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超額儲蓄 結果共19筆

  • 不敢花錢!我國超額儲蓄飆3.8兆刷歷史新高

    近年來受到通膨以及大環境因素影響,民眾傾向多存錢少花錢,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超額儲蓄率將會來到15.46%,金額高達3.8兆,不僅連續5年突破3兆大關,更創下歷史新高。但事實上,閒置資金過多,代表企業投資不振,家庭有錢不消費,恐不利經濟發展。
    2024/04/11 22:50
  • ETF夯什麼?種類越來越多元 專家:仍要留意風險

    台股占上2萬點寫下歷史新頁,不只AI類股漲,民眾也瘋搶ETF,台灣市場ETF規模,從2020年底的1.7兆元,已經翻倍增加至2023年底的3.8兆元,其中高股息的ETF就占了1.1兆,預估未來還會持續成長,不少專家指出,這股搶購ETF熱潮與台灣超額儲蓄龐大、閒置資金多有關,也呼籲投資人在投資ETF,也要注意市場風險。
    2024/04/09 22:49
  • 「六項金融政見」開創金融新局 曝1方針台灣可資產增值

    選舉激情落幕,台灣將又是一個新的階段發展。新的執政團隊在延續過去的施政成果上,繼續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回應台灣人民需求,將是民主體制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們的最大期待。
    2024/02/02 15:23
  • 台超額儲蓄率高!開發金融投資 四五年級生「好命錢」轉化新基建

    若是四、五年級生這一代的好命錢,轉化成為台灣新一代基建,不僅自己能享受到金融投資的好處,還能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這樣不僅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同時讓社會永續發展。
    2023/09/06 14:39
  • 觀點/台灣金融業不單單要打亞洲盃 更要放眼世界盃

    台灣是一個經濟奇蹟,不僅在產業上有著傲人的成就,也在金融上累積了豐厚的財富。以安聯集團公布的「2022年全球財富報告」為例,台灣的人均淨資產近14萬歐元,全球僅次於美國、瑞士、丹麥與瑞典。如此龐大的資產不只是數字,也是台灣金融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2023/09/01 16:34
  • 金融投資正熱!大筆資金湧入證券市場 主題式商品百花齊放

    台灣超額儲蓄相當高,台灣投資人也喜愛投資,光是去年就有52萬人新開戶投資台股,除了股票、基金外,現在投信也積極推動發展私募股權基金,未來希望可設計出更多商品,端出更多樣化的商品供投資人選擇。
    2023/07/19 19:37
  • 超額儲蓄如雙面刃!拆解央行數據「開藥方」 台灣資金大盤點

    從金融面檢視民間資金配置,除探討超額儲蓄及金融帳流出的問題,更應全面擬定整體資金戰略,包括改善社會所得分配、提高企業韌性及競爭力、產業結構均衡發展、催生新經濟創新動能,讓資源配置有序平衡,「錢留台灣」。
    2023/07/19 18:24
  • 台灣「閒錢淹腳目」? 引導超額儲蓄投入新基建 創造雙贏

    投資國家級基礎設施最大的好處是可預測性,且投資報酬率穩健,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都想擴大發展,不僅可強化在實體經濟上的互動,更可及早挹注金融活水在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建設上。
    2023/07/18 12:13
  • 理財觀念大轉變! 防疫隔離影響儲蓄意識逐漸提升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對於理財觀念開始出現轉變,尤其投資標的偏向選擇保險型,除此之外,調查也顯示,沒有任何儲蓄者比例降低,從16.6%減到13.6%,而儲蓄達到24萬元以上比例則增加,近幾年台灣的出口快速成長,三角貿易淨收入超過300億美元,貿易順差超過新台幣3兆,這也反映在超額儲蓄。
    2023/03/22 23:03
  • 美連2季經濟負成長 克魯曼:說衰退還太早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4月至6月的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負成長0.9%,加上前一季負成長1.6%,連續兩季經濟負成長,許多評論者認為這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不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不這麼認為。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克魯曼在充滿悲觀氛圍中敢說出這樣發言,膽子相當大,不過他的論點我基本贊同,因為現階段市場訊息確實混亂,每人都可以從中挑出符合樂觀或悲觀立場進行看法闡述。若單純以技術性而言,連續兩季GDP向下萎縮確實符合經濟衰退定義,不過也看到Fed主席鮑爾上回發表談話時強調,除了關心通膨外,他更在乎市場就業狀況。現在就業市場數據跟所謂通膨拼命上竄的資料確實有矛盾,因為不管家戶單位或個人、甚至企業狀況活力都不錯,比如個人財富來說,按最新統計,與疫情爆發前相較,美國每家庭超額儲蓄增加70%以上,企業活動方面缺額跟增資也都滿樂觀。這兩點來看,經濟衰退並非無可救藥,更重要今天真正定義經濟衰退時,其他包含企業破產、生產活動萎縮和個人家庭財務狀況不良,這些狀況現階段在美國還未發生。」
    2022/08/01 17:11
  • 台灣閒錢太多!超額儲蓄創新高 專家:需投入公共建設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內需消費低迷,百貨、餐飲業都受到嚴重衝擊,但其實國內的超額儲蓄卻創下新高,代表閒置的資金很多,沒有在市場上流動,專家分析,因為疫情影響、但台灣的出口貿易卻很旺盛,這些錢沒有投資建設、促進產業活絡,很容易流向房市和股市,呼籲政府和企業應該要多投資公共建設、包含綠電等等產業,才能讓經濟穩定成長。
    2022/06/15 23:04
  • 疫情導致消費力減少 台灣儲蓄率創新高

