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輕度 結果共954筆

  • 山豬肺炎敗血性休克驟逝!醫警告8大危險群:小感冒別大意

    藝人山豬陳俊甫今(15日)上午因感冒引起的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猝逝,享年38歲。據了解,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因病毒襲擊腦部,加上十字韌帶曾斷裂,容易跌倒,不過其仍樂觀對抗病魔。醫師黃翰禮提醒,有「8大高危險族群」即便一般感冒都可能引發輕度或重度肺炎,千萬不能大意!
    2024/04/15 15:22
  • 聽不到增失智風險!大腦退化速度高5倍 潛在聽損達230萬人

    聽不到小心會失智!根據研究顯示,輕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增加1倍,中度聽損者增加3倍,重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更高出5倍之多。
    2024/04/12 11:12
  • 免費減重課.刪藥物補貼 歐應對疫後肥胖率增

    歐美各國都開始正視疫情後的一項大問題:人民肥胖率變高了!克羅埃西亞政府對體重過重的銀髮族,推行「綠色減肥」政策:免費的輕度健身課程與營養諮詢。西班牙修正博物館畫作說明,刪除對肥胖汙名化的描述;丹麥政府則停止對熱賣的「瘦瘦針」Wegovy藥費補貼,讓依賴藥物減肥的民眾得另尋他途。巴西研究顯示,網球能活化神經系統,也適合老年人。但體重過重或肌肉量不足的銀髮族,建議先從輕度和緩運動開始,鍛鍊心肺功能。
    2024/04/10 19:54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丁噹驚傳險罹子宮頸癌! 婦科醫示警「沒性生活」也要注意

    歌手丁噹即將在本周末於高雄舉辦演唱會,日前上電台造勢,竟說出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差點罹患子宮頸癌,做了「小手術」,另外,她還發現卵巢長息肉。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前病變有分輕、中、重度,並不一定都要治療,如果是輕度,因為有很高比例會自癒,因此只需觀察。而卵巢息肉可能是誤稱,很可能是卵巢囊腫,也有很高比例是生理性囊腫,只要追蹤即可。
    2024/03/06 23:50
  • 日本東部狂颳強風!行人寸步難行、6m電線桿倒下

    日本東部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出現相當於輕度颱風的10級強風,東京民眾在街上被吹得寸步難行,物品也被吹得到處亂竄,連兩層樓高的電線桿都應聲倒下,嚇壞附近民眾。至於羽田國際機場還因此取消多個航班,影響上萬名旅客。
    2024/02/28 14:08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失去反應能力發生抽搐昏迷!

    輕度低血糖症狀以交感神經症狀為主,雖然意識清楚,可能出現心悸、手抖、冒汗、飢餓、煩躁、心跳加快、焦慮、頭暈等情形,事實上中度低血糖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出現嗜睡、視力模糊、噁心等情形,重度低血糖則可能影響到腦神經功能,出現失去反應能力、抽搐,甚至昏迷等情形。
    2024/01/25 22:47
  • 男偶像裝輕度智障逃兵!法院判刑1年 韓網友肉搜「結果驚呆了」

    韓國男藝人為了逃兵而使出的招數可說是千方百計,包含MC夢靠拔牙、VIXX前團員Ravi則是找醫生假造癲癇證明。今(17)天再傳出一位目前32歲的男偶像被抓到假冒有智能障礙,獲得服義務役的判定,仍被抓包違反《兵役法》,還因此被判刑!
    2024/01/17 11:49
  • 小時候胖就是胖!國中弟A罩杯超自卑 8成胖少年長大後繼續胖

    13歲的林小弟(化名)因為胸部將近A罩杯,就怕被同學嘲笑,就找各式理由不上游泳課,家長懷疑是性早熟而求診,檢查竟發現他肝功能異常、輕度脂肪肝、肝纖維化;全台近3成青少年體重拉警報,醫師指出,家長常會以為孩子長大就會抽高,但其實近八成的肥胖青少年在成年後會繼續肥胖,且有研究指出,這類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死亡風險。
    2024/01/03 11:29
  • 快訊/冬天也有颱風!鯉魚今生成 對台天氣影響曝

