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軍民 結果共202筆

  • 既無處安全!加薩大批巴民北返 露宿廢墟守領土

    僵持不下的以哈衝突,現在隨著以軍暫時撤出加薩,有了新變化:許多往難逃的加薩民眾,急著徒步往北回鄉,但大批人潮最後還是受到以軍阻擋。剛過去的周末,以軍又轟炸加薩市東部造成29人死亡,巴勒斯坦軍民喪生數目已逼近3萬4千人;世衛組織證實加薩走廊現存醫療量能與建築,根本無法應付難民需求,以軍若攻擊拉法,將讓難民們退無可退。
    1天前
  • 花蓮地震/軍民一心!國軍馳援重災區 防區官兵隨時加入救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縣市救難隊湧入花蓮救災,國防部昨天也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參謀總長陳忠文中將坐鎮指揮,針對各作戰區以及作戰地境進行清查,初步掌握花東地區災損情形,同時派出聯絡官與地方政府協調,配合縣府投入救援,拚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2024/04/04 10:44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大洗牌!柯文哲傳內定新人事 「桃園幫」有望進軍民眾黨中央

    農曆年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展開一系列人事調整,為加強柯最弱的地方組織經營,本刊掌握,黨組織系統未來一分為二,除既有的組織部,將新設「社會發展部」,黨內高層目前內定,組織部主任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出任,社發部主任則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相關人事案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
    2024/02/20 21:55
  • 離島官兵、民眾春節回不來免驚 每天2架運輸機待命助返鄉

    國防部今(6)日表示,依據「國軍支援外離島軍民緊急疏運實施計畫」,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航業者爭利前提下,國防部檢討適切兵力,支援交通部執行外離島地區疏運任務。
    2024/02/06 17:20
  • 歐盟納烏談判.匈牙利反對 普欽諷烏:到處白拿

    歐盟與俄羅斯的對峙又邁進一大步:12月14日歐盟峰會宣布,啟動讓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的談判!儘管真正談出結果,保守估計要10年之久,但總是讓苦戰進入第二個冬天的烏克蘭軍民,有了點希望。不過總統澤倫斯基繞著地球飛爭取援助的旅程,並不順利,美國援烏預算被國會擋下,歐盟援烏預算則被堅持親俄的匈牙利一票否決。普欽在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上,得意地嘲笑烏克蘭,甚麼都用要的、討免錢的,眼下烏克蘭在國際最堅強的盟友,還是歐盟國家。
    2023/12/15 19:56
  • 當兵僅為討生活?「經濟學人」翻「習」論 憂共軍罹「和平病」

    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倒數,在當前情勢緊繃之下,年輕人對於從軍的憂慮,引發世代論戰。事實上,中國大陸也有類似的內部問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就曾批評過解放軍,面對現代戰爭的能力不足,原因就是長年未曾經歷戰爭,讓軍民的心態,出現了「和平病」。
    2023/11/28 22:38
  • 因應共軍騷擾 自衛隊首次起降民用機場

    中共持續透過片面且強硬手段,試圖拓展主權。「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因此從政治標語,上升為日本的國防重心。航空自衛隊近期加強訓練,假想軍用航空設施遭破壞,戰機無法返回基地時的應對,自衛隊首次徵調民用機場,提供戰機演練起降,以熟悉軍民雙方合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興建大型港口、擴建民用機場跑道,升級武裝離島,以鞏固防衛安全。
    2023/11/16 19:57
  • 明揚大火殉職四勇消入祀忠烈祠 周春米:他們是最英勇的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位消防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殉職,屏東縣政府今(8)日於忠烈祠舉行入祀儀式,縣長周春米率縣府團隊、軍民警單位,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家屬行鞠躬禮,致上白玫瑰以表最高敬意。
    2023/11/08 15:33
  • 小偷做記號?宜蘭住宅門鈴貼滿膠帶寫「安全」 住戶更憂了

    宜蘭市軍民路日前一處民宅的門鈴被人貼上好幾條封箱膠帶,並在膠帶寫上「安全」2個字,不僅影響住戶使用,也擔心是否為小偷做記號,嚇得居民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表示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近日將會針對周邊環境加強巡邏,防止宵小有機可趁。
    2023/11/05 15:22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美韓聯合實彈演習 防北韓「哈瑪斯式」突襲

    哈瑪斯運用空降兵力與地面火力突襲以色列,使以國軍民措手不及,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
    2023/10/30 15:34
  • CNBC:中方迴避西方國家制裁 協助俄羅斯攻烏

