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輔助裝置 結果共4筆

  • 搬行李更輕鬆 日本機場人員穿「動力輔助衣」

    赴日觀光的遊客人數屢創紀錄,為了幫機場人員減輕搬行李的負擔,日本航空在這個月,最新導入了一種叫做「動力輔助衣」的裝置,讓人員能花較小的力氣搬重物,還能提升作業效率。而這種輔助裝置,不只運用在航空領域,現在還廣泛運用在農業、看護、圖書館,甚至是天災重建;專家預測,在日本人力不足和高齡化的趨勢下,有助納入女性與高齡勞動力的動力輔助衣,市場規模預計會在2025年,突破一千億日圓!
    2019/02/13 20:13
  • 裝紅外線感應、防壓條 鐵捲門安全加分

    鐵捲門壓傷人或致死的事件層出不窮,專家提醒現在傳統鐵門,都能加裝紅外線感應器或防壓條,多幾道輔助裝置,對安全比較有保障。另外火災發生時,鐵捲門或鋁門窗都會堵住逃生通道,因此消防專家建議,老舊公寓最好加裝火災警示器,偵測到濃煙提前預警,多出的那幾分鐘通常都是保命關鍵。
    2017/07/31 20:50
  • 神奇智慧輪胎 1秒鐘變電動單車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哥本哈根市政府合作,研發出一種叫做「哥本哈根車輪」的單車輔助裝置,只要裝上它,上頭的感應器,可以監測騎乘者的身體狀況,普通單車能瞬間變成電動單車,例如騎在上坡路段,或是已經騎到沒力時,輪子就會自動助你一臂之力,而且還可以和手機App軟體結合,幫忙追蹤你的里程和消耗的熱量等資訊。
    2013/12/19 11:37
  • 發明影響全球 現代滑鼠之父辭世

    要操作電腦作業,滑鼠是一項不可缺少的輔助裝置,不過你知道滑鼠是誰發明的嗎?1968年史丹佛大學博士道格拉斯,發明了現代滑鼠的原型,這全球第一個滑鼠,外殼還是用木頭做的,滑鼠之父道格拉斯週二過世,享壽88歲,可惜的是,道格拉斯的滑鼠專利權,由效力的史丹佛研究院取得,史丹佛研究院後來以4萬美元價格,把專利出售給蘋果電腦,道格拉斯並沒有因為發明滑鼠而致富。
    2013/07/0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