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農務 結果共32筆

  • 離奇!水深20公分卻溺斃 農婦連人帶車摔落大排水溝

    台南市佳里區嘉南大圳支線,28日上午傳出落水意外!57歲的農婦被人發現連人帶機車掉入大排水溝,水深只有20幾公分,婦人卻臥趴不動,經消防人員搶救上岸,早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由於婦人就在附近從事農務,生活單純,未與人結怨,加上現場沒有煞車或撞擊的痕跡,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意外落水溺斃。
    2024/02/28 19:49
  • 台中2歲童「鐵路」旁玩耍嚇壞民眾 暖警抱起安撫找家人

    日前在台中市豐原區發生一起兒童走失案件,2歲半的賴姓男童趁家人在忙於農務時,獨自外出到附近的「鐵路」旁玩耍,民眾路過捏了把冷汗,趕緊報警協助,員警到場後,孩童沒辦法說清楚家裡的位置,員警將其抱起,並且詢問路人是否認識男童,最終替男童找到家人。
    2024/01/24 15:37
  • 快訊/明德外役監逃獄受刑人張天昊抓到了 警攻堅廢棄宮廟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張天昊,前(21)日趁外出農務工作時逃脫,台南市警方擴大追查,出動120名警力執行搜捕,今日下午近2點左右,總算在東山區某廢棄宮廟發現張嫌,警方規劃警力攻堅,破門將其逮捕,至於其犯案動機和是否有無共犯,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說明。
    2023/04/23 15:11
  • 這次不是狒狒!台中市區驚見山豬逛大街 圍捕裝籠抓到了

    繼上次狒狒逃脫,這次又有山豬在街上逃竄,昨(12)晚台中市南屯區豐富路警方接獲通報,有一隻山豬現蹤於草叢,但因找不到飼主,聯絡農務局未得到回應,警方暫時撤退作罷,不過就在今早又獲報山豬蹤跡,躲在一處大樓防火巷。警方再度抵達現場,並通報農業局,稍早農業局已派員到現場,將其帶回安置,結束這場驚魂記。
    2023/04/13 11:23
  • 怎開的?貨車「勾電線」3支紅綠燈遭扯斷

    一名貨車駕駛,7日晚間開車經過宜蘭市,疑似因為載著農務機具,導致車身過高勾到電線,通過路口時,一連拉倒三支紅綠燈,事後還肇事逃逸,第一時間,警方到場交通管制,更意外發現其他駕駛酒駕。
    2022/12/08 12:39
  • 林姿妙等15人涉貪案 縣府3官員原認罪「開庭全翻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等15人涉貪汙弊案昨日(10/31)上午開庭,前宜蘭縣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勲、兆峰實業公司負責人林錫欽均認偽造文書,林姿妙等13位被告則拒認罪,其中包括前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前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等3名縣府官員更當庭翻供,否認有貪汙等犯行,讓全案增添變數。
    2022/11/01 11:44
  • 勞動部拍板!農業移工增至6000名 可用於3產業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日前召開會議,會中同意農業移工名額調高至6000名,可用於蘭花、食用菇蕈、蔬菜、乳牛以外的畜牧飼育業、養殖漁業及外展農務。
    2022/08/25 22:15
  • 2官員涉貪交保 宜蘭縣府公布人事異動:將轉任秘書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涉貪污案交保。縣府今天發布人事異動,涉案2人都調非主管的秘書,建設處長由交通處長黃志良接任。
    2022/03/11 21:13
  • 宜蘭縣府2官員涉弊遭羈押近2個月 15萬元交保

    宜蘭縣政府疑涉貪污等弊案,其中時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1月遭裁定收押禁見,檢方昨天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法院裁定均新台幣15萬元交保。
    2022/03/09 13:15
  • 老公喝醉忘記煮飯 悍妻氣炸拿魚叉射下體衰縫17針

    夫妻相處生活難免會吵架,但無論如何千萬都別動手。日前泰國一名人妻,不滿丈夫和友人喝酒,結果忘了回家煮飯,人妻從田裡工作返家後,發現晚餐沒煮好,一氣之下責罵丈夫,甚至還拿出魚叉攻擊對方下體,導致生殖器縫了17針才出院,男方最後嚇到逃回老家,直呼等到老婆冷靜後才會回家。
    2022/03/08 05:15
  • 涉弊嫌疑重大!宜蘭縣府2官員遭收押 將停職指派代理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和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涉弊遭收押,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天表示,待收到地檢署來文後,依規定將2人停職並指派代理人,縣府運作不受影響。
    2022/01/16 22:18
  • 移送地檢複訊 林姿妙表情疲憊「險摔跤」

    法務部廉政署13日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宜蘭縣府,也以關係人身分將宜蘭縣長林姿妙帶回廉政署約談。她清晨4點多被移送回宜蘭地檢署複訊,表情看起來相當疲憊,下車時還一度跌倒!目前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務科長吳東原被檢方聲請羈押,還有多人交保。
    2022/01/14 11:13
  • 工人徒手擋鐵牛車反遭輾 採收文旦意外身亡