    以巴戰火熱燒,外界擔心會分散對俄烏的關注,讓俄羅斯可能有機可趁。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發現,雖然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但仍然維持戰力很可能是中國大陸在背後支持。遊走灰色地帶,提供大量頭盔、無人機等軍民兩用的關鍵用品,希望在不受西方制裁的情況下,擴大與俄羅斯的貿易合作。
    2023/10/23 14:45
  • 助伊朗製造飛彈無人機 美制裁中國香港公司及個人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伊朗、香港、中國和委內瑞拉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新制裁,理由是支援伊朗的彈道飛彈和無人機計畫。
    2023/10/19 10:56
  • 巴勒斯坦總統才喊「哈瑪斯不代表人民」 官媒隨後悄刪言論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起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已造成兩國數千軍民死傷。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哈瑪斯的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然而這段話卻在幾個小時後已悄悄消失。
    2023/10/16 18:28
  • 又瘋狂炸了!以色列陸生:室友都被徵兵 曝1原因釀慘重傷亡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更越境虐殺軍民,以軍也派出戰機轟炸報復,陷入以巴衝突數十年來最血腥衝突;以色列一名中國學生透露,以往多數火箭炮都會被「鐵穹」(Iron Dome)反導系統攔截,但這次住宅附近一棟大樓就被擊中,手機的空襲警報亦從10月7日早上就響個不停,表示,「又開始瘋狂炸了,我兩個室友都被徵兵走了!」
    2023/10/08 18:01
  • 有片/尷尬!拖車疑記錯限高 害近十億直升機撞橋損毀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27日發生一起尷尬車禍,一輛載著直升機的卡車疑似是算錯高度,在穿越某座高架橋下方時,害直升機上方螺旋槳撞擊橋底,導致整組零件嚴重損毀,車輛也被卡在強下動彈不得,差點造成該條公路發生嚴重大迴堵。根據美媒報導,這架嚴重損傷的直升機,疑似是軍民兩用的塞考斯基S-92直升機(Sikorsky S-92),造價至少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6704萬元)起跳。
    2023/09/28 13:38
  • 「金普會」登場!談軍火交易?金正恩稱俄軍將戰勝邪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金普會」,今天(13日)登場,普欽選在遠東的太空發射場見金正恩,還親自為他導覽,而參觀的金正恩也針對火箭相關細節狂發問,普欽則暗示將會助北韓建造衛星。而在兩人會面一個多小時前,北韓再次發射兩枚飛彈,展現自己的飛彈實力;金正恩也在會上表示,全力支持俄羅斯對抗西方的神聖戰爭,更在晚宴上說相信俄羅斯軍民,定能戰勝邪惡勢力,在所謂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獲勝。
    2023/09/13 19:53
  • 全都來了!侯、郭金門王不見王 蔡英文明也參加823祭典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不僅侯、郭赴金門,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日表示,為緬懷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軍民,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堅定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3/08/22 11:46
  • 國際分析/烏克蘭調整戰術節省裝備 創意設計自製軍品抗侵略

    持續將近18個月的俄烏戰爭,兩國都承受龐大的軍事消耗,烏克蘭軍民為了降低戰損,不但開設祕密的野戰車間修理裝備,也發揮創意自製裝備,補充部隊需求。
    2023/08/17 21:10
  • 美軍指中共滲透拉美 建設恐藏軍民兩用!5年內建8海外基地

    美國一向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透過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資金,一帶一路倡議等方式,表面上是援助建設,但可能藏有軍民兩用技術。預估在25年之內,中國最可能在8個地點,建成海外海軍基地。美國上將公開表示,拉丁美洲正被中國滲透。
    2023/08/07 17:43
  • 中國大陸宣布9月起禁止出口無人機

    中國大陸最新宣布,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自9月起將對無人機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是全球無人機最大的出口國,軍民兩用無人機已經成為輸出大宗,也是各國爭相仿效及研發的對象,但大陸官方在7月31日時宣布,從9月1日開始要對無人機進行出口管制,根據新華社報導,包括無線電通信設備、目標指示雷達器等,如果沒有經過批准,通通是不能出口。」
    2023/08/03 15:05
  • 美情報指控 中向俄羅斯經濟軍事支援影響制裁

    美國民主黨議員公布一份,非機密情資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協助俄羅斯規避西方制裁,而且有可能提供軍事和軍民兩用的技術,應用在俄烏戰爭當中。
    2023/07/28 15:27
  • 中國被抓到軍援俄羅斯 證據指中供俄大量軍民兩用裝備

    Politico報導,有證據顯示,中國正向俄羅斯運送非致命但具軍事用途的裝備,足以對俄烏戰爭造成實質衝擊。且中國的這些軍民兩用科技出售,顯示西方打擊俄國戰力存在巨大漏洞。
    2023/07/26 09:51
  • 乘客注意!萬安演習7/24登場 北捷「這半小時」只進不出

    「112年度萬安46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於7月24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登場,台北捷運表示,演習期間捷運正常運行,到站旅客則暫時停留車站勿離站,並配合車站人員引導管制;不過兒童新樂園遊樂設施暫停使用,貓空纜車適逢週一例行維修日未對外開放。
    2023/07/10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