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農田水利 結果共166筆

  • 春雨挹注全台水庫1908萬噸 水利署:清明降雨接棒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根據水利署統計,近3日降雨主要集中中部以北水庫,並以翡翠水庫進帳390萬噸為最多,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1908萬噸,待清明連假降雨接棒挹注。
    2024/04/01 11:52
  • 神祕三角土地!巷口裝28根防撞桿用途引議

    北市羅斯福路一處巷口,最近出現28根防撞桿,圍成一塊小小的三角形,不少民眾納悶它的用途,有人笑說這是「神秘三角洲」,也有人說是私有畸零地,地主為了不被亂停車才圍起來,其實這塊地是農田水利署所屬,有民眾檢舉違停占用嚴重,農水署才會設置防撞桿擋起來。
    2023/07/15 19:30
  • 溫馨!追思八田與一 黃偉哲贈祖父珍貴照片給八田長孫

    水利署舉辦「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追思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田水利的貢獻,他說,台南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生、產業仍可以正常運作,就是因為有水庫支援,他也特別致贈一張老照片給出席追思會的八田與一孫子八田修一,那是他的祖父黃濱田在嘉南大圳管理站任職時的老照片,讓會場氣氛更加溫馨。
    2023/05/10 20:03
  • 八堡圳要蓋光電板!居民憂「母親河」遭污染 怒掛布條抗議

    灌溉整個彰化的母親河「八堡圳」竟然要掛上光電板了,相關單位近日默默地在二圳旁懸掛開會說明通知,引發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認為會破壞生態,甚至造成光害危機,目前居民已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對此,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強調一切還未定案,會持續與居民溝通,達成共識後才會開始執行。
    2023/05/04 10:22
  • 桃園男墜樓後「身首分離」引恐慌 今辦法會3類人勿圍觀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21日深夜發生離奇墜樓事件,一名男子從20多層高樓墜落,墜地後「身首分離」,而頭顱滾到附近超商門口,民眾見狀當場嚇壞。因鄰近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轄下的水利大樓,桃園市政府與該處決定今(26)日上午將在事故地點舉行法會,安定民心。
    2023/03/26 09:43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水利會釋憲案合憲 蘇煥智批:剝奪農民財產

    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不少立委認為違憲聲請釋憲,法官在12日判決合憲,也引來國民黨團批判,認為在剝奪農民財產,今天(8/1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削弱藍營勢力,就漠視地方水利會,農民辛苦灌溉發展的歷史事實。
    2022/08/13 16:01
  • 瑠公處為金門量身打造 農業灌溉系統改善再升級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瑠公管理處簽訂協議書,由瑠公處協助改善金湖地區放流水農塘更新及管路串聯工程,為金門量身打造適合的農業灌溉環境。
    2022/07/14 17:45
  • 國民黨徵召謝福弘戰苗栗 民進黨徐定禎:力拚翻轉

    國民黨今天提名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對此,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表示,不在乎對手是誰,會按既定步伐力拚翻轉苗栗,贏得勝選。
    2022/06/29 21:09
  • 藍營改徵召謝福弘選苗栗縣長 鍾東錦聲明:參選到底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選將徵召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積極爭取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遺憾,將堅持改革路線正面迎戰,參選到底。
    2022/06/29 18:11
  • 苗栗縣長人選底定!防藍營分裂 謝福弘明拜會議長鍾東錦

    佈局年底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國民黨今(29)日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退休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據了解,是因藍委徐志榮執意不願被徵召參選,加上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選策會才決議提名謝福弘,替苗栗提名紛擾止血。謝福弘下午在提名後受訪表示,他與鍾東錦平時就聯繫順暢,明天就會聯繫,盼能前往拜會。
    2022/06/29 15:13
  • 觀點/民進黨已經在清理戰場國民黨還在找戰犯 福島食品最快本月宣布開放

    中二補選及罷昶案過後,民進黨召開首次中執會,蔡總統特別針對日本福島食品問題發言,說的雖然都是一些老話,但稍有政治敏感度的人都聽得出來,福島食即將開放品進口了!民進黨正在清理戰場,掃除年底選舉的最大一道障礙。
    2022/01/14 13:20
  • 會議紀錄寫淘汰10%人力 農水署澄清:用字不精準

