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軍校 結果共412筆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朱裁併黃復興黨部 群組炸鍋:哀莫大於心死

    今年六月就是是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今天(3/6)常會宣布,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副主委更點名朱立倫應該帶頭請辭,展現改革決心。
    2024/03/06 20:25
  • 影音/施明德《真情指數》回顧前半生 報讀軍校只為「推翻蔣家政權」

    2024/01/16 12:45
  • 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海歸!海軍陸戰隊少尉 出車禍傷重拔管

    高雄左營區,上週六(1/6)發生一起車禍,機車沒有待轉直接左轉,和對向汽車擦撞又撞上另一輛車,其實這一位騎士,曾經和總統蔡英文合照,原來他半年前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回台擔任海軍陸戰隊的少尉排長。沒想到騎機車出車禍,搶救一週之後,家屬忍痛拔管,宣告不治。
    2024/01/14 14:53
  • 曾被總統接見!留美陸戰隊軍官騎車遭撞飛 家屬忍痛拔管

    本月6日凌晨一名23歲的蕭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左營區民族一路時,因沒有待轉遭到一台由陳女駕駛的小客車撞飛,蕭男頭部與全身多處擦傷,經過搶救一周後仍然回天乏術,家屬忍痛拔管。據了解,蕭男目前服役於海軍陸戰隊99旅,去年五月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台後還被總統蔡英文跟海軍司令唐華召見,此次意外導致他喪命使親友備感不捨。
    2024/01/14 11:49
  • 俄軍第7名將領死亡 艦隊副司令疑「誤踩自家地雷」殉職

    俄羅斯官方日前證實,原北方艦隊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Vladimir Zavadsky)殉職死亡,年僅45歲。但無論是官方聲明與當地媒體,都沒有提到造成少將喪命的原因。《莫斯科時報》報導,雖然官方沒有確認,小道傳聞也前後互有矛盾,但扎瓦茨基畢業的軍校校友群組,卻傳出他是誤踩自家部隊的地雷而死,喪命地點很可能是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或南部的赫爾松地區,他也是俄軍自俄烏開戰至今第七名將領喪命。
    2023/12/05 11:42
  • 2海軍校官共處整晚!「女秒套男軍裝」開溜 白忙一場遭逮

    一名海軍陳姓中校與董姓女少校有天與友人在外聚餐,陳姓中校因酒醉由董姓女少校協助返回司令部,不過因男方仍未清醒,女方徵得哨兵同意後將他送入寢室。然而哨兵發現女少校未離開營區,隨即上報,事後陳姓中校害怕兩人共處一室曝光,便請女方換上男裝並搭車離開。軍方查出後移送憲兵隊偵辦,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兩人被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一年緩起訴處分。
    2023/11/16 15:36
  • 慶黃埔建校百年 侯友宜喊當選總統「行憲紀念日放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出席黃埔建軍、建校百年系列活動,超過4000位黃埔弟兄姊妹到場力挺,高喊「總統好」。侯友宜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前高喊台獨、選舉不敢喊台獨,這是欺騙人民,只會引來戰爭,未來他當選一定會守護中華民國,並在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這天,全國放假,讓大家記得這重要的日子。
    2023/10/29 13:44
  • ROTC到底何物?「民間軍校」平時大學生 週末預習部隊生活

    面對難以降溫的台海情勢,國軍努力增加兵源,但是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後,會造成怎樣的衝擊,還是未知數,偏偏志願役基層幹部,不斷流失,軍校招生狀況又不如以往。因此國防部近幾年,把一部分的招募重心,放在ROTC,也就是「民間軍校」上。其中不乏94年次的役男,選擇直接累五年,擔任志願役軍官。
    2023/10/13 22:58
  • 敘利亞軍校慘遭「無人機攻擊」逾100死 國防部長躲過一劫

    敘利亞內戰監督團體與官員表示,中部荷姆斯省(Homs)一所軍校昨天的畢業典禮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而在無人機轟炸現場前,國防部長才剛離開。
    2023/10/06 08:55
  • 台法合拍《榮耀之路》 導演親身經歷.弟弟軍中遭霸凌

    台法合作的電影《榮耀之路》點出軍中霸凌問題,描述一名阿爾及利亞移民,在法國立志從軍,才進軍校幾天,就因為學長們的迎新晚會惡整,讓他因此喪命。家中排行老二的他,成績優異,還曾到台灣留學念書,哥哥則是遊手好閒,被視為麻煩人物。在弟弟死後,家人實在無法接受軍方敷衍的態度,讓葬禮一再拖延;哥哥這時也回想起他曾到台北找弟弟的一段往事,但深遠的兄弟情誼,只剩追憶。
    2023/09/22 19:50
  • 烏軍巴赫姆特大反攻! 空投大量手榴彈逼退俄軍

