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軍事強人 結果共27筆

  • 戰機坦克進市區 蘇丹內戰再起數十死

    非洲國家蘇丹再度爆發流血衝突,這是這個貧窮的農業大國,四年內第三次內戰。曾聯手推翻30年獨裁者的兩股軍事力量,因為整併談不攏,直接開打,短暫停火幾小時後,在伊斯蘭齋戒月內繼續血腥戰鬥,至少已經造成80位軍民喪生,上千人受傷。儘管蘇丹曾經有過文人民主政府,面對軍事強人間的權鬥,也難阻止血腥殺戮,蘇丹人民原本渴望2年後有民主選舉,如今希望更加渺茫。
    2023/04/17 19:24
  • 布吉納法索1年內2度政變 軍事強人達米巴遭推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陸軍上尉卓爾今天晚間透過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說,他已推翻軍事強人總統達米巴,並解散了政府。這是布吉納法索8個多月內的第2次政變。
    2022/10/01 11:33
  • 格達費之子強勢回歸?複製父親風格 參選利比亞總統

    還記得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嗎?當時的革命浪潮,推翻了部分阿拉伯世界的專制政權,北非的利比亞就是其一,當時獨裁統治40多年的格達費,最後在交火中,滿身是血身亡的畫面,震撼世界。十年過去了,利比亞從此陷入內戰、分裂,在國際和各方勢力促成下,利比亞預定下個月底,舉行史上首次總統大選,不過眾多候選人當中,出現兩位爭議性人物,一個就是獨裁者格達費的兒子賽義夫,15年前他還曾經來台訪問;另一位則是占據利比亞東部的軍事強人,讓不少民眾擔憂這場選舉的公正性。
    2021/11/19 20:00
  • 巴黎會議協商利比亞情勢 300名外國傭兵將先離境

    利比亞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方面所雇傭兵和外國軍事人員約300人,即將離開利比亞。
    2021/11/12 17:01
  • 軟禁翁山蘇姬15年 緬甸前軍事強人疑確診新冠入院

    緬甸疫情在近期拉起警報,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獨裁統治緬甸近20年的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Than Shwe)與妻子雙雙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進入首都奈比多一家軍醫院進行治療,據院方透露,由於身分敏感、他與妻子的病房戒備相當森嚴。
    2021/08/13 14:10
  • 郝柏村辭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哽咽悲憶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今天(30日)下午因為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嵩壽101歲,他的兒子也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強忍悲痛,哽咽追憶父親,郝龍斌轉述說郝柏村終生職志與臨終願望就是希望台灣永保和平,而父親是他一輩子的榜樣。
    2020/03/30 19:45
  • 「郝總長」威嚴深植人心 郝柏村在家扮慈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軍事強人印象深植人心,「郝總長」的封號配上兩道飛揚的濃眉,完全顯露出威嚴,但不為外人所知的是他鐵漢柔情,和相守68載的妻子郭菀華鶼鰈情深,在家扮演慈父角色,從來不打罵小孩。
    2020/03/30 17:50
  • 郝柏村百歲傳奇出將入相 與李登輝權鬥恩仇

    基層小兵出身的郝柏村,從參謀總長當到行政院長,縱橫政軍的傳奇一生宛如一部近代史,今天以101歲高壽辭世,曾有過所謂「軍人干政」的批評以及和前總統李登輝的恩怨情仇,也畫下句點。
    2020/03/30 16:54
  • 美伊恐掀新一輪復仇戰 英法德搶救中東局勢

    伊朗軍事強人蘇雷曼尼,遭到美國刺殺,引發中東局勢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動機遭到質疑,先斬後奏也被批評不尊重國會,之後又將通知國會的文書加密,試圖隱瞞大眾,在野黨擬提出動議,限制總統對伊朗發動軍事行動。英法德發共同聲明,要美伊雙方克制,不要再讓情勢擴大。然而伊朗已經升起復仇之旗,表示一定會發起軍事行動,新一輪的中東戰爭在爆發邊緣。
    2020/01/07 20:03
  • 利比亞內戰升高 聯合國協商停火

    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的部隊月初發動攻勢,志在奪下首都的黎波里釀成至少174人喪命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外交官今天開始協商要求利比亞立即停火的決議案。
    2019/04/17 12:39
  • 利比亞衝突不止 政府軍擊落一架叛軍戰機

    聯合國(UN)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表示,他們的軍隊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南方擊落一架叛軍戰機,這架戰機隸屬軍事強人哈夫塔的部隊。
    2019/04/15 09:38
  • 利比亞局勢升溫 美籲強人哈夫塔停止攻勢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戰事「深表關切」,呼籲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立刻停止」攻勢。
    2019/04/08 14:37
  • 沒得選!埃及總統塞西 篤定二連任

    埃及舉行總統大選,軍事強人總統塞西毫無懸念繼續連任,七年前阿拉伯春天至今,埃及政治動盪,人民遭高壓統治,言論無自由民主倒退。2010年底突尼西亞引爆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在2011年延燒到埃及,讓當時統治埃及長達30年的穆巴拉克被迫下台。
    2018/03/26 21:14
  • 【巴拿馬強人辭世】當年美軍讓他乖乖就範的戰術:魔音穿腦

