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輸水管 結果共32筆

  • 台南安平水管「爆管」噴12米 民眾:國慶特別水舞秀?

    這是國慶特別水舞秀嗎?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與健康二街北側綠帶的輸水管線,在(2)日下午突然「爆管」噴出10-12米高的水柱,起初居民以為是國慶日的特別節目,近看才知道原來是水管爆開釀禍。對此,市府水利局解釋,是因為輸水管線壓力異常,導致爆管,現在已立即派員搶修。
    2023/10/03 13:16
  • 壯觀奇景不是特效!安平運河旁冒大噴泉 是管線壓力過大

    台南安平運河旁,一處小公園綠地,像山丘的地方冒出噴泉,強而有力的水柱,最高超過10公尺,甚至在一旁運河橋上,就能目睹這奇景,而公園為何突然湧現噴泉,原來是水利局,做再生水供水測試,輸水管線出現壓力異常,才變噴泉,獲報後緊急遠端關閉,噴泉才消失。
    2023/10/03 12:32
  • 打雷別洗澡是真的! 美國CDC:雷雨天禁做「這些事」

    台灣每年3至10月是落雷的高峰期,夏季也常有午後雷陣雨現象,而雷雨期間其實有許多事得盡量避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淋浴、泡澡、洗碗、洗手」,指出雖然閃電落入地面後穿越塑料管道的風險比金屬管小很多,但還是避免接觸任何「輸水管道」,以免觸電喪命。
    2023/07/11 11:18
  • 高屏溪畔出現「銀色巨龍」 首支援高雄民生用水

    屏東河濱公園沿著高屏溪畔,出現巨型鋼管,遠看就像是一條銀色巨龍,用途引發好奇,原來這是為了因應高雄水情吃緊,打造的輸水管,預計四月底完工,每天可提供高雄3.6萬噸的民生用水,度過眼前這波難關。
    2023/03/13 13:27
  • 寶二水庫大爆管!水噴3層樓高路塌陷 恐影響新竹8萬戶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一段一處路口,今(12)日中午發生寶山第二水庫至淨水場的輸水管線爆裂,大量水花狂噴3層樓高,畫面相當驚人,路面嚴重下陷,連電線桿都倒塌,自來水公司獲報立即到場搶修,初估影響約8萬戶用水。
    2023/03/12 17:29
  • 百年來第一次! 美國最大水庫「米德湖」明年恐限水

    美國西部長期乾旱,導致科羅拉多河百年來第一次宣告缺水。全美最大水庫「米德湖」,現在水位告急,明年1月,亞利桑那和內華達州可能就要開始限水。只是現在缺水的,不只美國,以色列雖然還沒發生嚴重乾旱,不過為了預防和美國一樣遇上缺水,打造幾乎橫跨全國的輸水管線,要拿淡化後的海水,填補內陸用水。
    2022/08/20 21:06
  • 紓緩缺水問題!華嚴蓮社捐地供重大建設 中水局贈感謝狀

    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於111年1月9日,捐贈其位於苗栗縣三義鄉上城段205-1地號土地1筆,面積3,062.87㎡,市價428萬8,018元。提供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作為行政院核定國家重大建設工程「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計畫 」用地使用。捐贈典禮由華嚴蓮社賢度董事長與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共同主持,蓮社慷慨捐贈土地提供埋設輸水管路,以配合政府之前瞻規劃,並紓緩大臺中地區缺水問題,蓮社關心國家社會重大公益, 在賢度董事長帶領下,與公部門協同合作協助調度水資源重大工程之功德,中水局特致贈感謝狀 。
    2022/01/09 13:48
  • 聯結車擦撞貨車「壓破輸水管」 屏東3萬戶緊急停水

    屏東縣枋寮鄉台17線今(25)日上午發生一起擦撞車禍,一輛半聯結車與一輛大貨車擦撞,由於衝擊力過大,導致大貨車險墜落一旁的大排水溝中,車頭卡在水管上,2車駕駛與副駕駛共3人受到輕傷,此事故也撞破自來水公司的大型輸水管線造成漏水,當地6鄉鎮中約有3萬戶民眾受到影響須停水。
    2021/03/25 16:03
  • 板橋中山路幹管漏水點找到了 預計明早修補完工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發生自來水輸水幹管漏水,經開挖一整天找不到漏水點,今天切割水管並派出潛水員入管查看才發現底層管壁漏水點並搶修中,預計明晨可完工。
    2021/01/03 19:11
  • 大觀電廠輸水管破裂 數百公噸水流狂瀉造成土石流

    南投大觀電廠架設在山壁上的一支輸水明管5日突然破裂,數百公噸水流從山壁傾瀉而下造成土石流,波及停放在廠區的數輛汽車,所幸無人傷亡,電廠也緊急關水以免災害擴大。
    2020/10/08 16:52
  • 日光、箱根遊客不去了? 颱風重創日本觀光

    日前颱風重創日本,豪雨造成河川潰堤,泡湯勝地「箱根」的溫泉輸水管受損,日光電車停駛,儘管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店家也重新營業,但賞楓季節,奧日光卻是人煙稀少,店家無奈表示,遊客數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
    2019/10/28 18:39
  • 大晴天也淹水 高市自來水管爆裂2車受困

    水公司一條輸水管今天在高雄市鳥松區神農路爆裂,造成現場積水,2部路過車輛受困,警方及水公司隨後封路善後,由於正值上班尖峰時間,民眾怨聲載道「大晴天也淹水」。
    2019/04/26 15:20
  • 玩命!水管橋「只供輸水」 遊客闖禁區拍照

