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赤道 結果共96筆

  • 全球電子廢棄物「可繞赤道一圈」 聯合國示警回收率低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當換新產品時,舊的被丟棄後,就變成電子廢棄物,有時包含銅.鐵.鋁等金屬,或者其他化學物質,如果沒有進到回收系統,長期就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總量,多達6200萬公噸,只有22%有妥善回收,回收量已經跟不上電子廢棄物產生的速度,
    10小時前
  • 2024春分日期3/20!春分意思與習俗解析,3禁忌做了恐生病

    2024「春分」節氣在3/20來臨,春分意思是太陽直射赤道、晝夜等長,是24節氣中重要的日子。春分習俗與禁忌有哪些?吃什麼養生?《TVBS新聞網》總整理春分資訊,一次掌握!
    2024/03/20 12:18
  • 今迎128年最早春分!天文館曝「1現象」悄發生:持續到2096年

    今(20)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也是陽光直射赤道、全球晝夜等長的日子。根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說法,今年春分將於今日上午11時06分到來,創下自1896年來最早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春分接下來將逐年變早,且此現象預計會一路延續到2096年。
    2024/03/20 10:42
  • 聖嬰成形!大陸各地極端氣候趨明顯 慎防旱澇、強降溫

    大陸氣象局最新預測,赤道東部太平洋的中等強度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計大陸接下來將迎來暖冬與極端天氣,導致大陸東部地區冬季氣溫容易偏高,南方降雨容易偏多。
    2023/11/13 18:59
  • 亞馬遜歷史性乾旱 威脅巴西北部居民生活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INPA)指出,赤道東太平洋水域異常增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和北熱帶大西洋變暖,造成今年亞馬遜出現13年來第2嚴重的乾旱,威脅居民生活。
    2023/09/29 11:00
  • 日本熱到10月!低溫不來 秋天楓葉難火紅

    極端氣候快速發展,今年也遇上聖嬰現象,這個夏季高溫難耐。日本東北地方氣溫逼近39度,北海道部份地區氣溫更打破觀測史。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3個月天氣,9、10兩月氣溫將高於平均值,要到11月才會穩定。無法產生劇烈溫差,楓葉恐怕不能被催紅,今年日本楓紅時間也將出現變數。
    2023/08/23 19:52
  • 有毒藻類海中增生 海豚海獅驚傳暴斃潮

    國際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過去 20 年來,由於海洋溫度迅速升高,海洋水色出現明顯變化,全球約有 56% 的海洋呈現綠色,其中多數集中在赤道附近。這一現象主要歸因於浮游植物爆增,尤其是二氧化碳大量增加,導致小型蜉蝣植物大規模生長。這些蜉蝣植物在分解過程中消耗水中氧氣,形成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區。
    2023/07/31 23:00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還要多熱!聖嬰現象發展中 氣象局示警:明年高溫恐更極端

    7月都還沒過完,大家是否都覺得天氣真的快熱爆了?氣象局表示持續3年的反聖嬰事件在今年春季畫上句點,但是隨著赤道東太平洋海溫明顯地回升,多數國家的預報模式預測聖嬰現象將接續而來,可能於2023年秋季形成一次聖嬰事件,且強度不弱。此外氣象局更示警2024年還恐怕比今年更熱。
    2023/07/18 12:16
  • 聖嬰現象發展!鄭明典示警颱風生成距台更遠 恐難緩解水情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東太平洋赤道區變暖,氣候趨勢有持續往聖嬰現象發展的跡象,代表颱風生成的位置會距離台灣更遠。
    2023/05/05 10:53
  • 出國小心!今年旅遊病暴增 這病毒「致死率近9成」恐帶回台灣

    才剛過完5天清明連續假期,很多人回國後都感覺心還留在國外。不過心要收回來,傳染病可別帶回國!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境外移入登革熱和屈公病病例都高於去年同期,近9成感染國都是東南亞國家。而更要小心的是死亡率高達88%的馬堡病毒出血熱,在赤道幾內亞、坦尚尼亞都傳疫情,接觸受感染果蝠或被感染人之血、體液恐傳染!
    2023/04/07 12:38
  • 馬堡病毒無藥醫 中非20例疑似個案2個月內全死亡

    中非自今年2月初開始傳出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個案,而且疫情有明顯擴散趨勢,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累積9國出現感染案例,而且最早出現馬堡病例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境內20起疑似個案「全部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不敢大意,出動專員前往當地調查和協助。
    2023/04/02 12:11
  • 馬堡病毒致死率高!全身粘膜、器官出血 羅一鈞揭國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馬堡病毒傳播力在非洲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病毒帶到亞太地區風險應該不高,但還要持續觀察。
    2023/02/16 14:35
  • 中非馬堡病毒疑擴散!喀麥隆傳2人感染 死亡率近9成

