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超音速 結果共193筆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4小時前
  • 金正恩親自督軍 北韓新型飛彈引擎測試成功

    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指出,北韓成功進行了新型中遠程高超音速飛彈「多節固體燃料引擎」地面點火測試,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指導。
    2024/03/20 14:26
  • 音爆聲量像關車門 NASA推出靜音版超音速飛機  

    儘管已經能創造超音速的飛機,但因為產生的巨大音爆,難以應用在商業飛航上。但美國太空總署與洛克希德馬丁,卻準備打破這樣的困境,將超音速飛機的音爆降低到像關車門一樣,希望透過技術上的革新,改變人類商業飛航的方式。
    2024/03/15 13:53
  • 耀核武!普欽上超音速轟炸機 西方憂習對台仿效俄對烏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前夕,連同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之死,美國將在週五對俄羅斯祭出新重大制裁;不過兩年過去,美國試圖孤立俄羅斯的成效似乎有效,因為許多國家不願選邊站。而就在這個時候,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坐進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飛上天,外界解讀意在提醒西方莫斯科的核武實力。現在西方國家也憂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問題上,可能將會仿效普欽的烏克蘭劇本。
    2024/02/23 19:57
  • 開戰近兩年首見 俄極音速飛彈「鋯石」出鞘攻烏

    烏克蘭又有關鍵陣地可能失守,那就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目前這裡是兩軍激烈交戰區,而且烏克蘭證實,俄羅斯首次動用極音速飛彈「鋯石」攻擊,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最快可達超音速9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難以攔截,對烏克蘭來說,又會是一大威脅。
    2024/02/14 22:41
  • 射程1千公里可隱形!傳俄首用「鋯石」極音速飛彈 專家:恐難擊落

    俄羅斯7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等城市發動大規模空襲,造成至少5死30餘傷,近日烏克蘭專家分析飛彈殘骸,初步發現俄軍使用了射程可達1千公里的高超音速(又稱極音速)巡弋飛彈「鋯石飛彈」(3M22 Zircon),可能是該武器在為期近2年的戰事中首次使用。專家稱,這種飛彈幾乎不可能被擊落,將對烏國的防空系統構成新挑戰。
    2024/02/13 17:37
  • 美艦「芬恩號」穿越台海 專家:防共軍超音彈打台灣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飛彈驅逐艦「芬恩號」,在週三穿越台灣海峽。大陸國防部隔天馬上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戰備警巡,還特別強調,是要提升共軍的「作戰能力」。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現在最該提防的,是解放軍動用超音速飛彈,來打擊台灣。
    2024/01/26 22:43
  • 今年首次 北韓稱成功試射超音速中程飛彈

    南韓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週日下午向日本海試射一枚飛彈。北韓官媒週一也證實,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超音速飛彈。
    2024/01/22 15:05
  • 北韓試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 強調不影響鄰國安全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今(15)日表示,北韓於14日下午成功試射使用固體燃料的中距離彈道飛彈,該飛彈搭載「極超音速彈頭」。飛彈總局強調試射飛彈並不影響鄰國安全。外媒指出,這是北韓首度證實試射固體燃料式中距離彈道飛彈。
    2024/01/15 10:04
  • 烏克蘭多城遭俄軍逾百枚飛彈襲擊 造成至少10死

    俄羅斯今日對烏克蘭主要城市,展開大規模飛彈襲擊,至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使用高超音速、彈道和巡弋飛彈,包括極難攔截的X-22型飛彈,針對首都基輔、哈爾科夫以及東部的第聶伯河進行攻擊。
    2023/12/29 18:06
  • 中俄威脅升!日英義共造6代戰機因應 美助台升防禦

    中俄兩國軍機週四(12月14日)在東海與日本海空域,展開第7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讓日本與南韓繃緊神經,日方更為了應對持續增溫的中俄威脅,當天與英國、義大利簽約,共同開發第六代匿蹤超音速戰機。英國還表明2025年將派航母戰鬥群來日本加強合作,暗示航母可能經過台海。同樣關注台海的還有美國,國會通過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不但要加速對台軍售,更授權美國國防部與台灣建立全面的軍事訓練計劃,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的防禦戰略。
    2023/12/15 19:58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NBA/杜蘭特也沒做到!霍姆葛倫飆分秀 全能輸出「隊史第一人」

    儘管陣中新星吉迪(Josh Giddey)身陷桃色風波,青年軍雷霆仍帶著連勝氣勢迎戰76人,作為當家長人的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也延續近期火熱手感,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以超過60%的命中率高效砍下33分、6籃板、2助攻、3阻攻的全能數據,只可惜最終不敵76人的火力猛攻,吞下兩隊交手的主場四連敗;不過霍姆葛倫也憑藉火燙表現寫下隊史新秀紀錄。
    2023/11/26 15:48
  • NASA推超音速客機旅行!紐約到倫敦「僅需1.5小時」

