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趙小蘭 結果共43筆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驗屍報告曝 墜池塘溺斃前酒精濃度超標3倍

    根據20日發布的執法報告,台裔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的胞妹、福茂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上個月在德州酒後駕車,墜入池塘溺斃。
    2024/03/21 11:40
  • 趙小蘭妹妹生前最後一刻情況曝 駕特斯拉墜池塘狂求救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2月過世,享年50歲。警方與消息人士透露,趙安吉當時疑似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判斷這是一起「非典型意外」。外媒最新報導還原了她墜入池塘前的細節,稱她在生前最後幾分鐘,曾瘋狂致電友人求助。
    2024/03/09 18:11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之死「非典型意外」 警方正進行刑事調查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2月過世,享年50歲。警方與消息人士透露,趙安吉當時疑似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最新消息指出,當地警方判斷這是一起「非典型意外」,正在進行刑事調查。
    2024/03/02 16:31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身亡 消息人士:疑開特斯拉「連人帶車墜池塘」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驚傳意外身亡,享年50歲。趙家隨後也悲痛證實此消息,但沒有透露細節。警方與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趙安吉當時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死因可能為溺死。
    2024/02/20 11:24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車禍亡! 父白手起家打造百億「華人船王」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她的父親趙錫成高齡96歲,年輕時雖然英文不好、沒錢,卻獨自勇闖美國,半工半讀用5年時間念完MBA,之後創辦海運公司福茂,如今該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他也獲封「旅美華人船王」,更教出6個念常春藤名校的女兒,成為美國傳奇華人家族。
    2024/02/13 10:35
  • 快訊/趙小蘭妹妹趙安吉驚傳車禍身亡!享年50歲 家屬悲痛證實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驚傳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對此,趙氏家族發出訃告,悲痛證實此消息。
    2024/02/13 08:44
  • 拜登政府首位亞裔部長 蘇維思將掌勞工部

    美國勞工部長華爾希即將卸任,總統拜登周二提名副部長蘇維思接任,有望成為拜登政府第一位亞裔部長,也是在趙小蘭之後,第二位華裔女性勞工部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民主黨向來標榜重視少數民族,因此在人事安排上也特別重視相關任命,但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就一直被亞裔群體批評,部長中竟然沒有一位是亞裔,相較於歐巴馬時期有高達3位亞裔部長,實在是差太多,因此這次勞動部長任命亞州女性,普遍被認為是應該的。蘇維思本來就已經是勞工部副部長,接任部長也是順其自然,她一生致力改善勞工群體,如果不提名她,也會受到許多勞工團體與亞裔族群反彈。」
    2023/03/02 16:53
  • 川普po文種族歧視 台裔前部長趙小蘭痛批「淺薄」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因為口無遮攔,惹出風波,他一個月內不斷在社群媒體上PO文,使用帶有歧視亞裔的言論,還攻擊他任期內的台裔前運輸部長「趙小蘭」。對此趙小蘭罕見做出回應,痛批川普不懂亞裔美國人的辛苦,還稱川普真淺薄。
    2023/01/28 19:40
  • 美國政界亞裔先行者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以台裔身分闖蕩美國政界30年,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部長,趙小蘭首度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亞裔在美國社會的挑戰以及中美關係,也分享了兒時舉家赴美的辛苦奮鬥歷程。
    2022/05/16 15:06
  • 亞裔堅強傳統月 戴琪:84%亞裔店家受疫情衝擊

    全美亞裔總商會12日舉行「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前聯邦運輸部部長趙小蘭、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國會議員趙美心等人都透過視訊參與。
    2022/05/13 14:52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出生在台灣的台裔美國人,同時他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一路從勞工部到運輸部趙小蘭三度入閣,從政30年,他今天(12)接受TVBS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經驗以及觀點。
    2022/05/13 12:18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趙小蘭接受TVBS獨家專訪 余文琦挑大樑全英文主持

    TVBS不斷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全新單元《國際焦點訪談》,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從華府連線視訊主持,並以全英語訪問美國政治、國際關係和社會等學界領袖和政壇菁英,為台灣國際新聞開拓全新視野。今(12)日邀來三度入閣成為美國內閣首長的台裔美籍政治人物─前運輸和勞工部長趙小蘭,以「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時代的先行者」為主題分享看法,同時為了讓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參與並了解國際事務,此次《國際焦點訪談》並與政治大學外交系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透過媒體,對國際重量級人士線上提問。
    2022/05/12 14:45
  • 美政府內部調查曝光 趙小蘭任內假公濟私

    美國運輸部督察長辦公室公布報告,指控前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任內利用政府資源假公濟私,協助家人拓展與中國大陸的生意。
    2021/03/05 16:00
  • 昨煽動群眾、今譴責暴力 川普「雙面人」現身

