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軍種 結果共150筆

  • 文人部長鎮得住? 軍事專家:沒軍種包袱

    520後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外界質疑文人部長沒有軍事經驗能否勝任。軍事專家分析,文人部長沒有軍種包袱,推動國防改革反而更能夠大破大立
    2024/04/12 18:54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美菲巡邏距台僅百公里! 陸組建「近太空」第五軍種

    美國和菲律賓,時隔7年,重新展開聯合海空巡邏任務,由於巡邏範圍,最北端,是距離台灣僅100公里的「雅米島」,引發大陸高度不滿。大陸也宣布,要在南海海域舉行軍演。另外大陸打算組建第五軍種,專責近太空作戰的「近空司令部」。
    2023/11/23 22:59
  • 美軍派2000人待命 「2方面」支援以色列出兵加薩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國防部官員指出,美軍已下令部隊約2000人待命,以便隨時前往支援以色列。2000人選自各軍種,以顧問和醫療支援為主。
    2023/10/17 13:14
  • 自己人批海鯤艦浮不起來、沒用 于北辰怒: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不過後續卻爆出洩密案等一連串風波。退役少將、無黨籍議員于北辰也透露,海鯤艦也出現一些耳語,有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設計做新潛鑑、沒有用,讓于北辰怒轟:「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
    2023/10/15 09:30
  • 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役男入伍服兵役時,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送入伍禮,台中市政府贈送迷彩電子錶備受全國矚目,實用且具紀念性的入伍禮十分受到役男歡迎。「設籍台中志願役職業軍人也可獲得!」市長盧秀燕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好消息,從9月15日開始,凡設籍台中市的志願役現役軍人,出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區公所按軍種領取不同顏色的電子迷彩錶,藉此向軍人致敬。
    2023/08/22 14:36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美三大軍種首長遭杯葛出缺 只因參議員「不爽」墮胎補助

    美軍五角大廈近期面臨極度尷尬處境,疑似因為墮胎補貼政策,惹怒參議院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讓他接連阻擋上百名高階軍官和將領任命案,其中包含陸軍、陸戰隊和海軍作戰部長(CNO),都面臨前任退休、新官被卡的困境,迫使三大軍種只能以代理部長暫時指揮軍隊,但只要沒有獲得真除任命,這些代理部長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讓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痛批,認為特本維爾根本不在乎國家安全。
    2023/08/15 13:35
  • 史上首次 美軍三軍種部長遭共和黨抵制懸缺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周一正式退休,但由於共和黨參議員拒絕確認提名。因此美國史上頭一遭,包括海軍、陸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領導人全數懸空。
    2023/08/15 12:59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議員不爽擋新司令任命 美陸戰隊百年首現「群龍無首」

    美軍六大軍種之一的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出現一個極為尷尬的處境,原任司令大衛伯格上將(David Berger)10日退休,但預定接替的副手、史密斯上將(Gen. Eric Smith)遲遲無法取得批准,讓他只能以代理司令行事,但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這也是陸戰隊繼1910年之後,首次出現代理司令的。國防部將矛頭指向共和黨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只因為五角大廈對墮胎立場與其不同,進而大力阻擋諸多將官任 命審查,才會導致此次尷尬處境發生。
    2023/07/11 14:24
  • 黑幫軍火庫驚見國軍步槍 國防部令5/31前全軍清查械彈

    桃園警方近日破獲黑幫軍火庫,意外搜出疑似國軍制式武器、子彈,包括軍用T65K2突擊步槍,印有「中華民國造」字樣,以及相關槍枝編號,事關重大,國防部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方連夜緊急清點,國防部今(23)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 國軍先前一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的「點45手槍」真槍竟被調包成「模型槍」,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的情況,這讓國防部長邱國正氣得公開表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沒想到桃園龜山分局和保二總隊查獲地下兵工廠,抓到一名49歲的羅姓男子,在其住處搜出國軍武器子彈,甚至是軍方製造的T65K2突擊步槍,槍枝來源不明,目前檢警正進一步調查中。 國防部今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針對疑似軍用械彈外流,國軍以嚴肅態度,坦誠面對處理,已要求各單位運用組織分層負責,由各級主官(管)親自清點,會同監察人員監驗,落實特別清點作業。 國防部指出,各軍種及專業彈庫應逐級對所屬下級單位實施督檢,並循體系呈報清點成果。預於3月25日完成常備部隊清點、5月31日前完成全軍清點。國防部強調,國軍近年已建立嚴密械彈爆材管理機制,綿密定期、不定期清點等措施。對於疑似軍用械彈外流案,將全力配合調查、絕不隱瞞,若確屬國軍械彈則依法究辦,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以匡正國軍後勤紀律。
    2023/03/23 12:18
  • 小漢光本周登場! 各軍種聯合驗證「實戰化」

