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軍事委員會議 結果共24筆

  • 美國防部官員認為 中對台實施封鎖難度很大

    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周二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實施封鎖,很可能會失敗。
    2023/09/20 15:10
  • 金正恩撤換總參謀長 要求為戰爭做準備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7次擴大會議。
    2023/08/10 14:29
  • 金正恩下令強勢備戰 總參謀長上任不滿8月遭撤換

    東北亞緊張局勢再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舉辦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期間要求軍方強勢備戰,決定採「攻勢性」的軍事行動全面加強戰備。此外,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在會議期間還宣布將由國防部長李永吉接任總參謀長職務,官媒《朝中社》也在報導中指出,前總參謀長朴秀日遭「解職」,但並未說明原因。
    2023/08/10 11:11
  • 觀點/米爾肯全球會議 投資者關注烏俄戰爭如何收場

    全球最高階的大型投資機構會議米爾肯全球會議本週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登場,超過3,500名的與會者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世界銀行行長邁爾帕斯,國際金融貨幣基金主席喬治瓦,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前澳洲總理及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加州州長紐森,剛到台灣參觀的維吉尼亞州州長楊肯,以及眾多跨國企業CEO都與會。
    2023/05/03 10:00
  • 金正恩親自主持會議 揚言壯大戰爭威懾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6次擴大會議。
    2023/04/11 11:43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2952票贊同 習近平三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

    大陸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0日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會中無意外地由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韓正則當選大陸國家副主席,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事工作。
    2023/03/10 13:43
  • 時隔36天露面 金正恩主持會議指示備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隔36天公開露面,主持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四次擴大會議。
    2023/02/07 11:54
  • 呼籲白宮放棄戰略模糊 美國眾議員貝肯:應承認臺灣是國家

    美國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同時也是軍事委員會議員貝肯,針對美國下屆國會的臺灣政策提出見解。貝肯表示美國應該放棄戰略模糊,還建議在臺駐軍,甚至提出美國應該要同時承認中國大陸和臺灣。
    2022/12/15 14:52
  • 習找精通台灣幹部當新軍委 日經:加速軍擴.武統是選項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昨(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任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人選也曝光。《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習近平身邊陸續提拔許多精通台灣情勢的幹部,推測大陸將加速為軍擴鋪路,把武力統一台灣視為一個選擇。
    2022/10/24 14:37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又有8位美國眾議員來訪! 情報暨特戰副主席莫菲率團抵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行之後,美國不斷有國會議員來訪台灣,今(7日)晚間又有美國議員來了。這回訪台的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 D-FL),預計停留至9日。
    2022/09/07 22:54
  • 金正恩燦笑開會!作戰圖似韓國輪廓 疑計劃部署戰術核武

