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賴內閣 結果共33筆

  • 輔選賴清德有功!傳陳時中接任「這職務」 重返執政團隊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近日陸續揭曉!繼昨(16)日公布包括經濟部長、金管會主委等6位財經部會首長後,傳出輔選賴清德有功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接棒1職務,他本人也回應了。
    2024/04/17 08:09
  • 傳獲留任賴內閣「續掌衛福部」!薛瑞元2字表態了

    520新內閣人選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被問及是否留任處理健保議題,僅表示「謝謝」,但再被追問是否接獲留任,則連說2次「沒有」。
    2024/04/15 10:52
  • 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媒體人酸:賴清德的「報恩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確定行政院院長與副院長,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政院秘書長及發言人,則是龔明鑫和陳世凱,而今(12)日卓榮泰繼續公布5名閣員人選,只是名單一公布,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以現在的人選來說,要說「報恩團隊」或「信賴團隊」應該都不為過。
    2024/04/12 17:36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好感度最佳是「他」 人氣墊底竟成院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
    2024/04/11 10:36
  • 「只有韓沒列席院會」 蘇嗆:每天忙選總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4月23日)上任滿百日,為向國人推廣政績,還自拍影片細數執政團隊作了什麼,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讚揚蘇內閣,蘇貞昌的動作也被外界視為是替總統助攻暗酸賴內閣沒作事,對此蘇貞昌否認,倒是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的五點聲明,蘇貞昌說,韓國瑜上任只忙著選總統,也希望韓市長能列席院會,因為六都首長中,只有韓國瑜沒來過!
    2019/04/24 12:58
  • 內閣改組變動小 僅鐵三角、交長是新面孔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要交棒給蘇貞昌,但目前除了正副院長跟秘書長、交通部長是新面孔,多數部會首長都留任,一級首長懸缺的部會不是還沒補上,就是原本賴內閣的副首長升任,民進黨立委說現在以穩定政務為考量,國民黨立委則喊話要多拚經濟。
    2019/01/13 13:05
  • 賴內閣周五總辭!蘇貞昌接棒 施政聽小英的?

    中央政府總預算10日進行最後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11號將召開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外界普遍預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是繼任人選。有資深媒體人認為,蘇貞昌有行政經驗,又是民進黨內資深大老,「賴下蘇上」的確可以穩定軍心,不過也有政治學者解讀,在台灣憲政體制設計下,行政院長就是總統的幕僚長,未來如果蔡蘇在施政上不同調,恐怕又會有爭議。
    2019/01/10 22:51
  • 六首長出缺! 賴內閣遭批連「看守」都不如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為管案,遞辭呈下台,這已經是這陣子賴內閣第6位部會首長離開,也創下史上最多出缺紀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12月初,表明時間到了就會離開,政府被批評因此空轉至少一個月,處理國內政務,因應國際局勢都面臨停擺,而這樣的局勢,朝野悲觀認為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
    2018/12/26 21:42
  • 段爆:賴說總預算審完就走 估明年初內閣總辭 

    敗選後民進黨大檢討,賴內閣也已經有3名部會首長下台,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再爆料,說賴揆跟他們說過:總預算處理完就會離開,辭意堅定,不過這樣推算下來時間點就是在明年初,內閣就會總辭!
    2018/12/03 19:57
  • 啟動SOP!「賴內閣」匯報快 賴揆親自調度

    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意外,這次「賴內閣」各部會處理應變快速,事故發生當下,政院也啟動回報SOP,包含內政部、交通部以及政院發言人系統,都在第一時間匯集資訊,賴揆也在當下就做出指示,不只災變中心1級開設,國防部以及衛福部的人力救援,政院說賴揆也親自電話調度!
    2018/10/22 18:44
  • 葉俊榮喊「有溫度」處理管案 唐湘龍:2部長都燒死了

    賴內閣日前改組,由前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懸缺已久的教育部長一職,而他喊出要用「有溫度溝通」處理管案,甚至傳出私下傳訊給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邀請對方深談,卻被抓包連名字都打錯。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其實管案並不是沒有溫度,「2個部長都燒死了」,認為葉俊榮現在的做法是在降溫。
    2018/07/19 23:45
  • 準發言人曾酒駕!法官斥「漠視法令」 網酸:千杯再千杯

