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軍事教育 結果共17筆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沒獎學金了! 175名在台宏生剩「最後一學期」

    宏都拉斯執意與我國斷交之後,也引發不少在台宏國人抱怨,尤其有175名學生是領著外交部的獎學金,但現在被迫只能讀完最後這一個學期就要返國;還有雙邊的軍事教育也同樣中斷,學員必須撤離。
    2023/03/26 19:04
  • 綠中常會探討全民防衛 蔡英文關切「教官為何退出校園?」

    民進黨今(28)日舉行中常會,今天剛好也是創黨屆滿36週年紀念日,找來學者探討「全民防衛」概念,與會者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關切,為何教官會退出校園?因為有支持者認同教官要留在校園,可留在校園內教導學生軍事教育。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也說明,教官退出校園的修法共識,已經不可逆。
    2022/09/28 22:50
  • 弱化軍事教育?蘇貞昌強調加強備戰 綠委提案「政務官」任軍校校長

    面對台海局勢升溫,民調卻顯示台灣人對國防普遍沒信心,國防部表示會加強戰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台灣必須以備戰來止戰,積極強化國防實力,但不久前民進黨立委卻提案,要讓政務官出任軍事院校校長,被質疑缺乏軍事專業,是在弱化國防。
    2021/10/19 20:26
  • 剛出道沒活動接 女星:媽媽塞2千元要我去買醬油

    現在這個縮在沙發一角的艾怡良,說起冒險,好像看著眼前一團飄走的霧氣。她的收與放是極端,如高亢與低谷。她有嚴格的父母,小時候也是軍事教育,「以前束起來,束得很多,那些感觸、跟你想追求的,都收著。」如今思考中的肥與瘦,她早不再收斂毛邊,非要它整齊方正。
    2019/02/21 07:58
  • 最大兵工廠所在地 集集最早設軍史公園

    陸海空三軍官校都在高雄,讓韓國瑜拋出軍事觀光議題,其實兵整中心在南投集集,20年前就成立了軍史公園,占地2300坪,有退役的坦克車,戰鬥機,還有防空飛彈。這是台灣第一個軍事教育觀光公園,不過這些戰備破舊毀損,集集鎮公所代管維修,軍備維護方面,專業不足,加上各地都有類似公園,集集的軍史公園,雖有在地優勢,也變成特色不足。
    2019/01/10 18:03
  • 軍人帥爸幫梳頭 女娃呈「稍息動作」萌翻上萬網友

    一位媽媽在「爆怨公社」發文,自己的老公是軍人,所以女兒從小就實施「軍事教育」,走路和坐姿有特別要求;不過日前爸爸幫女兒梳頭,女兒卻是呈稍息動作,萌樣融化許多網友,直呼「姿勢很專業」。
    2018/08/21 10:21
  • 軍事教育「鷹爸學堂」 無執照招生惹議停業

    大陸南京一名男子2012年因為要求自己3歲兒子在雪地裡裸跑,一夕爆紅被大陸媒體形容為鷹爸,雖然引發爭議,但由於這名裸跑弟成績不俗,不少家長把小孩送給他來教育,沒想到近期主管機關發現,鷹爸根本沒有教育執照,經營寄宿學校涉嫌違法。
    2018/05/18 12:47
  • 11歲就要學習武器 俄羅斯開始養「娃娃兵」

    俄羅斯在總統普欽的帶領下,格外重視軍備武力,軍事教育慢慢深入校園中,11歲左右的學童,就要開始學習戰爭史,還有各種武器的使用方式,在這個國家開始出現「娃娃兵」。
    2017/10/03 22:38
  • 「歧視」愛滋 衛福部裁罰國防大學100萬

    愛滋感染學生阿立,遭國防大退學,被追討80萬元公費,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輿論強烈撻伐,從這事件當中,軍事教育出了嚴重問題,而行政院長行政院長林全得知後,要求國防部尊重行政院「支持愛滋人權」,社工人員告訴我們,阿立最難以釋懷的是國防部至今仍不願意承認「歧視」,而疾管暑早在之前就約談過阿立和國防大學相關人員,會後認定阿立被退學就是因為歧視愛滋感染者,因此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元。
    2016/08/29 22:30
  • 「功課寫完領23元」 李連杰軍事化教女

    武打巨星李連杰,最近接受大陸媒體專訪,大談育兒經,言談中,盡是為兩個女兒的後路著想,除了採軍事教育之外,也設計一套領工資的方法,就是女兒每天做完功課,就給相當於台幣23元的1元新加坡幣,不過最令人訝異的,10年前,李連杰早就立好遺囑,對人生似乎早有體悟。
    2010/07/05 11:51
  • 馬英九推「6年內募兵」  謝:無新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公布國防白皮書!宣布當選後,未來的役男,只需要3個月的基本軍事教育,並且要在6年內推動全面募兵制,薪水是基本工資2倍!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下午則一一回擊對手國防政策,他感慨,馬英九都不認為我們是個國家,難怪沒什麼「國家安全」概念。
    2007/09/02 11:57
  • 台灣女軍官洪琬婷 西點軍校畢業

    陸軍官校學生洪琬婷,結束了4年在美的軍事教育訓練,26日從西點軍校畢業。她不僅是台灣第一個,同時也是亞洲首位自西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
    2007/05/27 08:56
  • 陸版「莒光園地」 比賽項目超勁爆

    體能競技比賽,一直都是電視綜藝節目中,很受歡迎的熱門項目,最近大陸中央電視台,就把這樣的節目性質,融合到軍事教育節目裡面,專為大陸解放軍,舉辦了一場「超級戰士」選拔,競賽的方式,相當刺激。
    2007/01/01 19:46
  • 禁藥陰影下 大陸小選手苦命練

    中國大陸正在積極準備2008北京奧運,年輕的體操和跳水等大陸強項的選手,每天如同軍事教育般的在體育館內拼命苦練,不過現在卻有報導傳出,過去有些教練為了尋求好成績,在選手還小的時候就開始打禁藥,不但傷了身體,也失去了比賽資格,這也國際奧委會再度重視大陸選手使用禁藥的問題。
    2006/11/05 19:54
  • 同心十六號演習 召集令開始

    年度後備軍人動員演習「同心十六號」演習,今天中午國防部發佈動員令,凡是在近日收到動員召集令的後備軍人,應於指定時間、地點,準時報到,接受軍事教育召集。
    2004/09/05 14:10
  • 蔣故總統黃埔精神 歷史畫面回顧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是在民國67年經過國民大會選舉,擔任中華民國第6任總統!擔任總統之後,蔣經國強化跟軍方的互動,當時的軍事教育還有電視節目都擔負著反攻復國的重責大任!透過歷史珍貴畫面,一起來看看當時蔣經國宣誓就任總統,以及他跟郝柏村和陸軍官校的互動!
    2004/07/11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