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轉移痛 結果共7筆

  • 吃藥沒用!30歲男「胃爆痛」2天衝急診 醫嘆:1器官爛破

    有時候「病因」與實際痛點不太一樣,也就是所謂的「轉移痛」。外科醫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名30歲嗜菸酒的男子,反覆吃胃藥,某天卻突暴爆痛,急衝急診,經過檢查驚覺旁邊「1器官」已經爛破。
    2023/07/03 13:33
  • 背痛久未癒恐是胰臟癌前兆! 醫授從位置找出「背後病因」

    背痛的機制很複雜,常常主因都不在背部。醫師指出,許多患者會把「轉移痛」當成是機械式背痛而就診,但實際上內臟發炎甚至是癌症,都有可能透過背痛來表現,當民眾出現無法治癒的背痛時,千萬不要輕忽,要趕快去追蹤檢查。
    2023/06/08 21:53
  • 10大癌症奪命!半數都有「腹痛」症狀 這部位痛最危險

    藝人巴戈日前因胰臟癌去世,從發病到去世不到5個月。前駐泰大使李應元也是胰臟癌,據形容,胰臟癌痛起來要人命!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腹痛」的經驗,有些人形容「肚子脹脹的」,有些則說「肚子悶悶的」。醫師提醒,國人10大癌症中,至少4到5種癌是以「腹痛」為常見症狀。肚子哪裡痛?是鈍痛、刺痛、悶痛、反彈痛、轉移痛差很多,快學「腹痛九宮格」,提早發現腹痛潛藏危機。
    2022/03/12 16:05
  • 百萬網紅「發燒半月暴斃」!竟是急性胰臟炎蔓延到心臟

    擁有兩百萬粉絲、影音點擊超過5千萬的大陸網紅唐豆豆,過年期間在抖音裡和爺奶互動的影音中,還說著「自己可能發燒了」,沒想到時過不到半個月,竟傳出他的死訊。原來他的發燒竟是慢性胰臟炎,連續發燒半個月後叫救護車急送醫,才知道他急性胰臟炎併發心臟病,送醫不治。
    2022/03/09 22:35
  • 兒喊肚痛掛急診…父嫌醫不專業狠踹 2天後確診「肺淹一半」

    孩子若喊某個部位疼痛,要小心不一定是該部位有問題,可能是「轉移痛」!一名爸爸帶著腹痛的小朋友掛急診,醫師卻一直用聽診器聽呼吸、測試呼吸狀態,爸爸嫌醫師手腳慢、不專業,一氣之下猛踹醫師一腳就離去,2天後又在診間遇見這對父子,只是孩子已發展成肺炎,肺部積水嚴重。
    2021/01/27 22:42
  • 前胸痛到後背? 小心是內臟在求救!

    藝人郭書瑤在拍攝《志氣》時,肩胛骨出現疼痛的情況,一路從肩胛骨痛到背部。由於郭書瑤疼痛的症狀與因心肌梗塞過世的爸爸太相似,郭媽媽立刻帶她去醫院掛急診,郭書瑤一開始接受媒體詢問時,還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接受診斷後才發現竟是「心臟瓣膜脫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背痛是很常見的症狀,但是如果合併一些周邊症狀,就要小心是不是身體在求救!」當背痛發生時,也可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犯了「辦公室四大地雷」,才會讓背痛的情形反覆發作。
    2019/08/30 19:18
  • 手臂斷!小三生強忍疼痛 老師不察

    嘉義縣祥和國小一名小三學生,下課摔倒造成左手腕骨折斷裂,校護及老師都沒發現,讓小學生痛了一整天,痛到用嘴巴咬手臂企圖轉移痛點,把外公、外婆氣壞了,跑到學校理論,校方說,學生太勇敢沒喊痛,老師才不覺事態嚴重;不過,沒在第一時間通報家長,仍然有疏失。
    2009/04/17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