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軍人年金 結果共89筆

  • 空軍女士官欠債缺錢 誆「買年資」詐12同袍遭起訴

    國軍年金改革方案在107年7月上路後,官校年資不得併入服役年資,由於事關退休金,全新方案讓國軍官兵可以「花錢買回年資」。在新北市某空軍營區服役的34歲黃姓女中士,因在外積欠大筆債務,日前就以「購買年資」為由向12名同袍收費,藉此詐取13萬餘元,直到有名同袍發現自己重複繳費後,深入追查才知受騙,黃女也遭法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其提起公訴。
    2024/01/25 11:19
  • 宋楚瑜憶這件事 評陳建仁:願改革、願溝通的政務人才

    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就任,今(2)日舉行首次行政院會,許久不見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臉書上表示,回顧當年軍人年金改革之時,時任年改召集人的陳建仁,曾專程請教他的意見,最後也同意軍人職業確有其特殊性,願意將軍人與公教人員的年金制度脫鉤處理,足見陳建仁確實是位可以溝通、願意革新的政務人才。
    2023/02/02 17:09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快訊/選前敏感 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受理

    針對公教年改聲請釋憲案,大法官決議受理將在5月15日召開說明會,釐清相關爭點。這是繼軍人年改之後,大法官再次針對年金改革,聲請釋憲案召開說明會。
    2019/05/03 11:20
  • 軍人買「官校年資」 戶頭剩4元網諷吃土月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7月1日正式上路,官校年資不能再併入服役年資,打亂不少軍官的生涯規劃,國防部對此訂出新方案,就是能夠花錢買回年資,以官校4年可以折抵2年計算,要花41084元,有剛掛階的少尉軍官就在網路分享他被扣繳後的薪資單,原本將近4萬9000元的薪水被扣到剩下770元,甚至還有人被扣到戶頭剩4元,連吃頓飯都成問題。
    2018/11/09 19:02
  • 退伍軍人不滿軍改 請求國防部付差額敗訴

    軍人年金改革上路後,退伍軍官王復文等4人不滿退休俸短少,提告請求國防部依公法上契約關係,應支付差額,共逾300萬元。行政法院今天認定請求無理由,判王復文等人敗訴。
    2018/11/09 16:07
  • 服役18年癌逝 同僚悲:年改讓他終身俸沒了

    軍人年金改革影響層面廣大,不少人原有的終身俸,在新制度下被取消。有署名「黃埔軍校89年班正69期張人傑」的軍人在網路上貼文,指自己的好友林姓中校於日前病逝,卻因軍人年改,終身俸沒了,妻小只能領取一次的退休金。國防部對此允諾,將會按照撫卹條例辦理。
    2018/11/07 17:47
  • 爽嫁70歲老兵!領年金連生3胎 她後悔:把屎把尿

    越南河南省一名35歲女子,8年前愛上一名剛返鄉的70歲老兵,被愛情沖昏頭的她不顧家人反對,執意嫁給老兵,婚後還生下3名孩子,但現在一家人只能靠丈夫每月16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2100元)軍人年金過日,她還要替年紀大的丈夫「把屎把尿」,讓她相當後悔當初的決定,直呼「如果讓我再次選擇,我不會嫁給他!」
    2018/11/05 08:21
  • 八百壯士提軍改釋憲 赴司法院遞交聲請書

    不滿軍人年金改革上路,多名國民黨籍立委、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等單位,今天到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他們呼籲,大法官要做出公正合宜的憲法解釋。
    2018/09/03 12:14
  • 國防部稱買年資「穩賺」退將嗆聲:別逼我們放棄國軍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7月1日實施後,服役年資計算不得再併計軍校(官校4年可折合2年)年資,國防部現訂出「國軍軍官士官退撫基金繳費作業規定」要求現退役官兵自行付費補繳提撥金額「買回」這2年的年資,約須花4萬1084元,國防部官員表示,這筆款項在退伍後第1年就可以領回補滿,相當划算,對當事人是一大利多。不少基層官兵整月薪水被扣光,形容下個月是「吃土月」而消息曝光後,退將公開砲轟「年改聲稱為了照顧現役軍人,實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更嗆聲「別逼我們放棄國軍」
    2018/08/12 00:01
  • 退伍軍人年金通知函出錯 國防部調查中

