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退休俸 結果共125筆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公務員非鐵飯碗?報考「減少近10萬」 網揪4原因:未來超慘

    公務員因為環境穩定,待遇也不錯,因此一直以來就被許多人視為是「鐵飯碗」的工作,甚至還有許多相關的補習班。不過,就有網友發現,近年來參與高考、普考的人數,竟然越來越少,甚至和10幾年前相比,人數還減少了近8成,引起了眾人的討論。
    2024/02/06 14:11
  • 隱匿母親死訊詐領補貼30年 美男得手2千多萬恐判25年

    美國加州近期傳出一則詐領保險津貼案,一名名為贊帕赫(Donald Felix Zampach)的男子,被指控隱匿母親死訊、藉此詐領她老人家生前可獲得各種津貼與退休俸祿,這一隱瞞就是30年時間,《每日郵報》報導,贊帕赫靠著欺騙手段,詐領各種津貼達83萬美元(約新台幣2851萬元)。對於法院指控,他本人已經認罪,外媒估計、他可能面臨最高25年有期徒刑的判決。
    2023/07/04 17:53
  • 500位退警力挺喊「凍蒜」! 侯友宜承諾退休俸一定檢討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出席「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成立35周年暨支持侯友宜團結自強大會」,現場席開52桌,至少500人到場力挺。侯友宜在會中表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加上退休軍警的退休金逐年遞減,他承諾《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退撫法)5年期限一到,一定要檢討,讓大家可以安心立命,在台灣好好生活。
    2023/06/12 12:52
  • 逆子44歲沉迷電玩啃老 險逼死絕望母親

    彰化一名44歲的男子,沉迷電玩,自己賺的錢輸光,就找媽媽要,66歲的老媽媽,靠先生過世之後,留下每月1萬2的退休俸生活,還被兒子啃老,傷心吞藥,還好員警機警,發現她不但情緒激動,還想嘔吐,緊急送醫救回。
    2022/06/12 18:58
  • 退役軍人有福了 國防部:7/1起退休俸調高2%

    國防部官網公告指出,退役軍人的退休俸、贍養金、生活補助費或遺屬年金,將自7月1日起調高2%。
    2022/05/08 17:58
  • 立院三讀 50歲以下未領退休俸軍人務農可保農保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部分條文,及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第3-1條。修法後,50歲以下且未領取退休俸或退伍金的退伍軍人,可申請參加農保,提繳農退儲金。
    2021/12/07 11:34
  • 不當言論發酵!剝奪促統退將月退俸? 國防部研擬中

    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透過中共官媒宣稱共軍有權在西南空域巡邏、共軍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引發爭議。有民進黨立委提案,退將發表意圖顛覆政府、通謀中共等言論將剝奪退休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將雖已是平民,但畢竟還是從軍中出去的,不能不管,以往國防部只能道德勸說,但有關單位已經在研擬中,還在討論如何規範退將在外言論。
    2021/11/29 10:03
  • 25年最高!軍公教調薪4% 退休俸也擬增

    行政院拍板,全國軍公教人員明年起將調薪4%,多編列314億元,漲幅也是25年來最高,而且也規劃將多編列10億元退休金預算,月退俸也調升,最快明年7月調漲,不過有退休公務員不領情,認為是杯水車薪,藍營立委也質疑,在公投前釋出利多,執政黨是不是有政治考量。
    2021/10/29 13:48
  • 退休軍公教跟著薪資往上調? 政院匡列10億「優於斟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案,軍公教調薪4%,所需經費314億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再會為也提及,年金改革後軍公教調薪與退休軍公教雖脫鉤,蘇貞昌說,過去相關辦法是「物價波動超過5%、或每4年」才會再斟酌狀況是否相當,「雖然現在物價波動還沒超過5%、4年也還沒到」,但他希望「優於斟酌」,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暫匡列10億,兩案一併送立院審查。
    2021/10/28 12:31
  • 阿嬤在哪裡?疑搜到牙齒、骨骸等證物 阮姓男子嫌疑大

    涉嫌殺害阿嬤的長孫阮姓男子,從小是學霸,但是大學念了七年,原來不肯進入社會,躲在阿公阿嬤的羽翼之下,靠阿公阿嬤的軍人退休俸。檢方掌握新事證重啟調查,傳出在他住處,搜到阿嬤的牙齒和疑似骨骸的物品,檢調上門時,阮姓男子態度從容,還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
    2021/05/07 18:35
  • 政院拍板! 軍公教退休轉私校「退俸可照領」

    年改在三年前立法通過,不過部分條文被認為,違反公平原則而提出釋憲,對此大法官在2019年認定違憲後,行政院歷時一年半後終於拍板定案,未來軍公教退休人員,轉任職私立學校退休金可以照領不受影響,退撫基金免稅也將在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2021/03/04 19:25
  • 政院拍板修法 軍公教退休任職私校可續領退休俸

