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身障童 結果共16筆

  • 延誤就醫?身障童求救嘸人理 隔日身亡

    桃園一名5歲男童,患有中重度自閉症,平常在一間專收身障孩童的中心,但1月26日媽媽去接小孩時,發現他狀況怪怪的,送醫急診,隔天卻不幸身亡。事後調監視器看,發現當天男童在中心有做出求救動作,卻沒被理會,控訴中心延誤就醫導致憾事發生。
    2022/08/29 18:43
  • 挑戰者盃公益球賽 身障童體驗「棒球樂」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24日再次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主要是讓身障兒童,能夠體驗跑壘、揮棒等棒球樂趣,也希望透過運動教學,讓孩子們能找到自我認同,看到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2019/11/25 00:23
  • 推助行器跑大隊接力!身障童堅持走完全程 全體淚崩

    「雖然行動不便,但我們很有運動家的精神!」一名母親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一段儘管兒子行動不便仍參加運動會,堅持跑完全程的影片,讓許多看到的網友都相當感動,稱讚他「真的好棒!」
    2018/12/01 20:31
  • 身障女淚寫母親節卡 求郵差「幫我寄去天堂…」

    母親節快到了,宜蘭阿寶基金會8日上午帶著身心障礙學童到宜蘭郵局,讓孩子們寫下明信片寄給媽媽,其中一名學員「美美」想起在2年前病逝的媽媽,將母親節卡片寫完後,含淚交給郵差,「請郵差叔叔幫我寄給天堂的媽媽」,讓旁人聽了都鼻酸。
    2018/05/08 23:12
  • 身障童也能玩! 竹小附幼共融遊戲場啟用

    新竹市一名罹患中度腦麻行動不便的孩童「碗粿」,去年進入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讀,校方提供友善空間,設置廁所輔助器,並規劃共融式遊具,設施今天啟用,學童們直呼開心。
    2018/03/30 16:32
  • 我的心離不開台灣! 菲修女用愛照顧身障童

    愛無國界!來自菲律賓的滿詠萱修女,在嘉義聖心教養院服務將近30年,專門照顧重度的身障孩童,雖然過程中有重重障礙,但她還是努力走了過來,經過這麼多年她為台灣奉獻了無私的愛,她也表示「你可以叫我的人離開台灣,但沒辦法踢走在我心中的台灣。」
    2016/08/27 13:45
  • 獨家/優待票「不能玩氣墊設施」 身障童家長批:歧視

    家長帶孩童到「氣墊樂園」玩,因為持有身障手冊所以買優待票進場,但到現場卻被告知不能玩氣墊設施,讓家長們都好傻眼!等於買了票只能看卻不能玩,但如果不出示身障手冊,直接購買兒童票就可以直接入場玩氣墊設施,被家長質疑根本是業者不想賣優待票。
    2016/04/08 18:53
  • 身障童遭罵「擋路」 伊甸實測路人愛心

    如果目睹帶著身障小孩的家長,當眾被其他媽媽喝斥擋路,應該幫忙回擊還是當和事佬呢?伊甸基金會在台北街頭實測,許多見義勇為的民眾跳出來幫忙,但也有不少人只是緊緊盯著,卻沒伸出援手,伊甸基金會希望透過這支影片,喚醒更多人「伸出援手」的勇氣
    2015/04/01 23:18
  • 負債也要撐! 教會領身障童度兒童節

    台中有個天主教附設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在為身障小朋友默默付出!他們30多年來,收留500多個孩子,經費來源原本都是靠國外募款,但近幾年來,募款經費不足,儘管教會去年已經負債1000萬,但他們還是堅持要撐下去,下午也提前幫小朋友,慶祝兒童節。
    2012/03/29 17:20
  • 【一步一腳印】謝媽媽的寶貝農場 分享愛給更多身障童

    這座農場的主人,是大家口中的謝媽媽余玉蟬,謝媽媽的農場,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而是開放給那幾十位,帶著憨憨笑容的園丁實習,這群成年的大孩子,都是心理或身體生病了,暫時沒辦法找到適合工作,謝媽媽每天得在農場,陪著她的這群「特殊寶貝」。
    2011/05/08 22:10
  • 「麥叔叔沒想到我」 身障童寫信給麥當勞

    許多公共空間都缺乏無障礙設施,就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妹妹,寫了一封信,署名給「麥當勞叔叔」,原來她從小就患有「肌肉萎縮症」,到哪都得靠電動輪椅,不過,麥當勞沒電梯、有的甚至沒斜坡,讓她都進不去用餐,只能外帶,小小年紀的她說,他們都沒想到我。
    2011/01/04 12:56
  • 使用不當? 4歲身障童遭輪椅束帶勒斃

    嘉義傳出一名多重障礙男童,慘遭醫療椅束帶勒斃的意外;這名4歲男童被家人發現時,身體已經從醫療椅上滑落下來,而脖子被束帶緊緊勒住,照顧他的奶奶說,她離開孩子去忙家事,沒想到發生意外,讓奶奶好心疼。
    2009/10/20 13:04
  • H1N1奪第6命 中縣10歲身障童死亡

    新流感奪走第6條性命,台中縣一名10歲男童,上個月22號感冒,到診所看病,26號轉院到榮總,確認罹患新流感,住院第9天併發肺炎,不幸過世。從22日到26日這4天,男童都沒有投藥,要是醫生從寬認定,病情還不嚴重時,就讓他服用克流感,一條年輕的小生命,是不是就能救回來呢?衛生署的專家要多想想。
    2009/09/03 17:31
  • 德國替代役男 來台照護身障童

    德國青年「菲力」2年前到台灣新竹當志工,照顧身障兒童,回德國後去年他又在德國申請替代役,又來新竹照顧身障兒童,他從一句中文也不會說,到如今能熟練地換尿布,菲力說,他在孩子身上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2008/05/05 13:44
  • 歡慶聖誕節 賣場邀身障童大搬家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苗栗一家連鎖大賣場邀請身心障礙小朋友,提前歡度佳節,免費提供棉被、烤箱和電視等數十種商品,讓小朋友限時大搬家,結果短短30秒,小朋友搬回價值4萬元多的商品。
    2007/12/20 11:33
  • 不畏肢體障礙 身障童挑戰潛水

    身心障礙兒童也可以正常到海中潛水,今天東北角海邊就有11位行動不便的小朋友,在教練陪同下,潛水欣賞海底的風光。
    2005/06/12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