    國軍第一季度的戰備週登場,各軍種配合第三作戰區調度,執行各項操演,規模也被俗稱是「小漢光」。只是恰好美國剛好與日韓分別軍演,專家認為雖然沒有直接關連,但展現我國想維持自由開放區域的決心。
    2023/03/21 20:32
  • 兵役延長話題升!4軍種甘苦談 伙房兵嘆:伙食準備不輕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當兵」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國軍義務役抽籤軍種相關話題。
    2023/02/06 16:01
  •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 國防部:軍種梯次延續原編號

    「比梯次」是退伍男子閒暇話題,義務役將於民國113年恢復一年,針對梯次是延續各軍種原編號,亦或「第1梯」計算,國防部今天表示,接續106年停止徵集編號,陸軍2226梯,海軍736梯、空軍893梯、海陸812梯。
    2023/01/05 17:46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2022/11/10 18:04
  • 防「海鋒」遭陸特工偷襲 花東聯合軍種演練

    中華民國海軍的海鋒大隊,是我陸上反艦飛彈的重要戰力,近年來除了逐步擴編外,在花東地區也加強戰備,最近更是模擬敵軍特工偷襲飛彈發射車,我軍協同陸戰隊、憲兵反擊,專家分析這也代表海軍對於海權管理的改念,不再只侷限在海上。
    2022/10/21 19:19
  • 台灣加入環太契機? 美軍「第五軍種」有望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不只純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連海巡艦艇,都被納入整體火力發揚的一環,戰略地位越來越吃重。而台美之間也曾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台灣以敏感性較低的海巡角色加入環太軍演,或許,是未來能夠爭取的契機。
    2022/09/24 22:08
  • 英女王國葬備極哀榮 民眾感念一生成就非凡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今天舉行,數以萬計民眾在移靈沿途夾道致意,參與移靈行列的各軍種精銳盡出。英國民眾雖然哀傷,也有人慶幸女王在生命長流中完成許多有意義的成就,應可不帶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2022/09/19 23:37
  •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 警惕陸「火箭軍」發展

    國防部新版「中共軍力報告」特別提及中共火箭軍的發展,事實上大陸把原先的二砲部隊提升為新軍種,就是為了強化戰略嚇阻能力,不過也有學者分析,俄烏戰爭的教訓顯示,彈道飛彈似乎並不足以決定戰局。
    2022/09/01 17:19
  • 加強印太威懾! 美國海警來了 與菲律賓海巡南海演習

    美軍之前傳出五大軍種,包括海岸警衛隊,都要加強在印太區的威懾部署,現在在菲律賓,就要舉辦美菲海岸警衛隊的聯合演習,地點就選在南海,而美軍空軍還要和澳洲、馬來西亞空軍,進行名為「太平洋天使」的搜救演訓。
    2022/08/31 13:11
  • 快訊/美議員訪台之際 解放軍發布「飛行員俯瞰澎湖」影片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此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5日)宣佈,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稍晚,東部戰區又再發布「東部戰區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影片,對岸大小動作頻頻。
    2022/08/15 18:39
  • 不滿美國會再派代表訪台 共軍發動台海週邊聯合演習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14日晚間飛抵台灣展開訪問,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為因應此次訪問,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宣佈,將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藉此表達對美台破壞和平穩定的嚴正警告。
    2022/08/15 15:23
  •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2022/08/11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