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輸尿管 結果共61筆

  • 60歲男突血尿!7結石「塞爆尿管10年」 愛喝1飲料害慘

    一名60歲的男子因腰痠和血尿,緊急前往醫院求助,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左側輸尿管竟藏有7顆宛如糖炒栗子般大小的結石。面對此情況,男子表示,過去曾照超音波卻未顯示腎臟結石,醫師唯有給予消炎止痛針和肌肉鬆弛擴張藥物,希望結石能自行排出;儘管腰痠緩解,但卻沒有排出結石,直到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結石塞爆輸尿管。
    33分鐘前
  • 1歲半男嬰哭鬧不休!尿液逆流腎長不大 醫師「這招」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1歲半的男嬰,出生後半年內,竟因兩度「泌尿道感染」就醫,進行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先天輸尿管異常導致「尿液逆流到腎臟」,造成腎臟發炎長不大,經台中醫院醫師轉診到北部醫師學中心,進行輸尿管手術,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腎功能也不受影響。
    2024/04/02 17:07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解尿困難」竟是癌!3成發現已末期 現5異狀快就醫

    一名86歲旅外華僑,因解尿困難長期服藥仍未見改善。2018年經好友推薦到嘉義醫院安排檢查,竟意外發現攝護腺癌第4期,攝護腺指數(PSA)高達165,骨盆腔淋巴結腫大達7公分,已壓迫左側輸尿管,導致明顯左腎水腫,癌細胞甚至已轉移至骨頭,已是末期癌症。
    2023/07/10 22:17
  • 鈣多鈣少都易腎結石!「5類食物」要忌口:巧克力、菠菜上榜

    天氣熱、水分補充不足特別容易引發「尿路結石」,不論是在腎結石、膀胱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一旦痛起來都是痛不欲生,而且復發率很高,不過除了喝水之外,其實飲食也是一個關鍵,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先前就曾在部落格提到,其實不論鈣多還是鈣少都容易引發腎結石,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正確的避免結石,趕快記下來。
    2023/07/10 16:51
  • 痛起來要人命!腎結石4症狀快就醫 牢記「飲食3原則」降風險

    腎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尤其夏天到了,身體更容易缺水,儘管許多腎結石病患可能沒有症狀,但如果結石阻塞了輸尿管,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包括敗血症和腎功能衰竭。
    2023/06/24 15:36
  • 女星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快就醫 恐敗血症致命

    藝人小優(游振宜)日前因腎臟炎痛到全身發抖、在地上打滾,還差點失去意識,緊急向鄰居求救送急診,結果因腎臟炎發炎指數過高,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醫師表示,造成腎臟炎的原因包括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往上跑到腎臟,或是因腎結石造成腎臟發炎,通常會有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噁心、想吐等徵兆,提醒應及早警覺並治療,以免惡化成敗血症有致命危險。
    2023/05/10 23:27
  • 50歲男腎結石不治療!出國突發病劇痛 住院慘噴30多萬

    隨著各國防疫措施鬆綁,報復性出國開始湧現,換護照的換護照,訂機票的訂機票,然而醫師就提醒,除了規劃旅遊外,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一名50多歲男性患者有腎結石,然而他的治療意願卻不高,怎料他到澳洲旅遊時,腎結石卡在輸尿管讓他疼痛不已,最後更因感染變成敗血症,結果只能在當地花30多萬住院治療。
    2023/02/23 13:07
  • 78歲翁噴血尿!竟是「泌尿道癌症」 台灣3區發生率最高

    78歲胡先生喜歡戶外運動到處爬山,3年多前突然發現尿裡有血絲,左後腰部隱隱有不適感。起初以為是爬山太累,而且多喝一些水,吃了自備的止痛藥,尿液中帶血和腰痛等情況就改善了,因此不以為意。未料2個月後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這次胡先生到泌尿科就醫,經詳細檢查發現左側輸尿管內有癌細胞,切片診斷為上泌尿道上皮癌。
    2022/12/28 15:45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背部異常劇痛要當心! 男星痛不欲生掛急診竟跟結石有關

    由《華燈初上》中飾演楊謹華年輕時期的何思靜主演的犯罪懸疑國片《藏匿處》,集結新生代演員唐綸、邱九儒、陳楚扉、邵平、陳風劭、黃禮豐一同演出,在開拍前就提早一個半月進組排戲,雖然武打戲拍攝順利,但劇組卻在其他意想不到的環節傳出災情,演員和導演先後掛彩送醫,更有人因腎結石掉下來卡在輸尿管,緊急送急診。
    2022/08/16 15:24
  • 尿完看一下! 專家:「8種尿液顏色」揭身體健康狀況

