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軍事審判法 結果共21筆

  • 怎麼改都不對!捉襟見肘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 「兩大硬傷」拖垮部隊

    國防部未來打算,將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分發下部隊,並且增設外島籤,但專家擔憂,四個月役期過短,常備部隊必須頻繁的接訓新兵,會增加部隊幹部的負擔,而洪仲秋事件造成軍事審判法廢除,對於部隊管理更是雪上加霜。
    2021/09/30 22:40
  • 【觀點】國軍「軍法」確實存在 卻像紙糊的

    「軍法」顧名思義就是維護軍紀的法律。不只有規範具體犯罪行為的「陸海空軍刑法」,還應該包括規範執行程序的「軍事審判法」,甚至涵蓋懲罰違失行為的「陸海空軍懲罰法」,三者合一,オ是完整的「軍法」。
    2019/04/22 10:00
  • 資歷淺?奶嘴法官審洪案 審判長力挺

    軍事審判法修正後,外界質疑女法官可能連軍中階級都搞不清楚,如何審理案件?為此,司法院特別替法官開課,男女法官一起進修,瞭解軍人階級和軍事審判法,而洪案的3名法官,也首度現身,面對女法官資歷太淺,審判長面力挺。
    2013/09/02 17:01
  • 桃園地院接手! 女受命法官審洪仲丘案

    軍事審判法修法上路,原來軍方偵審中的案件,上午也全部移交一般司法機關,其中,洪仲丘案18名涉案被告,全數移交桃園地方法院審理,院方上午收到卷證後,透過抽籤,決定合議庭法官,審判長是鄭吉雄、受命法官是丁俞尹,而其他軍檢署還在偵查中案件,也移交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家屬過去盼望的,第三方介入偵辦的訴求,總算有了結果。
    2013/08/15 13:46
  • 憲兵押解! 250名軍犯移普通監獄

    立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馬英九總統在紐約直接簽署並正式公告,預計禮拜四第一波軍審案件,包括洪仲丘冤死案,就會移交一般法院審理,同時當天也會有250位軍事監獄裡的囚犯,要轉移到全台11個普通監獄,國防部當天出動全國的憲兵支援,要在1天內完成移監作業。
    2013/08/13 11:57
  • 軍審法三讀未公布 洪家怨「原地踏步」

    軍事審判法8月6日三讀通過後,已經過了5天,但總統馬英九還沒公布,因此還不能生效,這點再次引起洪家人和律師團不滿,因為軍檢起訴後,軍法院卻不讓律師團閱卷,眼看著總統出訪,再回台灣已經是12天,新版軍審法不公布,案件管轄權就沒辦法轉移到一般司法審判,一再拖延,讓整個案子就像是在原地踏步。
    2013/08/11 19:10
  • 6坪變1坪 將領移監禮遇不再

    軍中重視軍人階級, 就連軍監關的罪犯,牢房也有等級差別!像是前中將憲兵司令何雍堅、前陸軍六軍團中將指揮官程士瑜和前陸軍司令部通訊處少將羅賢哲,3位都是將領身分,儘管犯法入監,享有獨居6坪大的牢房,就連勞動工作也比別人輕鬆,不過現在軍事審判法通過,未來這些將領,將要移送到一般監獄,以後住的就跟一般受刑人一樣,一人空間不到1坪大,勞役也要一視同仁。
    2013/08/11 18:35
  • 軍事審判修法三讀 專家憂無配套

    軍事審判法部分條文修法三讀,6日在立院臨時會,罕見以超高效率、快速拍板定案,未來只要在非戰爭時期,現役軍人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凌虐部屬罪、不應懲罰而懲罰罪等等,都將回歸一般司法機關追訴和審理,不過專家擔心,一般司法官缺乏軍法素養,加上許多軍法案件涉及機密,入營區搜索有困難,是倉促修法的後遺症。
    2013/08/06 22:06
  • 先飆三讀不管細節 軍審修法急驚風

    軍事審判法朝野立委協商三讀通過,未來非戰時,軍人犯罪皆交由一般法院審理,洪仲丘案將是第一個適用移出的案件,其他跟凌虐、人權無關的案件則要5個月後才能適用,不過修法過程快得驚人,(6日)上午10點朝野協商才1小時就協商完,不到1個半小時就三讀,很多爭議細節都還沒充分討論,軍系立委陳鎮湘就大罵修法倉促,他說軍令系統不能發揮功能是國家的悲哀。
    2013/08/06 13:19
  • 「如果沒有大家」洪家感謝 促成軍審法三讀

    軍事審判法史上最大的變革,在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洪案的18名被告,將交由一般司法機關審判,聽到這個消息,洪仲丘的姊姊說,這都要感謝25萬白衫軍,以及社會大眾的努力,才有辦法推動,但律師團說,雖然脫離軍檢審判,不再是球員兼裁判,但一般司法審判,證據法則要求相對較嚴苛,反而有可能因為證據不足,輕判涉案被告。
    2013/08/06 12:37
  • 〈快訊〉軍審法完成三讀! 洪仲丘案首先適用

