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軍事預算 結果共35筆

  • 海上「秘密換船」躲避制裁 俄靠洗產地續賺油錢

    俄羅斯年度軍事預算,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就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還是越來越有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找到了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CNN直擊俄羅斯油輪,在海上直接把原油運到另一艘油輪上,靠洗產地的方式,跳過制裁。
    2024/02/20 22:30
  • 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藍籲政府不要激化兩岸關係

    政府編列明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達新台幣6068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不要激化兩岸關係,獲取政治利益,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戰爭。
    2023/09/01 15:17
  • 第47機械化旅夜襲插旗!俄軍南部防線遭烏攻破

    烏克蘭奪回一個重要戰略村莊,夜間突襲後,成功在【羅博蒂村】插旗。俄羅斯面臨敗退壓力,決定繼續燒錢打仗。根據CNN報導,俄羅斯2023年軍事預算已經翻倍,達到一千億美元。軍事開銷大,不但助長通膨,也讓盧布持續下探。
    2023/08/29 23:12
  • 俄烏戰爭推動下 2022年歐洲軍費增幅創歷史新高

    全球安全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歐洲2022年的軍事支出成長幅度創下新紀錄,達到冷戰以來未見的水準。
    2023/04/24 15:15
  • 年度盛事!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日落幕 翁履中:透過交流溝通提升軍事合作

    第21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登場,今(5)日完美落幕,會議中討論美國與台灣國防合作的未來、武器採購程序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安需求等,有助台美軍事合作可以更加提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台美之間是年度盛事,今年的層級恢復且重視程度更甚以往,美國史上第一次派出國防部負責政治軍情的助理部長,在談話中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且一中政策維持不變,不過美國現在基本上對於台灣有兩個面向是可以幫助的,第一個、『訓練』,美國一直在強調台灣必須加強訓練,包括後勤訓練及合作,甚至未來的軍事演習要如何用合作的方式讓台美之間也可以加強軍事演習的合作,第二個、『國防預算』,這次台灣派出國防部副部長與會,會中強調台灣的軍事預算在逐年上升,今年跟去年相比上升13.9%,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越來越重視自我防衛的能力,希望可以強化台美的軍事交流,不過美國的態度恐怕期待台灣可以再拿出更多的資源投入到軍事準備。」
    2022/10/05 16:05
  • 北約峰會6月舉行 美10萬大兵常駐歐洲 北約防線再擴大

    北約預計6月在馬德里舉行領袖峰會,外界猜測,屆時北約可能正式宣布,美軍將維持目前駐紮歐洲的10萬士兵,以應對俄羅斯威脅,同時,宣告歐洲軍事局勢將出現「永久性變化」。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俄烏戰爭敲響歐洲警鈴,也讓北約組織再次面對迫切的武力威脅,像德國、芬蘭等許多歐洲國家紛紛提高軍事預算,並向美國購買最新進的武器,同時,北約成員國也陸續開始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演,以嚇阻俄羅斯的入侵。」
    2022/05/25 15:39
  • 俄烏衝突威脅感劇增 德國撥特別預算 國防預算調高至GDP2%

    烏俄衝突爆發後,歐洲多國調升自身軍事預算,日前德國聯邦總理蕭茲在聯邦眾議院演說時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第二次巨變』」,並調高國防預算至GDP的2%,各界也紛紛開始討論軍事在國際政治中的角色。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德國總理蕭茲也隨即在聯邦的中小企業發表演說時宣布立即採取把國防預算調高至GDP的2%,種種作為可以看到德國在軍事上面,開始多加點力氣,畢竟因為歷史緣故,德國怕會再度被人詬病,而不會直接觸碰軍武、軍事。」
    2022/03/29 16:39
  • 瑞典提高軍事預算、增加兵力 成冷戰以來最大調幅

    瑞典總理安德森今早在針對軍事戰略問題的記者會上宣布,瑞典將提高軍事預算,新的軍事預算將佔瑞典國內生產毛額的2%,並增加國防兵力,以對抗現今面對的安全威脅。
    2022/03/11 09:15
  • 不斷更新/受戰爭威脅 瑞典欲增強防衛力擴大軍事預算

    烏克蘭局勢動盪,俄羅斯2月24日宣布派兵攻打烏克蘭,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同時,俄軍也不斷攻擊烏克蘭領土上的軍事及基礎設施。由於俄方無意停火,美國、英國、歐盟等重要經濟體紛紛加重對莫斯科的經濟制裁,為此《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出各國相關應對政策。
    2022/03/10 21:22
  • 打造「刺蝟台灣」軍費暴增!有買一定強?專家:問題不在買得起、是「養不起」

    面對中共威脅,蔡政府大量增加軍事預算,不僅對美軍購,更大力發展國產軍火,尤期特別著重國造飛彈的研發與量產,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但隨之而來的龐大軍費,卻已經造成嚴重財政負擔。
    2021/09/27 22:28
  • 小國如何自我防衛?蘇紫雲:可借鏡新加坡後備制度

    台灣人口超過2千萬不算少,但國土面積3萬6千平方公里,僅能算是「小國家」。然而,我們在軍事上要面對的,卻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的中國大陸。全球應該少有國家能跟我們比擬,那麼,台灣到底該如何確保自我防衛?對此,軍事專家蘇紫雲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新加坡的情況值得參考。首先,新加坡人口僅是百萬級別,但軍事預算與台灣相當,也就是說,該國人均軍費負擔是我們的好幾倍,足見其對國防的重視;其次,新加坡的兵役制度完善,服役兩年後,還要每年回營受訓2週,並且還須體能檢測合格,以上是值得我國參考的方向。
    2020/10/07 18:32
  • 空軍飛官少、戰機多 後勤吃緊!林郁方:可考慮幻象出售印度

