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越南政府 結果共140筆

  • 越南利用間諜軟體攻擊全球政要 蔡總統也遭鎖定

    法國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等機構調查的「掠奪者檔案」報告,揭露越南政府利用向法國公司購買的間諜軟體,企圖入侵全球政要、記者等人的電腦,總統蔡英文也成目標。
    2023/10/10 06:20
  • 拜登周末訪河內 欲提升美越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也與中國大陸頻繁互動。總書記阮富仲重申,發展越中關係仍然是第一優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越南目前把美國視為第三等級外交國家,越南的外交國有第一等級的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南韓,第二等級歐洲國家和日本,而美國儘管是越南第一大商品出口國,卻只是第三等級外交國,因此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希望今年能夠跳級至第一等級,在7月時也曾公開談及期望,但是越南政府一直沒有給予回應。」
    2023/09/07 16:32
  • 飛「越」旅遊夯!電子簽證開放省3千 越南機票.住宿大幅成長

    越南政府8月15日起開放電子簽證,讓原本要價將近5千元的簽證費用,現在只需要大約台幣800元(美金25元),台灣旅客到越南觀光可以直接申請,省下大約3千塊的簽證費,也讓峴港、胡志明市、下龍灣成為最受台灣人歡迎的TOP3目的地,各家旅行社也積極推行程。
    2023/08/31 12:12
  • 美食、古都、自然奇景!2023「越南十大觀光熱區」一次看

    東南亞旅遊勝地大洗牌? ​​​​​​​ 根據觀光局上半年的統計,台灣出境到越南的人數,已經超過泰國。越南政府宣布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說,簽證費用至少可省下3千元,也讓越南旅遊再掀話題,詢問度甚至超過泰國。
    2023/08/29 15:53
  • 越南8/15起開放所有國家申請電子簽證 旅客省下大筆費用

    越南政府昨晚發布公告指出,自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未來台灣旅客赴越南觀光可直接申請電子簽證,可望省下大筆費用。(中央社)
    2023/08/15 09:43
  • 準備衝一趟!越南開放電子簽證 台旅客有望省下大筆費用

    越南政府今晚發布公告指出,自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未來台灣旅客赴越南觀光可直接申請電子簽證,有望省下大筆費用。
    2023/08/14 23:09
  • 越南教育很厲害? 世銀研究:學習成績超越英國、加拿大

    在亞洲地區,越南的經濟發展相對於鄰近的國家如馬來西亞和泰國仍然較為落後。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越南的學生在整體學習成績方面超越了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學生,甚至還超越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學生。這一成就被專家們歸因於越南政府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大量投資。然而,就高等教育而言,越南仍然落後於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2023/07/18 22:54
  • 滿街爛尾樓「GDP卻成長」 越南經濟數據遭疑灌水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雖然越南政府發表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和觀光客人數等數值表現亮眼,當地經濟情勢仍相當嚴峻,引發外界懷疑越南政府公布的數據灌水。面對質疑聲浪,越南統計總局副局長近日也急忙出來滅火,強調數據的正確性。
    2023/07/16 11:50
  • 陸貨船爆食物中毒12人喪命 倖存者曝出事前最後一餐

    越南政府30日證實,一艘載有21名船員的中國大陸籍貨船「五洲8號」(Wuzhou 8)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導致船上有多達12人死亡。由於事發當時,「五洲8號」停靠在越南南部沿海海域,越南當局在接獲求救訊號後,緊急出動將其他9名船員送往醫院治療。
    2022/10/01 16:30
  • 不只台港遭誘騙受困柬埔寨 越南稱救回500位公民

    隨著爆料和媒體曝光,愈來愈多在東南亞被詐騙或「綁架」限制自由的消息浮出檯面,但這些情形不僅在台灣和香港發生,有陸地接壤的越南,也是受害者之一。馬來西亞《星報》引述《越通社》(VNA)消息指出,越南政府向柬埔寨喊話,呼籲對方積極進行內部調查,他們經常接獲該國公民尋求援助,截至目前已經有500多位越南工人成功被解救並安全返家,未來將持續要求外館追蹤在外公民的生活狀況。
    2022/08/22 12:20
  • 度過失控陣痛期!越南出口勝深圳 共存vs.強硬清零兩樣情

    鄰近台灣的東南亞國家,今年第一季GDP普遍亮眼,菲律賓高達8.3%,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也都有5%的高成長。其中越南可說是谷底爬升,繼去年下半年嚴厲的封城措施、重創供應鏈之後,越南政府加速施打疫苗、籌備防疫物資,歷經好幾個月的陣痛期,才終於宣布與病毒共存,5月中正式開放邊境;對照中國大陸的強硬清零、嚇跑不少外資,也讓近期兩國的出口表現相當極端。
    2022/05/25 22:55
  • 越南推進與病毒共存 國內旅行暫停健康申報

    COVID-19疫情爆發後,越南政府要求民眾在國內旅行、移動時須做健康申報;在防疫思維轉變為「與病毒共存」後,越南衛生部5日下發文件,暫時停止要求民眾做健康申報。
    2022/05/06 11:14
  • 越南放寬邊境 12月起恢復台灣等15國航班

    越南政府25日宣布,12月起將恢復與15個國家或地區的國際航班,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泰國、日韓等國家。
    2021/11/26 11:52
  • 越南承認高端疫苗?外交部澄清沒註冊:恐無法減隔離天數

    有報導稱越南政府暫時承認台灣疫苗接種證明及高端疫苗,外交部今天澄清,高端疫苗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接種高端疫苗的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2021/10/23 13:48
  • 越南邊境鬆綁!下龍灣等景點先開放 拚明年6月觀光全解禁

