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跨部會 結果共485筆

  • 新加坡「李顯龍時代」結束 5/15交棒第四代黃循財

    新加坡長達20年的「李顯龍時代」,將在下個月畫下句點。星國總理李顯龍週一正式宣布,一個月後交棒第四代接班人、現任副總理兼財長的黃循財。身為建國之父李光耀長子,李顯龍從第二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之後帶領新加坡走過金融危機、新冠疫情等重要關卡。而現年51歲的黃循財資歷完整,在疫情時領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讓不少新加坡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4/04/16 20:00
  • 找6毒物專家查寶林案 認「米酵菌酸」可能性高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福部也首次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不少專家認為致命的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大,但檢驗要有標準品,實驗室已趕緊訂購,預計下周送達,而毒物專家也示警,米酵菌酸無色無味,高溫殺不死,因此米食吃新鮮烹煮最好,避免重複多次加熱。
    2024/03/28 12:39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最新累計14例 薛瑞元:內生性毒素機率高

    寶林茶室發集體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昨晚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部長薛瑞元今(28)日受訪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討論,也就是不排除人為下毒,目前全台通報為14案。
    2024/03/28 10:26
  • 日本跨部會因應小林製藥紅麴 已知延燒逾170業者

    日本發生消費者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的保健食品後,陸續出現腎臟疾病的問題,日本政府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已知目前有超過170家業者以小林製藥生產紅麴作為原料製成商品。
    2024/03/28 06:28
  • NASA灣流飛機在台上空繞!彭啟明曝「促成要角」:很感動

    NASA灣流飛機今(15日)在台灣上空繞行!氣象達人彭啟明稱,該計劃為其恩師林能暉教授整合了好幾十個國內外跨部會、學研單位、學者,進行了「亞洲空品飛航實驗」,讓他直呼很感動。環境部也稱,該計劃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的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及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
    2024/02/15 16:12
  • 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玩具宣傳暴力 大陸跨部會點名管制

    大陸校園去年很流行蘿蔔刀,甚至有廣告在宣傳使用方法時,涉嫌誘導暴力,引發外界議論。現在大陸政府決定出手監管,包括暗藏危險性的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等,業者都不得在推銷時做出錯誤的誘導示範,另外校園周邊商家也不得販售高危險性的文具或玩具。
    2024/01/21 11:51
  • 協助中高齡就業 勞動部補助「最高100萬」對象、條件一次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聯合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等八個部會,共同推動名為「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的計畫,該計畫的主要目標是推動中高齡以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並透過補助的方式,跨部會網絡據點資源進行連結,每個案例的補助最高100萬元。
    2024/01/18 15:01
  • 引印度移工爭議 反增移工國上凱道:先有配套

    印度移工議題引發熱烈討論,今天(3日)反對新增新移工國團體出面表達訴求,他們認為應該要先有相關措施,再來討論是否要開放,對此勞動部表示,目前雙方還尚未簽屬,詳細的數量跟行業別都還有待進一步討論,至於失聯移工問題,勞動部表示,未來將持續跨部會合作改善。
    2023/12/03 20:27
  • 大學住宿費補貼27.5萬人受惠 明年2月上路

    比照教育部規劃補助大學校內宿舍住宿費用,每人每月1200元或1500元,不過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目前初步規劃,將以學期為單位,一般生每學期補助5000元,弱勢生則是每學期補助7000元,預估每年約二十八億元,租屋補貼方案的經費來源將由內政部住宅基金支應。
    2023/11/27 22:56
  • 逾2千人受惠!陸生納健保明年2月上路 陳建仁:健康權是人權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康權是全球普世價值、基本人權,經跨部會審慎研議,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完成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預計於113年2月1日實施。
    2023/11/23 15:02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床蝨危機入侵巴黎 政府介入解決籲民眾勿恐慌

    法國暑假後各行各業復工,然而近日最熱門而棘手的話題竟是床蝨。為應對延燒的公衛、政治與形象危機,政府今天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表示將密切關注蟲害,也呼籲各界勿恐慌。
    2023/10/07 11:1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陳吉仲為進口蛋爭議下台看法?

