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賽德克族 結果共29筆

  • 賽德克族員警深夜狩獵 遭表哥獵槍誤擊身亡

    南投一名賽德克族的謝姓員警,昨晚(2/18)與表哥結伴到國姓山區狩獵,卻遭獵槍擊中,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被宣告不治。
    2024/02/19 20:35
  • 昔風災路斷屋毀 牧師發起捐車計畫 助部落救援接送

    今年八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屋毀,連外道路多有損壞,有感風災後居民外出困難,賽德克族群區會徐月風牧師發起計畫,由三個單位於「埔里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溫馨的捐車儀式,當遇風災或道路泥濘時,四輪傳動的小車能夠救援,或載運救難物資。
    2023/12/29 10:50
  • 持「莫那魯道20元硬幣」買滷味老闆拒收 男:不是錢?

    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日前他到一處攤位買滷味,他拿出收藏的「莫那魯道20元硬幣」付費,結果卻被老闆拒收,讓他非常傻眼,無奈大嘆,「這也是流通貨幣不是嗎?難道這些不是錢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但也有人推測該老闆可能拒收的原因,「流通太少擔心是假幣」。
    2022/11/14 16:27
  • 賽德克族青年拍攝獵人紀錄片 傳遞家鄉部落文化

    來自賽德克族的林丞恩為傳遞部落文化,拍攝「獵人紀錄片」,並耗時一年製作家鄉地形模型,讓部落長輩藉模型回憶過往事蹟,也展現對曾消失72年的部落舊名「德鹿谷」的認同。
    2022/07/18 17:26
  • 文面耆老林智妹辭世 原民會追頒一等專業獎章

    病逝,原民會為表彰林智妹對賽德克族文面終身奉獻於文化的傳承和推廣貢獻,今天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並由其家屬代為受領。
    2022/06/25 16:45
  • 狂賀中華隊!疊杯亞錦賽奪38金 雙破世界紀錄

    亞洲盃疊杯線上錦標賽,中華隊傳出捷報,年僅6歲的選手張家欣,個人三項奪冠拿下四金,賽德克族女孩莎瑪巴紹,勇奪五金,全隊打破二項世界紀錄,四項台灣紀錄,中華隊狂掃38金、30銀、35銅,為台爭光!
    2021/12/15 08:47
  • 快訊/狂賀中華隊! 疊杯亞錦賽奪38金雙破世界紀錄

    亞洲盃疊杯線上錦標賽,中華隊傳出捷報,年僅6歲的選手張家欣,個人三項奪冠拿下四金,賽德克族女孩莎瑪巴紹,勇奪五金;全隊打破二項世界紀錄,四項台灣紀錄,中華隊狂掃38金、30銀、35銅,為台爭光!
    2021/12/14 17:44
  • 帥!賽德克族勇警冒雨脫衣鋸樹 搶通道路

    南投國姓山區雨勢不斷,2日凌晨一點多,有棵高約20公尺、直徑約80公分的大樹橫倒路中,阻礙交通,埔里分局長壽派出所員警謝敏捷獲報到場,立即向民眾借電鋸,冒著風雨脫掉制服,奮力將粗大枝幹鋸斷搬離,和同事花了兩小時清除路障,恢復單線通車。
    2021/08/03 18:21
  • 霧社事件90週年 原民會:原民史觀擬納課綱

    南投縣府和仁愛鄉公所27日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90週年霧社事件追思活動時,行政院原民會主委也出席,對於過去台灣歷史,大多都是用外來統治者角度來書寫,沒有原住民族史觀,原民會主委表示,希望用原民史觀,將原住民歷史納入課綱,已經和教育部取得共識。
    2020/10/27 20:38
  • 全台首處「史蹟」文資 馬赫坡古戰場推生態導覽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一帶的馬赫坡古戰場見證霧社抗日事件,深具賽德克族歷史意義,將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成為全台第一處「史蹟」類文化資產,後續推動生態導覽,不做開發。
    2019/06/28 16:41
  • 「公開盜版批歧視」 邱瓈寬喊告立委陳瑩

    賀歲片《大尾鱸鰻2》劇情疑似歧視達悟族惹爭議,立委陳瑩開記者會,公開播放盜版影片,也讓導演邱瓈寬喊告,過去電影《鐵獅玉玲瓏2》也曾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片段,引發賽德克族不滿,澎恰恰為此出面公開道歉,而這次邱瓈寬臉書三度道歉,但陳瑩依舊緊咬不放,認為不該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要邱瓈寬去請教魏德聖跟澎恰恰。
    2016/02/26 13:54
  • 〈獨家〉尾牙扮誰HOT? 女神卡卡、國片戲服搶手

    歲末年終,各個公司行號都會舉行尾牙,至於在尾牙場合上玩什麼遊戲,或是扮演什麼角色最搶眼,今年因為搭上女神卡卡來台,許多民眾指定要裝扮女神卡卡,道具店還特製薄紗亮片裝,甚至假髮還刻意染成一黑一白,至於今年國片夯,其中賽德克族的衣服、《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制服,也是民眾爭相詢問的道具。
    2011/12/17 07:36
  • 100金馬獎/7影帝10影后 金馬紅毯比美比帥

    金馬獎昨晚間登場,重頭戲就是星光大道,今年一共7個影帝,10個影后走紅毯,今年最紅的國片之一塞德克巴萊全劇組人員,一進場就氣勢十足,還在紅毯上跳起賽德克族的喜慶舞,話題十足,女明星也使出絕招謀殺影片,舒淇、徐若瑄深V領洋裝,雙峰呼之欲出成為全場焦點,鎂光燈閃不停外,尖叫聲也沒間斷。
    2011/11/27 13:41
  • 賽德克風潮!紀念幣開賣 粉絲搶排