    農田水利會去年改制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9月會議紀錄寫明將淘汰臨時、約僱人員,農水署工會今天呼籲政府勿帶頭裁員,也要求勞動部督促農水署儘速展開團體協商。
    2021/09/24 16:44
  • 集水區雨量有限每滴都珍貴 台東2期稻正常供水

    熱帶性低氣壓今晨通過巴士海峽,台東上午平地累積雨量均超過50毫米,山區集水區則不到30毫米。農田水利署表示,每滴水都很珍貴,目前台東2期稻灌溉維持正常。
    2021/07/06 10:55
  • 水情吃緊解除 農委會:二期稻作全數恢復供灌

    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今天表示,今年二期稻作耕作面積31萬公頃,全都可以恢復供灌,不需要停灌,包含中部水庫蓄水狀況也有改善,透過節水方式,仍可正常耕作。
    2021/06/30 14:36
  • 台東累積雨量逾50毫米 農水署估一期稻可過關

    台東許多地區從昨天至今天上午累積雨量超過50毫米,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長莊進忠一早露出笑容說,目前農田用水不成問題,「一期稻應該過關了」。
    2021/04/24 13:14
  • 水稻孕穗水量需充足 台東農民苦盼梅雨解旱

    台東水稻即將進入孕穗期,需要足夠水量,但乾旱情況未紓解,農民期盼梅雨季節到來。農田水利署表示,無法預估台東灌溉水能撐多久,目前採取輪灌措施都還沒問題。
    2021/04/14 16:07
  • 江啟臣:政府強徵農田水利會 農民成耗水代罪羔羊

    水情吃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進黨去年強徵農田水利會,水利設施至今沒有改善,農業用水高漏水率依舊,讓農民背負不白之冤,莫名成為耗水的代罪羔羊。
    2021/03/31 16:01
  • 明德水庫距呆水位只剩6公尺 國軍把握時機清淤

    旱象嚴峻,苗栗縣明德水庫已降至民國82以來最低水位,距呆水位僅約6公尺,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結合水利署及國軍六軍團把握時機清淤,目標清除33萬立方公尺淤土。
    2021/03/30 15:09
  • 彰化農民憂灌溉缺水 農田水利署:備抽水機因應

    缺水情形嚴重,農民灌溉擔心無水可用,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今天指出,目前用大輪區的灌溉,配合小輪區的精準配水,未來將藉用抽水機等方式,儘量滿足農民用水需求。
    2021/03/23 17:18
  • 突刮怪風「祈雨神鳥」脫線墜地 鎮瀾宮信眾驚呼

    面對台灣水情告急,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逾千人身穿白衣參加,並遵循古禮現場高掛知雨之鳥「商羊」祈求天降甘霖,怎料過程中,一陣怪風讓「商羊」突然脫線墜地,引起現場信眾驚呼。
    2021/03/07 21:24
  • 緩旱象!相隔58年 鎮瀾宮再辦「祈雨祭典」

    今年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這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辦,現場統計有2千人參加,而且規定都要穿白衣,祭典也遵循古禮,設置祈雨壇和「商羊」造型的紙糊,民俗專家解釋商羊是神鳥,據傳看到商羊單腳跳舞,就代表會降雨,不過祭祀過程工作人員揮動商羊時,卻不小心掉下來,成了意外小插曲。
    2021/03/07 15:05
  • 依循古制!大甲鎮瀾宮上午9點祈雨 儀式莊嚴肅穆

    台灣多處地方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聯繫台中大甲鎮瀾宮協助祈雨,今天(7日)上午九點鐘,祈雨法會正式開始,在廟方要求參與的人都必須穿著素衣的規定下,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在內,全都穿著白色上衣,出席法會。時間一到,由法師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祈雨儀式,現場莊嚴肅穆。
    2021/03/07 09:49
  • 農田水利會改制 國民黨團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原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多名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與反消滅水利會全國自救總會成員今天到司法院遞交聲請書,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2021/03/0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