    軍人年金新制上路,國防部寄發通知函時發生名字和地址印錯的烏龍,國防部今天表示,究竟是電腦系統自行產生bug,還是經過人為植入,國防部正由督察單位調查中。
    2018/07/05 15:19
  • 軍改上路 國防部:約14萬名退役袍澤未受影響

    軍人年金改革昨天上路,國防部今天表示,約20萬名退伍軍人中,受影響人數共約6萬人,其餘14萬人未受影響;目前已加速接線人員專業訓練、增加專線窗口,解答退伍袍澤疑惑。
    2018/07/02 12:31
  • 莒光園地談年改 蔡總統:別被手機假訊息誤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莒光園地節目指出,軍人年金改革重點就是要從優照顧國軍;若國軍弟兄姊妹有什麼問題,可以透過軍中與國防部網站直接查詢退撫金方案,別被手機假訊息誤導。
    2018/06/28 16:32
  • 軍人年金改革 國防部:7/1上路未改變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防部今天表示,7月1日上路的日期沒有改變,且年金改革並未影響三軍官校的招募狀況,證明年金改革對現役軍人沒影響。
    2018/06/26 12:33
  • 國防部寄發退俸重新計算通知函 計20萬餘筆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防部昨天起寄發共20萬餘筆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第一批5萬封以影響較大者和外離島優先,其餘將陸續寄出。
    2018/06/26 12:01
  • 軍人年改通過 國防部寄發退俸重新計算通知函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防部今天起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若對通知函內容有疑義,可繕具訴願書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
    2018/06/25 14:32
  • 總統酸軍改跳票 馬:執政者要懂人民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大安森林公園幫丁守中站台,只不過先前總統蔡英文在軍人年金改革三讀的時候,酸了馬英九說改革這個議題,應該是要在馬政府時期就該解決的。
    2018/06/23 11:45
  • 蔡英文為年改道歉 他點出2大謊言「不接受」

    軍人年金改革日前在立院完成三讀,完成年改最後一塊拼圖,總統蔡英文也率領相關首長向軍公教人員道歉,感謝他們的犧牲和體諒。對此,彰師大退休教授、詩人渡也砲轟蔡英文違法,搶奪軍公教月退俸,大多數退休軍公教人員都體恤年改的說法根本就是說謊,退撫基金根本沒有破產的問題,會破產的是總統的信用。
    2018/06/23 10:15
  • 勞保不敢改?小英喊「破產成歷史」 沈富雄喊革命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軍人年改案,總統蔡英文除公開向軍公教致歉,也驕傲地說「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2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比起軍公教,勞保年金改革才是當務之急,因未來欠債將是以兆計算,如果現在再不改,「其實大家可以一起來革命了」。
    2018/06/22 22:59
  • 蔡英文致歉軍公教 鄭村棋:民進黨都在搶錢

    軍人年金改革昨晚在立法院完成三讀,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今(21)日也召開記者會,向軍公教致歉、致謝,對此,社運人士鄭村棋在政論節目上痛批「你們搶錢、搶權比誰還更狠,大家吃的肥吱吱」,隨即更直言「民進黨如果真的共體時艱,先砍自己帶頭示範。」
    2018/06/21 21:48
  • 軍人年改法案 民進黨質疑吳敦義態度含糊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在討論過程中,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態度始終含含糊糊、不清不楚,民進黨要請吳敦義說明清楚立場。
    2018/06/21 16:20
  • 年改終完成 蔡總統: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

    立法院昨天通過軍人年改,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各執政者都想要推動的軍公教年金改革終於完成,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這也是讓社會回歸平靜的時刻。
    2018/06/21 16:20
  • 年改2年風雨 蔡總統:深刻體會馬英九當年猶豫原因

    立法院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曾說要推動年改,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這2年來的風風雨雨,讓我可以深刻體會他當年猶豫的原因」。
    2018/06/21 15:25
  • 年改後退休金變少 總統、副總統向軍公教致歉

    立法院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向軍公教致歉。蔡總統說,口袋的錢比過去少,那種不滿與無奈的心情,不是當事人,其實很難了解其中感受。
    2018/06/21 14:57
  • 軍人年改 吳敦義:縣市黨部提供行政救濟服務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發表4點聲明,國民黨將全力協助提釋憲案,並在各縣市黨部服務處提供年改救濟服務,維護退休人員權益及公平正義。
    2018/06/21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