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辛香料 結果共92筆

  • 降膽固醇又殺菌!大蒜抗癌好處多 阿基師授1招自動剝皮

    台灣人炒菜、做涼拌菜時,蒜頭絕對是必備辛香料,不過剝蒜較費時,一名主婦特別上臉書「家常菜」社團發文求助,說每次都為了剝蒜頭皮傷透腦筋,「請問各位高手都是怎麼剝蒜頭的?」引出許多內行網友提供獨家剝蒜神招,還發現剝蒜真的是很多人的困擾,連名廚阿基師也在節目中傳授剝蒜小撇步,不用刀、不用手,蒜皮自動脫光光。
    1天前
  • 英雄淚麻辣鴨血中鏢 「蘇丹紅0檢出」仍須下架

    蘇丹紅引爆的食安疑慮,至今仍未停歇!北市衛生局再點名金博家旗下產品「英雄淚麻辣鴨血」,超過5萬2千包得全數回收,即使業者出示檢驗合格報告,但還是得下架,關鍵就在產品檢驗報告合格,不代表就沒摻入蘇丹紅,有時候只是因為濃度太低,才會檢測不出來。另外,保欣位於桃園龜山倉庫,衛生局2月底前往抽驗陸進口4辛香料,意外揪出八角茴香農藥殘留。
    2024/03/12 23:26
  • 台塑餐飲也中鏢!麻辣鍋底醬料含蘇丹紅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不只辣椒粉,就連青辣椒粉、黑白胡椒粉跟雞心粉,都有產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連台塑餐飲的麻辣鍋底、醬料也是用毒辣椒粉製成,目前超過2829公斤正緊急下架中,至於全台也「聞椒色變」,不只22縣市營養午餐禁用咖哩粉、辣椒粉之外,雙北也宣布包含學校,長照跟醫療機也都暫停使用胡椒粉等辛香料。
    2024/03/07 23:23
  • 冷氣團來襲!天冷必吃「3大營養素」 這類食物還促血液循環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吃什麼可以立刻讓身體暖起來?不少人天冷會吃麻油雞、薑母鴨,吃下肚馬上就不冷,還可能熱到冒汗。營養師說,主要就是薑這類食材,具有產熱及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
    2024/02/26 22:44
  • 過年常吃「1年菜」恐猝死!恐中風、心肌梗塞 煮菜2撇步救一命

    過年快到了,年菜總少不了美味的滷肉。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健康滷肉祕訣,只要用黃金比例的醬油與冰糖,或在滷汁中加入新鮮的蔥、薑、蒜、洋蔥,就能有效減少有害物質。
    2024/02/06 10:30
  • 專家推「7款保暖湯品」祛寒不怕胖!辛香料也能有效抗寒

    霸王級寒流來襲,總是想吃保暖的食物,但又怕體重飆升怎麼辦?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業分享,如果在寒冷天氣,需要熱量來保暖維持體溫,就營養素的產熱效應來說,蛋白質是最容易保暖,而且有助於控制體重的食物,第二名則是醣類,最後才是脂肪。
    2024/01/24 17:18
  • 她逛全聯見「1貼心組合包」超方便 婆媽讚:對小家庭友善

    對於不常下廚或是人數較少的小家庭來說,買「蔥、薑、蒜」等的料理是件很頭疼的事,因為通常一買就是一大份,會用不完因此造成浪費。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在全聯發現一款「辛香料組合包」,裡面除了有小份量的蔥薑蒜,還有2根辣椒,讓她大讚「回購好多次,對於不常開伙或是小家庭來說實在太友善了!」
    2023/11/25 14:43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蒜農教保存「蒜頭不發芽」秘招!網一票大推:放2年還好好的

    蒜頭是許多家庭必備的辛香料,不過若沒妥善保存會容易發芽,一名網友近期在社團分享蒜農教她保存蒜頭的方法,貼文曝光後讓一票婆媽大讚「太實用」。
    2023/11/07 15:56
  • 「莫名全身痛」是警訊!8食物抗慢性發炎 免疫細胞不過勞