    行政院日前公布內閣改組名單,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任發言人,如今卻爆出她曾因酒駕遭判刑2個月。消息曝光後,網路上罵聲一片,許多人狂酸谷辣斯完全符合總統蔡英文說的「千杯千杯再千杯」。對此,谷辣斯稍早坦承確有此事,同時強調這是不對的事,願意當終身反酒駕志工。
    2018/07/14 16:31
  • 快訊/不接府副秘 邱太三轉任國安會諮委

    賴內閣改組,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去職,原本傳他出要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最新消息,蔡總統希望借重他在國安事務上的專業歷練,將請邱太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並將於近期上任。
    2018/07/12 15:00
  • 快訊/賴內閣人事異動 預計11:00對外公布

    蔡政府在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後進行內閣改組,預計將在今天11點左右,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而這波內閣改組幅度不會太小,包括內政、交通、法務、財政部等首長都將異動。
    2018/07/12 09:32
  • 挺管碧玲任教長「再戰拔管」 扁:現階段最好的選擇

    教育部長懸缺已超過1個月,外傳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接任呼聲最高,然而疑似因消息提前曝光,讓這項人事任命生變。前總統陳水扁今天(11日)在「新勇哥物語」中表示,教育部長若由資深女性立委管碧玲出任,就是賴內閣「突破窠臼的亮點」!
    2018/07/11 08:15
  • 賴內閣重要改組 傳邱太三入府徐國勇接內政部

    9日傳出立委管碧玲可能接任教育部長一職,進一步消息指出,執政黨決定利用這個時間將可能調動的內閣成員一併處理,可能異動的包括法務部長邱太三、內政部長葉俊榮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等人。
    2018/07/09 23:50
  • 深澳電廠燒空汙疑慮 恐衝擊民進黨選情

    深澳發電廠通過環保署的「環境差異報告」,即將擴建「燃煤機組」,北台灣居民憂心,未來空氣品質會因為「火力發電」受到衝擊!正在拚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周錫瑋今天「帶著煤塊」到深澳電廠開「網路直播」搶版面;不只國民黨抓到著力點狂批賴內閣,就連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都嗆「宜蘭人不受這種氣」。
    2018/03/17 20:58
  • 內閣改組只換5人 「賴清德其實無意改組」

    賴內閣改組,只有五個部會首長異動,政院發言人透漏「賴清德從來沒有改組的念頭」。由於蔡總統為了內閣改組和賴揆三天內見了兩次面,甚至詢問賴清德「有沒有選雙北意願」,政院發言人強調,賴清德參選機會「微乎其微」,也絕不是因此才沒從台南市府團隊挖角入閣。
    2018/02/23 18:49
  • 賴內閣局部改組! 行政院下午3點宣布

    賴清德內閣確定局部改組,今天下午3點就會對外宣布,包含國防部長馮世寬下週一請辭,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身體因素休息,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日前蔡總統也為了內閣與賴揆3天見2次面,甚至蔡總統還問了賴揆有沒有選雙北意願。
    2018/02/23 13:49
  • 快訊/賴內閣局部改組 下午公布調整名單

    賴清德內閣確定局部改組,來自行政院的消息,今天就會公布人事調整名單,時間暫定下午3點。
    2018/02/23 10:38
  • 「我有在做事」 內政、教育部長花蓮勘災

    花蓮強震災情慘重,不只總統和行政院長要勘災,賴內閣團隊成員更像比賽似的,各自前往第一線「求表現」!TVBS獨家採訪教育部長潘文忠走訪勘查被震壞的校園,對於外傳他跟行政院長理念不和,可能被改組,潘文忠苦著臉說,眼前重要的是先讓校園恢復安全。
    2018/02/08 18:35
  • 拚勞基法闖關!賴揆三度致電、傳訊黃國昌

    賴內閣力拚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闖關,前天(11/20) 立法院聯席審查遭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發言台杯葛議事,今天立法院再開「公聽會」,但產業代表直接開罵「公聽會根本是個幌子」;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3度打電話、傳簡訊給立委黃國昌試圖溝通,府院高層甚至找上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關係親近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幫忙疏通」,不過徐永明直接拒接電話。
    2017/11/22 12:34
  • 【新新聞】那一年 我們一起上台大

    施克和、李退之這兩位賴內閣生力軍,和已被提名中選會副主委、等待國會同意的陳朝建,還有因被綠營神主牌林義雄「一點夢碎」的梁文傑,都在同一年進入台大政治系,離開校園後,曾各自走上不同的路,但終究都回到了政壇。
    2017/11/02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