    南投縣信義鄉,一座雙龍水管吊橋,因為景色相當壯觀,吸引許多遊客朝聖,但這座水管橋,只供輸水使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但許多遊客依舊冒險過橋,玩命拍照打卡。觀光處指出,由於當地並非管制區,無法開罰,只能口頭勸導,但也表示4月份會有正式的吊橋完工,希望遊客們再等等。
    2019/01/14 20:56
  • 輸水異常中斷 驚見大蟒蛇卡在管子

    馬來西亞一處濾水站,今(9)日發生一起輸水管堵塞事件。事後相關單位進行調查,竟然員工嚇了一跳;原來堵塞的原因,竟然是一條大蟒蛇卡在裡面。
    2018/07/09 22:00
  • 肯塔基藍色毒水危機 考驗川普期中選舉

    全美癌症好發率最高地區之一就在肯塔基州東部,其中一個關鍵原因,可能和當地自來水遭到污染有關,裡頭致癌化學物超出聯邦最高標準,而水源遭到污染跟輸水管線老舊破裂有關,50%的水在送到民宅前就流失,而且還有其他東西透過裂縫,混到水裡頭,顯示基礎建設嚴重失修,而這只是個縮影,類似例子在美國其他地區也頻繁傳出,考驗川普如何兌現競選承諾,雖然提出以1.5兆美元修繕基礎設施,但反對黨攔阻預算,因此最根本的民生用水問題如果無法解決,恐怕讓共和黨在11月的期中選舉面對嚴峻挑戰。
    2018/04/02 21:38
  • 獨家/自來水無預警黃濁 雙北3萬用戶叫苦

    雙北市部分自來水用戶今天打開水龍頭,發現水質非常黃濁,還夾帶雜質或摻沙,讓民眾不敢使用,餐廳和飲料店更是大受影響,原來是新店的輸水管線,遭施工單位不慎鑽破導致泥巴滲入,造成雙北市3萬用戶水質變混濁、9千用戶無預警停水。
    2016/06/22 23:23
  • 快訊/基隆今晚18:00起停水 4.8萬戶受影響

    最新消息,基隆麥金路一處大型輸水管,下午發現破管漏水,晚間將開挖搶修,預計從今晚6點到明天(30日)中午停水,4萬8千用戶會受影響,停水範圍涵蓋近半個基隆市,提醒民眾儲水備用。
    2015/09/29 17:47
  • 雙B男酒駕失控 飛越大水溝卡短牆

    高雄市凌晨5點發生酒駕車禍,一名男子開雙B名車,疑似車速過快轉彎失控,自撞路邊的人行道,甚至還騰空飛起來穿過大型輸水管,整輛車側翻卡在矮牆裡,由於這個路段是高雄要道,還好當時沒有車潮,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最後這名27歲的肇事男子,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2015/09/09 11:59
  • 潭美颱風/苗栗1萬6千戶停水! 店家儲水忙翻天

    潭美颱風來襲,苗栗一條自來水輸水管,被火炎山土石流給沖毀,造成四鄉鎮約1萬6千戶停水,預計要到24日晚上10點才能恢復供水,民眾趕緊將家裡能裝的容器都存滿了水,深怕不夠用,而附近店家也擔心因為沒水,必須暫停營業。
    2013/08/22 11:56
  • 潭美颱風/土石流沖斷管線 苗栗1萬6千戶停水

    受到潭美颱風影響,截至22日凌晨為止,全台還有5335戶停電,16250戶停水,停水地區主要集中在苗栗,因為火炎山明隧道附近的輸水管線疑似遭到土石流沖斷,造成後龍、苑裡、通霄、西湖4個鄉鎮要一連停水3天。
    2013/08/22 03:34
  • 潭美颱風/〈快訊〉土石流沖斷輸水管 苗栗1.6萬戶停水

    因潭美颱風土石流沖斷輸水幹管,造成苗栗1.6萬戶停水。
    2013/08/21 19:07
  • 管線排氣閥遭竊 自來水如噴泉狂洩

    彰化縣內多個鄉鎮,最近接連發生自來水輸水管線的排氣閥被人偷走!歹徒下手地點,都是在鄉鎮交界的橋樑旁,排氣閥被拔走後,自來水像噴泉一樣狂洩,甚至噴了1、2層樓高,水公司懷疑,歹徒偷走青銅製造的排氣閥,是為了變賣換現金,卻讓水公司損失慘重,10公噸水資源也平白流失。
    2012/10/09 15:27
  • 1年水位降1公尺 死海50年後消失

    中東著名觀光景點-死海,今天氣溫飆升到51.4度,相當驚人,天氣這麼熱,也加速死海的蒸發速度;過去死海周邊因為人類過渡開發,導致水位每年以1公尺的驚人速度,不斷往下降,專家甚至警告,按照這個速度,50年後,死海恐怕會從地球上消失,約旦政府擬定一項「搬運海水」的大工程,要打造一條長300公里的輸水管,引紅海的水來搶救死海。
    2010/08/09 22:38
  • 苗52線輸水管破裂 影響10萬戶

    苗栗台52線道路發生掏空意外,下午5點地面突然出現長寬各7公尺的凹陷,由於水管外露還破裂,自來水公司緊急關閉水源,導致台中市的北區、東區、大里市、太平市等地區,有10萬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由於明天就要發消費券了,這些地區的店家才加緊準備做生意,卻碰上缺水,令他們措手不及,簡直氣炸了。
    2009/01/17 20:55
  • 前水利副署長投書:石門水庫恐潰壩

    水淹台北城,這可能發生嗎? 前水利署副署長吳憲雄語出驚人的說,石門水庫大壩上的取水工程,包括十萬噸的水櫃和20多台不斷震動的抽水機輸水管,將可能會造成潰壩,大水將可能在2小時之內,淹沒大台北及大桃園地區。
    2005/08/1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