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軍備競賽 結果共83筆

  • 因應軍事擴張?大陸軍費高達7.32兆 增幅7.2% 比台灣多出12倍

    大陸財政部列出今年度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7.32兆,增幅7.2%、維持近5年來高檔,更比台灣高出12倍。日媒分析,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大陸強化軍備的動作愈來愈明顯,但彭博社也指出,美國同樣大幅增加了下一個年度的軍費,顯然在地緣政治衝突下,中美在軍備投資上,有志一同。
    2024/03/05 19:59
  • 普欽批西方挑起軍備競賽 稱核武已進入完全備戰

    就在俄烏戰爭剛滿兩周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對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批評西方國家想把俄羅斯拖進新一輪軍備競賽,更表示目前核武已經處於完全備戰狀態。
    2024/03/01 12:54
  • 解放軍秀空中肌肉 殲-20實彈射擊畫面曝

    全球軍備競賽,大陸國防部最近釋出解放空軍,成立74週年的影片,其中一段畫面,曝光最新型匿蹤戰機"殲-20"實彈射擊近照。同時間,美軍新一代轟炸機B-21試飛畫面,也首次曝光。
    2023/11/12 18:23
  • 核武恐失控?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羅斯宣布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緊接著美國與北約也宣布暫停參與,代表未來軍備類型和數量不再受到約束。而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外界擔心,歐美與俄羅斯將陷入新一輪軍備競賽,雙邊關係降到冰點。
    2023/11/09 13:51
  • 歐巴馬以來首次! 美、中下週將舉行「核武軍控談判」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同意下週與美國舉行核武軍控談判,這將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雙方首度舉行這類會談。
    2023/11/02 10:20
  • NBA/軍備競賽無極限!綠衫軍交易迎「假日哥」 組豪華四星對尬公鹿

    NBA新賽季即將開打,不過近日東區相當不平靜,先是公鹿從拓荒者換來里拉德(Damian Lillard),一躍成為奪冠大熱門外,不甘被冷落的塞爾提克,今(2日)也向拓荒者達成協議,迎來因里拉德交易案中被送出的「假日哥」哈勒戴(Jrue Holiday),今年夏天球隊動作頻頻,展現出十足的奪冠決心。
    2023/10/02 10:17
  • 藍白「軍備競賽」各自叫牌 他曝:侯友宜不比民調會被看衰

    國民黨、民眾黨近期為「藍白合」隔空互槓,投入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主動喊話「比民調」,和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球對決。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認為,藍白合已進到喊牌階段,雖然民眾黨在軍備競賽上處於弱勢,但柯文哲現在玩的就是比民調,如果侯友宜不願意,反而會被人家看衰。
    2023/10/01 09:53
  • 注目新歐洲/德國首國安戰略報告曝中國野心 彈藥不足武器落後暴露國安危機

    德國14日發表首份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是「夥伴、競爭者和敵對體制」,同時也批評北京當局試圖重塑全球秩序,加大力度確立區域主導地位,一再違反德國的利益和價值。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強調,雖然必須考量安全,但「德國不願見到脫鉤,我們想要降低風險」。報告同時指出,「俄羅斯是對和平和安全的最大威脅」,顯示在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德國的安全焦慮。
    2023/06/15 11:30
  • 中共軍費3千億僅次美 亞太軍備競賽台灣成衝突熱點

    中國大陸國防支出,2023年增加7.2%,達到史上最高,五角大廈估計,北京真實軍事支出,可能是官方公布數字的2倍。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亞洲軍備競賽來到二戰後的最大規模,英國衛報也點名台灣是四大亞太衝突熱點之一。
    2023/04/07 22:40
  • 俄烏戰爭加速東亞軍備競賽 專家擔憂恐失控

    俄烏戰爭影響層面擴及全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拜會G7成員國的行程後,表達對東亞地區安全情勢的憂心,更明確表示「烏克蘭情勢可能是東亞明日面臨的局面」。尤其對大陸不斷擴張的軍事發展,和北韓的核武威脅,讓日本決定增加國防開支,並且進一步向美國靠攏。CNN分析,亞洲有可能出現失控的軍備競賽。
    2023/02/22 22:54
  • B-52轟炸機進駐澳洲.關島 學者:美具多方向打擊中國能力

    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在台海、東海與南海,越來越有侵略性的軍事動作,計畫耗資10億澳幣,大約207.5億元台幣,在澳洲北部基地部署6架能夠攜帶核武器,而且打擊範圍涵蓋整個太平洋區域的B-52轟炸機。而在關島基地,也有類似的部署。中方對此強烈反彈,痛批美方作法可能引發地區的軍備競賽。另一方面,已在20大後確認核心地位的中國大陸家主席習近平,則是積極開展外交攻勢,不但週五將接待到訪的德國總理,接下來還將赴泰國與印尼參加國際會議,而在G20峰會上,習近平與拜登會否展開會談,各界都關注。
    2022/11/01 19:53
  • 孫儉元投書美媒強調「嚇阻中國」 盼連手美國保印太和平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孫儉元投書美媒表示,台灣增加國防支出,但不會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台灣將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和美國等夥伴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2022/09/13 16:03
  • 外媒曝iPhone 14擁三大升級 將讓安卓陣營面臨巨大壓力

