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賽龍舟 結果共16筆

  • 端午節玩膩立蛋? 林佳龍請益花藝師學這個

    今(22日)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端午傳統習俗,除了吃肉粽、賽龍舟,中午還能挑戰立蛋,接午時水和掛艾。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端午前夕,體驗掛艾,向花藝師Becky學習綁 艾草菖蒲,當傳統習俗在追求生活美學的年代,經過巧思設計,多了新的樣貌。
    2023/06/22 16:47
  • 桃機陸上賽龍舟體驗 邀遊客認識台灣端午文化

    為了讓無法在台過端午節的旅客感受節日氛圍,桃機免稅商店業者今天特別舉辦賽龍舟慶端午活動,由工作人員打扮成屈原,向外國遊客講解端午節的由來,並體驗賽龍舟互動遊戲。
    2023/06/21 16:00
  • 吃粽難消化?立蛋限正午?「端午4迷思」這項最毒:是砒霜

    講到端午節,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吃粽子、賽龍舟、喝雄黃酒、立蛋,都是端午節特有的文化習俗;其實,有些端午習俗大錯特錯。
    2023/06/16 19:08
  • 端午節改運好時機 民俗專家揭「靠2物」去霉運擺脫不順

    許多人家裡已準備好粽子準備迎接下週到來的端午節,不過,其實除了吃粽子、插艾草、賽龍舟之外,如果覺得近來不順遂的話還能順便去霉運,民俗專家柯柏成也分享簡易的去霉運法。
    2020/06/17 22:38
  • 汨羅牛角粽祭屈原 糯米和鹼成千年不變好滋味

    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這個讓一家歡樂的節日,最早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在他投江自盡的汨羅市,每年都會以牛角粽來祭拜。其實粽子口味從北到南,五湖四海各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廈門燒肉粽囊括了山珍海味,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廣東粵西則是沾白砂糖的鹼水粽才是家鄉味。
    2019/06/05 23:16
  • 還在丟粽子?這駕駛「丟汽車入水」護屈原

    端午賽龍舟是紀念戰國時期詩人屈原的傳統習俗,就在緊鑼密鼓的訓練中,竟然有民眾的汽車也下水「參賽」,讓龍舟隊員們全都嚇壞。原來是駕駛下車觀看,忘了拉起手剎車,網友們看到笑說「投粽護屈原太弱了,這傢伙投車啊」。
    2018/06/17 21:19
  • 菲殺台民/退演出、拒賣食 反菲氛圍籠罩全台

    全台掀起「反菲」氛圍了嗎?彰化一處市場,有攤商不捨同胞被欺負,發起拒賣菲籍人士的運動,還貼字條說「不要槍殺我」,諷刺意味濃厚!宜蘭縣政府也有動作,雖然童玩節跟菲律賓表演團隊合作超過5年,還是決定今年不請對方來表演,而去年來過高雄比賽龍舟的菲律賓隊,今年也沒在邀請行列中,不過高雄縣政府回應,沒請對方來參賽是因為經費短缺,早在漁民被槍殺事件前,就已經決定,大家不要過度聯想。
    2013/05/14 11:49
  • 30公尺巨無霸龍舟現港 吸客24萬

    這幾天香港舉行龍舟嘉年華,近2百支隊伍參加賽龍舟,爭奪了3天,最後由泰國隊獲得壓倒性勝利,賽事激烈,吸引20幾萬人到場觀看加油。
    2011/06/21 22:55
  • 好威!消防猛男賽龍舟 剃頭展殺氣

    端午節賽龍舟,台北縣消防局的猛男龍舟隊,再度下水。要拚議長盃的冠軍,為了展現殺氣,消防猛男們在頭髮上動手腳,祭出各種造型,比賽一開始,氣勢十足,本來在隊伍中居於領先,但後繼無力,最終卻只獲得預賽第二名。
    2010/06/16 13:28
  • 賽龍舟奪標太用力 旗幟基座被拔

    下星期四就是端午節了,各縣市都陸續在舉辦划龍舟競賽,但今天台北縣萬里鄉的賽龍舟,卻出現個大烏龍!上午5百位選手進行初賽,有一隊選手在奪標拔旗時,竟然連整個基座都拔除,工作人員一修再修,弄了老半天還是修不好,直到2個小時後才修好,但是大熱天,選手等的不耐煩,頻頻抱怨肇禍的選手太用力,最後大會宣布,下午賽程從原本的3戰2勝,改成1戰決勝負,選手們更火大,直罵太扯。
    2009/05/23 17:43
  • 鹿港賽龍舟 羅大佑回小鎮代言

    鹿港龍舟大賽明天大決戰,中部5縣市首長率團較勁,各級學校也相當賣力要爭第一,鹿港小鎮這幾天相當熱鬧,歌手羅大佑更成了鹿港代言大使,高唱「鹿港小鎮」。
    2007/06/18 12:23
  • 提前過端午 小鐵人水中趣味闖關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端午節,假日台北有一場讓小朋友提前過端午的活動,但不是賽龍舟吃粽子,而是考驗小朋友的「小鐵人闖關活動」。
    2005/06/04 18:16
  • 水舞 煙火慶端午 南市夜間賽龍舟

    下個禮拜才端午節,不過台南市,今天晚間突發起想,特別選在夜間舉行滑龍舟比賽,河道的周邊還特別引進大型的水舞表演場面好看,端午節還沒到,就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2004/06/18 22:46
  • 彰濱水道賽龍舟 28蛟龍爭錦標

    端午節划龍舟,彰化地區28隻隊伍今天揮汗激戰;不過,為什麼端午節要划龍舟,許多參賽的選手都忘記了。
    2003/06/04 11:45
  • 夜間賽龍舟 憑添浪漫風情

    台南市今年將端午龍舟賽改到夜間舉行,相當別開生面。
    2003/06/03 20:44
  • 水上拔河拉鋸戰 戰敗下水成落湯雞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彰化縣鹿港鎮除了比賽龍舟,今天(3日)還舉行了水上拔河比賽,不少選手因為敗陣下水,但是都感到相當過癮,也讓觀眾哈哈大笑。
    2003/06/03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