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辛辣食物 結果共17筆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天冷無辣不歡 研究曝「嗑辣體重直飆」成熱量炸彈 

    近期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天氣明顯變得寒冷,這時吃麻辣鍋的意願更會大幅提升。不過營養師嫚嫚就提醒,有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雖可降低高血壓風險,不過會增加體重與肥胖風險,另項研究也顯示,吃辛辣食物越多與體脂和腰圍增加都有關聯。
    2023/12/19 23:08
  • 換季咳不停!超簡單「6大舒緩法」 辛辣食物易刺激發炎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不少人狂打噴嚏,甚至鼻塞咳不停,氣管敏感,就容易引發支氣管炎,嚴重更會影響到生活。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了舒緩好對策,建議民眾可從飲食及生活習慣上著手,幫助減緩支氣管敏感情形。
    2023/03/17 05:15
  • 小腹總是消不下去?醫授4招提高身體代謝力輕鬆瘦

    減肥經常以失敗告終、小腹總是消不下去嗎?想抽脂又怕痛、怕花錢?醫師表示,其實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能提高減重成功機率;喝水、喝黑咖啡或茶、吃辛辣食物和泡澡,都是提高代謝力的好方法。
    2022/08/15 15:56
  • 向小腹贅肉Bye!4招提高身體代謝 憂鬱、失眠也解決

    減肥經常以失敗告終、小腹總是消不下去嗎?想抽脂又怕痛、怕花錢?醫師表示,其實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能提高減重成功機率;喝水、喝黑咖啡或茶、吃辛辣食物和泡澡,都是提高代謝力的好方法。
    2022/08/15 15:15
  • 「吃辣」也能護心?一週5次降膽固醇 這重點不可少

    你喜歡吃辣嗎?研究顯示適度吃辣對身體有好處,營養師表示,辣椒能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食慾,經常攝取辣椒素能明顯減少腹部脂肪組織,有助減重;此外,每週吃5次以上辛辣食物的人,體內好膽固醇濃度明顯高於不吃辣者,有助保護心血管。
    2022/06/18 15:58
  • 胃食道逆流、腸躁症「辣」不得? 一圖秒懂吃辣3迷思

    不少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從嘴巴一路到腸胃都會出現一股熱辣感,像本身為胃食道逆流或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人,對於「辛辣食物」會盡量避免,不過還有另一派說法則是「吃辣其實還能夠暖脾胃」。為此,知名營養師李婉萍盤點出「吃辣3大迷思」。
    2022/05/11 11:36
  • 董至成被爆腳臭20年!醫曝身體警訊:2器官恐出問題

    叫賣哥日前在直播活動上,一時興起爆料董至成有腳臭20年的隱疾,雖不知是否屬實。不過,中醫師提醒,長年腳臭可能是脾胃虛弱,推薦一款健脾粥幫助去濕,也可以用茶葉水泡腳消除腳臭。
    2022/03/21 23:50
  • 奇葩討債「逼吃辣火雞麵」 韓男遭判1年有期徒刑

    韓國3名20多歲男子因追討債務,監禁未成年的債務人,並且逼迫其吃下辣火雞麵等辛辣食物,遭法院判處8個月到1年的有期徒刑,3人上訴後獲緩刑。
    2022/02/05 18:13
  • 「腋下」如何?天氣太熱味道重 2招減輕狐臭

    酷熱的夏天,清涼短袖、無袖上衣已經上陣,但不管男女,都要注意一件隱形尷尬,就是小心腋下異味「狐臭」,可能引來他人異樣眼光。你正為你的「味道」煩惱嗎?
    2021/07/06 22:46
  • 痔瘡超痛又有血絲怎麼辦? 醫教「生活3方法」緩解不適

    你也有痔瘡困擾嗎?醫師形容,「痔瘡」就像是長在肛門口附近的水球,當充血腫脹時,肛門易造成異物突出感、出血、疼痛,或排完便後清潔不易的狀況。醫師提醒,良好的生活習慣可讓腫大的痔瘡消腫,避免後續復發的問題。
    2021/06/24 12:22
  • 愛吃重鹹、重口味食物!致血壓上升 長期下去醫師擔憂這件事

    三高其中一項高血壓,這隱形殺手如果不注意,可真的後果令人難以想像,尤其作息不正常,再加上許多民眾飲食不忌口,偏愛吃重口味、重鹹甚至是辛辣食物,另外不可避免的家族性遺傳史,臺大心臟內科醫師李任光表示糖尿病、腎臟功能差或中風的病人,血壓控制就要比一般人來的嚴格。
    2020/11/17 22:59
  • 愛吃辛辣抽菸喝酒 男腸道長60顆「肉色珍珠」

    許多人愛吃辛辣食物,小心久了身體會出現毛病!湖北武漢1名56歲的王姓男子,日前頻頻感到腹部不適,還不時出現血便,當下以為自己是得了痔瘡。起初他吃了痔瘡藥,但情況不見好轉,最後決定就醫檢查。沒想到結果出乎他想像的嚴重,腸道內竟然長滿了60多顆的「肉色珍珠」,讓他嚇了好大一跳。
    2019/11/21 18:49
  • 晚上睡不著?7大食物害的 竟有這2種健康食材

    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不僅會讓你一整天都沒精神,還會使情緒變得異常暴躁,若是長期累積,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或高血壓。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容易越吃越難睡,甚至導致你失眠的食物,快來看看你在睡前是否曾吃過這些東西!
    2019/01/03 22:06
  • 溫差變化大!中風、腸胃疾病患者增1-2成

    溫度下降,腸胃疾病患者和中風案例,都明顯增加。這幾天早晚溫差非常大,尤其北部清晨只有20度上下,天氣轉冷,中風的患者也增加了1-2成;另外醫師也說,不僅中風患者,就連胃潰瘍、胃穿孔的病例同樣也增加1成左右,推測是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跟民眾吃麻辣鍋跟辛辣食物搭配喝酒有關係,一旦沒有注意飲食,就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2016/11/03 10:12
  • 吃辣可以散熱! 中醫:比冰有效

    麻辣鍋、麻辣燙,連豆花都有辣的,其實一到夏天生意就下滑2成,消費者覺得大熱天,吃辣簡直火上加油。不過中醫師說,夏天吃適量的辛辣食物,微微出汗,反而有散熱效果,比吃冰還要消暑;不過,腸胃弱的人吃辣容易潰瘍,還是有禁忌。
    2010/07/11 18:59
  • 香料王國聞名 印尼美食多辛辣

    印尼美食,絕大多數都有辛辣口感!其實主要是2個原因,一個是印尼產的香料,另一個原因是印尼因為地處熱帶,悶熱又潮濕,所以需要吃點辛辣食物來排汗,今天我們的鏡頭,特別帶您到印尼,去品嚐一下辛辣帶嗆的美食。
    2010/06/2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