    慢性發炎 是身體的求救訊號。疲勞、過敏、感冒、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都是身體在喊救命!每天來點天然抗發炎食物吧!
    2023/07/23 11:33
  • 好市多起司驗出致癌物!138公斤急回收 食藥署曝出包關鍵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可能致癌物環氧乙烷,食藥署今(7/12)日公布,後市場檢出環氧乙烷之回收情形說明,截至7月11日止,總計累計回收138.602公斤,目前初步檢驗後,「油漬摩佐羅拉乾酪」當中會含有環氧乙烷,高度懷疑是產品中使用到的辛香料有使用到相關的殺菌劑,但確切仍須由好市多公司自行檢驗。
    2023/07/12 10:53
  • 吃起來不鹹!這調味料「鈉含量竟超高」醫示警2類人特別注意

    現代人飲食常會需要用到醬料,注意一不小心恐怕就會鈉超標!有心臟內科醫師指出,其實吃起來不鹹的番茄醬,也是鈉含量高的調味料,提醒民眾應使用天然的辛香料和食材,以取代加工過後的調味料,確保心血管健康。
    2023/06/20 11:57
  • 日本駐印度大使夫人「好辣」畫面瘋傳 意外釣出莫迪總理

    印度料理口味大多偏辛辣,許多饕客到印度旅遊也會特地品嘗琳瑯滿目的辛香料;近日日本駐印度大使鈴木浩在推特曬出他與妻子品嘗印度料理,兩人互相拚搏誰能吃得比較辣,結果最終大使慘輸給夫人,連印度總理莫迪都轉推幽默回應,引發網友們爆笑。
    2023/06/12 17:27
  • 菜.肉一樣貴!南韓餐廳裁員 大學推「23元早餐」

    南韓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回落到5%以下,南韓央行預測,要到年底才有機會降到3%,這表示通膨放緩的速度不會太快,讓南韓「體感物價」暫時還降不下來。2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出爐,各項原物料漲幅驚人,日常飯桌常用食材、辛香料價格翻倍,南韓餐廳不得不漲價,甚至解僱員工以降低成本。南韓政府最近也在大學食堂,推出「一千韓元」早餐計畫,由政府和大學吸收大部分費用,相當於只要台幣23元左右,就能享用三菜一湯和飲料,一方面促進米飯消費,另一方面也減輕學生負擔。
    2023/03/22 19:32
  • 炒青菜「放糖」更有味?料理調味3原則 這類人別亂試

    許多人炒菜時喜歡加味精、辛香料,讓料理更有味道,不過有名婦人竟喜歡「放糖」,即便有加鹽調味或可用蒜頭爆香,還是覺得「不放糖沒有味道」,因此每道菜都會放糖。這堪比「螞蟻人」的料理方式連營養師呂孟凡聽了也傻眼,她就分享料理調味3原則,讓大家可以吃得均衡更健康。
    2023/03/16 05:45
  • 肉桂好處多!當香料入藥改善手腳冰冷 「3族群」要避免

    寒冷的冬天,不少「冰山美人」有手腳冰冷的困擾,喝咖啡或熱可可時,撒上一點肉桂粉,或來杯熱紅酒,香甜又溫暖!蘋果派、肉桂卷也是許多人喜愛的甜點,可說是冬季最溫暖的香味!而除了當作甜品的材料之外,肉桂本身也是辛香料,傳統調味料「五香粉」裡就有它,可搭配蔥薑蒜一起醃肉去腥,用途多多。不過,肉桂製成甜點熱量不低,「肉桂控」還是要注意節制才好。
    2023/01/02 15:56
  • 低鈉無負擔!天冷就吃養生藥膳鍋 超簡易食譜一次上手