    華府暴亂後,相隔一天,川普才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但在川粉闖入國會前,川普一度在國會山莊前演說,要支持者走向國會,此舉被認為是「煽動暴力」,看到美國民主殿堂陷入一團混亂,川普身邊的閣員,再也看不下去,包括華裔部長執趙小蘭在內,有十多名閣員集體請辭。
    2021/01/08 22:44
  • 川普13天任期恐做不完 兩黨要求罷黜

    美國總統川普離卸任只剩13天,但他能不能做完任期,現在得打上問號。川普煽動支持者前進國會,大鬧民主殿堂,導致5人喪生,也讓美國的民主蒙羞,國會兩黨都要求潘斯和閣員,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不適任總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揚言,如果潘斯不作為,就要再次發起彈劾。白宮止不住離職潮,運輸部長趙小蘭和教育部長德沃斯,也雙雙請辭,她們說無法坐視國會殿堂被踐踏。川普自知犯了眾怒,態度也180度大轉彎,除了嚴厲譴責闖國會的支持者外,他也終於首度公開承認敗選,只是他不願提拜登的名字,僅以新執政團隊帶過。
    2021/01/08 20:00
  • 美國會大廈遭攻擊 運輸部長趙小蘭請辭表達抗議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今天表示,在美國國會大廈遭到攻擊後,她將辭去職務。
    2021/01/08 08:48
  • 川普姪女辛辣爆料!書揭家族五大秘辛

    今年關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新書一本接一本出版,繼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之後,現在川普的家族內,首次有成員將出版回憶錄,揭開豪門是如何的貪婪,手足之間又是如何骨肉相殘;執筆者是川普的姪女瑪莉‧川普,現年55歲的她,是一名臨床心理學家,憑藉自身專業,她分析川普個性除了自戀之外,還有複雜的心理病徵,必須透過全面的檢測才有辦法釐清,但川普當然不會願意受檢。而瑪莉的父親小佛列德‧川普,是家族中一名悲情人物,曾被父親栽培準備繼承家業,無法適應後黯然離開,染上酗酒惡習,1981年心臟病發過世時,家族成員只有一人到醫院關心,而川普本人竟然在得知噩耗後,選擇到戲院看電影。
    2020/07/08 19:56
  • 快訊/川普嗆議員「滾回本國」 眾院投票通過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這周在推特上砲轟4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議員,要她們回自己的國家,引發各界批評。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譴責川普種族歧視言論。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力挺川普,被CNN記者問到他的妻子趙小蘭是否也該「回到自己的國家」,麥康諾則是避而不答。
    2019/07/17 09:00
  • 紐時:趙小蘭與北京友好 背離川普對中政策

    紐約時報今天刊登調查報導,質疑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家族與中國關係深厚,並指趙小蘭與北京關係友好,被中國官媒記者形容為兩國橋梁,背離美國加強與中國競爭的政策方向。
    2019/06/04 09:24
  • 紐時調查採訪 質疑趙小蘭家族與中國關係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華裔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的家族及她的夫婿聯邦參議員麥康奈因為趙氏家族與中國深厚的商業關係而獲利,而趙小蘭在這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9/06/04 09:24
  • 多國禁飛737MAX 美FAA令波音「修正設計」

    衣索比亞航空空難,繼中國大陸後,今天包括新加坡、澳洲已經有六個國家,宣布停飛波音737Max8。美國FAA也要求波音要修改設計,運輸部長趙小蘭說,如果安全有問題,會立即處理。不料今天又有一架波音客機出包,在空中引擎起火驚險迫降。
    2019/03/12 19:48
  • 遇反「零容忍」抗議 趙小蘭回嗆:離我丈夫遠一點

    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的風波持續延燒,又有美國官員當街被抗議民眾嗆聲。這次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不過麥康諾的太太,也就是出身自台灣的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她指著示威者的鼻子當街回嗆,要他們離丈夫遠一點。
    2018/06/27 18:03
  • 川普移民政策受抨擊 趙小蘭遭民眾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備受批評。繼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後,勞動部長趙小蘭成為最新一位遭民眾抗議的官員。
    2018/06/27 09:42
  • 底特律展車廠爭霸 賓士重金請阿諾站台

    美國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場,德國廠賓士的經典越野車G-Class改版新款首度亮相,賓士還特別找來好萊塢男星阿諾史瓦辛格站台,另外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為因應自駕車時代來臨,美國新今年就會端出新的政策指南。
    2018/01/15 20:10
  • GM要求測試無方向盤自駕車 美審慎評估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今天表示,將「審慎負責」地評估通用汽車公司測試無方向盤自動駕駛車的要求。
    2018/01/15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