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身分證影本 結果共39筆

  • 新婚夫為應徵大陸區經理竟「消除配偶欄」 將妻註記為好友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和妻子登記結婚後,為了應徵大陸的新工作,發現職位傾向聘用「未婚單身員工」,他竟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將上頭的配偶欄隱匿消除,甚至還在到職時提供舊的身分證影本,並於新進員工資料表的緊急連絡人填上妻子的名字、註記為「好友」。事後公司發現因而對李姓男子提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行使變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月。
    2024/02/11 18:04
  • 兌餐券是假!男騙「身分證影本」 詐走6間房

    只給了一張身分證影本,竟然家產也會被過戶!逃亡十年的通緝犯,告訴親朋好友,給身分證影本就能兌換餐券,到手後卻是拿來製作假資料,並找共犯扮演委託人和債權人,到調解委員會調解,之後再過戶房地產,總共有六人上當,成功過戶兩間,市值超過四千萬的民宅。
    2024/01/26 20:09
  • 通緝犯「靠身分證影本」 騙走親友6間房

    遭通緝10多年的43歲翁姓男子,利用兌換免費餐券等方式取得被害人的身分證影本,藉此偽造商業本票、借款契約、委託書,再上調解委員會聲稱與對方有債務糾紛,私下教唆同夥假扮被害人的委託人,同意將房產過戶抵債,3年內騙走6間房產,不法獲利達數千萬元。台北市刑大獲報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翁嫌等5人,一舉搗破「騙房集團」。
    2024/01/26 11:34
  • 不想入獄躲追查 通緝毒蟲拿雙胞哥證件被識破

    新北市46歲蕭姓毒品通緝犯,前(17)日開車到北市文山區找朋友,中途行經辛亥路6段一帶時遭到台北市保大警方攔查,蕭男擔心身分曝光,此假意配合受檢時,竟拿出雙胞胎哥哥的身分證影本給警方查看,詭異行徑讓員警起疑心,深入追查後發現他本人與證件上差很大,當場拆穿其謊言,還在其包包內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罪證確鑿,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3/11/19 09:52
  • 「科技連署」遭拒! 郭董:不阻撓就非民進黨

    為了籌備總統連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在一個月前,就找來「IT團隊」,規劃科技連署工具,目前也已經完成建置和內部測試。但中選會卻表示,無法受理數位的「身分證影本」套印,而且,名冊上也必須要有連署人的「親筆簽名或蓋章」,不然通通無效!
    2023/09/05 19:15
  • 她我老婆啦!男狂幫後座婦擋槍 一查她是「失聯移工」

    60歲越南籍的阮姓婦人來台失聯3317天,日前南下高雄工作,因騎機車的葉姓男友人沒打方向燈,遭巡邏員警攔下,盤查身分時,葉男謊稱,阮婦是他太太,之前生病過重病記性不好,不過阮婦過程中,拿別人的身分證影本意圖蒙混過關,但外表實在差太多,加上越南口音、反覆的說詞,都讓員警更加起疑,即使她不斷拜天狂唸「阿彌陀佛」,仍被帶回查證身分,警方訊後也移交移民署依法查處。
    2022/11/06 18:09
  • 簡訊「恭喜您可提領防疫補貼」 指揮中心疾呼:別上當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近期流傳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Apple之iMessage及Line發送,以「【衛生福利部】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等相關詞彙誤導民眾,假冒衛生福利部名義製作假網頁,誘導民眾提供身分證影本、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詐騙訊息每天都在變,提醒民眾請接到訊息,不要點擊。
    2022/08/25 14:24
  • 蘇巧慧要修《公投法》 藍委批:政院打手、在家當孝女就好

    今年8月要舉行的四大公投案,直接關係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綠委蘇巧慧、王美惠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期提案修改《公民投票法》,建議恢復連署需檢附身分證影本等規定。藍委費鴻泰今痛批蘇巧慧在家當孝女就好,不要跑來當政院打手。藍委鄭麗文也罵,民進黨根本是直接提案扼殺公投。
    2021/05/06 10:58
  • 爸爸車失竊報案 19歲兒恐怖犯行意外曝光

    一場記者會意外揭發少女姦殺案!11年前,19歲的男子徐志皓和14歲的許姓少年,誘騙方姓及鄧姓少女至新北市新店偏僻住處,徐男姦殺方女棄屍,鄧女則因許男求情逃過一死。一個半月後,徐開車載許出遊遇警攔檢,誤以為犯行曝光、撞警逃逸,警方開槍嚇阻,流彈意外擊中許。事後,徐高調開記者會要求國家賠償,鄧女看到新聞後追問許男,才讓姦殺案曝光。徐原本否認犯案,最後警方靠一張他典當死者手機時所提供的身分證影本,讓他俯首認罪!
    2019/10/21 08:56
  • 想公投變難了? 修法擬未來連署需附身分證影本

    還記得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導致作業延遲、大排長龍的民怨嗎?現在監察院要求中選會針對六點缺失做出改善,而藍綠兩黨在立院臨時會中,也將針對公投法修法來做攻防論戰,但其中像是公投連署,必須附上身分證影本,就讓改革團體痛批,這根本是讓連署變得更加困難擾民。
    2019/06/14 22:50
  • 公投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 立院法制局:個資恐外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法制局指出,政院版草案規定提案人須附上聯絡電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但實益有限,卻增加個資外洩之虞,建議維持現行規定。
    2019/05/08 16:19
  • 解決亂象 公投大選脫鉤、連署門檻恐提高