    朝中社稱北韓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8屆第3次擴大會議,會上討論增派前線部隊任務、修改作戰計劃以及軍事部門改組等。韓媒23日分析認為,朝軍可能在最前線部隊部署新型短程導彈如可搭載戰術核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並修改有關作戰計劃。
    2022/06/25 13:17
  • 金正恩主持會議沒戴口罩 傳將宣布抗疫勝利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周二開始的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審查2022年上半年的國防工作,確定擴大北韓軍事能力,實施關鍵和緊急任務。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所有與會者都沒有戴口罩,有消息傳出,北韓官方已經準備好宣布抗疫勝利。南韓學者認為,平壤疫情應該已經緩解,但農村地區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專家分析,北韓宣告抗疫勝利猶如雙面刃,歌頌金正恩英明的領導功績,平壤就無法維持強力防疫措施,失去以疫情之名來控制民眾的手段。
    2022/06/22 14:32
  • 台海局勢嚴峻!美國內部意見分歧 翁履中:都以捍衛「美國利益」為出發點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貝克近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命聽證會時,稱大陸是「對手」,而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且防止台灣遭入侵是美國和太平洋盟友的國安利益,但面對台海局勢,美國內部有不同的分歧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對美中緊張關係和台海局勢有不同的勢力、角力,正在競爭不同的意見和辯論,而國會是立法單位、是政治人物表演舞台,所以在疫情間抗中的氣氛下,所有國會議員不分黨派都希望自己在選區、選民的面前表現的非常捍衛美國國家利益,所以對中國大陸持強硬態度,而拜登政府因為要考慮民意,加上美國社會現在反中的情緒高漲,導致拜登除了要考慮如何讓執政道路更穩定,還要讓同黨朋友在選舉中獲利,所以不管是哪一方,最終都是以捍衛美國利益角度為出發點,沒有任何一方是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2021/10/20 15:00
  • 美中暗中通話?!密利上將稱職責所在 翁履中:共和黨刻意操作「叛徒」形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近期傳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間曾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私下通話,而密利上將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也證實此消息,表示他的職責是要傳遞總統的命令與意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座談被美國媒體認為是2013年大戰後最重要的對話,因為自阿富汗撤軍後,這是首次國會與軍方對話,且密利上將被爆出與陸方高層通話後,共和黨議員不滿,認為密利上將在川普時期就違反他的權責,是叛徒,所以很多的議題都是政治操作,共和黨議員希望能把密利上將塑造成與總統不對盤的角色。」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今日選舉,確定由岸田文雄獲勝,預計將再10月4日提名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翁履中認為,「不管是誰當選,自民黨對台灣的政策都不會改變,因為都是同一個政黨,而這次的選舉是民意對決黨意,雖然自民黨是一黨獨大,但派系角力嚴重,若想要當日本首相,派系角力很重要。」
    2021/09/29 16:35
  • 曾向解放軍保證不開戰 美軍上將密利:為避免衝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針對川普卸任前,他和中方通話進行公開說明。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以「解放軍如果要攻打臺灣會否提前告知美國」反問密利上將,密利表示如果真有跡象,他會立刻致電北京詢問。
    2021/09/29 11:47
  •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2021/09/29 10:09
  • 否認叛國!美參謀首長稱「為防美中開戰」才致電共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2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末期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辯護,並表示曾將此事告知川普政府高階官員。
    2021/09/29 07:55
  • 承認曾致電解放軍 美參謀首長:這合乎我職責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他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最後期間,確實曾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並稱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
    2021/09/18 10:44
  • 台將參與環太軍演?!美眾院下週表決 翁履中:議員為政治利益的支持需小心

    美國眾議院下週預計將表決「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還提議美台國民兵相互合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願意支持台灣,但是有限制的,需要在美中關係的大架構下考慮美中台三邊關係,此外,台灣也要注意,目前這些美國會議員的聲望和地位,是否是為了要獲得自身政治利益,而在言語上支持,甚至美國外交協會近期也開始投書,提醒拜登政府,在支持台灣之餘,要思考如何才是符合台灣利益,相關的實質進展究竟對台灣是阻力還是助力。」 另外,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被爆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期間,曾兩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大陸開戰,對此,翁履中談到,「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對話機制仍存在,而此事件也很明顯看出,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越來越強烈的衝突,目前已經是互相不信任、不合作的程度。」
    2021/09/15 16:32
  • 快訊/金正恩現身了! 主持中央軍事委員會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1日出席肥料廠剪綵典禮後,又有三個多星期沒有露面,不過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主持了中央軍事委員會議,還提到金正恩在會中,討論了是否核戰威脅,以增加影響力的相關政策。
    2020/05/24 07:46
  • 為「耶誕大禮」鋪路? 傳金正恩下令重整軍隊

    北韓頻頻進行軍事挑釁,官方媒體最近更公布一段,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的畫面,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大幅整編軍隊,另外,去核化的年底大限快到,CNN報導,金正恩明年的新年演說,可能發表措詞強硬的演說,表態不願再和美國談判。
    2019/12/23 23:50
  • 斬斷北韓外匯財源 聯合國令遣返海外勞工

    聯合國在22號正式啟動北韓制裁案,要求成員國遣返境內北韓勞工;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北韓擁有至少10萬名海外勞工,每年可因此獲得高達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制裁案實施後,可望縮小北韓的海外財源,以此牽制核武發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召開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暗示將決議「軍事性對策」,擺出強硬姿態,企圖逼迫美國在廢核談判上讓步,並取得緩和經濟制裁。
    2019/12/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