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農地違建 結果共18筆

  • 民調/賴老家違建、柯炒農地、侯包租公爭議 全都傷選情

    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17天,《鏡新聞》今(2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 賴蕭配33.3%仍居冠、侯趙26.5%居次、柯吳23.2%墊底。至於近來三位總統候選人皆有房產或農地爭議,吵得沸沸揚揚,民調顯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疑雲,有過半56.5%民眾認為有影響選情、35.2%認為沒有影響,侯友宜家人擁陽明山103間套房高價出租爭議,46%認為有影響選情、43.2%認為沒有影響,至於柯文哲在新竹市農地違法改建停車場爭議,也呈現過半民眾56.6%認為有影響選情、32.3%認為沒影響。
    2023/12/27 10:04
  • 總統民調新變化!吳子嘉驚「這人崩盤了」:1事件打回原形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綠白候選人涉違建問題成為攻防焦點,民進黨賴清德萬里老家先被爆料涉嫌違建,如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被指農地違規使用。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民調,點名柯文哲已經崩盤,解析背後原因。
    2023/12/22 11:29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嫌濫墾違建 再罰26萬

    立委陳椒華日前召開記者會,揭發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在苗栗造橋平興村的拍攝地點,涉嫌濫墾森林,並且違建,苗栗縣府10/2日前往會勘,再對負責人裁罰26萬,也澄清在立委揭露前,就已經對負責人4度開罰,負責人則強調目前只配合節目拍攝,並未營業,不過比對先前航照圖,確認農地違規面積大,餐廳違建在申請補照前,勒令停水、供電。
    2023/10/03 13:03
  • 變賣社宅、農地違建? 盧秀燕、張麗善合體回應了

    2022年九合一選舉倒數15日!今(11)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南下和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女力」合體,在受訪時被問到議員指控其「變賣社會住宅給建商」,盧秀燕否認,並強調該地不是社會住宅;而張麗善縣長也被問到「農地違建蓋豪宅」,張麗善則表示,該建築物為完完全全合法,反觀對手農地興建競總,豈不是做賊喊抓賊嗎?
    2022/11/11 13:29
  • 台中違建工廠逾8萬戶 月拆200仍有增無減

    工廠大火奪走兩條消防隊員生命,也再次燒出農地違建工廠問題,根據了解,台中市查報的違建工廠,就多達8萬7千多件,而農地違建工廠,也有5998間,市府都發局表示,每個月雖然拆除2到300間,但被查報的數量,每個月多也多達600多戶,拆除進度遠遠趕不上違建工廠出現,才會造成讓違建工廠數量始終有增無減。
    2019/10/04 13:19
  • 2勇消命喪火場 打火兄弟嘆:我們不想死!

    台中市大雅區1間在蓋農地上的違建鐵皮工廠,於今(3日)凌晨發生火災,2名消防員謝志雄、張哲嘉進入工廠執行救災任務,但卻不幸罹難,事後各方檢討聲浪不斷。1名消防員晚間PO出千字長文,感嘆每次出事後,政府都表示會「全面檢討裝備」,但他認為,火場高溫破千度,「有什麼裝備能撐得住?」認為應該要檢討制度疏失,直言「我們不想死」。
    2019/10/03 23:31
  • 「百慕達」農地違建 設廠8年未做消防安檢

    追蹤這間百慕達餐盒工廠,專門製造生產紙餐具,還能客製化印刷,不少餐飲品牌都使用他們的產品,也賣調味、清潔用品,卻被查出在農地違建,另外當初業者登記是倉儲、辦公室,在火場卻發現廠房有機具,沒有第一時間被發現是工廠,只被當成違章建築待拆,因此也沒有依規定做消防安檢。
    2019/10/03 18:52
  • 會勘李佳芬祖墳連摔2跤 他曝:惹怒亡者快「做這事」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雲林西螺的祖墳,被匿名檢舉是農地違建,西螺鎮公所今(1日)上午派員前往現場會勘、丈量,其中1名公所人員測量時不慎連摔2跤。民俗專家林正義對此表示,丈量人員應觸怒亡者,應趕快收驚。
    2019/08/01 19:40
  • 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毀農滅國」?環團大反彈 蘇揆籲務實