    冬天也有颱風生成!氣象署今(17)表示,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於上午8時生成為第 17 號颱風「輕度颱風鯉魚」,氣象署預計颱風會朝西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2/17 10:36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快訊/又有颱風生成!氣象署曝「三巴」最新移動路徑

    颱風生成!中央氣象署表示,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8)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6號(國際命名: SANBA,中文譯名: 三巴),預測朝北北西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10/18 15:39
  • 不再奔波!「3族群」申請看護 免評巴氏量表

    銀髮族或失能者要申請看護,需要開立巴氏量表,但過去要成功開立,可說是難上加難,甚至有家屬跟醫師為此發生衝突,但現在勞動部就公告修法,10月15日開始,放寬三大族群申請看護移工,不用再到醫院開立巴氏量表,其中就包含了輕度以上的失智症患者,估計有60萬人符合資格。
    2023/10/15 14:41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小犬甩尾」今全台有雨 4天連假「北部」雨未停、降溫

    第14號颱風「小犬」,清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西方約53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向西移動,預估在今天和明天,將會對香港帶來天氣影響,而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9:47
  • 3段變天來了!雨掃全台2地紅爆 連假首日「颱風生成」西進

    今天(7日)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4到26度,白天高溫則在29、30度。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7:41
  • 人倫悲劇!板橋7旬婦家中猝逝 兒以為「只是睡著」伴屍2天

    新北市板橋區73歲張姓婦人,日前因不明原因在家中猝逝,其35歲的兒子因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且不善與人溝通,認為媽媽僅是「睡著了」,因此未多加注意,照常出門上班。直到2天後,吳男發現媽媽呈現相同姿勢坐在沙發上,連忙打電話向求助:「媽媽怪怪的!」里長上門後才發現婦人早已死亡多時且遺體發黑、散發異味。
    2023/10/05 13:07
  • 「小犬將變中犬逼台」!暴風圈恐達200公里 最快這天陸警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緊接著有颱風虎視眈眈!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昨(30)日凌晨2時生成,今(1)日2時中心位在北緯 16.9度、東經 130.2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專家示警,小犬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大。
    2023/10/01 08:47
  • 小犬明增強「可達中颱上限」 連3天大雨橫掃北、東、南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中央氣象署預估最快下週二(10/3)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則分析,小犬颱風強度將在明日(10/1)增強,預估未來走法分為2情境,一是通過巴士海峽,機率較高;另一個是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一旦高壓增強速度慢,小犬侵台機率就會提高,再觀察2天會更明朗。
    2023/09/30 15:48
  • 好天氣掰!小犬颱風「這天」最靠近台灣 台北共5地首當其衝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氣象專家指出,依照目前預報資料,很可能會在下週三(10月4日)晚間到下週五(10月6日)清晨通過巴士海峽向西移動,下週四(10月5日)應該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高屏山區降雨機會高,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
    2023/09/30 11:01
  • 颱風「小犬恐變猛獸」挾雨彈直撲台灣 最快下週二發海警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凌晨2時生成,氣象專家預估下週三到五(10月4至6日)距離台灣最近,最快下週二(10月3日)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也表示,接下來小犬會在海洋熱含量偏高的海域,逐漸成長茁壯成為「中犬」,若增強速度快的話,不排除發展成為一隻「猛獸」,下週三起東半部雨勢會逐漸加大。
    2023/09/30 10:06
  • 輕颱「小犬」生成! 這天離台近不排除撲台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9/30)凌晨2點發展為輕度颱風「小犬」,凌晨兩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480公里之海面上,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路徑變化仍充滿不確定性,可能要下周一(10/2)才會比較明朗。
    2023/09/30 10:00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06:00天氣即時報/輕颱「小犬」今形成 中秋連假過後可能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署表示,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生成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關於「小犬」颱風的路徑,各界預估分歧,綜合研判偏西北西行徑機會比較大,預報員指出中秋連假過後是觀察重點,預計下周三、四到琉球南方海面,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9/30 05:54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