    想要出國玩的人有福了!越南政府在6日宣布,從12月起將開放感染風險較低的國家旅客入境,只要完整接種過疫苗,就能遊玩越南熱門景點下龍灣等地,預計年底開放的這波觀光會針對主要旅遊地區,越南並預定在明年6月全面對外開放觀光,遊客將可拭目以待。
    2021/10/08 11:57
  • 越南解封!與毒共存卻出現「缺工潮」 吳明穎:受返鄉潮和報復性消費影響

    越南在公布要「與病毒共存」後,10月1日起鬆綁防疫措施,但受疫情嚴重影響的首都胡志明市和周遭工業區卻有大量勞工出走。今(8日)日邀請到越南同奈台商會長吳明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分享,「越南政府陸續實施開放政策,各行各業開始準備新常態的生產活動和生活型態,而這時也逐漸出現返鄉潮,甚至封鎖區和隔離區內的人民在解禁後更出現報復性消費,路上人潮跟車潮增加中,但地方政府依舊是非常謹慎,不僅在車輛通行、生活規定都有要求人民防疫。」 吳明穎也提到,「工廠目前最擔心的是未來幾周可能會出現的缺工潮,因為越南隔離狀況導致很多外省、中北部人民長期被隔離,不管是心理因素或是健康問題,讓工人一直想要回家,而目前越南政府有在實施紅黃綠區管制措施,用管制的方式提醒人民,所有行動都必須遵照各區域規範實施,這也讓間接影響人民的回鄉意願。」
    2021/10/07 16:00
  • 台灣加入CPTPP 越南台商總會爭取越方支持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越總)明天將向越南政府遞交建言書,爭取越方支持台灣加入CPTPP。越總表示,CPTPP有助提高越南台商對台灣供應鏈的比例,並帶動越南的產業技術升級。
    2021/10/03 15:43
  • 度假再等等!富國島接種率全越南最低 延至11月開放

    越南富國島(Phu Quoc)是享負盛名的度假勝地,越南政府日前宣布,下個月將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前往,不過根據當地媒體今(24日)報導,由於疫苗取得進度緩慢,難以達到預期接種目標,這項計畫將順延到11月。
    2021/09/24 14:39
  • 救經濟!越南開放富國島 觀光客接種疫苗、篩檢陰可旅遊

    越南新冠疫情還在水深火熱之中,由於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內,讓越南單日確診人數屢屢突破萬人,政府緊急封鎖包括第一大城胡志明市在內的多個城市,但也因此重創該國經濟。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越南政府宣布從10月起,觀光勝地「富國島」開放外國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僅限完整接種2劑疫苗並且篩檢呈陰性的旅客,開放時間也只限定6個月。
    2021/09/11 10:55
  • 胡志明8/23起「硬封城」兩周 民眾搶購、軍隊封路大亂

    越南胡志明,這個週末各大賣場和超市,都出現搶購潮;通往郊區的要道,也有軍隊架設路障封路,原來胡志明疫情持續升溫,連外交部駐胡志明辦公室,都在兩天內新增四人確診,所以越南政府宣布,胡志明從下週一開始將禁止民眾隨意外出,而且每個星期只能外出採買一次的「硬封城」!
    2021/08/22 13:04
  • 有片/獨家!越南政府列「疫情嚴重區之台商」優先打疫苗

    因應當地疫情飆高,越南自7月17日,對南越19省實施封城令,這警戒也將一路延續到8月底,而所謂的封城,也影響到了製造業重鎮的工廠運作,8成以上的工廠被迫停工,許多的台商首當其衝,經濟也將受影響,最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全球供應鏈的斷貨。
    2021/08/17 21:36
  • 4名越南台商染疫身亡 確診台商逾10人

    越南新冠疫情升溫,我國經濟部投資處證實,已有4名越南台商不幸染疫死亡,後續由外交部接手處理,大多數案例在平陽,越南政府承諾給台商先打疫苗,目前已經陸續造冊和接種。
    2021/08/12 23:34
  • 快訊/越南疫情升溫!經濟部證實 4名台商染疫身亡

    越南新冠疫情升溫,我經濟部投資處證實,已有4名越南台商不幸染疫死亡,後續由外交部接手處理,根據了解,其中一人是紙箱工廠台幹,另一人是機械工廠台商,大多數案例在平陽,越南政府承諾給台商先打疫苗,目前已經陸續造冊和接種。
    2021/08/12 19:51
  • 一人確診全員恐慌! 越南臺廠數百員工推倒鐵門逃亡

    越南一間臺資工廠疑似因為有員工確診,造成廠房內恐慌,有上百人推倒工廠鐵門想逃走,場面讓人看得又驚又恐。原本也是防疫資優生的越南,每日新增確診從上週四開始,連續四天寫下新高,而且有七成確診集中在最大城胡志明!越南政府已經升級河內和胡志明的防疫警戒,希望能盡快控制疫情。
    2021/07/12 11:49
  • 陸疫苗只能先打「自己人」? 劉亭廷:捐贈卻附條件少見

    大陸日前捐贈越南50萬劑國藥疫苗,越南政府計畫為提供給在越南的大陸公民、將前往大陸留學或工作民眾以及中越邊境居民等3類族群。然而,大陸駐河內大使館卻發文批評越南的分配計畫「違背承諾」,沒有體現對大陸公民的關懷,越南目前已撤回該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越南一開始因為南海爭議不想收受大陸軍贈疫苗,而大陸捐贈疫苗附帶『優先施打』規定其實是少見的。」 另外,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烏克蘭宣布撤回支持調查新疆人權狀況的聯合聲明簽署。大陸外交部隨後稱「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此前美聯社披露,北京揚言扣住運往烏克蘭的新冠疫苗,藉此施壓烏方,迫使烏克蘭政府改變立場。
    2021/06/30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