    隨著兩岸軍事預算嚴重失衡,我國空軍不僅後勤吃緊,飛官更面臨嚴重短缺,若再加上未來從美國軍購的66架F-16V,國軍恐怕會面臨有戰機,沒駕駛的窘境。除了少子化的結構性原因,專家表示,過於龐大的戰鬥機隊,恐怕也一大問題。
    2020/09/09 22:25
  • 美國防報稱 共軍2049將成「世界級」軍隊

    美國日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海軍艦艇,並首度公開揭露,中共有200多枚核彈頭,而且10年內數量將翻倍,將會在2049將成為世界級的軍隊,而且瞄準台灣的飛彈已經超過900枚,三軍部隊也逐年擴張,軍事預算是高出台灣15倍。
    2020/09/03 12:21
  • 川普揚言否決眾院版軍事預算 要求更多軍費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將否決聯邦眾議院所考量的7330億美元國防預算,理由是此筆預算較川普所需軍費來得少,並且他也不同意其中一些政策條款。
    2019/07/10 10:38
  • 美國會通過8540億開支法案 交川普簽署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批准8540億美元開支法案,在政府資金用罄前幾天送交給總統川普簽署。這項法案增加軍事預算,但沒包含川普極力推動興建邊界圍牆的經費。
    2018/09/27 13:24
  • 北約峰會吵什麼? 看懂川普喊軍費不公原因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11、12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北約成員國負擔多少國防經費的爭論將籠罩整個峰會,美國總統川普料會直截了當要求盟邦提高軍事預算。
    2018/07/10 14:37
  • 經濟制裁逼緊俄 近20年來首砍軍事預算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公布的軍費調查報告,2017年俄羅斯軍事支出銳減,為自1998年來首見,起因是西方國家大幅祭出經濟制裁,重創俄國國庫。
    2018/05/02 12:33
  • 兩岸軍事預算差很大 陸一年逾5兆台幣

    大陸近年來部斷髮展軍武,加上軍事預算年年成長,20117年首度突破一兆人民幣,2018年預算更是高達1.16兆人民幣,折合台幣約5.1兆元。對比台灣軍費3278億,就差了15.8倍。
    2018/04/18 22:50
  • 台灣的15.8倍!大陸軍事預算破5兆台幣 

    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大陸今年的軍事預算超過台幣5兆,是台灣軍費的15.8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對岸的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我方除了持續購買新式武器,漢光演習也將在5月登場。
    2018/03/06 14:51
  • 日創紀錄國防支出 對美軍購犧牲自主

    日本政府今天通過創紀錄的軍事預算,卻未列出足夠的額外經費,避免購買美製彈道飛彈防衛設備的資金揮霍,排擠到雄心勃勃國產匿蹤戰機F-3的計畫。日本決定延後F-3戰機研發。
    2017/12/22 13:30
  • 增軍事預算當美看門狗 他諷:台灣連狗都不如

    美國多次點名台灣國防軍事預算不足,日前總統蔡英文也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會談時承諾會增加國防預算。對此,有網友批評台灣是美國「看門狗」,還自掏腰包備「狗糧」,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是直言「台灣連狗都不如」。
    2017/11/07 11:37
  • 蔡英文國慶演說 美在台協會:內容恰當

    美國對台軍售立場,是支持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在與大陸交流時更有自信,AIT主席莫健表示,儘管美國對台灣關係法有堅定承諾,但台灣的國防預算,並沒有跟上區域環境變化的速度,跟面臨類似威脅的以色列、韓國、烏克蘭相比,台灣軍事預算佔GDP的比例明顯過低,認為台灣必須做更多。
    2017/10/13 10:38
  • 兩岸軍力 前AIT首席武官:台灣軍隊很強

    台灣民眾憂心兩岸軍力失衡問題;負責台美軍售聯繫的前AIT首席武官羅瑞華說,台灣軍隊很強,防禦能力又高;台灣軍事預算有限,所以要用很小的資源,獲得更大的效果。
    2017/03/23 08:59
  • 當三軍統帥模擬考 川普:上任30天擊潰ISIS

    希拉蕊跟川普到底誰比較有資格擔任三軍統帥?美國電視台邀請2位候選人上節目接受民眾檢驗,川普說如果他當選總統,會立刻擴大軍事預算,並且要求軍方在1個月內提出殲滅ISIS的有效計畫,希拉蕊立刻回擊,川普的做法只會將美國帶入戰爭。
    2016/09/08 17:46
  • FOCUS/美伊聯手決心趁勝追擊 拚IS奪大城

    伊斯蘭恐怖組織ISIL在伊拉克最大的本營,就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摩蘇爾要攻下摩蘇爾,目前的戰略是伊拉克軍隊從南方出擊,庫德族民兵從北方夾擊,美國為了貫徹打擊ISIL的決心,既出錢又派兵,國防部長卡特宣布,將額外增派560名美軍到伊拉克,在戰事上幫伊拉克軍方謀略策劃,另外美國也將拿出4億1千5百萬美元,給庫德族民兵,結算到目前為止,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IL,已經花掉了75億美元,換算下來一天就花掉1170萬美元,面對這筆龐大的開銷,美國的指揮官卻認為有其價值,因為ISIL的確從今年以來,不斷在戰場上節節敗退。
    2016/07/14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