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跟骨 結果共25筆

  • 夜尿不可輕忽 恐增死亡和骨折機率、醫揭3常見原因

    每晚睡覺時總得起床尿尿嗎?其實只要再睡著後因為想要如廁而醒來排尿就算是夜尿,泌尿科醫師指出,常見三種原因包括尿路問題、心臟衰竭造成水分滯留、睡眠呼吸中止刺激等,都可能是夜尿原因,而夜尿已被證實會增加死亡率跟骨折機率。
    2024/02/21 10:40
  • 漫威大咖男星「斷30根骨頭」險喪命 休養4個月後復出時間曝

    知名男星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因在漫威系列電影中飾演「鷹眼」一角而風靡全球,在今年元旦為了避免鏟雪車傷到家人,奮不顧身的操控方向盤,不料自己卻遭到重達6.5噸的剷雪車輾過,導致30多跟骨頭斷裂,險些喪命,所幸經過休養、努力復健治療,他的傷勢情況有所好轉,近期也傳出將出現在新作品上映的首映會,讓粉絲們又驚又喜。
    2023/03/30 12:13
  • 臉部老化跟骨頭有關!醫揭凍齡4秘方 強化「舌肌力」防皺紋

    愛美是女人天性,不過天天勤擦保養品、瘦小臉之外,你知道臉部的老化竟然跟牙齒有關嗎?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就在節目《阿銘師x鍼還傳》中分享,臉老下垂、長皺紋其實和骨頭、肌肉、牙齒都息息相關,要如何延緩老化,持續凍齡變美?一起看下去就知道!
    2022/12/31 10:35
  • 棉花糖人也會「肌少症」!5指標快檢查 高齡肥胖者更危險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失能的兇手,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肌肉量、肌肉強度下降,伴隨可能造成行動吃力、提重物困難,甚至是反覆跌倒、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加。不過肌少症並不是老人和瘦子的專利,胖胖的「棉花糖人」可能也會有肌少症。
    2022/11/26 05:15
  •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153死、現場哀嚎不斷 目擊者:如災難電影

    南韓梨泰院爆發萬聖節派對踩踏事故,目前死者人數已增加到至少153人,82人受傷。有目擊者表示,大約六點多街上就已經人潮爆滿。發生意外的巷弄瞬間湧入太多人,意外發生當下就像災難電影,人跟骨牌一樣接二連三倒下,最後堆疊到至少五、六層高。
    2022/10/30 19:37
  • 搶救肌少症!營養師授3個飲食技巧 退休不怕肌肉流失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疾病,而除了適度運動,肌肉也可以靠「吃出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蛋白質是建造修補組織肌肉生長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就是「增肌」關鍵。她特定打造高年級生一日所需要熱量1600大卡,能預防肌少症,還能輕鬆達標補充鈣營養。
    2022/07/07 15:58
  • 趁年輕存老本!3招訓練股二頭 臀部大腿都能瘦

    鍛鍊身體肌肉,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是幫自己存老本,避免因年老,身體快速老化、疾病纏身。而運動量少的年長者,除了容易罹患慢性病,也可能造成肌少症,特別是忽略腿部肌肉的鍛鍊,可能會增加跌倒風險,就算平時有在訓練腿部,也很容易忽略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沒有特別訓練,很容易導致退化,進而造成肌肉僵硬、活動度變差,更使得背部跟骨盆的壓力變大、造成腰痛的症狀。以下分享3招訓練股二頭肌,溫馨提醒,腿後側相當容易拉傷,訓練前請做好暖身、避免受傷。
    2022/04/15 13:30
  • 遭推車撞傷「眼角爆血」!邵雨薇報平安曝傷勢:幸運

    女星邵雨薇9日時在臉書透露自己因被推車反彈撞到,造成眼角撕裂傷,照片中傷口紅腫,她更心有餘悸表示當時「利角只差眼球1公分」,所幸檢查沒有傷到眼球跟骨頭,經過幾日的修養,她也貼出一張自拍照,提到傷口復原良好,向大家抱平安,也忍不住再次感嘆自己相當幸運。
    2021/12/12 10:13
  • 吳慷仁快呼呼!邵雨薇遭撞傷濺血「利角只差眼球1公分」

