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農委會 結果共4,551筆

  • 農民稱「陳吉仲做很好」 柯文哲嗆很爛:腦袋只有發補貼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8)日走訪台南、出席座談,據悉詢問現場歷任農委會主委,誰做得做好,有農民直接回答是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柯文哲今(29)日再嗆,國家要真的做產業升級的工作,不要每次就是整個腦袋就只有發補貼,「所以昨天他(農民)說陳吉仲做得很好,我說那個做得很爛」。
    2023/10/29 14:48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TVBS民調/進口蛋食安風暴 58%民眾不滿政府處理方式

    2024總統大選逐步逼近,惟因近日進口蛋爭議不斷,是否進而影響選情備受關注,據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58%民眾不滿意政府處理巴西進口蛋爭議,僅 15%滿意,27%無意見。
    2023/09/27 16:06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特稿/選情最重要?陳吉仲難「拆蛋」急下台 爛攤子誰解決

    進口雞蛋議題狂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兩度請辭後,行政院終於准辭,這位農委會在任時間最長的主委,上任部長僅50天就下台,但種種疑慮未解,農業部的解釋民眾不買單,陳吉仲卻為了顧全選舉連忙請辭止血,後續爭議誰來收拾?之前部長口口聲聲說,進口蛋「效益大於成本」,如今看來恐怕是政治效益大於人民權益。
    2023/09/20 18:23
  • 僅上任50天!陳吉仲成短命農業部長 從政5大爭議一次看

    進口蛋爭議不斷,才剛在今(2023)年8月1日上任的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兩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儘管一再強調進口蛋沒問題,仍不敵風波,晚間透過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也已獲准。被外界戲稱「小英男孩」的陳吉仲數度守住官位,最終仍被進口蛋議題擊垮,究竟這位農委會在任時間最久的主委、農業部升格後的首任部長,負面聲量為何如此高,《TVBS新聞網》整理相關爭議懶人包,讓您一次看懂。
    2023/09/19 21:12
  • 7縣市開查! 13冷鏈倉儲5170萬顆蛋待銷毀

    農委會公布畜產會的進口雞蛋存放地點和庫存,一共7縣市有13個冷鏈倉儲裡面還有5170萬顆蛋待銷毀。各縣市衛生局也開始大動作稽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查到一家液蛋加工廠涉嫌將進口蛋和國產蛋混合標示國產賣出,最高可以開罰2億元。
    2023/09/19 13:40
  • 進口蛋錢從哪來? 他曝:陳吉仲疑似「說漏嘴」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昨(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7)日公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口貿易合約書」,提到採購合約上第三條寫「甲方呈報農委會確認數量後採購」,代表農委會掌握全國供缺蛋,但進口雞蛋到期損失導致2億多元人民納稅錢耗損。而前立委李勝峰更踢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疑似說漏嘴,讓他不禁質疑,超思買蛋的錢是政府幫忙出的。
    2023/09/17 14:01
  • 停業同一天! 農委會啟動購蛋專案「超思」花2天又復業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持續,農委會在2月24日啟動進口蛋公文,同日超思公司突然停業,然而,3月2日,不到一個星期後,超思公司又重新復業,中間扣除228四天連假,只花了短短兩天,國稅局就成功辦理復業,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又是靠陳吉仲的關係。面對外界各種質疑聲浪,超思再度發表聲明。
    2023/09/08 19:32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台灣基進楊佩樺現身拿「鏡子」嗆:要不要照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不過,就在徐巧芯等人發言時,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拿著一面「鏡子」現身,嗆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一度爆發口角。
    2023/09/07 11:21
  •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2023/09/07 10:51
  • 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進口蛋疑雲近期成了藍綠攻防焦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卻拿下農業部上億元進口蛋採購案,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掀起外界質疑聲浪。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昨(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並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相關費用明細,進口蛋問題吵不停,《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農委會說法、Q&A懶人包,帶您一次看懂。
    2023/09/07 10:19
  • 調查報導如「防腐劑」 李惠仁用鏡頭緊盯官僚弊端