    前巴拿馬軍事強人諾瑞嘉,過去曾來台接受政治作戰訓練,與台灣有過一段淵源,日前過世消息傳出,令不少本地人憶起了那段冷戰時光。
    2017/06/03 06:23
  • 【FOCUS新聞】奈及利亞變天 反對黨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大選結果出爐,政府確定變天,反對黨領袖布哈里大贏現任總統強納森210萬票,這是奈國歷史上第一次反對黨挑戰執政黨成功,新當選的總統,是奈及利亞前軍事領袖,曾經在1983年政變成功,當了2年不到的總統就被推翻,而他這次能夠當選,與他的軍事強人背景有關,因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作亂,現任政府又沒有作為,民眾希望新總統能夠有效的打擊恐怖組織
    2015/04/01 20:32
  • 埃及總統就職慶典 女遭7男性侵

    埃及總統換人做,軍事強人塞西宣誓就職,埃及民眾歡欣鼓舞,在市區廣場上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卻傳出有7名男子,趁亂性侵一名19歲的女學生,而事件發生後,電視台的女主播竟然笑著說,民眾是因為太開心才會失控性侵,也引發輿論抨擊。
    2014/06/10 13:46
  • 【FOCUS新聞】有總統了!埃及有人慶祝 結束過渡時期

    埃及新總統塞西宣誓就職了,他成為埃及在2011年推翻軍事強人穆巴拉克之後,第2位民選總統,雖然他有極高的得票率,但是他一手拉捯的穆斯林兄弟會,根本沒有垮台,勢力依然龐大,而且軍頭推翻前總統,換穿西裝辦民選上寶座。來看埃及的經濟成長,在2008時GDP高達7.2,2009金融海嘯也有4.7,但2011年穆巴拉克下台,政治動盪至今,去年GDP只剩下2。埃及因為民生不振,這個社會依舊充滿了衝突的可能性,所以新總統上任後的首務必須盡快提振經濟,改善民眾生活,才有社會穩定的可能。
    2014/06/09 22:56
  • 【FOCUS新聞】埃及軍事強人塞西 可望坐上總統位

    埃及26日進行為期2天的總統大選,前軍事領袖塞西幾乎是毫無懸念地會當選,但塞西掌握媒體,又大力打壓異議者,反對者認為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CNN記者表示,投票所沒有大排長龍、期待投票的選民,而半島新聞則指出,投票的人以老人居多,許多年輕人不是抵制投票,就是力挺唯一的反對派薩巴希。
    2014/05/27 20:49
  • 【驚奇這一年】2011強人終結年 「邪惡軸心」剩伊朗

    金正日猝逝讓舉世震驚, 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間有許多軍事強人,很巧合地,都在今年生命劃上句點,今年5月,賓拉登被美軍擊斃,10月份,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革命軍被活捉後擊斃, 金正日還是熬不過這一年,突然猝逝,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只剩下伊朗總統還健在。
    2011/12/31 08:50
  • 金正日逝/2011強人終結年 「邪惡軸心」剩伊朗

    金正日猝逝讓舉世震驚,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間有許多軍事強人,很巧合的都在這一年,生命劃上句點,今年5月賓拉登被美軍擊斃,10月份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革命軍被活捉後擊斃,金正日還是熬不過這一年突然猝逝,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只剩下伊朗總統還健在。
    2011/12/19 19:15
  • 強人漏網鏡頭! 蔣介石頑皮吐舌裝可愛

    過去一向給人軍事強人形象的蔣介石,說話都是慷慨激昂、鏗鏘有力,不過在他嚴肅外表下,竟然曾在1960年中外記者會之前,忽然頑皮吐舌頭!這些老蔣總統裝可愛的漏網鏡頭,今天首度曝光,跟他平常的嚴肅性格真的「差很大」。
    2011/01/01 12:11
  • 〈快訊〉雙十操演代號「同慶」 歷時38分鐘

    今年國慶操演的代號正式出爐,叫做「同慶操演」,歷時38分鐘。 根據了解,過去國慶軍事演習的代號,除了民國50年準備反攻大陸,以「復興演習」為名,以及民國77年李登輝上任總統那一年,軍事強人郝柏村主導,定名為「光武演習」之外,其他國慶閱兵演習代號的字眼裡,非「華」即「漢」,這次的同慶操演被認為去中國化的意味十足。
    2007/09/13 15:33
  • 造型設計師 幫獨裁強人大變身

    北韓核試爆,大大增加北韓領導金正日的曝光率,大家印象中的金正日,他總是戴著大大的眼鏡,梳著蓬蓬頭,在造型師的眼中,他的外表看起來很怪異。不過這些極權獨裁者,他們都擁有獨特的服裝品味,那就是喜歡穿軍服,如果由服裝設計師幫他們做個造型改造,這些軍事強人,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6/10/11 22:52
  • 歷史倒帶 國父蔣公並肩黃埔閱兵

    說到國慶就會想到閱兵,這是過去台灣社會對老蔣總統記憶中,一個最重要的印象,事實上,早在攝影機還很稀少的大陸時期,閱兵的拍攝曾經讓老蔣總統建立了軍事強人的號召力,透過珍貴的記錄片,帶你來看看這些在老蔣總統生命中不斷重複的閱兵鏡頭。
    2004/10/10 09:45
  • 歷史倒帶 國父蔣公並肩黃埔閱兵

    說到閱兵,這是過去台灣社會對老蔣總統的記憶中,一個最重要的身影印象,事實上,早在攝影機還很稀少的大陸時期,閱兵的拍攝,曾經讓老蔣總統建立了軍事強人的號召力,透過珍貴的記錄片,帶你來看看這些在老蔣總統生命中,不斷重複的閱兵鏡頭。
    2004/08/0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