    花蓮發生一起意外,工人在文旦園採收時,發現農用鐵牛車從陡坡滑落,他想徒手擋住車子,結果車子太重,他反而被輾壓身亡。
    2021/08/26 19:03
  • 採收文旦農務車下滑!男徒手阻擋 遭夾車頭、果樹間慘死

    中秋將至,也正逢文旦採收時節,花蓮縣瑞穗鄉今(25)日一處果園上午卻傳出死亡意外,2名工人採收文旦時,將農務車輛停在一旁,由於果園屬山坡地段,車輛開始不斷下滑,其中一名工人上前徒手阻擋,沒想到竟被一路推行,最後被夾在果樹和車頭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1/08/26 18:11
  • 拜登就職「百日新政策」 全美最大糧食援助計畫助貧童

    美國農務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週一(26日)宣布拜登政府,將實施一項新政策,為確保低收入戶孩童,在學校休假期間,沒有免費提供營養午餐的時候也能獲得溫飽,將擴大提供低收入戶學童暑期餐費。而這些符合資格的家庭,每一位孩童將獲得約375美元的補助。據統計,全美約有3400萬名孩童受惠,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糧食援助計畫。
    2021/04/27 19:27
  • 驚見30公分「雙頭蛇」路上狂扭 內行看了嘆:活不久

    世界無奇不有!中國大陸一名70歲老翁在山上從事農務工作時,驚見一隻長約30公分的黑色「雙頭蛇」,而且行動時兩個頭還會跟著甩動,外型極為詭異。雙頭蛇影片曝光後,引來專家直言這條蛇難以生存活不久。
    2021/01/01 11:04
  • 農地價格攀升 陳吉仲:保障農地農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指出,台灣的農地價格高,農地議題涉及糧食安全及永續發展,農委會將保障農地農用,讓全台農地至少有74萬到81萬公頃。
    2019/03/12 13:57
  • 讓青農回歸農田! 農校創新顛覆想像

    這幾年台灣很流行「小農」跟「青農」,從中央到地方,也鼓勵青年返鄉從事農務。但其實「農校生畢業後不務農」,已經不是新鮮事,甚至調查發現,農校生的第一志願成了服務業,國內農村凋敝、青年就業問題,能不能解套?我們來到南台灣看看,企業、農牧場、農校怎麼三方聯手,讓以農立國的台灣,農業再復興。
    2018/10/20 17:49
  • 農務、綠能、長照徵才 雲林就業博覽會即將登場

    因應雲林產業需求,雲林縣政府與勞動部及近百家廠商合作,將推出就業博覽會,設置農務士、綠能、長照徵才專區,今天邀民眾參與,前100名求職者送開運水果。
    2018/07/11 12:04
  • 北科大攜日大學 造搬運農務機為老農省力

    北科大打破傳統教學以老師授課為導向,和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日本企業合作,學生前往農村拿起機具、訪談老農,設計製作出能在田裡跟人移動、協助搬運的農務機,幫老農省力。
    2017/12/12 11:28
  • 籃球手變甜柿手  黃曉橙返鄉樂當青農

    體育系畢業的黃曉橙,不忍年逾60的父親辛苦農務,退伍後他返鄉樂當青農,黃曉橙說,以前拿的是籃球,很開心,現在拿的是甜柿,雖然拿得有點壓力,但這就是成長過程。
    2017/11/10 16:54
  • 天氣高溫炎熱 籲農民做好防暑措施

    天氣近來高溫炎熱,嘉義縣政府籲請農民從事農務應作好防暑工作,同時也要加強農漁畜業的夏季管理措施,避免損失。
    2017/06/27 09:50
  • 快訊/21萬買一個越南兒童 移民署救出11童工

    台中市移民署,破獲最大宗兒童人口販賣案!嫁來台灣、取得身分的越籍配偶,以「我在越南生過小孩」的名義,和台灣丈夫假扮人頭父母,透過越南仲介製作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小孩、或是想來台灣過好生活的小孩辦來台灣。事成收費3千到7千美金,目前得知已經有11名年齡8到15歲越南籍小朋友被販賣,來台後從事採茶或是勞力密集的農務。
    2017/05/26 10:15
  • 幫忙父親務農 國中姊妹花奮發向上

    草湖國中學生陳珮鳳、陳明月姊妹感情好,2人成績優異,屬低收入戶,課餘會幫忙父親農務。
    2017/03/19 09:41
  • 潮!日本農夫穿6萬「西裝」耕作 宣揚務農樂

    大太陽底下,忙農務的農夫們為了讓身體負擔輕省點,能穿得多涼爽就多涼爽,有時實在熱得受不了,乾脆打赤膊;但日本有位年輕農夫很特別,為了表達自己對種田的熱情及嚴肅看待的心態,他要自己像上班族一樣穿西裝,認真「上班」,面對他的稻田。
    2016/07/20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