    NASA近日表示,他們正在研究未來的商業航班是否可以達到最高4馬赫(每小時約4828公里)的飛行速度。歷史上曾出現超音速客機「協和(Concorde)」,自1976年起提供服務。當時協和客機最快速度可達2.04馬赫(每小時約2180公里),橫跨大西洋僅需花費3小時。然而,由於開發成本和票價高昂,加上2000年時發生的致命空難事件,使得協和號於2003年黯然退役。若超音速客機旅行再次實現,NASA預估未來由紐約飛到倫敦可能僅需90分鐘,遠低於目前約八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2023/08/31 17:18
  • 烏無人機殘骸墜落毀宅 莫斯科人驚恐:想逃離

    烏克蘭再度對俄羅斯本土發動無人機攻擊,俄軍說攔截襲擊首都的兩架無人機,但烏軍宣稱,炸毀了一架俄軍的「圖-22」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但是要收復失土,還是得靠空中火力,雖然丹麥跟荷蘭承諾給F-16戰鬥機,只是專家認為就算F-16到手,後勤維修才是難題,一旦戰機受損可能要運出國維修,少說需要半年,甚至運送過程中,可能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2023/08/22 22:34
  • 俄超音速科學家受控向中國提供機密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西伯利亞的克裡斯蒂安諾維奇理論與應用力學研究所(ITAM)負責人施普尤克(Alexander Shiplyuk)涉嫌於2017年在中國一次科學會議上交出了秘密資料。他的兩名同事馬斯洛夫(Anatoly Maslov)和茨維金希夫(Valery Zvegintsey)分別於去年6月和今年4月被捕。
    2023/05/25 09:24
  • 美軍機密文件遭外洩 指共軍部署「無偵-8」部隊劍指美航艦戰鬥群

    美國一批國防機密文件遭到外洩,內容指出,中國大陸幾乎確定部署第一個超音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的部隊,增強解放軍的情報蒐集、監視與偵察能力,無偵-8將不只擾台,還劍指美國航艦戰鬥群。
    2023/05/02 22:57
  • 會有超音速?有「渦輪」有喇叭...還會跑噴霧車最快跑80

    屏東崁頂有民眾日前在路上,目擊一輛外型長得像火箭的車,網友kuso不要嫌我開太慢,只是不想開渦輪增壓,實際上這是一處檸檬園,吳姓果農的噴霧車,車尾有一個大圓扇,像是飛機的渦輪噴射發動機,不過這沒有領牌照,不能開上一般道路,啟動風扇車體不能飛,而是能把有機驅蟲藥大範圍噴灑。
    2023/04/22 18:27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加強監視 美機密文件稱共軍「很快會部署超音速無人機」

    美國日前有一大批機密國防文件外洩,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美國軍方評估稱「中國軍方可能很快就會部署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3倍的高空偵察無人機」,這將大大加強中國監視行動的能力。
    2023/04/19 10:59
  • 軍官小孩為炫耀洩密? 美軍機洩密者疑20歲「小毛頭」

    美國外洩的機密文件,又有新內容曝光!其中一份文件顯示,中國大陸曾在二月試射「東風-27」高超音速導彈,而且可能讓美國的防禦系統,無法攔截。另外軍機洩密源頭,現在指向一名20歲左右的軍事迷,他疑似在社群媒體的聊天室,外洩這些機密文件。
    2023/04/13 19:39
  • 因應北京威脅倍增 日本撥28億美元發展長程飛彈

    日本防衛省12日宣佈,與該國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簽訂合約,政府將投注折合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4億元)經費,委託該廠研發潛艦發射的長程飛彈,因應來自大陸逐年增加的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這份訂單是要求三菱重工,利用手中現有的12式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改良,研發出能從潛艦發射的版本,讓該型號飛彈能同時在陸海空使用;外加一款新的高超音速飛彈,作為自衛隊防禦離島安全的重要依靠,期望最快能在2026年看見成品問世。
    2023/04/12 16:51
  • 實彈射擊?花蓮上空「連傳爆炸聲」 民眾嚇壞

    今天(4/10)早上,花蓮上空出現不明巨響,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但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已經取消今天海上射擊訓練,另外,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強調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怪聲到底從何而來,還需要再釐清。
    2023/04/10 18:55
  • 以為開戰了!花蓮連續「巨響」險震破玻璃 國防部回應了

    今(10)上午約8點39分左右,在花蓮縣吉安鄉附近連續傳出「巨響」,把民眾都嚇壞了,發文上臉書詢問,底下網友留言:「以為炸山」、「是要開戰了嗎?」引起討論的聲浪。對此,花蓮縣消防局並為接收到報案,但是證實有巨響聲。事發後曾傳出是海軍168艦隊在進行實彈演習,但遭國軍否認,據了解,該聲響傳出可能為空軍戰機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音爆」。
    2023/04/10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