後,學校沒有教官背景的人,有高中輔導組長說,教官離開,課程勢必得調整。
    2018/10/12 13:24
  • 快訊/夾娃娃機退出校園100公尺外 新北擬草案

    夾娃娃機成為近期的風潮,光新北市就有1100多間(選物販賣店),其中近半數在校園周邊200公尺內,家長擔心小孩沉迷,近1年累積了百件陳情案,新北市就研擬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夾娃娃機店退出校園周邊100公尺外,將送市議會審議。
    2018/09/26 11:06
  • 台大校長爭議 現行制度含糊惹的禍?

    台大傅鐘上綁的黃絲帶,訴求就是政治退出校園,但國民黨和民進黨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會的決定似乎仍沒有個共識,關鍵就在於現行制度的不夠精確,雖然目前教育部修正大學校長遴選辦法已經進入公告階段,不過要不要重選還存在爭議,這讓台大的正式校長依然是個未知數。
    2018/05/04 23:11
  • 管中閔案 吳敦義籲政治的手退出校園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任案遭駁,身為台大校友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呼籲教育部收回成命、尊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決定、政治的手退出校園,還給校園乾淨自主空間。
    2018/05/02 16:33
  • 反「拔管」台大硬起來宣戰!今決議提訴願救濟

    教育部「卡管」3個多月後,27日正式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遴選結果,強硬「拔管」引發學術界齊聲撻伐。由台大、台師大及台科大3所大學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今晚(30日)發表370字聯合聲明,要求政治退出校園運作。而台大今天也召開臨時行政會議並達成共識,等收到教育部公文後將提出釋疑,同時提出訴願等行政救濟,並預計5月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因應。
    2018/04/30 20:16
  • 台大系統籲教部尊重大學自治 政治退出校園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系統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教育部應尊重大學自治,尊重台大遴選委員會職權,並呼籲政治退出校園運作,以維護高教長遠發展。
    2018/04/30 18:00
  • 清大繫黃絲帶挺管 劉兆玄現身支持

    不滿教育部拔管,台大、清大接連發起綁黃絲帶活動。多位校長到清大聲援管中閔,清大要求教育部收回成命,甚至有教授喊出要撤換教育部長,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現身力挺。28日晚上,台大學生也高呼支持管中閔,要求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9 18:07
  • 挺管民眾繫黃絲帶 喊「政治力退出校園」

    不滿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人事案,有台大學生發起在台大校園擴大綁黃絲帶活動,現場民眾高呼支持管中閔,並要求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9 00:17
  • 快訊/台大師生挺管 晚間10點校園集合綁黃絲帶

    教育部27日晚間決定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的遴選案,引發各界討論,後續風波不斷。最新消息指出,有台大學生在臉書上發訊息表示,將在28日晚間10點於傅鐘集合,於校園內綁黃絲帶,力挺大學自治,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8 20:29
  • 快訊/教官退出校園! 政院擬2023年全面實施

    教官退出校園終於有時程,根據行政院公布之草案,明定教官2023年將會退出校園。行政院是為了配合他先前所提的「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希望教官退出以較和緩方式處理,讓國防、教育體系不再混淆。但還有待院會通過、公布後才會生效。
    2018/01/27 19:05
  • 教官退出與制服解禁 屢成校安箭靶

    台灣近來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制服解禁等政策,討論過程中,校園安全屢屢成為辯論攻防焦點,尤其在發生震撼社會的校安事件後,更常成為怪罪與檢討的對象。
    2017/12/13 18:38
  • 家長要毒桌墊退出校園 中市:落實檢驗

    公民團體今天與家長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要求PVC毒桌墊退出校園,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將要求各校落實檢驗機制,讓學生使用具檢驗合格證明的製品。
    2017/06/16 15:47
  • 給你個讚!學生失控崩潰倒地 教官緊擁耐心安撫

    教官將於四年後全面退出校園,但見到這樣的畫面,很多人覺得還是想要「支持教官留校」!一名女網友昨(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學生一時情緒失控,教官聞訊趕到現場後,溫柔地安撫他;動人的照片被放上網路後,獲得網友稱讚。
    2017/01/13 16:13
  • 教官退出校園 北市:9成校長不贊成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說,因應議員要求,11月上旬針對69所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99%校長對教官在校表現與貢獻表達肯定、90%校長不贊成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2016/11/25 19:01
  • 教官退場! 北市教育局民調:9成高中反對

    教育部將於106年開始,執行教官退出高中職政策,但根據北市教育局自己發起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受訪的台北市校長,反對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2016/11/25 11:56
  • 「教官」退出校園 教育團體:維護校園安全,勿輕退!

    政府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多個教育團體今天上午向立法院遞出陳情書,舉出多項疑慮,盼行政單位多和教育現場教師、家長溝通,避免「轉型正義囫圇吞棗」。
    2016/11/24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