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迎神 結果共71筆

  • 57歲玉女歌手復出「凍齡美貌」驚人 霍正奇:雞皮疙瘩

    以台灣本土宮廟文化為題材的人文喜劇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在拍攝地澎湖的in89戲院舉行全球首映會,由導演王重正帶領演員雷洪、霍正奇、陳明眞、王沛語、黃新皓、方琦、于浩威、梁佑南、蔡阿炮等人到拍攝地,大隊人馬先回到拍攝主場景海靈殿,接著進行宮廟祈福用印儀式,接著迎神明到電影院進行全台首度7尊神明及民眾一起400人的全球首映會,場面氣勢非凡。
    2024/02/29 12:18
  • 初四迎神抽國運!西螺福興宮抽中上吉 北港朝天宮6籤詩曝

    春節連假進入最後倒數!昨(12)日子時雲林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皆有抽公籤,朝天宮分別抽出人口、港運、水路、六畜、五穀、生意等6支籤,由董事長蔡咏鍀解籤,他表示,整體來說還不錯,但到了8月過後可能會有變化,可以適時做改變;而西螺福興宮則由楊文鐘董事長抽到「上吉」的國運籤,意味著國人只要團結一致,就會風調雨順。
    2024/02/13 11:56
  • 搬新家!命理師教你入厝儀式這樣做 好運翻倍

    不少國人習慣在農曆春節前,著手布置新家或進行舊屋改造,甚至都會希望趕在過年前裝潢完成入住。對此,奇門遁甲師黃濤指出,可透過命盤挑選出入厝的最佳時間,利用淨宅、迎神等方法增添運勢,達到「搬家搬得好,強過改運」的效果。
    2024/02/13 11:00
  • 走春來這邊 有看有保佑! 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春節假期系列活動登場 預計吸引超過三萬民眾觀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去年底開展,以「現在–過去–未來」的時間軸線,結合AR、AI數位科技互動,引領觀眾進入虛擬空間,領略傳統宮廟文化的美與意涵,開展以來已經吸引上萬民眾觀展。  
    2024/02/07 16:10
  • 【初四接神日】7大禁忌不要犯,初四迎財神灶神6招財氣滿滿

    初四迎財神!大年初四是「接神日」,眾神將在這天下凡,該做的準備千萬不能少。究竟該怎麼恭迎眾神、哪些禁忌不能碰?如何獲得財神青睞?《TVBS新聞網》整理初四習俗與禁忌帶您一次瞭解。
    2024/02/06 10:11
  • 鋪逾300米「鞭炮紅毯」迎神 涉嫌違反空污、噪音法

    嘉義笨港水仙宮8日舉辦迎神廟會活動,信徒捐贈了好幾千箱的鞭炮,擺在馬路上,猶如紅地毯一般,長達3、400公尺,鞭炮一燃放,聲音響徹雲宵,頓時煙霧瀰漫,雖然一施放完,就出動3台推土機清理炮屑,但數量龐大的鞭炮炸黑了馬路,到底有沒有觸犯噪音管制及空污法,環保局已展開調查。
    2023/05/10 14:52
  • 顧著拉禮砲放煙火 熱鬧迎神留下滿地垃圾

    彰化員林,昨天在國小前面一場廟會,拉炮煙火迎神明,但是熱鬧過後留下滿地垃圾,民眾報案,警方蒐證,通知廟清除,大部分垃圾連夜打包,今天早上能有煙火空殼,禮砲彩紙和煙灰。
    2023/04/16 12:59
  • 燒馬糧、尬乩登場!馬祖4鄉5島慶元宵「擺瞑」文化祭

    對於馬祖居民而言,元宵節的重要性不亞於過年春節,在外遊子幾乎都會回到家鄉,一起「擺瞑」酬神。其中神轎文化,更是當地特有的宗教習俗,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以及攝影愛好者,搭機前往馬祖北竿鄉。
    2023/02/02 20:46
  • 迎灶神勿遠行!初四忌諱一次看 多做「這事」去霉運過新年

    大年初四傳說是眾神返回人間的日子,因此「迎神」便是初四最重要的任務,尤其是與我們居家最息息相關的灶神!那麼在這一天有哪些禁忌和習俗要好好遵守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2023/01/24 15:42
  • 初四接神「7大禁忌」觸犯當心窮整年 廚房內勿做這些事

    今(4)天是大年初四,這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神、接財氣」,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有些傳統習俗與禁忌需要遵守,若不小心觸犯禁忌,一整年的財運恐怕離你遠去。
    2022/02/04 07:46
  • 錯過等1年!初四迎神日「這招」虎年必發財 5禁忌別做

    大年初四傳說是眾神返回人間的日子,因此「迎神」便是初四最重要的任務,尤其是與我們居家最息息相關的灶神!那麼在這一天有哪些禁忌和習俗要好好遵守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2022/02/03 16:09
  • 艋舺不夜城!青山王祭開跑 上百警戒護防「棒球隊」

    台北市萬華區在地的年度盛事「青山王祭」,24日正式開始!遶境活動將連續展開3天,警方預計將吸引至少4000名信眾及各地宮廟陣頭成員到場參加,不過近期各地區接連發生「棒球隊」攻擊等聚眾鬥毆情事,為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轄區萬華警方特別擴大臨檢,針對各大迎神紅壇、聚眾場所及週遭道路執行路檢勤務。
    2021/11/25 09:54
  • 初四迎財神!拜鳳梨、發糕、橘子分享 忌小氣

