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軟骨 結果共269筆

  • 吳淡如:飼養毛孩不簡單,曾因「這個」一度崩潰!

    從小就愛貓狗的吳淡如,你知道她養過共7隻貓狗嗎?吳淡如常常在社群曬出與毛寶貝「米立、優厚」的生活日常,最近也提到了幾點飼養毛寶貝們的要點:
    2024/02/02 13:06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強風太大廟公遭反鎖  女警超強軟骨功鑽服務窗神救援

    警察不好當!龍水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陳姓廟公報案,表示廟宇內的小門因為吹強風不慎反鎖,陳姓廟公沒帶鑰匙,聯絡鎖匠也無法前來,慌忙之下只好報警求援,龍水派出所的兩名員警林于凱、鄭采芸到場後,便發揮超強軟骨功,鑽進狹窄服務窗口內進到小屋開鎖,成功幫廟公解決困境。
    2024/01/18 13:56
  • 她腹爆痛「卵巢塞20cm腫瘤」!醫剖開驚:有頭髮、軟骨

    腹爆痛衝醫院竟長瘤!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日前分享個案,一名40多歲女子因腹痛緊急就診,電腦斷層一看竟發現,女子腹部左右側卵巢各自長5及20公分腫瘤。動手術時發現極大腫瘤,且已扭轉兩圈更呈現梗塞壞死狀態,完整切下後剖開竟「有秀髮、油脂及頭皮和軟骨」,讓他驚呼「根本就是貞子從囊腫中出來」。
    2023/12/24 09:34
  • 年輕人也會骨鬆!專家曝「這魚」軟骨素達30% 授養筋5訣竅

    現代人健康意識提高,愈來愈多人開始動起來!但平常練跑、健身時,會出現局部痠痛、行動受阻,不小心還會傷筋動骨。該如何保養筋骨關節?以下營養師分享骨骼關節保養的實用建議,教你怎麼吃最好!
    2023/12/05 22:39
  • 罕見疾病!26歲男熬夜玩手機 肘關節長「千粒珍珠」動不了

    湖南長沙一名26歲男子,因經常熬夜玩手機遊戲,肘關節內竟增生超過千粒「珍珠」,無法伸直。
    2023/12/03 10:29
  • 「穿這色」爽吃日本和牛!麻辣45推酸菜魚鍋 必點菜式搶先看

    台北最高麻辣火鍋景觀餐廳「麻辣45」,即日起推出全新鍋底「川味酸菜魚鍋」,還有數十道特色新菜,包括重慶皮蛋和牛丸、萬巒豬腳和超唰嘴炸酥肉都有,勢必會成為今年秋冬鍋物的新風潮!且即日起至10/31,只要整桌穿紅衣就能免費爽吃日本和牛啦~
    2023/10/12 20:55
  • NBA/鵜鶘「灌籃亞軍」左膝動刀!至少缺席10週 確定趕不上開季

    鵜鶘近年靠著大量的選秀權、精準的交易,成功打造出一支年輕且具備季後賽實力的隊伍。不過,陣中多名主力傷勢頻傳,使得他們沒有辦法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更上層樓,如今就連上季大放異彩的前鋒墨菲(Trey Murphy III),也在日前一次自主訓練中弄傷左膝半月板軟骨,預計得休養10至12週的時間,確定趕不上開季。
    2023/09/08 11:49
  • 男星愛女「傷重不治」悲痛消失!睽違5年回鍋 郭彥均洩新近況

    藝人郭彥均今(10)日出席機能服飾品牌記者會開幕活動,聊到自己的半月軟骨、韌帶、椎間盤都有些舊傷,只能靠復健跟吃藥緩解疼痛。而過去因私事離開演藝圈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近日回歸螢光幕前,郭彥均身為該節目主持人,他表示該關心都有關心,沒有針對之前的事情說太多。
    2023/08/10 18:15
  • 郭彥均「半月軟骨碎光」椎間盤也出事!3病症纏身被醫宣告要開刀

    41歲藝人郭彥均今(10)日與黃沐妍(小豬)出席機能服飾品牌CRAFT開幕記者會,郭彥均很愛運動,2015年曾因打籃球導致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即使過了8年,現在依然有在復健,「現在不跑比跑還要痛,跑不會痛,反而是我休息之後,血液一直往上衝,經過我膝蓋才會痛。不過一定要動,不動肌肉就會萎縮」,一旁的黃沐妍聽了也認同。
    2023/08/10 17:30
  • 安溥頸椎破裂首開唱 美胸長腿全都露卻自嘲「沒有溝」

    歌手安溥日前以〈最好的時光〉拿下第34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今(5)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時寐」演唱會,這是她頸椎軟骨破裂開刀後,時隔4個月首度開唱,狀態良好的她,以一襲孔雀綠短洋裝微露美胸與長腿,卻自嘲「露腿、露乳、但沒有溝」,逗樂歌迷。
    2023/08/05 23:23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保養關節不「卡卡」 營養師曝4類食物必吃、2習慣減輕負擔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許多人會開始出現關節問題,像是軟骨退化,使得硬骨摩擦帶來疼痛,導致活動力下降等。想要預防,等到關節卡卡時才來保養就來不及了。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可以先從日常飲食先補起,有4種營養素可以幫助保養關節。
    2023/07/18 12:06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2023/07/10 15:52
  • 注意!突然燒聲、易嗆到竟是「聲帶麻痺」 醫點關鍵症狀

