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軍事武力 結果共18筆

  • 520前冒出防衛選擇題? 華爾街日報:正確武器搭配成賴總統挑戰

    為了建構更強大的「不對稱戰力」,我國近年的軍事武器採購,不論是向外,或是自主研發製造,幾乎都偏重於各型飛彈。不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近期專文討論,當為數不少的台美學者,都認為共軍封鎖台灣、逼迫統一的機率,可能高於直接武力攻台,台灣軍購方向是否該調整,成了新任總統賴清德的棘手難題。
    2024/04/08 22:58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美願出兵保台? 剖析拜登發言與白宮聲明

    拜登日前提出願意以軍事協防台灣,隨後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引發外界熱議這代表若中共以武力犯台時,美國將出兵協助防衛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關係法裡面,只提到會向台灣提供防禦性質的武器,但對於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的政策一直很模糊。這次拜登提出願意軍事介入協防台灣,也沒有說明這個『介入』到底是什麼。究竟是像對烏克蘭提出軍事武器協助?還是會做更多、例如出兵防衛,還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2022/05/24 16:24
  • 語出驚人!普欽指解決台海問題無需武力 翁履中:經濟制裁比軍事武力更具威脅

    台海局勢緊張,兩岸議題成了國際間熱門話題,美日歐等各國紛紛介入,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也加入發表意見,他指出「台海不會爆發軍事衝突,中國大陸只要靠『經濟』就可以統一台灣。」此話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今(1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雖然和台灣關係淺薄,但和中國大陸有簽訂戰略夥伴協議,所以若是台海發生衝突,美國會擔心俄羅斯是否介入,進而影響戰爭成敗,此外,對俄羅斯而言,它並不願意牽扯進台海爭端,因不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所以普欽這段話也在表明讓中國大陸用更聰明的方式達成目標,不要損人利己,而對台灣來說,普欽的話是警訊,兩岸間的經貿交流密切、已達高度互賴,所以若是中國大陸開始對台灣進行經濟制裁、經濟切割,比起大陸,台灣會感到更大威脅,故台灣政府應該要誠實看待國家經貿實力,找尋國家發展方針,讓台灣經濟在未來能獨自站穩腳步。」
    2021/10/19 15:36
  • 軍官之死挑反美情緒 伊朗議員:打倒美國

    美國透過空襲行動炸死伊朗高階將領後,兩國可說是徹底撕破臉。伊朗政府最新宣布,將不再遵守核協議中提到的任何限制。伊朗軍方也誓言,會用軍事武力回敬美國,為特種部隊總司令蘇雷曼尼報仇。
    2020/01/06 12:35
  • 快訊/美中對峙 CNN:美軍艦計畫過台灣海峽

    美國和大陸之間的緊張氣氛可能再度升溫,CNN報導指出美軍計畫要在11月時派出軍機或軍艦,通過南海以及台灣海峽區域,主要希望藉此向大陸展示美方的軍事武力,而不是要挑起戰爭。但這項消息目前還沒有獲得美國國防部方面證實。
    2018/10/04 11:02
  • 北韓:試爆氫彈來真的 兩航母護川普亞洲行

    北韓和美國對峙持續升級,一名北韓高層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表示,隨時可能試爆氫彈,而且絕不是喊假的,而這個時機點相當敏感,因為川普過不到兩周,就要出訪亞洲,因此美國調派兩艘航母到西太平洋佈局,警告意味濃厚。而眾議院也通過對北韓最新制裁,全面封鎖和北韓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和企業,施壓力度加大;南韓方面,不斷增加軍事武力,展出新型無人船艦以及潛艇,強調海軍的防衛及打擊力,但南韓在野黨覺得這還不夠,醞釀要建立自己的核武,讓東北亞宛如大型火藥庫。
    2017/10/26 20:01
  • 批川普精神錯亂 北韓:核武襲美無可避免

    美國北韓緊張關係持續惡化,北韓外交部長李永浩,23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放話未來核彈襲美是不可避免的戰爭,美國同時間也進行威嚇行動,派出轟炸機飛越北韓東岸外海,展示美方軍事武力。
    2017/09/24 13:22
  • 北韓慶飛彈發射 南韓推軍事計畫應戰

