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軟體工程師 結果共76筆

  • 美國餐廳出新招!紐約「視訊菲律賓」結帳 帳單仍有這費用引爭議

    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出現許多遠端工作,有些人跨國遠端工作也時有所見,但大多以軟體工程師比較常見,很難想需要與顧客面對面互動的餐飲業居然也可以遠端工作。最近,紐約卻出現了新趨勢,一些餐廳沒有櫃檯收銀員,而是聘請來自國外的「虛擬收銀員」透過Zoom視訊連線上班,讓不少顧客嘖嘖稱奇。
    2024/04/14 10:28
  • 寶林案緯創軟體工程師也受害!仍住院治療 公司內部信集氣募捐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據了解,緯創集團旗下緯創軟體公司(4953)的工程師李姓男子也是這次食物中毒案的受害者之一,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上午公司發出內部信函,除了為他加油打氣,也發起募捐行動,但目前緯創仍未回應。
    2024/04/01 13:44
  • 科技業掀裁員潮 2024年3.4萬員工失業

    美國掀起一片科技業裁員潮,像是亞馬遜就裁員了兩萬七千多人,思科也計畫要裁減全球5%的員工,專家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大量招聘,後疫情時代才會開始裁員,加上AI智慧的興起,導致現在各大科技廠開始做裁員調整,以因應新的趨勢。
    2024/03/08 22:41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 在美台人遇裁員曝心聲 軟體工程師不再是金飯碗

    過去兩年,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裁員潮,原本在美國新創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台灣人也分享,當時突然被拉進一個會議,直接通知被裁員,完全毫無預警,但也認清確實這就是科技業現況,尤其AI浪潮下,恐怕一直被視為金飯碗的軟體工程師,職缺也會開始縮減。
    2024/02/29 23:30
  • 加州驚悚血案!前Meta工程師「自行滅門」 一家四口陳屍豪宅內

    美國加州近日發生了一起悲慘的滅門血案!據了解,一名曾在Google、Meta擔任軟體工程師的印度裔男子,疑似在家中接連殺害妻子、雙胞胎兒子後,最終飲彈自盡,令住家附近的鄰居們感到相當震驚,而當地警方也為此成立調查小組,希望能夠儘速釐清全案經過與真相。
    2024/02/15 15:55
  • CIA最大洩密案!前美中情局雇員洩露駭客工具 被重判40年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軟體工程師舒爾特(Joshua Schulte),2017年洩漏集結CIA所有網路攻擊工具的文件「Vault 7」(七號保險庫)給維基解密(WikiLeaks),是CIA史上最大資料外洩案,美國法院1日宣判,他因外洩機密資料與持有和運輸兒童色情製品,被重判40年。
    2024/02/02 11:24
  • 《百萬小學堂》容容長大了! 飄仙氣變超美「名校學霸」近況曝光

    由張小燕在多年前主持的節目《百萬小學堂》中,有多位資優生在答題時高舉雙手,大喊:「選我!選我!」畫面讓人印象深刻。播出相隔10多年成員的動向如何?有網友發文問到當時就讀天母國小的班底容容(吳欣容)的近況,有人神出她的社群,表示容容在2018年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2021年畢業,目前是一位軟體工程師。
    2023/11/19 16:19
  • 新屋水管堵住!工程師YTR收「百萬帳單」傻掉 店家坑錢手段曝光 

    華裔YouTuber泰瑞(Terry)是長居在美國加州的一名軟體工程師,同時也掌握豐富的金融知識,經常在頻道分享自己的投資理論,吸引34萬多粉絲支持。他前陣子買下西雅圖的住宅,將一樓改造並租出去,近期水管堵塞釀成淹水,讓他看清許多美國維修公司撈油的手段,甚至也坑走保險公司5.1萬美元(約183萬台幣)。
    2023/10/05 17:22
  • 樂團唱一半!鼓手脫序喊上廁所離場 突襲求婚全場嗨瘋了