    烏克蘭在東部和南部,都有新的反攻行動。其中在巴赫姆特戰場,靠著無人機投放大量手榴彈,試圖逼退俄軍。另外位在基輔的烏克蘭軍校,正式開學,新生中最小的只有七歲,他們長大後,都要一起捍衛國家。
    2023/09/05 19:03
  • 有片/時光膠囊開箱結果大逆轉 西點軍校挖出200年寶物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沒想到開封後,眾人卻只看見空蕩蕩盒子底部和泥土,讓師生一度感到非常失望。不過在校內學者不放棄努力搜查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們在泥土底下挖到寶藏,發現6枚古老硬幣和一枚紀念獎章,這批硬幣鑄成年代落在1795至1828年,獎章則是紀念1825年,連結紐約和五大湖水域的伊利運河(Erie Canal)竣工啟用。
    2023/09/01 09:40
  • 尷尬!西點軍校高調開封200年時光膠囊 一開全場靜默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所有人都好奇裡面究竟藏了什麼,有人猜測是舊版美國國旗、軍靴、或是軍校紀念戒指,但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等媒體報導,當膠囊開封後,現場氣氛卻突然凍結,因為裡面並沒有大家期待的絕版寶物,底部除了一堆泥土外什麼都沒有。
    2023/08/30 15:11
  • 黨紀為何物?郭台銘金門造勢 藍委陳玉珍、議長洪允典主桌相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造勢活動,稍早藍委陳玉珍以及黃埔軍校團體10點多已到機場接機。今天登場的造勢活動,辦在金門金寧鄉盈春閣餐廳,席開80桌盛大造勢,主桌除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陳玉珍,還有黃復興團體代表。
    2023/08/22 10:56
  • 三年完成陸海空軍訓練 西班牙最美女王儲軍裝照曝光

    按照過往傳統,歐洲各國王室成員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洗禮,才能被視為合格成年,不只英國王室的威廉和哈利,就連西班牙未來的女王、現任王儲蕾奧諾(Leonor, Princess of Asturias),日前在父母陪伴下前往軍校報到,展開她為期3年,必須同時完成陸海空三軍訓練的入伍生活。王室管理局也釋出蕾奧諾身穿迷彩服,以及她和同學共同完成任務的照片;在此同時,她的母親萊蒂西亞王后(Queen Letizia of Spain)正帶著妹妹飛往澳洲,在現場觀賞女足國家隊的賽事。
    2023/08/19 14:55
  • 現役軍官涉共諜案 總統府轟: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國軍近日爆發共諜案,傳出共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1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涉案,媒體關切,其中現役軍官還是負責首都防衛的陸軍航特部,總統府國安高層資訊是否有外洩疑慮。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重批「可恥」,此舉背叛袍澤和國家,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2023/08/02 11:57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一觸即發!前美國防長艾斯培出版回憶錄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將自身政治經歷出版回憶錄,大談在狂人川普底下共事的秘辛,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參與第一次波灣戰爭,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向來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卸下官職依舊關心台海局勢,去年艾斯培曾以智庫學者身分,來台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2023/07/13 13:46
  • 美東暴雨襲擊! 紐約州降雨逾203mm、西點軍校校區淹水

    美國東北多州降下暴雨,從新罕布夏到佛蒙特以及紐約州等地都傳出災情。紐約州不到24小時內,部分地區降雨203毫米,大規模洪患沖毀路面。橘郡有住家淹大水,居民緊急搭船撤離,驚恐說這是他在當地五十多年,遇上最大的一次洪災。另外西點軍校校區附近,同樣是河水暴漲淹沒道路。
    2023/07/11 11:40
  • 普欽又提「部署核武」 俄軍將擁次世代薩爾馬特ICBM

    俄羅斯總統普欽,星期三在克里姆林宮對軍校畢業生演講,他說俄軍很快會將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次世代薩爾瑪特洲際彈道飛彈」,部署到戰鬥任務中。普欽還在場邊接受記者採訪,一談起前線戰況,他淡定烏軍反攻效果不佳,兵力和設備的損失都很慘重。
    2023/06/22 13:40
  • 軍校生喊戰力強配手勢 意外擊落「上將軍帽」

    總統蔡英文最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提到明年開始,將會為國軍調高百分之四的薪資,只不過在授階環節時,總統把少尉的肩章放反,原本應該要一槓變成一豎,另外海龍蛙兵金門的隊史館,也被人發現標題英文拚字錯誤。
    2023/06/21 19:43
  • 出席黃埔軍校活動拉票!遇民眾舉布條抗議 侯友宜:珍惜法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赴桃園中壢,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辦理2023年全民國防宣導暨慶祝黃埔建校99周年饗宴。會場有民眾舉著寫「侯市長別做獨裁幫兇」、「新北市府打壓工會民主」等白布條高聲抗議,再加上今日上午新北市府南大門遭遇潑漆事件,侯友宜受訪表示,民主自由很可貴,但也要理性看待、珍惜法治。
    2023/06/16 15:05
  • 又濕又悶!雷公劈壞避雷器 楠梓5千戶一度停電

    鋒面南移,高雄楠梓區今(11)日上午降下明顯雨勢,大雨伴隨的雷擊也導致停電。台電表示,9時22分楠梓區加宏路、加昌路、後昌路、軍校路、惠民路、榮昌街、德民路等一帶共5056戶無預警停電,立即派員冒雨查修,9時24分先緊急轉供復電234戶,9時56分再復電3119戶,10時10分許全數復電,經查,為雷擊劈壞避雷器所致。
    2023/06/11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