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贅字 結果共16筆

  • APEC落幕 張忠謀與習互動、證實3奈米廠前進美國

    代表出席泰國APEC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包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與國際領袖之間有許多互動,這位晶圓教父在外交場合上的身段,以及台積電在美中角力與地緣政治下的處理態度都受到矚目。APEC峰會期間在現場採訪的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高齡91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說是為台灣鞠躬盡瘁,在APEC會議的國際記者會中,除了記者要把音量提高、語速放慢,讓張忠謀聽清楚外,他的反應可說是非常精明、邏輯清晰,回答也沒有冗言贅字,遇到外媒提問太過廣泛時,甚至會反問記者後將問題聚焦再回答,避免答非所問狀況發生。」
    2022/11/22 16:23
  • 超易踩雷!上班講「這字」秒被白眼 老鳥狠酸:聽了超煩

    在職場上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不過你知道哪些是同事間的「地雷」嗎?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很受不了同事說出「總total」或是其他中英混雜的語助詞,因此也好奇詢問大家最無法忍受哪些冗詞贅字,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2022/03/12 05:10
  • 訪故宮兼酸綠營 朱立倫:別遇中華民國就說贅字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故宮國寶絕對屬於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的,也提醒民進黨朋友,「不要遇到中華民國就說是贅字,遇到故宮就講國寶,不要忘了這是中華民國的國寶」。
    2020/09/09 13:01
  • 被外交部小編逼到? 總統:中華民國非贅字

    我駐索馬利蘭代表處17日揭牌,掛牌也用了「台灣」兩個字,不過外交部臉書小編,卻寫說「沒有多餘贅字」,引發在野黨砲轟,外交部第一時間也沒對「贅字」多做解釋,事隔一天才再發聲明,說講的是「台北經濟文化」這幾個字,但面對社會質疑,總統也上火線鄭重澄清!
    2020/08/19 22:17
  • 外交部貼文惹議 蔡英文: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政府在做種種的外交或很多的國際活動目的就是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 外交部小編PO文惹議 蔡英文: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
    2020/08/19 14:51
  • 臉書小編貼文惹議 外交部: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

    外交部小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質疑贅字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盼外界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政治引申。
    2020/08/19 12:02
  • 外交部把「中華民國」當贅字?洪秀柱批可憐:只會自嗨

    外交部17日公布「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的消息,並稱「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痛批此「喜訊」令人啼笑皆非,不僅凸顯了民進黨政府在外交上進退失據,更凸顯了民進黨除了「自嗨」外,再也拿不出半點讓國家突破困境的對策。
    2020/08/19 11:20
  • 駐外代表處寫「台灣」! 外交部小編:沒贅字「酥胡」

    我國在索馬利蘭共和國設立辦事處,掛牌還採用「台灣」兩個字,不是過去的台北辦事處,外交部官方臉書PO文宣傳,但文章最後一句,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很舒服,網友就痛批難道中華民國是贅字嗎,而外交部回應,尊重小編的創意。
    2020/08/18 13:49
  • 中華民國成贅字?新駐外處只寫台灣 外交部喊「酥胡」

    我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昨(17)日正式掛牌開館,由我方代表羅震華代表主持,總統蔡英文也特意預錄影片祝賀獻上祝福;但代表處掛牌上使用「台灣」而非「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上強調「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而這句疑似直指「中華民國」為贅字的文字,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2020/08/18 13:26
  • 韓施政報告只比半年前多2字 黃捷轟:根本是複製貼上!

    昨(27日)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議會質詢市長韓國瑜時時指出,韓市府9月所提出的施政報告,與3月的施政報告內容大同小異,重複率高達8成以上,且目錄部分更是完全相同,僅加上2個贅字,讓她氣憤痛批這份報告根本就是「複製貼上」。
    2019/09/28 15:10
  • 10大語言癌票選 「其實」、「然後」最難戒

    一個新概念「語言癌」,形容現代人,無法用精準的中文做表達,而網路媒體票選出十大最累綴又無意義的語言癌,第一名是其實、第二名是然後,至於「做一個什麼樣的動作」,「基本上」、「老實說」,這些很常見的口語用詞,都進到榜單之中
    2015/05/15 23:54
  • 語言癌惡化! 精準中文表達考驗思考力

    有媒體提出一個新概念,「語言癌」,形容現代人無法用精準的中文做表達,專家認為,語言癌現象,是因為國文程度落後,所以才會出現「有一個XXX的動作」,贅字過多的中文句型,不過也有國文系學生認為,這和語言的自然演進有關
    2014/12/19 22:07
  • 學生講太多「然後」 台大副教授「罰錢」招議

    您有注意到,自己講話常常有「贅字」當口頭禪嗎?台大一名副教授,因為學生上台自我介紹,一直講「然後」,突發奇想要求學生如果講一次「然後」就罰20元,其中一名學生,短短自我介紹被罰180元,經驗超難忘,在網路上發文,不少網友批評,教授的作法太離譜!
    2013/09/05 23:45
  • 〈獨家〉語音查號聽攏無… 「TVBS」變「劑齡爺詞」

    民眾撥打104或105查號台,過去都會轉接親切的服務人員,幫忙查詢電話號碼,今年6月,中華電信語音查號系統全台上路,不少民眾抱怨,老是問不到要的電話號碼,既不便民又浪費時間,原來只要發音不標準,講「台灣國語」,或是出現贅字,甚至不是講中文,系統就會做出錯誤判斷,等於白問。
    2011/07/27 19:23
  • 「白痴說」掀波 吳揆收回「贅字」道歉

    行政院長吳敦義又惹出爭議,昨天他在接受電台訪問的時候,脫口說出「台獨是不可能的事,想要獨立的人是不負責任或者白痴」,這樣的說法,引起軒然大波;今天吳敦義出面滅火,強調他的說法沒有惡意,行政院同時也發出新聞稿,強調「或白痴」這3個字,是沒有意義的贅字,他願意收回並且道歉。
    2009/12/09 16:46
  • 〈快訊〉白痴說掀波 吳揆收回「贅字」道歉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及「搞台獨的人,是不負責任或者是白痴」,下午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說要收回「贅字」。
    2009/12/09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