    用來解決農地違建工廠亂象的《工廠管理輔導法》,5月6日在立法院初審過關,不過許多內容幾乎等同於「就地合法」,讓環保團體大表不滿。像是中高汙染工廠沒有設立落日條款,更有民進黨立委主張解除農地工廠不開放買賣的禁令等等,環保團體揚言,如果執政黨堅持現有版本,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
    2019/05/18 00:30
  • 為選票? 蘇揆宣布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

    全台有上萬家在農地上違建的工廠,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只要沒有環保疑慮、工安問題,將有條件就地合法!不過環保團體痛批這汙染環境,更「破敗法令體制」,同時質疑政府拚經濟,但有沒有讓人民安心生活?
    2019/02/19 17:57
  • 彰化農地違建再現 環團檢舉籲落實即報即拆

    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前往彰化縣政府具名檢舉指出,彰化地區多出12處農地違章建築,要求縣府建設處等相關單位一定要落實違建即報即拆原則。
    2019/01/09 14:41
  • 彰化農地違建工廠多 都市計畫合法解套?

    台灣農地越來越少,如何保存現有農地避免受到工業汙染是重要課題。雖然蔡政府上台後,喊出520後的違建即報即拆,但環保團體痛批,全台13萬間農地上的既存違建,政府卻想透過臨時登記工廠執照,或土地重劃的方式「就地合法」,根本是便宜行事。不過以水五金產業重鎮彰化縣為例,雖然年產值高達500多億,但境內半數以上工廠都不合法,該如何兼顧產業和環保,政府很頭大。
    2018/05/28 23:45
  • 農地違章「免拆」? 藍綠提修法研「保護傘」

    行政院去年宣示「守護農地」,但農地被工廠非法占用問題不但遲遲解決不了,國民黨、民進黨還有立委分別提案放寬《工廠管理輔導法》相關限制,一旦通過修法,不只6萬多家過去沒有「臨時工廠登記」的農地違建工廠可以取得「臨時證納管」,臨時工廠登記的效期還可能無限期延長。
    2018/04/02 14:39
  • 居民槓洗衣廠控農地違建 縣府:合法登記

    南投埔里有間蓋在農地的洗衣工廠,被居民多次檢舉排放廢水跟黑煙,環保局也曾告發9次,開罰238萬,業者雖然改善,但最近居民抱怨洗衣廠噪音很吵,也納悶為何工廠能蓋在農地,要求遷廠,但縣府表示當初經濟部有開放低汙染工廠申請,合法在農地蓋廠,因此並無違法。業者也說晚上6點後不工作,希望讓民怨降到最低。
    2018/03/28 14:59
  • 520後農地違建 高市開第一槍先拆2處

    高雄市針對去年520之後新出現的農地違建12月4日將要強制拆除,而這也開了全國的第一槍,因為農委會在今年520過後比對去年空拍圖資,發現全國共出現17處新的大型農地違建,其中有9處興建中的違建年底就要拆除,因此高雄市提前起跑,至於已經完工的違建也會在下一波立即拆除。
    2017/12/02 18:42
  • 噪音、惡臭排汙水 農地違建皮革廠惹民怨

    屏東市郊有一座皮革工廠不但違規蓋在農地上,半夜還會經常偷偷施工,傳出擾人的噪音以及刺鼻臭味,讓附近住戶臭到醒來關窗戴口罩,甚至運作時排出的汙水,也沒有妥善處理就排放到戶外水溝,導致地下水及農田汙染,光是1年內就被檢舉上百次,由於工廠噪音多次超標,汙水檢測也都沒有合格,多次開單無效後,終於被勒令關廠
    2015/05/25 17:53
  • 新屋保齡球館6消殞命 公務員護航違建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奪走6名勇消年輕生命,而保齡球館是農業用地違建,早就該被拆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當時副縣長葉世文,還召開會議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延長違規使用,因此請檢方徹查
    2015/01/30 12:46
  • 農地違建 「邊界驛站」牛排分店遭拆

    台北縣三芝一家牛排館「邊界驛站」,靠著40盎司,大約1.1公斤的超大牛排,人氣暴紅,不過位在萬里的分店,卻因為在農地搭帳篷自行營業,屬於違建,昨天縣府派人前往拆除,許多從外縣市慕名而來的遊客,當場傻眼,業者表示會主動配合拆除,店員擔心工作不保,對此業者表示,會將部分員工移轉到其他分店,要他們不用擔心。
    2010/10/06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