    說話時如果感覺發音卡卡、失聲沙啞,甚至喝水都容易嗆到,要格外注意!42歲的小華近日都感覺說話有氣無力,就醫檢查發現左側聲帶麻痺,注射玻尿酸仍無法改善,後來改採可調式甲狀軟骨成形術及語言治療輔助,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嗓音障礙包含聲帶水腫、聲帶長繭以及單側聲帶麻痺,若出現氣音、聲音沙啞、失聲或喝水容易嗆到的情形時要盡早就醫。
    2023/06/29 10:35
  • 《全明星》女神爆罹軟骨瘤 鬆吐「心中遺憾」:放不下

    吱吱郭芝吟推出全新單曲〈Air Ball〉,以籃球中的籃外空心球「Air Ball」為發想,描寫在一段關係中的無力與執著;延伸到無論是生活或者與家人朋友、甚至是戀愛中力不從心的狀態。吱吱提到,自己最常是體現在自己最愛的運動及音樂上,她分享小時候就很愛運動,但因為罹患軟骨瘤因此與運動漸行漸遠,於是她開始接觸歌唱,學生時期曾加入合唱團及組樂團,以為對運動能就此放下,但就在參與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時,發現對運動的愛有增無減,也發現因為自己的訓練及經驗不夠,常在途中有著無力及遺憾的感覺。
    2023/06/20 12:18
  • 《超偶》張龍腳爆痛工作喊卡 急送醫檢查嘆:沒想到那麼嚴重

    街舞男團B.T.O.D與饒舌新星夏沐近期為高雄啤酒音樂節創作主題曲〈我看你是啤在Young〉,並特別找來新銳導演一盞執導MV,但比較可惜的是張龍這次因為腳傷而無法參與舞蹈的部分:「拍攝MV前幾個禮拜,因為腳真的太痛,所以特地去醫院檢查一下,後來才發現是髖關節軟骨磨損,我自己也沒想到傷會變得那麼嚴重。」但好在經過幾次復健後,現在已經可以跟大家一起上通告,期待7月能在高雄啤酒音樂節現場演出這首歌。
    2023/06/05 13:18
  • 安溥換人工椎間盤「比鑽石還貴」 揭頸椎破裂痛楚:永生難忘

    安溥先前因椎間盤破裂,導致「潮水箴言」高雄巨蛋演唱會延期,又因和高雄巨蛋溝通不順,決定取消演出。為了不讓大批歌迷失望,今(1)日她宣布8月5日及12日分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時寐」演唱會。粉絲擔心她的傷勢及術後恢復情況,她笑說「做完手術後清創,換了一個人工椎間盤,從此我在生命中得到了一個比鑽石還貴、以後可以帶著走的寶物。」
    2023/06/01 10:32
  • 許聖梅骨折才知有肌少症!醫曝「高危險年齡」 有3情形要當心

    媒體人許聖梅今年年初發生骨折意外,軟骨直接碎成兩半,事發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肌少症!醫師就說,其實五十歲、停經後,骨質、肌肉密度直線下架,女性很容易有肌少症、骨質疏鬆的狀況,若發現自己腳容易抽筋、過不了大馬路、毛巾擰不乾,就要當心了。
    2023/05/19 16:41
  • 驚罹肌少症摔斷腿!許聖梅「痛哭少賺50萬」救治近況曝光

    58歲名嘴許聖梅今年1月初不慎重摔跌倒、膝蓋直接撞地,導致軟骨碎成兩半,休養1個月期間只能打石膏坐輪椅行動。近日許聖梅復工錄影透露近況,她表示現在2隻腿走路重心不穩,膝蓋不僅整個位移偏掉還有腫大情況,這才發現自己有肌少症。
    2023/05/18 08:06
  • 勇士續命功臣變傷兵!威金斯左肋軟骨骨折 G6恐缺席

    勇士昨(11)日在主場以121:106大勝湖人,拒絕提前放暑假,除了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格林(Draymond Green)的發揮外,狀元小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更是獨拿25分,也讓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感慨表示:「我們等3週了!」不過,威金斯卻傳出左肋軟骨骨折,不一定能於明(13)日的第6戰登場。
    2023/05/12 09:35
  • 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兩篇社論中,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還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激進言論讓南韓駐中使館氣炸,罕見向《環球時報》去函,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結果《環球時報》今(8)日發出長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還表示早前幾篇社論已經「盡可能把話說得客氣」,在文章中「反抗議」韓方的抗議。對於自家官媒和南韓官方槓上,中國外交部則甩鍋稱,《環球時報》不代表北京立場。
    2023/05/08 17:59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陳零九車禍!曝遇「國道追撞」頭暈一查 鼻內軟骨竟位移

    歌手陳零九出席公益活動,透露幾天前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嚴重到鼻內軟骨有位移的情況,後續還得回診追蹤;也就這麼巧,這幾天是他36歲生日,他在社群上寫下「每過一天,都離死亡更近」,似乎也是發生意外後有感而發。
    2023/04/11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