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車業 結果共1,497筆

  • 迎親白馬禮車險闖紅燈!騎士:馬上路怎沒管制

    台中有騎士直擊,一對結婚新人疑似搭白馬禮車迎娶,但馬車業者沒申請路權,白馬還差點闖紅燈,害綠燈騎士嚇了一跳,怒罵馬車上路,都不用管制嗎。
    1天前
  • 又是他?藉機「靠近」呼氣 疑12年前同手法

    持續追蹤這起公車騷擾案,被害人一PO文,底下就有不少回應,很多人遇過類似狀況,甚至發現這名可疑男子,疑似十二年前,就涉嫌犯案,多次藉機靠近年輕女子騷擾,公車業者提醒,如果在車內遇到狀況,可以大聲呼救,駕駛就會幫忙報警或直接開到警察局。
    2024/04/20 19:02
  • 破解比亞迪獲利術!垂直整合、薄利多銷殺出血路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現在儼然成了各國車商眼中的頭號大敵,在大陸大力補貼新能源產業下,企業發展電動車,符合政策需求,又能壓低成本,以低價進攻其他國家車市,以大陸車業龍頭比亞迪來說,光補助就領了34億歐元,現在不僅在泰國有逐漸超越日本車商的趨勢,比亞迪也計畫將歐洲市佔率衝上5%,這讓歐洲車廠是嚴陣以待。
    2024/04/16 22:08
  • 戰勝通膨狂潮 疫情後法國觀光熱潮復甦

    疫情當中,各國觀光旅遊業都很慘,疫情之後迎來大復甦,在最新的百大旅遊城市調查,法國巴黎擊敗世界各家好手,拿下第一名。當地的租賃車業者也表示,疫情後的觀光復甦非常有感,只是旅遊型態跟疫情之前稍有不同。另外台灣曾經在2018年觀光破千萬人次,疫情後的2023年則是648萬人,希望透過多方手法,重回千萬人潮。
    2024/04/15 23:02
  • 馬斯克:中不僅衝擊電動車業 對汽車業構成威脅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股價大跌超過三成,在科技七雄當中吊車尾,執行長馬斯克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
    2024/04/15 14:59
  • 感謝花蓮強震救難 免費漢堡、飲品、手寫小卡

    花蓮強震後,救難人員沒日沒夜進行救災,這份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屏東的漢堡餐車業者開了8個小時的車,來到災區送暖,準備至少500顆漢堡,希望可以為救難人員加油打氣,另外指揮所附近的超商,也免費提供飲用水跟運動飲料,還有太魯閣人親筆寫下小卡,讓救難人員感受到滿滿溫暖。
    2024/04/07 14:02
  • 地下停車場地震也晃 管理員狂奔保命

    地震造成各地災情,台北市靠近圓山捷運站的社區,也傳出立體停車塔,有車墜落毀損,幸好沒人受傷,後續車損該怎麼辦,恐怕還得看管委會的投保範圍,或者民眾的車體險,地震有沒有賠償?其他停車業者說,一般公共責任險,遇到天災可能不會賠,不過,台北市停管處說,他們管理的立體停車場,地震災損有納保,每一個意外財損,有四百萬元保障。
    2024/04/04 19:42
  • Tesla遭陸新能源車廠獵殺、比亞迪急起直追 謝金河:恐大勢已去

    近幾年中國電動車漸漸崛起,導致電動車龍頭Tesla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廠獵殺的對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日po文分析,指《日經新聞》劃出一張中國汽車業席捲全球的趨勢圖,也把Tesla與比亞迪優劣比較,甚至把2公司股票市值比一比,「都可以看出Tesla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恐怕大勢已去。」
    2024/04/02 14:45
  • 這麼好康?買二手車還幫增貸 民眾控:事後業務拿錢神隱

    屏東一名傅小姐,去年底家人跟一名黃姓二手車業務買車,對方還好心說,要幫忙增貸20萬元,方便資金周轉,但事後除了只給了七萬元,車子還一堆問題,事後對方更是避不見面,結果他們上網提醒大家注意,才發現有不少人留言,都曾吃過他的虧,現在被害人已經在串聯要提出告訴。
    2024/04/01 19:28
  • 高雄街頭機車待轉格變「卸貨區」 警方這原因不罰

    機車在設有兩段式左轉號誌的路口要左轉時,必須先騎到待轉格,然而有網友卻在高雄的街頭驚見,有大貨車將待轉格變成「卸貨格」畫面曝光後引起討論,不少網友怒轟是「世界奇觀」。然而這樣的狀況警方卻無法開罰,因為貨車業主已向工務局申請臨時停放卸貨並獲准。
    2024/03/30 15:59
  • 外國客「FB找包車」疑遭坑 觀光署加強取締私接

    這群馬來西亞的遊客,當初是在臉書上找到包車業者,近期,越來越多私人遊覽車業者,會在網路社群上攬客,其他業者抱怨,很多非法業者私自招攬,影響商譽,觀光署指出,近期在各大景點增加200名人力,加強查緝不法包車、導遊私接團等,民眾自行排行程之後找包車可以,但遊覽車業者排行程攬客就屬違法。
    2024/03/21 19:48
  • 35人包車遊台「行程遭改」 馬來西亞客:上賊船