    距離蘋果秋季發表會已進入倒數階段,許多果迷都十分期待iPhone 14現身,近日外媒《PhoneArena》指出相較於Android(安卓)陣營每年都會上演規格軍備競賽,過往蘋果手機總是被認為升級緩慢,不過此次iPhone 14 Pro機型傳將擁有三大強化升級,可能會讓Android陣營面臨巨大壓力。
    2022/08/30 08:34
  • 差了16.7倍! 兩岸國防預算創新高 差距懸殊

    兩岸情勢升溫,明年台灣國防預算首度破4千億,只是大陸金年國防就編了台幣6兆2367億元,比台灣還多16.7倍,但國防支出佔GDP卻比台灣還要低,也就是說台灣民眾在軍事的佔比比對岸還要多,有聲音就質疑,增加國防預算是不是要做軍備競賽。
    2022/08/26 20:10
  • 營隊、認證都要錢!完美學習歷程靠銀彈 經濟弱勢生怎辦?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8萬多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有6萬7千多人,接下來學生就要繳交各個校系要求的審查項目,像是自傳與學習計畫、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學習歷程。不過外界擔心,學習歷程倉促上路,學生只能自己摸索,尤其沒有經濟能力的弱勢生,也無法參加營隊或術科檢定,讓學習歷程淪為軍備競賽,有奧援的孩子才能增加勝出機會。
    2022/04/05 23:11
  • 美中大打軍備競賽 「超高音速武器」成焦點

    隨著北京、華府製造、測試愈來愈多的新一代高速武器,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軍備競賽,搶著研發最具殺傷力的極音速武器。
    2021/12/01 10:23
  • 美英澳簽「AUKUS三國同盟」 三方將共造核潛艦

    美國、英國及澳洲,同意組成三方聯盟「AUKUS」,22日正式簽約,再度引發中國大陸反彈。大陸批評,美英澳三國結盟,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造成核擴散。另一方面,大陸則強化與俄羅斯的合作,繼海上共同演練後,中俄又進行聯合巡航,儘管大陸強調「不針對第三方」,不過在印太地區和美國抗衡,態勢明顯。
    2021/11/23 22:10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 陸試射極音速飛彈!美國將軍:就像蘇聯發射首顆衛星那時

    中國大陸於8月「秘密」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一直到近日外媒披露,各國才突然驚覺,美國陸軍最高將領米利上將(Mark Milley)週三(27日)受訪時也指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蘇聯當年發射首顆人造衛星的時刻,顯示其對於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系統的擔憂。
    2021/10/28 11:10
  • 傳陸測試極音速飛彈 美專家:技術已久且非匿蹤

    針對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兩度測試極音速飛彈,美國核武專家葛瑞格今天說,相關技術已存在數十年,極音速飛彈發射及行進並非匿蹤,中方就算測試成功外界也不應意外。
    2021/10/22 09:32
  • 陸否認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防中國「從太空打擊」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疑似在8月份,試射一款極音速飛彈。中國大陸矢口否認,說他們是在測試航天器。因為依照國際公約,太空僅適用於和平用途,如果真的拿來試射飛彈,恐怕違法。而美國空軍早已警告,大陸的野心,是從外太空進行軍事打擊。
    2021/10/19 22:47
  • 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情報單位驚!恐難追蹤攔截

    今天(19日)早上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了潛射彈道導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也讓人原本在東北仙台跑攤的日相岸田文雄,急忙返回東京,召開國安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譴責試射破壞區域穩定,但判定對美國和盟友沒有立即威脅。現在讓美國更在意的恐怕是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在八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飛行速度比彈道飛彈慢,但更難追蹤攔截,美國軍事專家憂心,美國在這方面的技術恐怕已經落後中俄。
    2021/10/19 19:50
  • 傅崐萁「諄諄教誨」批政府窮兵黷武 蘇揆:你馬卡差不多

    立法院今(1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總預算案並備詢,立委傅崐萁與藍委葉毓蘭聯合質詢時提到國防預算,質疑蘇聯就是因為軍備競賽才會瓦解,為何民進黨政府要窮兵黷武,要花22%預算在國防項目,能否確保台灣安全?還稱自己「諄諄教誨」,蘇揆有沒有聽進去?沒想到蘇貞昌一臉詫異回應,「喔!你只是質詢,還諄諄教誨,你馬卡差不多」。
    2021/10/19 12:33
  • 金正恩妹升官!金與正成國務委員 北韓擬重啟熱線

    最近動作頻頻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再進一步,妹妹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北韓國務委員會領導國家機關,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金與正從她哥哥2011年掌權以來,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慢慢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而金正恩這兩天也釋出友善訊息,宣布十月重啟兩韓熱線,但同時也批美國對朝敵對政策不變,因此韓國青瓦台仍持保留態度。
    2021/09/30 19:54
  • 美英替澳洲造核潛艦 東南亞憂淪軍備競賽犧牲品

    澳洲在獲得美英協助建造核潛艦後,背棄向法國採購傳統動力潛艦的訂單除激怒巴黎,也讓東南亞國家憂心區域內陷入大國軍備競賽,而他們卻無從置喙的窘境。
    2021/09/23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