    女星邵雨薇今(9)日中午突然在臉書上傳眼角殘留血痕的照片,透露2天前搬包裹的時候,不慎被推車反彈撞到,造成眼角撕裂傷,緊急送醫處理傷口,沒有傷到眼球跟骨頭,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目前還在趕拍電視劇,雙眼腫脹瘀青未消,要麻煩劇組避掉受傷的地方。
    2021/12/09 13:44
  • 早鎖定她?跟骨董貴婦住同棟樓 兄弟檔闖空門偷珠寶

    高雄一對兄弟檔,哥哥是慣竊,弟弟租在一棟大樓,覬覦同棟樓的貴婦,被害婦人跟女兒北上旅遊,兄弟檔闖空門,偷竊保險箱內的珠寶翡翠,價值百萬元,據了解貴婦的女兒經營骨董家具的生意,母女氣質出眾、打扮貴氣,很有可能遭歹徒鎖定,搬來同棟樓租屋,伺機而動。
    2021/11/16 19:17
  • 不怕老!健身重訓「防老化」 強化肌肉、骨質、神經系統

    過去健身重訓,似乎都被定位是年輕人的運動,但其實中老年人重訓,可以達到良好的防老效果。健身專家點出,規律且量身打造的重訓菜單,能協助中老年人,強化肌力跟骨骼,防止骨質疏鬆之外,還可以強化神經系統,減緩老化趨勢,但提醒運動量跟重量不要太大,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2020/10/13 23:02
  • 養肌要及時!肌肉骨質不斷流失關節發炎又變矮

    台灣有85%的人處於營養不均的狀態,尤其是老人家,營養不均的狀況會更明顯。身體機能老化加上營養缺乏,讓老年人很容易產生一跌倒就骨折的情況。前陣子一名高齡八十歲的婦人,在跑步機熱身完,準備走下跑步機時摔倒,導致左肩骨折。對於老人家有固定運動習慣,跌倒還是發生骨折的情況,中醫師吳宏乾表示:「跟營養不均衡影響到肌肉跟骨頭有很大的關係。」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營養師、復健科醫師,分享營養不良對肌力造成的傷害,以及如何吃對食物,存夠肌肉本錢。
    2019/09/27 16:10
  • 足踝外科名醫:依勞保規定 跛腳竟不如少根腳趾!

    跟骨就是腳跟中承受體重那塊最底下的骨頭,它的上面就是距骨,再上面才是大家熟悉的小腿脛腓骨,而距骨下方與跟骨之間就是距下關節。由於整塊跟骨都是由海綿骨形成,平常可以像彈簧般吸收走路、跑步的震盪,但如果一次給予太大的衝擊,就會像海綿蛋糕一樣被壓扁,而跟骨和距骨之間的「距下關節」也會因此壞掉。
    2019/03/03 16:54
  • 韓男瘋穿調整內衣 縮啤酒肚手臂變壯

    在南韓不只女生會穿調整型內衣,標榜有瘦身效果的男性調整型內衣,今年銷量也比去年多了3成。除了能變瘦也有廠商針對肌肉跟骨架比較小的男性,推出穿上後會變壯的內衣。
    2018/08/07 21:41
  • 消基會查油條、烘焙品 27件近半「鋁>草案標準」

    消基會抽查早餐店、零售店賣的27件食品,發現11件,超過「國內鋁殘留量的草案標準」。包括5件海蜇皮,4件油條,跟2件烘焙食品。醫師說,像洗腎患者,如果攝取過多的鋁,恐怕就會增加腦部跟骨頭病變的風險。
    2017/11/06 13:00
  • 黑色星期五!鄭捷遺體火化 家屬未出面

    死囚鄭捷槍決後,台北看守所整理他的遺物,發現他經常跟家人通信,也因而得知槍決前一刻,他親筆寫下遺書跟父母親道歉。鄭捷在今天13日黑色星期五下午3點入殮火化,但鄭家人沒有出面,全權交由禮儀社處理,留在台北看守所的遺物跟骨灰目前都沒有領回,而靈車還沒抵達火化場,有些中壢居民已經舉白布條抗議。
    2016/05/13 16:47
  • 多2成青少年暑假瘋長高 測骨齡、勤伸展