    冬天到了天氣冷,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暖暖身子。想要安心吃火鍋,主廚雷議宗教大家做這道「養生藥膳石頭鍋」,多種辛香料,除了添加湯底的滋味,還可以增加體內循環,不只暖心,同時幫你顧健康。
    2022/12/04 15:30
  • 秋冬暖胃商機!大賣場推「偽出國」嚐遍亞洲美食

    近來氣溫逐漸下降,白天漸漸涼了,熱呼呼的餐飲商機越來越好,秋冬暖胃,咖哩是不少人的選擇,據統計,全球約有19億人口將咖哩視為主食,以各式辛香料製成的咖哩,已在亞洲各國發展出具地方特色的口味,除了源起的印度,在斯里蘭卡、尼泊爾、日本、台灣、泰國、越南、印尼,都廣受喜愛,成為家常菜色之一。連鎖大賣場搶秋冬商機,就推出「偽出國」嚐遍亞洲美食,坐在家裡用嘴巴出國去。
    2022/12/01 23:30
  • 金普頓大安推墨西哥菜 主廚還將機器扛回台為做道地玉米餅

    為了做出道地的墨西哥菜色,這位主廚可是真正的前往墨西哥發掘猶加敦半島的奧妙,位於台北市東區金普頓大安酒店餐廳The Tavernist 由廚藝總監 James Sharman領軍推出限時3個月的「啟航猶加敦半島墨西哥寶藏奇尋」,可以在菜色中感受到主廚的用心,像是因為火山地形讓當地人飲食涉入鹼性物質而多採用酸、辛香料,以石頭湯感受盪礦物膠質,為了呈現墨西哥美食常用的玉米餅,甚至把機器從南美洲搬回台灣。
    2022/11/23 13:37
  • 天氣濕冷!盤點暖心手搖飲 人氣芋頭鮮奶回歸 鍋煮奶茶正夯

    外頭下雨,氣溫又偏低,不少民眾喜歡來杯熱呼呼的手搖飲!兩家品牌不約而同推出芋頭系列鮮奶,其中有的搭配雙色芋圓、地瓜圓,還可以升級奶綠!另外,鍋煮奶茶成為近期熱門選擇,業者加入胡椒感印度辛香料,要讓客人暖心也暖胃。
    2022/10/16 14:34
  • 《鴻門家宴》四川妹盼返鄉團聚 「爸媽沒看過孫子」Ella心疼

    衛視《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歷經15週的競賽,將於明(7)日播出最終回。由擅長正宗四川料理的陳諺樑一家,與用香料擄獲評審味蕾的章俊彥一家爭奪最後的總冠軍,客座評審炎亞綸直言此場戰役就是「辛香料的對決」。
    2022/10/06 23:32
  • 「嘴破」成中秋節後遺症!中醫曝水梨、蘿蔔可防秋燥

    中秋連假與親友歡聚,一攤又一攤的烤肉趴之後,不少人出現「嘴破」的後遺症,甚至痛得無法吃東西,中醫師王心眉指出,很多人在中秋節後有上火的問題,包括嘴破、便祕都來了,幾乎說 是「標配」的中秋節後遺症,這與吃烤肉有密切關係。
    2022/09/13 15:39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收納狂一周的廚房備料!辛香料蔥薑蒜、肉類一次處理

    悠閒、自在天氣好的周末要做什麼呢?一次備齊一周食材,接下來輕輕鬆鬆每日吃好料。收納達人二寶媽在網路節目《姐姐請支援》跟大家分享,工作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該怎麼準備一周料理?
    2022/08/28 14:23
  • 南洋菜開胃!星「貴妃粥、燕麥蝦」PK泰「冬陰功鍋」

    南洋料理市場來了!最近開設很多新店,加上天氣真的好熱,南洋料理用辛香料刺激味蕾,海鮮餐廳推出貴妃海鮮粥,甜鹹甜鹹的燕麥蝦,開幕期間買一送一,吸引民眾排隊嘗鮮,也有火鍋店業者觀察到,泰式風味鍋業績回升,假日訂位已經客滿。
    2022/07/22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