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質子 結果共35筆

  • 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要小心 長期用藥失智風險高3成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受到「胃食道逆流」所擾,雖然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症狀,不過早前就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PPI)緩解胃食道逆流會增加中風、骨折等病症的風險,如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此藥物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竟然比起從未使用過PPI的族群還高出3成。
    2023/08/11 15:15
  • 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罹患肝癌,遠赴日本做重粒子治療而痊癒,他生前盼望台灣也能有重粒子中心,如今終於實現!斥資新台幣45億元、歷經四任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5/15)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日本重粒子之父辻井博彥等人都到場祝賀。這是我國第1座、也是全球第14座重粒子中心,號稱是放射腫瘤界的核彈級武器,能量是質子的12倍,可治療肺癌、肝癌等14類癌別,讓台灣癌症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5/16 16:24
  • 幫打氣!《星光》歌手揭媽媽罹癌 腫瘤15公分大「很難接受」

    歌手梁一貞曾獲綜藝天王吳宗憲栽培,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第3屆踢館賽以及第4屆,在歌壇小有人氣。今(18)日邁入42歲生日,卻在社群分享令人心碎的消息,是她的媽媽罹患肝細胞癌,腫瘤更有15公分大,讓她直呼「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2023/03/18 16:21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14醫院投入「質子、重粒子」抗癌 台密度冠全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助超過百億的台大癌醫中心已經啟用,不過最大亮點「質子治療中心」,預計今年才會正式開始營運!事實上,國內目前有三家醫院已經投入質子治療,包含質子和重粒子,全台未來有14家醫院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提供相關療程,台灣也會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國家。
    2023/01/26 13:08
  • 癌症帶走前妻 郭台銘捐百億蓋癌醫:別讓人經歷一樣痛苦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曾捐贈百億元,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他今(18)日表示,癌症分別帶走他的先妻和弟弟,讓他決心要幫助更多的病人,如今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見證輻質中心「永齡樓」落成暨冠名典禮,這代表永齡樓質子治療系統啟用後,在台大就醫的病友,將能接受到世界最頂尖的癌症治療服務。
    2022/11/18 19:37
  • 最強郭爸爸出手!郭台銘「砸150億」蓋癌醫:我要全部捐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是低調做善事,曾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怎料近日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典禮時,再爆出當初台大醫資源不夠時,郭台銘只霸喊喊1句話「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癌症治療的命運,讓院長楊志新激動地向郭董鞠躬道謝。
    2022/11/16 12:09
  • 郭台銘親認授權高虹安製影片 盼新竹市長「跳脫傳統政治、科技出身」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疑雲,日前公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傳「0到6歲市府養」政見的影片,卻遭質疑使用合成畫面。對此,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的冠名典禮,被媒體詢問高虹安競選影片一事,以及為何不與高虹安同匡皆未回應,直接快步離場,但晚間他透過臉書坦言,由於兩週前在日本出差,「故以電話授權高虹安」。
    2022/11/13 18:33
  • 男罹肺癌轉移腦!質子治療救命 副作用減還能游泳、晨跑

    癌症治療最新趨勢,走向減少副作用,全台首座全地下化質子中心「北醫質子中心」9月正式投入臨床治療,北醫質子中心啟用國內第一部超導型質子機,已為11位病人完成治療,56歲王先生肺癌轉移腦部,先前治療副作用讓他備受煎熬、虛弱無力,經以質子治療後,腫瘤獲得控制,還能恢復游泳、晨跑的習慣,展現質子治療「精準、副作用低」特色。
    2022/09/19 11:20
  • 有別傳統化療! 質子治癌症「精準、安全性高」

    台灣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罹患癌症,而治療癌症的方式除了傳統常聽到的手術、化療,如今多了不少療法,比如放射線質子治療,而國內的質子中心設備,5年內光大台北地區就會有6間,密度相當高。質子治療相比化療方式,精準、安全性更高,但針對已經擴散的病情不適用,且健保沒給付,一次療程費用就要破百萬。
    2022/09/17 15:27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蟻人變身魔鬼剋星? 辣個原版Cadillac Ecto-1又回來啦!

    也許現在的年輕人對新版《魔鬼剋星Ghosterbusters》這部電影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覺,不過在5、6年級左右的朋友眼中,1984年由Bill Murray主演的《魔鬼剋星》和1989年續作《魔鬼剋星2》無疑時兒時的經典名片。質子槍、史萊姆、巨大米其林寶寶、正義化身自由女神像..等等,都讓人留下難忘回憶,而其中魔鬼剋星們所駕駛的那輛Cadillac Miller-Meteor救護車改裝的Ecto-1魔鬼剋星車,更是注目焦點。就在魔鬼剋星最新一集《Ghosterbusters: Afterlife》預告裡,它,來了!
    2021/07/29 14:50
  • 兒罹癌需手術!父求公益協會募款 今互控