    您想長得更高一點嗎?每到暑假,就會多2成的青少年到醫院求診希望能變高,醫生說其實左手照X光片,每年掌握生長板跟骨齡就能把握生長黃金期,一年長高7到8公分,不過如果已經過了黃金期也可以透過伸展運動,增加身高。
    2015/07/28 12:54
  • 摔不怕! 哈里遜福特墜機後再開飛機

    好萊塢明星哈里遜福特,3月駕駛古董飛機時,因為機械故障迫降在高爾夫球場上,當時還造成72歲的他腳踝跟骨盆骨折,臉跟頭部也有不小的傷勢,在醫院靜養了將近3個月的他,好不容易出院後,卻是直接回到了出事的機場,迫不及待的再搭乘直昇機,回到天空的懷抱。
    2015/05/30 19:32
  • 〈快訊〉有血液毒性 含氯黴素口服抗生素下架

    最新消息,口服抗生素多款含有氯黴素,有有血液毒性跟骨髓抑制風險,決定下架。
    2014/02/24 15:34
  • 〈獨家〉肉骨茶鍋沒燉「肉骨」 民怨像喝四物

    TVBS查價情蒐小組今天要帶您把關的,是肉骨茶鍋裡頭到底該不該有肉跟骨呢?有民眾到高雄一家簡餐店點肉骨茶鍋,不過送來的湯底竟然只有中藥茶包沒肉骨,民眾形容像是在喝四物湯,跟一般常見的肉骨茶差好多,其實肉骨茶指的是中藥茶包燉煮的排骨湯或雞肉湯,衍生到後來,只要中藥包燉煮葷料都可稱為肉骨茶,但店家沒燉煮葷料只加高麗菜和蛤蜊,引發消費者誤會,現在決定改名。
    2012/12/11 19:07
  • 貨櫃車翻覆 駕駛座扭曲搶救難

    高雄旗津發生一起貨櫃車的翻車意外,當時45歲的司機被卡在扭曲變形的駕駛座無法動彈,消防隊花了30分鐘才把人搶救出來,雖然身上有多處撕裂傷跟骨折,還好意識清醒,而翻車原因消防隊研判,可能是過彎時重心不穩,才成車輛失控翻覆。
    2012/02/23 17:32
  • 無葬生地 北市府爆就地焚化骨骸

    台北市殯葬處被人投訴,遷葬過程中居然就地焚化骨骸!下午市議員到公墓勘查,發現不少墓地前的確有焚燒痕跡,裡面有燃燒不完全的陪葬品跟骨骸,殯葬處一開始全盤否認,還打算偷藏骨頭回去驗DAN被抓包後,被市議員發現嚇斥後才態度轉化,向家屬致歉,並表示未來處理會更細膩。
    2009/04/21 19:13
  • 保護骨盤 日本大師推廣骨盤操

    很多女生有生理不順,手腳冰冷的困擾,這些症狀可能跟骨盤的健康有關係。
    2009/02/24 07:23
  • 全美首例 面受創病患變臉重生

    美國克里夫蘭的醫師,2週前進行全美第一起變臉手術!醫生團隊17號召開記者會,表示手術非常成功,這名女病患不願透露身分,她從大體身上,接受了80%的臉皮、血管,還有脂肪跟骨頭,預計1年臉部就能正常運作,但因為患者必須服用抗排斥藥,有罹患癌症等疾病的風險,可能減少壽命10年。
    2008/12/18 12:08
  • 〈獨家〉也要瘦身! 吳伯雄靠針灸減7公斤

    景氣差,公司行號裁員瘦身,沒想到就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在瘦身!吳伯雄因為心血管跟骨刺的老毛病,讓他無法運動減肥,後來他看到夫人成功透過針灸跟飲食控制瘦身,吳伯雄也跟著效法,結果短短2個月就瘦了7公斤,整個臉型都小了一圈,讓吳伯雄看起來神清氣爽。
    2008/12/06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