    中非國家赤道幾內亞本月證實國內首度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如今疫情疑似有擴散趨勢,鄰近的喀麥隆(Cameroon)境內也檢測到2例疑似個案,病毒來源仍有待調查。據悉,馬堡病毒與令人聞風喪膽的「伊波拉病毒」(Ebola)相似,死亡率更高達88%。
    2023/02/16 14:24
  • 又有死亡病毒爆發!赤道幾內亞證實「馬堡病毒疫情」已9人喪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
    2023/02/14 09:00
  • 赤道幾內亞大選結果揭曉 總統恩格瑪第6度連任

    非洲西岸中非小國赤道幾內亞20日舉行全國大選。今天揭曉的開票結果顯示,在位超過43年的總統恩格瑪以高達94.9%得票率,順利贏得創紀錄的第6個任期。
    2022/11/27 11:19
  • 在位逾43年創紀錄!80歲赤道幾內亞總統 篤定再連任

    非洲西岸的中非小國赤道幾內亞昨天進行全國大選投票,由於該國幾乎沒有反對派,在位超過43年的總統恩格瑪篤定贏得創紀錄的第6個任期。
    2022/11/21 21:58
  • 秋分禁忌一次看!2狀況恐中風 專家點名「4生肖」當心

    本週五(23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秋分」,太陽直射赤道,這天晝夜等長,天氣將逐漸轉涼,外界關心此節氣的禁忌及注意事項。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針對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給予建議,並點出秋分後的半個月,4大生肖要特別注意。
    2022/09/21 05:31
  • 美中排碳窮國買單 24年間造成106兆經損

    美國和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國家,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光是1990到2014年,美中兩國各自對全球經濟造成1.8兆美元的損失,加起來總共高達106兆台幣。美中碳排帶來的氣候變遷惡果,以赤道附近的開發中國家受創最深,墨西哥和菲律賓都是受害國家。
    2022/07/18 12:47
  • 死亡率最高90%!民主剛果宣布國內再爆「伊波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簡稱民主剛果)赤道省(Equateur Province)出現一例感染傳染病毒「伊波拉」的死亡個案,由於感染源頭仍不明,民主剛果當局已立即宣布國內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疫情,成為赤道省自2018年以來,第三次出現伊波拉疫情。
    2022/04/24 17:30
  • 今晚春分報到「6禁忌別犯」小心引病上身 開運養生法曝

    今日為3月20日,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今晚23時34分正式進入「春分」節氣,屬於春天的中分點,這天晝夜長短平均,正當春季九十日之半,故稱春分。這天陽光直射赤道,晝夜幾乎相等,其後陽光直射位置逐漸北移,開始晝長夜短。此外,楊登嵙也依據食衣住行育樂列出「春分」的開運養生法和需要注意的禁忌。
    2022/03/20 13:21
  • 太空產業來了?!專家:火箭發射多在「東南」 綠委盼造屏東太空港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倒數一個月,候選人紛紛出招,立委鍾佳濱最新釋出政見影片,希望未來在屏東打造「太空中心」,能夠發射衛星火箭。專家就分析,一般考量會設置在東邊以及較接近赤道處,所以以台灣來講,屏東的確有機會發展太空產業。
    2022/03/05 18:34
  • 共軍首座非洲西岸基地 美情報:擬設在赤道幾內亞

    美國官員透露,機密情資報告顯示中國打算在非洲西岸的中非小國赤道幾內亞,建立第一個面向大西洋的永久軍事基地,恐威脅到美國東岸。
    2021/12/06 12:36
  • 赤道國家竟罕見下雪!積雪達5公分 非洲居民又滾又爬玩嗨

    非洲赤道國家喀麥隆(Republic of Cameroon)竟然下起雪來,部份地區積雪更厚達5公分!這一幕震驚所有人,這種氣候極端現象讓非洲「雪景」成為神奇的一幕,當地部長甚至認為這是「詛咒」。不過遍地被雪覆蓋,居民顯然很開心,在雪地上又滾又爬玩嗨,還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2021/09/13 12:55
  • 氣候變遷影響!印度機場泡水變海港 非洲赤道附近竟下雪

    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受到雨季影響,停機坪淹成一座湖,有5架航班被迫轉降到其他機場。今年印度雨季累積的降雨量,已刷新46年來記錄。另外位在非洲靠赤道的國家喀麥隆,則罕見降下白雪,這些現象凸顯出全球因氣候變遷,異常天氣出現的更為頻繁。
    2021/09/13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