    新北市一名男童小宇,7歲時被診斷出罹患惡性橫紋肌肉瘤,歷經多次手術,還是復發,醫院評估,必須質子放射治療,但這金額相對較高,父親為此找上,公益協會幫忙募款,短短兩週就有250萬,不過,現在男童父親指控,沒拿到全部的錢,協會則回應,因為發現匯給家屬的錢,有沒有用在醫藥費上,才會暫時停止匯款。
    2021/06/22 19:29
  • 少年3度癌症復發「不想剩半張臉」 父淚:幫幫我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14歲少年「小宇」被診斷患有「惡性橫紋肌肉瘤」,目前已3度復發,近日發現癌細胞再度擴散到眼球、眼骨及腦部,醫師建議透過手術切除,但小宇卻十分抗拒「不想成為只剩半邊臉的怪人」,所幸轉院評估發現可靠「質子放射」取代,不過需花費上百萬,讓小宇父親悲喊「請再幫幫我!」
    2021/04/01 22:16
  • 全球首座「三合一」質子治療系統 明年啟用

    台大癌醫中心今天(2/20)舉行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捐款百億的郭台銘也出席,表示吊掛系統完成,就代表步入最後階段,預計2022年收治病患。而這個質子治療系統,也是全球首座擁有三合一功能的儀器。
    2021/02/20 19:26
  • 為人海派且年輕時酒和檳榔不離身 顏清標4兄弟都曾罹癌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標哥),日前檢查出有肝癌,13日上午在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活體換肝手術,捐肝救他的則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親友表示,標哥在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現在已可下床走動;只是親友們透露,由於顏家人為人海派,年輕時菸酒不離身,因此除了標哥之外,他的3個弟弟也都罹患癌症。
    2020/05/25 09:00
  • 冰凍8年口感一樣 日「質子冷凍術」驚

    日本每人每年要吃掉22.9公斤的冷凍食物,日本的冷凍技術持續進步,現在更有業者研發「質子冷凍」,可以不破壞食物細胞,讓鮪魚握壽司即使冰凍8年,退冰後還能維持原來的口感,一樣好吃!
    2019/07/05 23:40
  • 拚醫療觀光高雄長庚斥資50億元 打造質子治療中心

    很多人都聽過質子治療,目前在全台灣長庚醫院共有兩個分別在林口和高雄這兩家醫院,其中高雄長庚才剛營運,對於有需要治療的病友來說,不必特別從南部北上治療,目前質子治療必須經由醫師評估,才能決定能否治療,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推動醫療觀光,也希望將高端醫療與實力頂尖醫師揚名國際,吸引更多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治療。
    2019/03/11 22:56
  • 這種胃藥超有效 一天一顆腎臟病變飆增28倍!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問題相當普遍,不少民眾在家中常備胃藥,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包括制酸劑與是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藥物,長期服用這些胃藥,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其他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效藥物科學研究所根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發現長期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抑制胃酸,將導致更高的腎臟病、腎衰竭風險。
    2019/02/27 04:02
  • 不因雜音退縮!遭質疑夫人干政 李佳芬:該做的還是要做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赴高雄甲仙區小林國小參與公益活動,卻被質疑「夫人干政」,造成不小風波。昨(25日)她出席高雄長庚醫院質子中心「療癒空間」啟用典禮被問到此事,她堅定回應,「我不會因為什麼雜音就退縮,該做的還是要做。」
    2019/01/26 12:25
  • 長庚團隊印尼開講 癌症治療台灣強項

    由印尼華商經貿聯合會邀請,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洪志宏、胸腔外科醫師趙盈凱在雅加達舉辦醫療講座,介紹癌症質子治療、肺癌治療,吸引400多名印尼民眾參加。
    2018/03/18 22:48
  • 腦幹腫瘤常惡性 不能開刀目前無藥治癒

    作家李敖罹腦瘤過世,醫師今天說,成人腦幹腫瘤常惡性,且沒辦法開刀,目前發生原因不明,只能放射線治療或質子治療緩解副作用,但目前要治癒「束手無策」。
    2018/03/18 16:53
  • VR應用多 國家考試、質子手術都能導入

    VR虛擬實境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各式各樣的遊戲,除了娛樂用途,其實應用相當多元。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就和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合作,設計一套VR軟體來訓練司法通譯;另外還可以應用在醫療產業,透過VR,醫師可以進入病患的身體裡,看見長在視線死角的腫瘤,幫助醫師在手術前做詳細的規劃,提高病患的手術品質。
    2018/02/22 23:06
  • 醫療新南向 長庚先進醫療技術印尼開講

    由印尼華商經貿聯合會邀請,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旗俊近日率團赴雅加達舉辦醫療講座,介紹長庚癌症質子治療機、無痛白內障手術等,鼓勵印尼民眾赴台就醫。
    2017/11/16 14:03
  • 花10年蓋抗癌醫院 郭台銘嘆:很想建設台灣,但沒必要不想回來

    就算忙著爭取投資日本東芝,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於自己多年來的抗癌夢仍十分關心,承諾捐贈給台大的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在13日正式動土,他親自主持動土。郭台銘致詞時感嘆,台灣行政效率不彰,讓癌醫中心花了10年才能完工,雖然很想建設台灣,卻看到台灣的風氣,如果沒必要不要回台灣。
    2017/06/13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