    今天大年初四有「迎神」的習俗,每家每戶可以準備鮮花、水果、糕點招待回來的神明,也有人選擇到廟裡拜拜,在中和的烘爐地一早就聚集全台各地的香客,來求財。
    2021/02/15 13:12
  • 初四迎神眉角、禁忌一次看 「拜對時間」財運旺整年

    每逢農曆大年初四,家家戶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迎財神、接財氣」,但免不了有些傳統習俗與禁忌需要遵守,若不小心觸犯禁忌,一整年的財運恐怕離你遠去。知名命理師廖美然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特別教大家初四迎財神須注意的「眉角」跟步驟,讓你在新的一年財運旺旺來!
    2021/02/14 09:17
  • 吵死!遶境炮聲炸整晚 居民怒「3天不用睡」

    開心熱鬧的廟會活動,卻因為放煙火鞭炮引發民怨!原來這回青山王遶境,青山宮並沒有特別準備煙火施放,反倒是要迎神的小宮廟和信眾,半夜凌晨還在違規施放,整整三天,不只萬華居民睡不著,連板橋的居民都受不了。
    2020/12/07 12:35
  • 窗台驚見活春宮!青山宮遶境信眾「圍觀倒影搶拍」警將查

    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本月4日至6日舉行165周年遶境活動,昨(6)日遶境最後一天,迎神隊伍行經艋舺大道車站大樓飯店前,竟發現飯店內有男女在窗台邊上演「活春宮」,引發大批遶境民眾圍觀,還有人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對此,轄區萬華分局表示,這段男女及PO網民眾已觸犯妨害風化罪,徹查身分後將法辦。
    2020/12/07 09:23
  • 香港限聚令下迎佛誕節 人潮減逾六成

    今天(4/30)是香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每年都會在長洲舉行太平清醮活動,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港府頒布「限聚令」使得許多迎神活動都被迫取消。而佛誕節剛好連接五一小長假,今天中午的西貢,總算出現人潮,但業界估計,黃金周的觀光業績恐怕得靠自家人了。香港第一季度的貨物出口下滑近一成,旅遊、零售銷售慘淡。財政司長大幅下修全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測,從0.5%到-1.5%,修改成-4%到-7%。他甚至形容,現在的景氣比金融海嘯更差。港府祭出的紓困策略是編列810億預算,發放給年滿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每人一萬港幣,鼓勵本地消費。
    2020/04/30 20:00
  • 另類祈福!Q版媽祖動畫上線 60秒療癒人心

    疫情導致媽祖遶境活動取消,曾經操刀影城龍頭「威秀寶寶」動畫的動畫師,發揮專長製作療癒短片,重現遶境迎神活動,期望發揮自己的小力量,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2020/03/11 19:27
  • 中秋節迎神打群架3傷 廟會直播火爆插曲

    中秋連假,雲林土庫鳳天宮遶境廟會,沒想到2個陣頭等神轎時打了起來,三人受傷送醫,原本直播廟會活動的民眾,意外直播了廟會鬥毆。
    2019/09/15 12:59
  • 借用店家騎樓迎神 卻留酒杯金紙與推車

    南投一家飲料店,店休的時候有廟會,參加廟會人員把店家騎樓當休息區,卻在攤位留下三杯酒和一疊金紙,還有大賣場的推車,讓人傻眼。缺乏公德心的情況,層出不窮,苗栗銅鑼鄉公所,開放免費採桑葚,桑葚採走了,垃圾流下來了。
    2019/04/07 12:40
  • 離奇!乩童拿狼牙棒打自己濺血 「肋骨斷3根」慘死家中

    乩童在民間傳統文化中被視為神明的代言人,許多信徒會請乩童問事,但曾經有1名胡姓乩童,在神明繞境時突然起乩迎神,還不斷拿狼牙棒猛打自己的頭、胸,2天後被發現陳屍於家中;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子疑似因起乩力道過猛,才不幸喪命。
    2019/04/05 22:45
  • 西螺福興宮抽出中上籤 太平媽勸「以和為貴、政黨團結」

    農曆新年到來,全台各大廟宇幾乎都會抽出國運籤,而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在昨天(7日)晚上11點,由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及全體董監事,循古禮迎神、向媽祖參拜後,抽出第40籤「庚午」籤,屬於中上籤,廟方也指出,這是太平媽要大家「以和為貴」,各政黨大團結!
    2019/02/08 16:39
  • 豬年旺整年!初四迎財神 「這樣做」財運滾滾來

    新的一年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財運到!而初四依民間習俗來說,是接神或迎神的日子,家家戶戶虔誠祭拜,祈求運勢興旺而專家表示,「初四早上」是迎接財神最好的時間點,民眾可以備妥供品,誠心迎接財神來到。但提醒這些禁忌要特別注意,否則財神離你而去!
    2019/02/07 08:00
  • 陣頭擅闖車庫「移車放轎」 不爽被趕「門口堵人叫囂」

    有名網友在「Dcard」抱怨,週日早上對面鄰居迎神,敲鑼打鼓、放鞭炮把他吵醒,結果陣頭的人未經過網友同意,擅自闖入他家車庫,把機車移到旁邊,將神轎和其他工具搬進來,網友傻眼請對方搬出去,沒想到對方事後門口堵人叫囂,讓網友直批「陣頭都是垃圾」。
    2018/04/24 16:41
  • 影/廟會甩轎換手不慎 信徒遭轎棍打頭昏迷

    最近全台各地廟會、迎神繞境,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一名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的信徒,參加車城特有的「發大轎儀式」,因為交替換手過程沒有算好時機,當場被甩動的轎棍擊中頭部昏迷,所幸經過開刀治療已經清醒。
    2018/04/18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