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赴陸管制 結果共10筆

  • 退將赴陸管制三讀 柯建銘:國安5法最後版圖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規範少將以上人員參與中國相關政治活動的行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國安五法最後一個版圖,也是國家戰略思維的最後支撐點。
    2019/07/03 13:51
  • 退將赴陸管制協商無共識 立院3日表決處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民進黨團提出再修正動議,高階將領退休後,終身規範參與中國大陸政治活動;因協商無共識,明天院會將表決處理。
    2019/07/02 12:19
  • 赴陸管制再延2年! 馬英九轟蔡:剝奪人身和言論自由

    立法院日前三讀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離退涉密人員出境管制年限,總統府前天(17日)發函通知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卸任涉密人員,若要赴中國大陸,要再等2年。對此,馬英九、吳敦義今(1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砲轟蔡政府修法明顯是因人設事、政治考量,馬英九質疑延長的理由何在,更強調,接下來兩年每次出國要申請且去哪裡、講什麼題目都要報備,「我沒有人身自由,連言論自由都沒了」。
    2019/05/19 18:00
  • 涉密人員出境限制延長 赴陸管制仍待立院審議

    立院昨天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涉機密人員管制出境期最長6年。陸委會今天表示,兩岸條例第9條所規範人員赴陸管制期限調整,行政院日前已函請立法院,尚待審議。
    2019/05/08 11:19
  • 擬加強赴陸管制 陳明通:國共論壇可參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總質詢時詢問,兩岸黨對黨的交流,不涉及政治談判,是否要管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這未有礙國家尊嚴,沒有問題,並表示國共經貿論壇也沒有問題。
    2019/02/26 17:08
  • 藍委指修法阻馬吳登陸 蘇貞昌:牛頭不對馬嘴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推動限制退休將領和政務官赴陸管制修法,是否針對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是牛頭對到馬嘴,根本搞錯。」
    2019/02/15 16:42
  • 加強政務官赴陸管制 陳明通:具正當性

    政府擬修法加強政務官赴陸管制,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表示,這是對行為的管制,有一定的正當性,像是退將參加大陸展現主權的慶典,社會觀感就非常不好。
    2019/02/15 11:05
  • 綠要延長赴陸管制期限 被指「針對馬吳」

    民進黨政府要修法,延長退休人員到大陸的管制年限,被指是針對即將解除管制的前總統馬英九跟副總統吳敦義,馬辦抨擊這是「違憲蠻幹」,藍營立委認為,這都是為了選舉。
    2019/02/14 20:21
  • 政府擬加強限制高官赴陸 吳敦義:不應溯及既往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針對政府擬修法加強政務官赴陸管制表示,若現在修法溯及既往,不符合修法基本原則,他認為應從修法後開始約制,不然以後大家都亂來。
    2019/02/14 15:32
  • 馬英九也須遵守!高官退將赴陸管制將變嚴 違者罰5百萬

    行政院在2017年7月曾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規定退役將領或政務官赴中國大陸將至少管制3年,違反者最重可處500萬元的罰鍰。但因去年推動年金改革法案,導致該案延宕,不過立法院預計15日開議後,這項修法將可望優先處理,若順利在今年5月20日通過,前總統馬英九也將適用。
    2019/02/13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