    央行17日日決議升息一碼,除了房貸族負擔又將加重,對於台灣整體的儲蓄率也會有所影響,根據最新資料,台灣去年儲蓄率創下新高,閒錢太多,又沒有拿出來做投資,而應該扮演帶動投資角色的政府,也因為怕被罵亂花錢,而趨於保守,不少學者就擔心,如此會拖慢整體經濟驅動。
    2022/03/18 23:07
  • 疫情年「資金狂潮」房價股市雙雙攀升 專家憂心「兩大隱憂」

    疫情這一年,台灣在股市跟房價紛紛上揚,尤其是台股從三月中旬開始,已經連漲六千點,雖然開出紅盤,但專家憂心背後可能會帶來兩大隱憂,包含泡沫化的問題,以及加速貧富差距。另外疫情影響消費,連帶讓超額儲蓄增加,主計總處估計,今年預估將首度突破三兆元。
    2020/12/09 19:02
  • 快訊/史上最高超額儲蓄! 主計處:飆破3兆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台灣GDP維持成長,但影響消費,加上海外資金匯回,導致今年超額儲蓄激增,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超額儲蓄會首度突破三兆元,超額儲蓄率上升到15.02%,創下1988年以來最高,但投資動能依然存在,預估明年超額儲蓄會下降。
    2020/12/06 09:17
  • 境外資金回流閒錢爆量 今年超額儲蓄首度飆破3兆

    疫情陰影未散之下,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仍能寫下2.54%的好成績,放眼全球也是相當亮眼的表現;但有項數據值得關注,疫情導致消費大幅縮減,加上資金匯回,使得超額儲蓄「暴衝」,一舉飆破新台幣3兆元。
    2020/12/05 11:32
  • 誘發投資須加把勁 超額儲蓄率連7年逾1成

    政府祭出多項政策利多,盼能提振投資,然而結構性問題難一夕改變,主計總處統計,台灣超額儲蓄率不僅連續7年突破1成,今年的超額儲蓄率還較去年微增,如何有效誘發投資仍是政府的一大課題。
    2019/02/23 16:14
  • 企業寧願存錢不投資 台灣超額儲蓄「亞洲最嚴重」

    立法院預算中心公布明年總預算評估報告,把「解決超額儲蓄問題」列為施政第一要務,因為企業儲蓄已經是家庭儲蓄淨額的2倍,代表廠商有閒置資金,卻寧願放在銀行不肯投資,二來家庭儲蓄下滑,也代表民眾收入停滯,貧窮問題日趨嚴重。專家認為,政府必須營造穩定環境和誘因,引導資金進入公共或民間投資,不然閒置資金過多,可能流入資本市場,醞釀下一波經濟泡沫。
    2018/10/08 23:59
  • 台灣人好會存! 超額儲蓄連續5年破2兆

    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的超額儲蓄將來到2兆2千8百多億元,已經連續5年超過2兆。其中家庭儲蓄總額,一直維持在一兆元上下,成長最多的其實是企業儲蓄,從過去占3成變到現在的6成,金額也突破2兆元。
    2018/05/04 23:15
  • 存糧好過冬! 消費信心連3月降

    台北市今年1-10月資遣人數超過2.3萬人,新北市也有1.9萬人,在農曆年前出現這種裁員風,更讓民眾擔心飯碗不保,事實上,這波不景氣直接影響民眾的消費心理,不敢多花錢,只能想辦法存糧過冬,這也造成消費信心指數連續3個月下滑,創下近3年的新低,甚至台灣的超額儲蓄率,在今年也突破10%,都突顯出來,民眾對未來景氣,還是悲觀大於樂觀。
    2012/12/03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