    正當北韓還沉浸在飛彈試射成功的喜悅中,南韓積極佈署軍事武力,不斷強化他們針對北韓所發展出來的3大階段軍事行動,其中有2大主要目標,第一是阻止核武爆發,第二則是在戰爭不幸爆發時儘速剷除金正恩的勢力。
    2017/07/11 17:36
  • 遼寧艦抵港慶回歸! 2000人登艦禁帶相機

    大陸遼寧艦抵達香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活動,週末開放香港民眾登艦參觀。遼寧艦訪港期間保安戒備,周圍5百公尺不准其他船隻靠近,同時還設有臨時禁航區,儘管有學者分析遼寧艦象徵大陸軍事武力實力,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訪港,也有著震懾港獨的意味,不過2000張的登艦門票,還是被排隊搶光。
    2017/07/07 12:33
  • 陸方模擬演練 外媒報我紀德艦成假想靶

    專門報導大陸解放軍的外媒指出,大陸在新疆建立飛彈試射靶場,其中有一個靶區軍艦和台灣紀德艦的大小幾乎一模一樣,不排除陸方靶台灣紀德艦當假想靶,做模擬攻擊演練。
    2016/12/03 11:38
  • FOCUS/伊朗閱兵修好歐美 不吝展示軍武實力

    兩伊戰爭35周年紀念,伊朗舉行了閱兵典禮,這是和西方國家達成核武協議後,伊朗首次在公開場合展現軍事武力。只不過伊朗長期受禁運武器的制裁,因此所展示的武器,大多老舊又過時,伊朗要求解除禁運武器好汰換武器。不過西方國家仍不願點頭,也因此伊朗軍方對核武協議保持懷疑的態度,也堅決反對和美軍合作,打擊極端伊斯蘭組織ISIL。
    2015/09/23 21:30
  • 兩韓交火/北韓神秘  TVBS曾深入平壤採訪

    極權國家北韓,長久以來都籠罩著神秘色彩,即使國內民生經濟問題重重,但北韓政府依舊執意,加強國內核武等軍事武力,同時以主體思想,嚴格控制北韓人民的生活,金氏父子所創造出的社會主義神話,持續將北韓阻隔在世界潮流之外,TVBS國際組主任楊樺,曾獨家進入北韓平壤,為觀眾掀起北韓的神秘面紗。
    2010/11/28 10:12
  • 北韓頻挑釁 美韓軍隊升高警戒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高,緊接在北韓宣布退出停戰協議之後,韓美聯合司令部在今天宣布,將兩國武力提升至3年來的最高等級,因為就怕北韓從陸海空三面發動攻擊,位在兩韓交界的非軍事武裝區,北韓革命軍今天照常巡邏,但卻嗅得出緊張氣氛,面對北韓一再挑釁,美方今天由國務卿希拉蕊說了重話,表示北韓將為所有行動承擔後果。
    2009/05/28 18:40
  • 【兵馬俑揭密】秦始皇的另一面 也懂娛樂、養寵物

    7年不見的兵馬俑特展,再度重現台灣!其實,除了高大威武的兵馬俑以外,這幾年最新發現的文物,還有百戲俑,他們就像是雜耍團,還有各式水禽的出土,都跌破專家眼鏡,證實秦始皇不只懂軍事武力而已,原來,他也懂得休閒娛樂。TVBS兵馬俑揭密第一集,我們深入西安,帶您看這些新的發現。
    2007/05/14 12:27
  • 小鷹號第五飛行聯隊 80架戰機展空優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小鷹號),是一艘擁有強大空中戰力的航空母艦。新加入小鷹號火力F-18/E/F型戰機,具有特殊的塗料,增加戰機的匿蹤性。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今天特地登艦採訪,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看看小鷹號上美軍精良的軍事武力。
    2004/03/06 19:11
  • 〈獨家〉小鷹號8萬6千噸 服役超過40年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小鷹號,是一艘擁有強大空中戰力的航空母艦,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曾經兩度獨家登上小鷹號採訪,透過鏡頭,讓我們一起來看小鷹號上美軍精壯的軍事武力。
    2004/03/06 07:59
  • 〈獨家〉小鷹號航艦 將巡經台灣東部海域

    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已經離開日本橫須賀港,將會經過台灣東部附近海域,小鷹號在台灣大選前在西太平洋操演,也傳達美國強烈關注台海軍事安全的訊息,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曾經兩度獨家登上小鷹號的採訪,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看小鷹號上美軍強大的軍事武力。
    2004/02/24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