    農業部巴西等專案進口雞蛋陷爭議,遭質疑一人公司超思公司買蛋疑雲,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台農誤標效期等食安疑慮,5千萬顆待銷毀的進口蛋流向不明也受質疑。跨部會已著手追查進口蛋流向外,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請辭,19日晚間終於請辭獲准。《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讀者對此事件看法。
    2023/09/20 14:55
  • 在野黨關注登革熱疫情 疾管署:中央地方聯手防治

    登革熱疫情持續,國民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關注防疫措施。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分析,今年多項因素不利疫情發展,但已整合中央跨部會資源與地方合作防治。
    2023/09/13 15:58
  • 賴清德拋青年政見 黨內人士:「打破政府部會框架」凸顯高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上午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長年關注青年政策的學者林凱衡也出席發表會,他指出,過往的青年政策可能是斷裂的,無法支撐整個人的生命歷程,很開心賴清德以跨部會思考提出規劃;黨內人士也分析,這是台灣政策藍圖擘劃首度「打破政府部會的框架」,跳脫政府施政分類綜合規劃的政見,除了不只是單純扶助弱勢的社會福利,而是強調投資,另與對手政見相比,意在凸顯執政高度。
    2023/09/12 17:32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 日本核處理水將排入海 對人體環境有何影響?分析一次看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跨部會首長會議,終於決定最快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而如何排放及是否會對人體及環境帶來影響等議題,備受外界關注。
    2023/08/22 17:22
  • 日本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 外交部:尊重專業

    日本政府今(22)日宣布,將從本周四(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基本上這是個科學議題,我們尊重專業」,配合原能會的規畫及跨部會議的意見,也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年7月所公布的調查評估報告,將與日本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協調。
    2023/08/22 14:26
  • 行政院討論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蘇俊賓呼籲納入噪音管制

    蘇俊賓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噪音擾民議題的重視,桃園市府於6月份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倡議,獲得院長支持,指派李孟諺秘書長針對本案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同時也和提案的桃園市政府研討。7月份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及交通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等也與蘇俊賓副市長、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進行相關法案之研討,調整的法規包含環保署已於112年6月30日修正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針對於夜間時段或特定區域,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由首次違反處以3千元加倍裁罰至6千元,如再次違反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萬元,而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亦直接裁罰法定最高金額3,600元。
    2023/08/19 09:00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船員砍7刀亡! 同事是兇手海上飄30天遭逮

    高雄遠洋漁船發生命案!死者是印尼籍船員,整理漁獲遭越南籍同事持刀殺害,由於事發地距離非洲模里西斯很近,想要靠岸讓當地司法介入,但他們認為,漁船是台灣籍,加上案發在公海,無權管轄,最終台灣跨部會結合,歷經三十多天,把船開回高雄港,專案小組登船拘提兇手。
    2023/06/20 21:03
  • 中央不做地方做! 新北:全國幼童免費篩檢

    新北市餵藥案愈演愈烈,衛福部說會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但侯辦一句「遲到總比不到好」引發爭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緊抓衛福部台北醫院轉彎不讓幼兒全面普篩,出招新北開放全國幼兒驗巴比妥,卻被衛福部次長說,這麼做容易引發恐慌。
    2023/06/17 14:19
  • 侯陣營稱中央太晚協助「餵藥案」 綠營傻眼:自己慢半拍還怪人

    新北幼兒園爆出餵藥案,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率領的市府團隊被輿論認為處置失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已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不料侯辦卻反稱「遲到總比不到好」,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7)日痛批,新北慢半拍還怪別人,衛福部願意幫忙還要被惡意批評,實在讓人遺憾。
    2023/06/17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