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軍情 結果共375筆

  • 以軍情局長下台 為哈瑪斯突襲負責 美大學反以蔓延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上千人死亡,以國政府明顯失職;六個月後,以色列軍事情報局長請辭下台,他坦承掌握哈瑪斯情報失敗,才導致悲劇發生。美國國務院公布2023年度《人權報告》,內容指以軍在加薩關押2000千名失蹤巴勒斯坦人,但外界質疑美國對以軍在加薩濫殺平民的暴行,在評估上有雙重標準。美國大學校園反以色列運動蔓延,紐約大學、耶魯、麻省理工學院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發起挺巴勒斯坦人運動。
    17小時前
  • 逾越節恐攻!耶路撒冷汽車衝撞 瞄準3極端正統猶太教徒

    以色列開始過猶太教的「逾越節」,沒想到首都耶路撒冷,卻傳出有3名極端正統猶太教徒,被汽車撞飛受傷。以色列警方迅速逮捕兩名嫌犯,並且定調這是針對猶太教徒的恐怖攻擊。只是以色列政府因為失誤,沒有阻擋哈瑪斯在去年10月7號的入侵,現在軍情局長辭職負責。
    1天前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軍情局當成個人小金庫 2情報員瞎掰情資詐領千萬獎金

    日前士林地檢署偵辦軍事情報局涉嫌詐領財物一案,調查發現軍事情報局中校蘇薪名,從2018年起和上校蘇永玲聯手以「不實情蒐績效」瞎掰情報,詐領工作經費達千萬元,還另外夥同2名軍職人員,以類似手法犯案。其中蘇新名與蘇永玲涉案部分,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貪汙治罪條例》判蘇女7年、褫奪公權6年;蘇男6年、褫奪公權5年。
    2024/02/29 12:54
  • 荷軍情局:中政治間諜成趨勢 陸方否認、反對網路攻擊

    荷蘭情報機構6日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事網路,稱這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2024/02/07 10:00
  • 遭綑40kg磚丟淡水河!情報員獲釋回台慘死 近千萬補償金引殺機

    十多年前,台灣情報員蔣仁曦在中國坐牢8年半後獲釋回台,沒想到不久竟成一具浮屍!案發後警方與軍情局投入大批人力追查,發現蔣的帳戶被人盜領一百多萬元,還有一張600萬元的保單不翼而飛。警方根據通聯紀錄追查保單流向,最後逮捕2名跟蔣一起在中國坐牢的台灣獄友,原來他們覬覦蔣的8百多萬元軍情局補償金,對他痛下殺手,案情終告明朗。
    2024/02/03 10:58
  • M503航線取消西移 國軍情監偵又臨考驗

    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的第一天,猝然提出,又更貼近台海中線,我國對此強烈抨擊。專家學者解析,外界揣測的中共軍機此後可能藉著民用航線隱匿行動,機率不高、效率更低;但此後國軍的情監偵工作,還有反應時間,負擔可能都會更加重。而問題來源,依然是難解的主權問題。
    2024/02/01 22:56
  • 兩岸氣球大戰開打? 國軍增列高空動態、籌獲繫留式氣球

    應對軍情變化,國防部每天一報的周遭空域動態,今天(16日)開始,在標示上做出重大改版。事實上,從去年12月開始,內容就陸續調整,像是開始標示空飄氣球的路徑,就引起關注和討論。不過,我方近期也有意從美國軍援當中,取得繫留式氣球,監控周遭海域。
    2024/01/16 22:56
  • 瞎扯情資詐領逾1600萬經費 軍情局3校官遭起訴

    日前士林地檢署偵辦軍事情報局涉嫌詐領財物一案,調查發現軍事情報局中校蘇薪名,除了先前已經被查獲和上校蘇永玲聯手以不實情蒐績效詐領工作經費達千萬元,遭到起訴外,還另外夥同2名軍職人員,以類似手法犯案,3人共詐得1330萬新台幣及美金10萬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今(4)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人起訴。
    2024/01/04 12:22
  • 固軍情! 柯:若當選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接受節目專訪,談到要如何鞏固邦交國,柯文哲說「自然就好」,認為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不需要在意數量,也喊出上任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但就被賴辦反擊,不如支持賴蕭配。
    2023/12/28 14:14
  • 扯!國防部軍情局上校、中校造假情資 爽賺千萬獎金被收押

    身為保衛國家的國軍,竟然利用不實的情報資料詐領工作獎金!士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消息,得知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一名蘇姓上校和蘇姓中校,疑似和其他情報單位聯手「造假情資」,藉此詐領千萬工作獎金,時間長達5年之久。檢方蒐證後於今年6月執行搜索,並帶回蘇姓上校和中校聲請羈押獲准,近期全案偵查終結,兩人雙雙被起訴,但因罪嫌重大,法院予以收押。
    2023/11/07 15:53
  • 以色列空襲加薩、突襲西岸 以巴衝突擴大