    中央銀行發行的「賽德克族」套幣,今天上午開賣,搶頭香的民眾,15日晚上6點就來排隊,一直到開賣前,目測約3、4百人聚集在台銀門口,冒雨也要排隊,這次販售的套幣內容,一枚是目前還在流通的20元硬幣,上面的人像就是莫那魯道,另一個則是紀念章牌,特製彩繪圖樣,上頭也印有莫那魯道的人像,一套250元,限量5萬5千份。
    2011/11/16 12:35
  • 阿穆依空靈女聲、父子對唱 震撼人心

    今年10月距離霧社事件已經要滿81年,碰上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相關場景、歌曲跟著受矚目,特別是電影中2段賽德克語輕唱的片段,其中一首是由片中飾演徐若瑄父親的原創歌手阿飛,邀請泰雅族的阿穆依復出演唱,另外一首是片中莫那魯道在河邊跟先父祖靈的對白吟唱,傳達出賽德克族英勇戰士無畏犧牲生命的壯志豪情,相當感人。
    2011/10/04 00:24
  • 〈獨家〉莫那魯道訣別酒 巨畫道盡悲壯情

    賽德克巴萊是導演魏德聖歷時12年,斥資打造的電影,同樣有一名藝術創作者,也是以霧社事件為題材,耗時3年,畫了上百幅賽德克族草圖,終於完成巨幅圖畫「1930壯士訣別酒」,描繪莫那魯道戰死之前,悲壯的最後一夜,不少人看了,覺得畫中人物和電影劇照非常神似,但畫家表示這只是巧合,因為他至今還沒看過電影呢。
    2011/09/24 13:08
  • 〈獨家〉山豬肉、刺蔥茶 業者推賽德克餐

    斥資7億拍攝的「賽德克巴萊」,上映近2週的時間,就衝破2億票房,電影中吃的、用的都能變成商機,有業者推出賽德克餐,強調用最原味的烤法料理野豬肉,還要搭上刺蔥茶,這種茶因為葉片帶刺,只有熟悉山野的原住民懂得如何採收,搭上電影熱潮推出,大受歡迎;也有業者把賽德克族的紋面,和莫那魯道帥氣的披風,通通變成體驗商機。
    2011/09/23 19:23
  • 〈獨家〉賽德克巴萊超夯 美英文師自學賽德克語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2個禮拜,熱潮持續延燒,現在網路上就流傳了一段影片,他是一個在台灣10年的英文老師,來自美國的他,除了說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最特別的是,他還在網路上教大家說賽德克族語,有網友就說,他講的很標準,不看影片的話還真的會以為他是賽德克族人呢。
    2011/09/22 19:29
  • 〈獨家〉量身打造賽德克戲服 工作坊暴紅

    電影賽德克巴萊,為了真實重現當時賽德克族人的服飾,特別委託位在苗栗泰安鄉象鼻部落,長期研究原住民服飾的文史工作者,一針一線量身打造。要讓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也能觀賞到原住民的服飾之美。
    2011/09/12 19:22
  • 屠村殺婦 泰雅耆老:莫那魯道非英雄

    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被塑造成抗日英雄,不過台中和平區泰雅原住民卻不這麼認為,他們指控霧社事件發生前1年,莫那•魯道曾在日本人施壓下,率領族人以及日本人進村屠殺泰雅族人,有26名老弱婦嬬遇害,還差點滅村,在他們眼中,莫那•魯道是仇人,不是英雄。
    2011/09/12 12:58
  • 〈獨家〉莫那小演員 與族人揪團看「賽德克」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多數是賽德克族人,當地教會揪團,11日下午到埔里包場看賽德克巴萊。在電影中,飾演莫那魯道的小演員,也和族人一起到戲院,觀賞自己演出的電影。
    2011/09/11 19:10
  • 賽德克紀念酒曝光 首批3千組已賣光

    繼國片「海角七號」後,又有電影紀念酒,大熱賣!南投一處酒莊,以賽德克族聖山-奇萊山為構想,設計出2款紀念酒,裡頭分別裝有小米酒和梅酒,首批3000組在電影正式上映前,就賣光光,至於9月12日,賽德克巴萊也將在高雄舉辦上下集首映會,入場券很特別,是人型剪影的鑰匙圈。
    2011/09/08 15:34
  • 「賽德克巴萊」未上先熱 各界搶搭商機

    電影賽德克巴萊正夯,連帶的帶動了一股週邊商機,不僅央行要發行賽德克族套幣,還有線上遊戲業者,以類似主題發行遊戲,廣告片中還把電影預告一起剪進去,甚至就連飲料業者,也以電影主題,推出新飲品,就是看準了這波電影熱潮,除了支持國片外,也要趁機賺一筆。
    2011/09/06 12:49
  • 還原霧社事件 賽片探討原住民信仰

    台灣影史上最大成本製作的「賽德克巴萊」,即將在9月上檔,這部還原「霧社事件」拍成的電影,耗資7億成本,除了要讓觀眾看見好萊塢級的大場景、大陣仗之外,導演魏德聖從不同角度解讀歷史,希望大家看了電影之後,對於賽德克族的文化和信仰,有進一步的認識。
    2011/08/29 22:48
  • 【一步一腳印】守護原住民藝術 兼具傳統與創新

    這天賽德克族的長者希亞子巴萬,專程去拜訪布農族的工藝設計師陳美花,看看她怎麼用巧手把山林裡蒐集來的原始素材,變成有族群部落特色的飾品。
    2011/08/07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