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車種分流 結果共4筆

  • 機車待轉必壓斑馬線!騎士、行人衝突加劇 網盼取消這設計

    台灣目前針對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規定部分路口需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最早是台北市開始實施,是由交通部在1999年提出「機車交通管理政策白皮書」中確立了車種分流的政策。然而這樣的設計有越來越多騎士不滿,認為機車待轉格緊鄰著行穿線,想要待轉根本不可能繞開,有極大的可能會與行人發生動線衝突,再加上有些待轉格更是設計在人行道附近,機車汰多還會溢出至行穿線或人行道,不滿意的表示:「這是故意挖坑給機車騎士跳嗎?」
    2023/07/04 10:03
  • 哪個縣市交通最不友善?眾人全指「這裡」:無腦車種分流

    當開車到人生地不熟的區域時,駕駛們肯定都會希望道路的規劃可以完善一些,不論是左右轉的號誌指引、路牌的易辨認程度,甚或是街道巷弄的大小,都會影響駕駛行車的動線。雖然台灣小小一個地方,但各縣市的城市歷史以及規劃方式都不盡相同,因此,有人好奇問,到底台灣哪個縣市的交通用路環境最不友善?對此,很多人都提出自己的觀點,並分析各個地區的優缺點,其中「台南」最多人提到,尤其是不完善的圓環設計讓人崩潰。
    2022/04/02 16:26
  • 內側「禁行機車」真的安全嗎? 外側車道危險更多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騎機車經過台北車站附近時,都會不小心騎到全線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上,讓許多騎士都感到不解用意何在。事實上,禁行機車是「車種分流」的概念,希望透過汽機車各行其道進而減少車流交織機會,同時降低碰撞發生。
    2020/09/26 18:21
  • 狂!遊覽車開上華江橋「機車道」 網酸:駕照雞腿換的

    連接台北市和新北市板橋區的華江橋,昨(15日)晚間8時許,竟有1輛大型遊覽車直闖華江橋慢車道,造成後方機車嚴重回堵。警方接獲報案到場指揮,讓遊覽車倒車下橋,解除狀況;這起烏龍意外讓網友笑稱「駕照雞腿換的」,不過也讓「車種分流」的設計再次引起熱議。
    2019/08/16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