    雙主唱Hank和JoJo YHC、貝斯手雪碧、鍵盤手Yelo、鼓手小二及團長兼吉他手柏安組成的樂團SDN Band(Sun Day Night),創團10年來歷經團員更迭,除了音樂外,團員們各有不同工作,像是法律專家、寵物達人、軟體工程師、貿易商、電商行銷管理和爵士鼓老師,經濟收入穩定,組團玩音樂是6人的共同興趣及理想,前陣子台北場巡演時,鼓手小二更驚喜上演浪漫求婚,感動無數人。
    2023/09/21 11:17
  • 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為了保障粉絲權益、杜絕黃牛,立法院於今年6月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針對不肖黃牛以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可判刑或併科百萬罰金,而刑事警察局也在這之後抓到「全台首隻黃牛」!周姓嫌犯為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自2004年起就在網路成立搶票工作室,編寫程式並以AI破解售票系統的圖像驗證,供稱使用「網咖等級」的光纖骨幹線路,每張票酌收1000到3000元,幾年下來獲利驚人。警方調查,光是從6月修法上路後至8月24日,周姓嫌犯就靠少女時代太妍、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海撈27萬,而他也在被警方逮捕後坦承所有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並發出聲明表示「暫停演唱會代購、代購」。
    2023/09/06 16:58
  • 你有領到?6月平均月薪5.7萬 網笑:少的請補

    科技業開高薪搶才,宇泰華科技公司開出12萬8千元高薪,搶攻資深後段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和網站工程師,騰雲科技則提供9萬,尋找產品經理,慣展電子的財務協理最高可領8萬元。服務業也紛紛跟進,築間集團徵店主管5.2萬,儲備幹部4.7萬,添好運招店經理6.1萬,二級廚師月薪5.3萬,星聚點要找藝人經紀,月薪為5.3萬,錢櫃資訊工程師月薪6.5萬,毅成建設尋找工地主任,提供6.5萬酬勞。
    2023/08/12 13:57
  • Google員工薪資曝光羨煞眾人 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2千萬

    Google身為全球科技巨擘之一,加上員工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進入該公司任職也成為許多科技人的夢想,最近有外媒曝光了Google員工去年的薪資收入,其美國員工的薪資中位數超過27萬美元(約843.8萬新台幣)。
    2023/07/21 17:53
  • 40歲工程師「發炎」逾3年!胸痛掛急診竟當場裝心臟支架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果平常的飲食、作息不多加小心,像是心血管疾病這類的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門。日前有專家分享一名40歲的軟體工程師,在聚餐時喝了一點酒,卻感到胸痛,經檢查發現他竟「全身發炎」,並且「心臟左冠狀動脈前降支阻塞超過85%」,嚇得醫師當場幫他放了一根血管支架!
    2023/07/21 05:30
  • 美加州14歲神童大學畢業 成SpaceX最年輕工程師

    畢業季來臨,加州孟加拉裔14歲男孩奎茲取得聖克拉拉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創下該校172年來的紀錄,之後他將加入SpaceX,成為公司年紀最小的軟體工程師。
    2023/06/08 09:48
  • 42歲名模離婚德國尪!維持生計轉當「外送平台工程師」 驚人月薪曝

    42歲名模黃百璐2011年閃嫁德籍老公孔友瀚(Johann),為愛移居德國柏林,婚後育有一對子女,卻在2021年與老公協議離婚,結束10年婚姻,雖然前夫每月給她台幣10萬贍養費,但黃百璐在領了1年多,將近120多萬後就找到工作,自立自強。
    2023/06/06 14:28
  • 矽谷裁員大潮中的華裔員工

    過去的幾年裡,因為美國政府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矽谷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水漲船高。軟體工程師們既可以拿到高額的報酬,又能在寬鬆自由的環境裡享受良好的福利和極大的工作自主性。一時間,電腦科學成為了中國留學生中炙手可熱的專業,科技公司也成了華人最嚮往的去處之一。
    2023/03/29 10:35
  • 轉職科技業不是夢! 近2成文科生曾當軟體工程師