    揭開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深度調查掩蓋真相的相關人事物10多年,被恐嚇過也曾被人情施壓,但他毫不畏懼,認為調查報導是社會防腐劑,提醒做壞事者有人盯著你。
    2023/09/06 16:52
  • 神秘蛋商「超思」4大疑點曝光 藍委轟:人頭公司做6億生意

    農委會(現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其中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國民黨近期揭露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間,正值巴西爆發禽流感,且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藍委曾銘宗細查後發現負責人僅僅出資1000元,質疑超思只是一家掩人耳目的人頭公司,《TVBS新聞網》整理出在野黨對本次巴西蛋進口的4大疑點。
    2023/09/06 12:09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早知會宣布進口巴西蛋? 游淑慧酸:超思2天「光速」拿到報告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農業部與超思公司「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稍早受訪回應,相關說法完全不了解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相關規範,是不實謠言。而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在3月中旬,超思在招蛋說明會結束後,2個工作日內便「光速」拿到巴西的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樣張,這是「早知道」會開放、跟它買?
    2023/09/05 18:29
  • 澎湖農會驚見「400元高麗菜」 陳吉仲曝菜價回穩時間點

    海葵颱風龜速前行,澎湖海空運連續中斷2天,民生物資受到影響導致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出現,沒想到台灣本島1顆400多元的天價高麗菜,在澎湖農會超市也出現,讓不少澎湖島民嚇的直呼「買不下去!」。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針對天價高麗菜做出回應。
    2023/09/05 14:41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揭「超思」母公司蛋行實績掛0 藍轟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4)日更召開記者會揭露,不僅農業部對超思的解釋說法前後兩天自相矛盾,其所謂的超思母公司「吳記蛋行」,實績連續4年掛零、進口只有微量,這就是農業部講的「有進口實績的蛋行」?怒批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2023/09/04 14:45
  • 蛋荒補助變金蛋 柯文哲批大撒幣粉飾太平

    受到開學以及風災影響,國內蛋價今天起調漲3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砲怒轟,未升格前的農委會未管控好供需,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農業部長陳吉仲則是深夜五點聲明回嗆,強調是全民得利,絕無圖利。
    2023/09/04 14:28
  • 超商茶葉蛋12元!柯文哲轟32元進口蛋:大撒幣是誰圖利?

    進口蛋爭議燒不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農委會過去從澳洲進口空運來台的雞蛋,一顆最高補貼竟然高達32塊,可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頂多10至12元,怒轟政府大撒幣5.7億究竟是誰圖利?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澄清,進口雞蛋補貼32元是因緊急採用空運,事實上平均一顆補貼3.8元,且政策效益是雞蛋專案進口5.7億元的10倍以上,「農業部沒有圖利業者,而是讓全民得利!」
    2023/09/04 10:56
  • 徐巧芯爆「巴西進口蛋恐致癌」!農業部駁:不合格全銷毀

    今年初國內陷入「蛋荒」,當時的農委會,也就是現在的農業部,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但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遭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黨內議員徐巧芯今(3)日更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對此,農業部駁斥,這是不實訊息。
    2023/09/03 15:32
  • 快訊/颱風來雞蛋要變貴了 明起每台斤一次調漲3元

    雞蛋要漲了!中華民國蛋價評議委員會今(3)開會決定,明(4)日起蛋價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43.5元,產地價每台斤53元;蛋商公會指出,近日受到颱風影響,民眾購買意願提高,加上生產成本增加,因此決定明天起調漲蛋價3元。
    2023/09/03 13:16
  • 進口雞蛋老闆出資1千元獲補助上億 徐巧芯爆:恐致癌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國民黨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再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2023/09/03 10:20
  • 不忍了! 遭藍指控 「圖利蛋商」陳吉仲喊告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2023/09/02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