    為「補正」去年九合一選舉合併辦理公投所出現的缺失,行政院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但被質疑所謂補正等於把部分已經鬆綁的規定又強固起來,其中規定連署人必須提供身分證影本,以及明確的戶籍電話,另外像是人權不得公投,同婚及廢死能否公投,還得交由中選會來判定。
    2019/04/12 19:19
  • 蘇揆:去年3案連署造假 不允許公投反傷害民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新增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有3公投案連署造假,踐踏公投立法精神,實在很遺憾,絕不允許公投反而淪為傷害台灣民主的工具。
    2019/04/11 15:28
  • 政院修公投法可與選舉脫鉤 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新增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的規定;此外也新增人權不得公投,並規定延長準備期、公投可與選舉脫鉤、投票當日不得宣傳、縮短主文等。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04/11 12:23
  • 戶口名簿呢? 屋主控居家清潔邊掃邊偷

    新北市一名女屋主指控,過年前上網搜尋居家清潔,沒想到一對情侶檔來家裡打掃,竟然涉嫌偷走她的戶口名簿和身分證影本,擔心遭人盜用個資,被害人已經註銷資料,但事後卻發現,這對情侶疑似在網路上,打著「居家打掃」的名號,在新北各地到處行騙偷東西。
    2019/02/19 18:50
  • 通緝遇警盤查 半百婦持20歲女證件蒙混

    台北西門町前年出現一名專吃霸王餐的48歲詹姓女子,經過店家提告,最後被依詐欺罪判決有罪得入監服刑,但由於遲遲沒有報到執行,警方日前拿著拘票前往逮人,沒想到她居然又拿著別人的身分證影本要蒙混過關,只是這次影本上的女子年紀才20幾歲,雙方實在是差太多了,最後仍被警方識破逮捕,而且還多了一條偽造文書罪。
    2018/03/25 17:45
  • 人頭操控選舉?體育署副署長親赴「排協」調查

    體改聯會在臉書上踢爆,原來加入排協的會員不用繳費,只需要身分證影本,就能入會,質疑排協這樣的制度根本就是在「買樁腳」,到時選務會議就能夠黑箱作業,6日下午體育署副署長也親自到排協辦公室,實際調查釐清。
    2018/02/06 22:17
  • 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免付身分證影本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科長孫傳忠表示,勞動部日前修正「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讓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的申請人只需檢附給付申請書,不需身分證及存摺影本,每年約3萬人受惠。
    2017/09/08 15:27
  • 星光幫盧學叡身分資料被po網 健保署道歉

    星光幫歌手盧學叡日前在臉書表示,他去健保相關單位辦事,身分證影本竟然被承辦人員po上網;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代表健保署對盧學叡道歉,並表示會做懲處。
    2016/12/31 16:08
  • 施明德退總統大選! 未過30萬連署門檻

    總統參選人施明德稍早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要爭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法律明文規定必須在45天內交出附有連署人身分證影本的連署書,近30萬份。經過3個多月的打拚,「30萬的門檻,我跨不過去」,宣布退選。
    2015/09/15 14:27
  • 罷免須附身分證影本? 藍委:防造假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辦手機門號,還是申請信用卡都要附上身份證影本,不過如果「連署罷免公職人員」,也要附上身份證影本,你願意嗎?國民黨提案修法,未來要罷免公職人員,提案人和連署人都要附上身份證影本,遭到民進黨質疑,故意提高罷免技術門,是擔心被罷免,才要提高技術門檻,國民黨立委反駁,說過去的經驗看來,連署人不用附電話,選委會無從查證,曾經連已過世者都名列連署人資料,還有人的個資被冒用,修法是為了預防偽造連署名單,不涉罷免門檻。
    2014/05/13 13:11
  • 「盜刻印+身分證影本」 財力被看光!

    媚登峯涉嫌盜刻會員印章查財力證明,也讓人好奇財力證明有這麼容易申請嗎?如果非本人申請,代理人得準備好委任書與委託人的身分證影本,其中委任書上要有委託人的簽名或蓋章,而印章其實私下盜刻也能申請成功,究竟民眾委託身分證影本時該如何自保?
    2013/07/04 19:09
  • 「冒刻章查財力」 莊雅清仲介植牙海撈

    媚登峰涉嫌賣過期品,還驚爆案外案!傳出負責人莊雅清指示美容師,拿客戶身分證影本,再盜刻印章,去國稅局查所得資料,要是客戶身家雄厚,就鼓吹她們植牙,而合作的對象,是在美國執業、在台灣沒有執照的名醫陳俊龍,據說莊雅清仲介貴婦給陳俊雄植牙,兩人六四分帳,莊雅清分佣4千多萬,而有貴婦整口植牙,就花了1300多萬,等於是把1棟房子裝在嘴上。
    2013/07/04 14:39
  • 假廢核真騙個資? 遊民入會領500

    詐騙集團是不是又出新花招?現在表態「廢核」還能順便賺錢嗎?日前街頭上出現有不知名團體打著廢核之名,到處搜集「會員資料」,遊民提供身分證影本,就能現領現金500元,警方懷疑這是藉機騙取個資。
    2013/04/16 16:12
  • 身分被冒用! 婦莫名成了「花木蘭」

    台東一名婦人5年前遺失舊式身分證,遭冒名申辦手機門號,明明名字就很女性,身分證影本役別竟然註明「常兵備役」,電信業者也不察,結果對方冒辦兩個門號後又沒繳錢,讓這名婦人要申辦手機時,被電信公司以她已經辦過手機,但信用不良拒絕,直到婦人向警方求助,才發現自己竟然成了花木蘭,讓她直罵電信公司「太草率、太離譜」。
    2010/06/03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