    科技業裁員潮不斷,不過高薪依舊吸引人,更有不少文科生想轉入科技業。人力銀行表示,2月份科技業相關工作機會有16.4萬筆,人才缺口在全體徵才產業中排名第2;此外,有近2成文科生曾當過軟體工程師,比例創歷史新高,且有48.6%的理工職缺願意招募新鮮人。
    2023/02/15 16:45
  • AI機器人ChatGPT搶飯碗!專家點名「10大職業」被取代

    人工智慧搶走人類的飯碗的這一天即將要到來了嗎?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討論度破表,因為ChatGPT可以完成許多智慧問題,不但通過美國部分學校的法律、醫學考試,甚至已經通過Google三級軟體工程師、年薪達18.3萬美元(約新台幣552萬)的入職測試。AI趨勢專家李開復分析列出,未來將被AI取代的「10大工作」,還有AI持續發展,未來飯碗也岌岌可危的10大工作。
    2023/02/11 20:19
  • 公開「AI聊天機器人」出現自我意識 工程師遭谷歌解雇

    Alphabet旗下公司Google今天表示,資深軟體工程師勒穆安(Blake Lemoine)稱LaMDA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具有人格意識,已遭到解雇。
    2022/07/23 21:44
  • 賣掉一切搬來住!瑞典人妻見「台灣機車日常」:很可怕

    瑞典軟體工程師Bjorn和妻子Frida,放棄家鄉的親友、財產,「我們賣掉所有的東西,就為了搬來台灣」。Bjorn表示,他們在疫情前就很常旅遊,也希望在女兒們開始上學前能多點遊歷,聽到朋友介紹台灣很棒,於是決定離鄉背井;目前一家人搬來台灣已經3個月,還在習慣語言隔閡及食物文化,Frida則坦言,台灣的機車真的非常可怕。
    2022/06/28 13:06
  • 谷歌工程師稱AI聊天機器「有靈魂」、情緒 遭公司停職

    人工智慧一向是科幻電影的熱門題材,但如今真的在現實世界上演?谷歌(Google)近日對其軟體工程師祭出停職處分,因為他相信谷歌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LaMDA)已經有感知能力,他也分享了與機器人的對話,不過谷歌駁斥他的說法,並通知他因違反公司保密協議而勒令休假。
    2022/06/13 13:28
  • 台北徵工程師「月薪曝光」 網搖頭嘆不意外:台灣生態

    近年來物價飛漲速度遠超於薪資成長速度,萬物齊漲的時代之下,很多人大嘆生活吃不消,為了生活無虞,普遍被認為高薪的「工程師」成為不少人目標,然而,近來有網友發現,台北市某間公司釋出助理軟體工程師職缺,工作內容涵蓋各個層面,未料起薪為2萬8000元,令不少人傻眼,「單位是美金嗎?」
    2022/03/10 16:42
  • 俄烏情侶經歷槍林彈雨 逃離戰火激動擁吻

    烏俄兩國交火,輸的都是人民!大量烏克蘭難民逃到波蘭,不少人提著行李,苦等整整3天才順利入境,一家人分批抵達,相擁落淚。還有一名俄羅斯籍的軟體工程師,帶著烏克蘭女友,一路逃到匈牙利,激動興奮擁吻。
    2022/03/02 21:30
  • 房市買氣旺帶動人才需求 五大房仲業搶人戰 這「職務」最搶手

    近兩年房市買氣旺,也帶動不動產業的人力需求大增,而隨著疫情影響,部分的看屋模式也開始轉變,遠端看屋成了未來趨勢,國內五大房仲業者年後開缺數也達到1.47萬人,其中像是軟體工程師、大數據分析師等等的職缺,也越來越炙手可熱。
    2022/01/06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