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越權 結果共70筆

  • 凱特王妃健康成謎 三醫院員工偷調病歷遭開除

    英國凱特王妃,健康成謎。她動手術的醫院,有員工試圖越權調閱她的病歷,被醫院發現,至少有三名員工遭到開除。這家私人醫院,向來注重病人隱私,不少名人都是常客。醫院主動向肯辛頓宮報告,英國政府已經介入調查。
    2024/03/21 19:48
  • 陳吉仲請辭引爆綠內鬥?她警告:賴清德不反制恐和總統「說再見」

    進口蛋爭議不斷,昨(17)日下午驚傳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行政院尚未回應之時,卻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為陳吉仲叫屈、駁斥有請辭之事。對此,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18)日表示,蘇貞昌不惜「越權干政」也要出手救陳吉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要是不反制,首當其衝的便是他的選情,「只怕要跟自己的總統寶座,珍重再見」。
    2023/09/18 22:41
  • 美大法官否決學貸減免 拜登怒批:錯誤解讀憲法

    美國總統拜登,自從2020參選總統,就主張要幫上千萬美國人,減免高額學貸,不過傾向保守派的美國最高法院,以6比3擋下了學貸減免計畫,認為拜登不該越權,幫借貸民眾還錢,主打政策重挫,也讓拜登相當生氣,批評6位否決大法官,對憲法解讀錯誤。
    2023/07/01 13:38
  • 獨媒報導有構陷兒子越權之虞 東埔寨總理下令關閉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因媒體「民主之聲」(VOD)一則有關其長子洪馬內的新聞報導,下令關閉這家當地碩果僅存的獨立媒體。
    2023/02/13 16:52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北市都更中心高官坐領百萬獎金 監院糾正北市府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都更中心前副執行長洪志生越權恣意調整薪給,在民國107、108年度獨領逾新台幣百萬元鉅額獎金,台北市都發局監督流於形式、北市府遲未訂定監督財團法人規定,通過糾正。
    2022/07/20 10:58
  • 英紐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 重申南海自由航行權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訪問英國與首相強生會晤,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支持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並強調台灣海峽安全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爭議。
    2022/07/02 08:23
  • 判定CDC越權 美國法官撤銷大眾運輸工具口罩令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撤銷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這原本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為防疫所實施的強制規定。
    2022/04/19 10:11
  • 遭最高法院駁回 美政府撤銷企業強制疫苗令

    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公司人數超過100人的企業,須配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最高法院以越權為理由,宣布駁回。
    2022/01/26 16:22
  •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2021/09/29 10:09
  • 美參謀首長澄清通話共軍 確信川普無意攻擊大陸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澄清,緩和美中緊張局勢是他的工作,他也確信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後期並無意對中國發動攻擊。
    2021/09/29 09:33
  • 全球新冠病歿逾460萬人!拜登強硬促打疫苗遭批越權

    美國總統拜登9日宣布新政策,要大部分聯邦機關雇員接種COVID-19疫苗,還鼓勵大企業雇主要員工接種或每週採檢。在野的部分共和黨人則批評他越權。
    2021/09/11 08:34
  • 拜登漸失耐心趨強硬促打疫苗 共和黨人批越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新政策,要大部分聯邦機關雇員接種COVID-19疫苗,還鼓勵大企業雇主要員工接種或每週採檢。在野的部分共和黨人則批評他越權。
    2021/09/10 14:03
  • 蘇揆指點邱太三兩岸交流 藍委批「越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提到,並期盼新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就被國民黨立委痛批,蘇貞昌越權,因為兩岸、國防事務都是總統職權。
    2021/02/26 12:34
  • 違規3次就撲殺! 「禁止遛狗令」引議論

    大陸民眾被狗當街咬傷的意外越來越多,雲南威信縣就發布了禁止遛狗令,禁止民眾在城區裡遛狗,而且違規3次的話,就會聯繫公安把狗撲殺,消息一出引發議論,民眾根本沒辦法接受,認為這根本是直接禁止養狗,北京律師也說,威信縣政府的作為已經超越權限,禁止遛狗令引發反彈,威信縣官員趕快出面緩頰,說只是要先聽聽看民眾意見。
    2020/11/21 11:46
  • 不只想當閣揆?遭王世堅點名 蘇板臉冷回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再度開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很多發言都是越權,爆料蘇貞昌不只是想當閣揆,對此蘇貞昌也冷回,很忙沒注意別人說什麼,倒是民進黨立委們都幫蘇貞昌護航,甚至酸王世堅太在意選舉!
    2020/10/13 12:06
  • 菊擬設跨院「協商」小組 挨批越權急改名

    才剛上任的監察院長陳菊,說要改革監院,成立監察院與司法院的「院際協商小組」,卻遭質疑逾越了總統的職權,引發不小爭議,更有庭長投書,憂心執政黨都已經完全執政,現在還要把手伸進獨立的司法來嗎?
    2020/08/11 19:08
  • 菊擬設跨院「協商」小組 挨批越權後改名

    監察院長陳菊月初上任,宣布成立監察院和司法院的院際「協商」小組,被質疑逾越總統的院際「調解職權」,引發爭議,後來監察院將名稱調整為院際「聯繫」小組,但外界就質疑,有干預司法獨立的疑慮。
    2020/08/11 14:17
  • 陳師孟擬約談洩密案法官 馬:極為不妥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但監察委員陳師孟今(16)天證實,考慮約詢曾經審理的台北地院法官。馬英九說,監察院是逾越權限、干預司法,非常不妥,呼籲民進黨停止這個行為。
    2019/12/17 00:15
  • 越「卓」權?總統搶宣布 管碧玲轉黨不分區

    總統假日拚選舉行程,上午到新北蘆洲的湧蓮寺參拜,也拉抬立委聲勢,只不過前一天下鄉高雄,卻脫口而出管碧玲進入不分區立委,被外界質疑「越權」,因為總統現在已經不是黨主席,不分區名單也要到9月才會開始布局,對此總統不做任何回應!
    2019/08/11 13:21
  • 車諾比核災當題材 「核爆家園」帶動觀光潮

    HBO最近推出了新影集「核爆家園」,以車諾比核災為背景,改編真實故事,還原核災的前因後果。影集上映後,不僅評價超越權力遊戲,還意外帶起車諾比的觀光人潮。
    2019/06/06 22:10
  • 綠初選規劃外洩 陳菊中常會斥:不符程序

    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原本今天(5/1)中常會要通過相關草案,但最後中常委還是決定,等5/22才要拍板定案,傳出兩個多小時的中常會火藥味濃厚,羅文嘉和立委陳明文甚至互相,府秘書長陳菊也說重話,表示黨中央最近對外講話都涉及常委跟執委的職權,有越權的問題。
    2019/05/01 20:16
  • 才爆料軍事機密 吳釗燮推特又PO軍裝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一天才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譴責解放軍繞台,但當中卻爆料了共軍機種和潛艦數量,被在野黨質疑是否越權。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在接受立法院質詢時,替吳釗燮緩頰,說沒有衝突。
    2019/04/18 19:52
  • 關說案列席檢審會 蔡正傑:檢察長未越權

    針對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指關說認罪協商,法務部檢審會今天上午開會,並請彭坤業列席,表示意見,上午彭坤業低調進入法務部,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只由一起來開會的桃園地檢署同事替他喊冤。
    2019/04/12 12:47
  • 聯邦法官頒臨時禁制令 川普庇護禁令再受挫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頒布臨時禁制令,擋下總統川普的庇護禁令。法官認為,國土安全部要求移民在申請庇護期間先回墨西哥等候,是逾越權限。
    2019/04/09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