    你平時上完厠所,會順便瞥一眼馬桶再沖水嗎?這可能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觀察排泄物的狀態,也能夠判定身體健康狀況。尿液由腎臟產生,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尿液從腎臟通過輸尿管流向膀胱,並儲存在膀胱直到排尿。健康的尿液呈透明黃色,尿液的顏色、氣味或濃稠度的變化,有可能表明存在健康問題。
    2022/06/28 11:25
  • 每日1杯飲料「腎結石機率增33%」 專家曝預防5重點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
    2022/06/04 09:32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這種體質民眾注意!水喝太少痛不欲生 關鍵是它

    水分攝取不足,容易讓尿路系統卡石頭,冬天也是尿路結石好發季節,因天冷讓人愛賴床,不吃飯、不喝水,尿量減少易導致尿液濃縮,尿中晶體沉積而形成結石。而結石一但卡在輸尿管,會令人痛到臉色發白冷汗直流,尿路系統結石,若不改變喝水與飲食習慣,復發率相當高。
    2021/12/21 23:05
  • 結石一再復發好困擾?醫曝關鍵原因 1招直接清光光

    很多人的結石打完沒多久又復發,除了部分患者屬於「結石體質」特別容易產生結石以外,如果是屬於草酸結石或是胱胺酸結石,因為這結石很硬,體外震波碎石效果較差。醫師提醒,結石排出後要留、拿給醫師分析是哪重結石。如果結石打完沒多久又復發,建議可以改用軟式輸尿管鏡,不用「隔山打牛」,直接把結石打碎。
    2021/11/04 20:04
  • 血尿、腰痛恐是「尿路上皮癌」 避做2件事減少癌風險

    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主訴短期內小便出血、食慾減退,醫師進行尿檢後,除了發現血尿,也懷疑阿嬤的泌尿系統可能有惡性腫瘤,經過一連串檢查、切片,果真發現阿嬤右側輸尿管、腎臟交界處出現癌變,確診為尿路上皮癌。
    2021/10/30 20:18
  • 瘋健身注意!壯碩男竟得「輸尿管結石」 醫曝關鍵原因

    現今健身風朝夯!許多人為了追求完美身材,瘋狂運動並搭配飲食控制,但要小心別過頭了,以免造成身體負擔。泌尿科醫師邱鴻傑表示,之前有位患者,身體十分健壯,但是某天左側腰部突然劇痛,竟然診斷出是「輸尿管結石」,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個原因。
    2021/09/19 05:10
  • 中年健身男嘿咻「腰痠疑腎虧」 醫揭尿道結石搞鬼

    42歲許先生熱愛運動及健身,一年來有感與伴侶親密行為時特別使不上力,腰部容易酸疼,幾度懷疑自己「腎虧」,礙於面子問題拖到最近才就診。經醫師檢查發現,左邊輸尿管已被2公分大的結石塞住,腎臟呈現中度水腫。
    2021/08/30 14:28
  • 健身男激戰沒力當腎虧 就醫查出「這裡塞住」

    一名男子平時酷愛運動健身,過去與另一半床事也沒什麼問題。直到近1年來,男子與伴侶進行連結時特別使不上力,尤其腰部容易酸疼令他幾度懷疑自己腎虧。直到後來放下面子問題求助於醫師,經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地方」塞住,瞬間真相大白。
    2021/08/27 23:24
  • 藝人康康腎結石痛整晚!醫師曝這樣做預防「結石」危機

    藝人康康去年3月透露有心血管疾病,若再惡化恐怕會中風,後來他聽從醫師建議,開始調整生活作息,每天也開始運動,病情才逐漸控制下來,豈料最近又因為水喝太少,導致腎結石卡在輸尿管,痛了一整晚,幸好在醫師的治療下,已無大礙。
    2021/08/03 15:40
  • 才險中風癱坐輪椅!康康驚爆「石頭卡輸尿管」送醫:痛死

    54歲藝人康康(康晋榮)去年發現血管阻塞達42%,再惡化恐怕會中風,他滿黑的頭髮也一夕之間變白了。在不斷積極治療下,康康狀況愈來愈好,豈料昨(7/31)日再爆身體出狀況,腎結石卡在輸尿管,讓他痛得一整晚,緊急看醫生治療。
    2021/08/01 09:47
  • 婦腰痠數週就診 醫抽出「抹茶尿」驚:腎功能剩50%

    身體若有不舒服,切記一定要盡速就醫!一名60多歲的婦人常感到腰痠並已長達將近一個月,直到近日被家人帶去就醫後才發現,有一顆1.5公分的結石嚴重阻塞她的輸尿管,最後甚至從腎臟內抽出1大管猶如「抹茶」顏色的膿尿,醫師更直言若是再拖久一點,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1/03/04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