    退休再任私校職停領退俸規定在民國108年8月被宣告違憲,行政院會今天通過3項配套修法,軍公教退休後再任私校有給職務,無須停領月退休俸;現職人員提繳退撫基金費用,將免予課稅。
    2021/03/04 16:48
  • 教育部:降低私校聘任軍公教退休人員政策不變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修法,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有給職務,無須停領月退休俸。外界關注是否影響流浪教師權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政府致力降低私校聘任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2021/03/04 14:25
  • 遭母狂討父退休俸 男憶幼遭母棄養「為何今要扶養她」

    母親未盡養育責任,卻向兒子追討生活費,台南一名男子的雙親感情不和睦,對於「母親、媽媽」印象都僅止於書本或電視,童年生活幾乎都是寄人籬下,父親的葬禮上母子倆曾見過面便斷了聯繫,如今母親反過來要求他負起扶養義務,令他難以接受提告,最後獲准免除扶養義務。
    2020/06/07 14:06
  • 「個人要知所進退」藍議員:吳斯懷不該繼續領退休金

    國民黨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排入吳斯懷引發不少爭議,國軍將領出身的他因為曾赴大陸參與政治性活動,因此被質疑有「紅統」嫌疑,也有人質疑他是否該繼續領退休俸,對此,藍營北市議員李柏毅在政論節目中坦言不應該,應該依規定處理。
    2019/11/23 11:08
  • 郭冠英自稱代表共產黨 綠委:可依國安法處理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省的選舉,今天遭綠黨告發。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這是標準的外患罪,可依國家安全法處理,並沒收郭冠英的退休俸。
    2019/11/22 13:33
  • 柯P「剉咧等」! 台北暴雨也淹水 網譏:陳其邁快勘災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面臨積淹水和登革熱的市政考驗,雖然這幾天水退的速度、水利專家予以肯定,不過能否讓市民有感,恐怕才是關鍵。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韓國瑜原本支持度最高的勞工、農民和軍公教族群,最新民調顯示,選票明顯流失,軍公教挺蔡英文的比例甚至比挺韓國瑜還高。不過蔡政府年改大砍軍公教退休俸,引發不少爭議,這項民調數字解讀恐怕見仁見智。
    2019/07/22 23:32
  • 蔡政府修國安法 郭酸:綠感覺明年會輸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0)早出席「八百壯士」的新書活動,但現場有些退休軍人直言比較挺韓國瑜,郭台銘搶退休軍人票,酸蔡政府修國安法,退休軍公教若涉共諜就剝奪終生退休俸,是因為民進黨感覺到明年要輸了。
    2019/06/20 13:52
  • 退伍軍人不滿軍改 請求國防部付差額敗訴

    軍人年金改革上路後,退伍軍官王復文等4人不滿退休俸短少,提告請求國防部依公法上契約關係,應支付差額,共逾300萬元。行政法院今天認定請求無理由,判王復文等人敗訴。
    2018/11/09 16:07
  • 服役18年癌逝 同僚悲:年改讓他終身俸沒了

    軍人年金改革影響層面廣大,不少人原有的終身俸,在新制度下被取消。有署名「黃埔軍校89年班正69期張人傑」的軍人在網路上貼文,指自己的好友林姓中校於日前病逝,卻因軍人年改,終身俸沒了,妻小只能領取一次的退休金。國防部對此允諾,將會按照撫卹條例辦理。
    2018/11/07 17:47
  • 長期無業有前科 逆子弒母「靠父親退休俸」過活

    桃園市中壢昨(18日)晚間驚傳逆倫弒母血案,兇嫌梁男與母親發生爭執後,一怒之下將母親的頭顱砍下,並從12樓住處往下丟到1樓,不少居民見狀後,嚇得趕緊報警處理;據悉,梁男是家中老么,平日與母親同住,母子倆靠著父親的榮民退休俸生活,鄰居表示平日沒聽說過這對母子有激烈爭吵,但警察常來查訪梁家,警方調查,梁男因有詐欺、恐嚇、毒品前科,是轄內列管治安人口。
    2018/10/19 08:02
  • 退休被徵調救難亡 退俸打折、撫恤金遭扣

    去年因執行救難任務,因公殉職的退休公務員孫宏新,原本家屬每個月可以領遺族月撫慰金2萬元,再加上一筆撫恤金309萬。但家屬卻收到北市消防局的通知,兩者不能一起領,要求每個月2萬的撫慰金,必須繳回國庫,家屬大嘆不合理。
    2018/10/13 12:07
  • 志願役退場機制出爐!醫官提前走人 最高恐賠3000萬

    立法院6月通過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法,除大幅更動退休俸制度,並新增退場機制,志願役軍士官經人評會審核通過並賠償相關費用後,可提前退伍,外界揣測一旦能申請提前退伍,國軍將大量流失醫官和飛官;國防部近日公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未服滿最少服役年限志願申請退伍賠償辦法」草案,若醫官、飛官想提前走人,最高恐怕得付3千萬。
    2018/10/03 23:41
  • 軍改公文年度誤植 嚴德發允諾檢討

    軍人年改7月上路,國防部發函給私立大學,若兼職私校的退伍軍官月薪超過門檻必須停領退休俸,但公文日期卻誤植「民國108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坦承疏失、並允諾檢討。
    2018/10/03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