    有35名馬來西亞旅客,來台灣包車員工旅遊,本來很期待,最後卻超失望。他們指控包車業者,亂改行程,原本要去陽明山被改去六福村,還有很多景點沒去。另外接送沒到旅館門口。指控導遊在途中喝酒,反應行程,態度就不佳。業者反駁,說這些都是不實指控,不排除跨海提告。
    2024/03/21 19:39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康橋校車司機稱輕踩剎車就失控 公路局:進隧道前無超速

    昨(11)日晚間7時許,康橋國際學校校車在北市文山隧道發生翻覆事故,造成駕駛、學生25人都受傷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台北市區監理所今(12)日前往承攬校車業務的龍萊交通公司安全查核,根據遊覽車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監測,肇事的校車在進入隧道前並未超速,但進入隧道後GPS出現監測死角,是否因超速而打滑肇事,仍需警方檢視行車紀錄器材可釐清。
    2024/03/12 10:47
  • 59路公車司機突暈眩 載客途中 連撞10車

    台中今天(4日)早上發生一起公車連撞事故,台中市59路公車,當時載運1名乘客,司機行駛中卻突然偏離車道,撞上對向轎車和路邊車,一連撞了10車,幸好只有司機受了輕傷,公車業者表示,疑似是最近氣溫變化大,司機出現暈眩情形。
    2024/03/04 19:30
  • 電動車降價潮 轉攻AI!蘋果終結10年iCar發展

    美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周三(2月28日)向全球電動車業投下震撼彈!那就是終止耗時10年,且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資金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並且要把相關研發經費,轉投入更有未來性的AI產業。全球電動車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疲態,這從特斯拉降價可見一斑;而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更在龍年一開年,就大幅調降油電混和車,甚至是純電動車的售價,引發各家車汽紛紛降價;但價格戰的結果卻是造車利潤降低,也讓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2024/02/28 20:00
  • 女控汽車業務騙刷訂金!衝4百人尾牙「討債」

    台北市一名女子,指控車商業務騙刷訂金,要求退還雙方沒共識,只好親自前往車商尾牙,當著4百多人的面討債,影片曝光後吸引6萬多人觀看,佩服她的勇氣。對此業務反擊,當下告知如果反悔要在月底前反映,但客人拖了三個月才要求退訂,業者表示將積極和顧客聯繫,處理退款事宜。
    2024/02/28 14:53
  • 捷順公車欠薪逾600萬!司機怒嗆「還我薪水」

    台中市公車業者,繼四方電巴後,又有另一間捷順交通,同樣因為經營出狀況,積欠司機薪水;光是台中市就有39位司機,欠薪超過600萬元,原本業者承諾,在一月底會補發12月和1月薪水,但是全部跳票,就連申請失業補助,也因為捷順交通積欠勞欠保無法申請,害得這些司機在農曆春節,都害怕聽到小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2024/02/21 19:47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2024元月CPI出爐!美入買房旺季 英露營車業夯

    這個星期,歐美相繼公布今年第一個月的關鍵通膨報告,首先是美國,在高租金等房屋成本推升下,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升幅高於預期;反倒是英國,一月CPI維持在4%不變,卻沒出現市場原本預期的反彈,讓市場更加深信英國央行會在今年降息,目前推估最快六月實行!
    2024/02/15 20:00
  • 變調的春節假期! 27歲遊客恆春騎沙灘車翻車殞命

    春節連假年輕人跟朋友到屏東恆春半島玩沙灘車,傳出不幸死亡的意外!1名27歲的古姓男子,13日傍晚跟5名朋友租沙灘車,在恆春鎮四溝里的私有山地地行駛時,不慎翻車,被重達上百公斤的沙灘車重壓受傷昏迷,緊急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已通知同行友人及沙灘車業者到案,要釐清業者是否涉及傷害致死等刑責。
    2024/02/14 19:26
  • 特斯拉年初韓國銷售慘淡 1月只售出一輛Model Y

    外媒報導,特斯拉今年1月在韓國只賣出一輛汽車,當地消費者對通脹持續擔憂,而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車公司則在面對該國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根據汽車業者研究小組Carisyou和韓國貿易部數據,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來,在韓國最糟糕的一個月,那個月該公司在韓國的銷售量為零。今年1月賣出的這一輛車是特斯拉Model Y,該款車型在去年9月曾是韓國最暢銷的進口車,所有電動車在今年1月的韓國市場都表現不佳。
    2024/02/08 17:01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路中停等直接放乘客下車 公車司機遭批危險

    台中有公車司機在路中央直接放乘客下車,遭目擊機車騎士痛批危險,並且檢舉成功,不過當事公車業者回應,可能是當時站牌外有違停,公車無法如期靠站,會斟酌情事再進行懲處。
    2024/01/11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