    最新消息,軍事審判法完成三讀。
    2013/08/06 12:02
  • 〈快訊〉朝野共識! 軍審法修法擬明三讀通過

    最新消息,立法院剛剛宣布朝野協商結果,眾所矚目的軍事審判法修法,逕付二讀,並在明天8/6三讀通過。
    2013/08/05 19:03
  • 「天堂路」變凌虐? 軍審轉司法藏漏洞

    軍事審判法權,未來將移審「一般司法」,固然舒緩了外界因洪仲丘案,不信賴軍檢的民怨,過去軍法刑責較重,再加上速審速決,少了「恐龍法官、司法纏訟」多年的弊端;軍中老將直言,現在太匆促修法,缺乏周延配套,他還說,像是海軍陸戰隊爬在尖石頭上的天堂路、地獄週,沒流血很少過關,這是嚴格訓練還是凌虐?沒定義清楚,將造成戰力受損。
    2013/08/05 18:37
  • 搶修軍審法 藍綠同調「一次到位」

    洪仲丘在軍中枉死,20萬白衫軍走上街頭,行政院將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儘管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證實,洪案起訴範圍,都將納入軍事審判法的修法當中,目前藍綠兩黨,支持修法一次到位,並從洪仲丘案開始適用,但法界人士也擔心,軍事審判法存在已久,如果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草草過關,就怕衍生出更多問題。
    2013/08/05 13:29
  • 動之以情! 洪姊現身立院、哭求速修法

    洪家人昨天送走了洪仲丘,今天洪姊姊強忍悲痛,打起精神繼續為弟弟努力,一早洪慈庸現身立法院,一一拜會朝野黨團「動之以情」, 希望立委們打破藩籬,在臨時會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讓洪仲丘案能適用,改由司法機關偵查辦案,講到激動處,洪慈庸哽咽落淚「不知道作姊姊的還能替弟弟做點什麼」。
    2013/08/05 10:39
  • 擋修軍審法?陳鎮湘遭水潑 1985籲罷免

    洪仲丘事件影響,朝野立委高聲疾呼要修軍事審判法,不過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卻對「凌虐」2字的定義有意見,一度杯葛,民進黨立委也以潑水反嗆陳鎮湘,1985聯盟更號召民眾,打電話到陳鎮湘辦公室要求道歉,但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陳鎮相早已同意讓步,也交付協商,只要民進黨不要霸佔議場,軍事審判法修法還是能在這個臨時會通過。
    2013/08/04 15:48
  • 20萬人聲援要真相! 江揆允修軍審法

    20萬白衫軍上街頭靜坐,送洪仲丘最後一程!原本會場上不見行政院長或國防部長,但要求改革的聲浪實在太強,就怕第一時間沒及時回應,後續效應不可收拾!晚上9點半,行政院緊急召開記者會,院長江宜樺親上火線,公開承諾推軍事審判法修正案、全盤檢討軍隊人權制度等4項政策,消息傳回凱道,全場歡聲雷動!府方也發出聲明,強調全力支持行政院,總統也會持續關心。
    2013/08/04 01:04
  • 「真相難還原」洪家批偵結 像60分的劇本

    昨天洪家律師趕在軍檢偵結之前,發聲明希望可以暫緩起訴,等軍事審判法通過再起訴,但軍檢仍然大動作起訴18名涉案軍士官,洪家人說,他們想知道的真相,是為什麼542旅急著送他去關禁閉的犯意,但起訴內容,卻是由戒護士陳毅勳,扛下罪名最重的凌虐致死罪,這樣的起訴內容,對家屬來說只能算勉強及格,他們早就預料得到。
    2013/07/31 18:04
  • 洪姊心痛 小兵也是別人父母寶貝

    昨天洪家律師一度發出聲明,希望可以暫緩起訴,等軍事審判法通過,再做起訴,不過已經來不及,而洪姊姊早上8點多離開家,和律師團會合研擬對策,她說不希望看到結果是,找小兵頂罪,因為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2013/07/31 13:10
  • 臨會修軍法! 洪仲丘案可望適用

    是誰害死了洪仲丘?查真相,總統和國防部長都說「決不包庇,辦案沒有上限」,但軍方自有的軍法體系,卻讓外界質疑「左手判給右手」,不夠公正客觀,立法院馬上要召開臨時會,朝野都有共識,要處理「軍事審判法」修正案,其中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提案,不涉及軍事機密的軍中違法侵權案件回歸司法體系,交由普通法院及檢調系統偵辦審判。臨時會通過後,洪仲丘案就能適用。
    2013/07/29 13:47
  • 改善軍中人權 高華柱下午入府報告

    洪仲丘之死,讓外界也關注到軍中人權問題,馬總統現在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在今天(7/26)提出人權報告,朝野立委也打算在臨時會提案,修改軍事審判法,讓軍中部分案件回歸司法,力拚臨時會三讀通過,其實禁閉室問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也曾四度提出關切,但國防部卻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2013/07/26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