    以色列砲火不只對準加薩,還突襲約旦河西岸!當地時間22日,空襲西岸傑寧難民營內的清真寺,以軍情資顯示清真寺下方可能是哈瑪斯的地下指揮中心。不過,週末短短48小時內,以軍在加薩北部輪番轟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5名孩童。加薩人痛批,以軍根本不是針對哈瑪斯,而是對平民開戰。
    2023/10/23 14:09
  • 英情資:中國網路釣魚謀取機密 接觸英國2萬名領英用戶

    英國對內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首長麥卡勒姆說,中國政府人員企圖透過職場社群平台LinkedIn謀取科技及其他領域祕密,曾因此被中方接觸的英國LinkedIn使用者估計約2萬人。
    2023/10/18 10:31
  • 俄軍轟奧德薩情資有誤!廢棄飯店誤當指揮部炸

    烏克蘭港都奧德薩,再度遭到空襲,俄軍出動19架無人機,並發射14枚飛彈,摧毀了穀物倉庫,不過這回俄軍情資失誤,把一棟廢棄的飯店,錯認為烏軍指揮部,才沒釀成重大傷亡。俄軍此舉就是為了黑海艦隊遭襲擊,展開報復。
    2023/09/26 22:10
  • 無畏寒冬!烏軍情局長放話「反攻不會停」:明年贏得戰爭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表示,即便秋冬之後的濕冷天氣不利作戰,烏克蘭的反攻仍會持續,還說這場俄烏戰爭會在2024年結束前以烏克蘭勝利告終。
    2023/09/11 13:56
  • 退役空軍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諜遭訴 再添1人涉案遭聲押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為中國刺探軍情,被高雄高分檢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檢方後又查出鄭姓校級軍官涉案,今天凌晨聲請羈押禁見,由法官審理中。
    2023/08/16 15:21
  •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魯紀賢捲共諜案 涉案5人羈押禁見

    有詐欺前科的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吸收士官兵刺探軍事機關情報。台北地檢署今天聲押魯男及4名退役士官兵。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定5人羈押禁見。
    2023/07/20 20:00
  • 「扯鈴」認識通緝教練 郭書瑤弟捲共諜案

    國軍再爆共諜案,主嫌竟是一名扯鈴教練!檢調發現這名魯姓教練去年四月開始,透過退役士官兵,吸收六個軍事單位的士官兵發展組織,蒐集軍事情報,遭法院收押禁見,另外一名共犯則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訊後以20萬元交保,郭書瑤回應是弟弟找工作時不小心捲入紛爭,日後會全力配合調查。
    2023/07/20 18:01
  • 好扯!扯鈴教練淪共諜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

    國軍再爆共諜案,主嫌竟是一名扯鈴教練!曾受外交部邀請到國外表演的扯鈴教練魯紀賢,從去年四月開始,透過退役士官兵,吸收軍中缺錢花用的小兵加入組織,蒐集軍事情報,國防部長發現全台營區都有類似狀況,通報檢調單位,監控一年才收網,約談18名被告和證人到案,其中五人遭聲押。
    2023/07/20 15:05
  • 國軍又爆共諜!疑地下錢莊借錢基層吸收官兵 檢調搜6部隊

    國軍又爆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1名魯姓扯鈴教練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事單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25處,目前已有5人遭聲押,另名郭姓退役軍人以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2023/07/20 10:27
  • 英MI6前情報總監:半導體非影響美中衝突主要因素

    英國對外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前行動與情報總監殷克斯特說,半導體不會是影響美中爆發衝突與否的直接因素,而「榮譽(面子)」對中方決策的影響力,往往被西方低估。
    2023/07/20 08:13
  • 軍情局爆洩密案 國防部:主動掌握移送並配合搜證

    媒體報導,軍情局1名女軍官洩漏國防以外秘密遭移送法辦。國防部今天回應證實,該案是軍情局主動掌握,移請檢調偵辦,並配合搜索取證。
    2023/07/17 10:23
  •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2023/06/24 10:32
  • 台灣人好親切!韓情侶來台比賽險失溫 警察歐巴供熱茶暖爐

    知名網紅「KT story」經常在YouTube上以影片介紹台韓文化,近日他們分享了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的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影片中提及,比賽過程中因遇上大雨、濃霧,導致2人差點失溫,所幸最終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這支短片上架短短2週已累積超過34萬人觀看,也有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寫下,「謝謝警察大哥!」、「警察真的太暖心了」、「人民保母散佈全!台灣人真幸福」。
    2023/06/17 18:38
  • 台灣最美風景!台韓情侶騎自行車險失溫 合歡山警送暖

    一對台韓自行車冠軍情侶檔,三年前來台參加挑戰賽,登上合歡山,克服險峻地形及天氣,遇上大雨,兩人淋成落湯雞,一度失溫,跑到派出所求助,沒想到員警遞上熱茶、毛巾,還搬來電暖器,讓他們感到無比暖心,特別寄了感謝信和泡菜致謝,承諾一定要親自飛來台灣,再訪老朋友。
    2023/06/16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