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資訊化 結果共21筆

  • 資訊不透明?全台僅北榮擠進全球醫院前250強 薛瑞元說話了

    「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名揭曉,台灣僅有排名第218的台北榮總進入前250名,還追過台大醫院,引起醫界的高度關注。部分專家指出,台灣的醫療公開資料中關於評比指標的數據過少,可能是影響排名的主因。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國內醫院的資訊化程度和透明度並無問題。
    2024/02/29 19:02
  • 終於復工!上海封城近三周 當地祭「復工復產新指引」

    上海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今(18日)宣布新增22248例,數據較上週稍下滑,而上海已實施封控近三周,當地日前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產業鏈穩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上海民眾已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浦東新區甚至發布一份『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堅持下去,如此嚴格的封控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仍未有定案,而這段時間來,遭限制的不只是社區住宅,許多上班地點、工廠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提出的新指引當中,涵蓋5大方面及21條措施,林閔榛補充「欲復工的人員,除了須落實『一日兩測』,早上做抗原檢測,晚上做核酸檢測,民眾也須實行公司、住處『兩點一線』管理,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大陸工信部也設立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製造業、生物醫藥等666家企業復工復業。」
    2022/04/18 15:51
  • 北市市場管制「刷悠遊卡進出」 柯文哲:預計15日上線

    台北市市場群聚感染連環爆,對此,今(5)日台北市柯文哲表示,將執行市場資訊化,管理入場機制。
    2021/07/05 16:05
  • 許惠恒接任北榮院長 馮世寬:我幫他打120分

    前中榮院長許惠恒今天正式接任北榮院長,許惠恒表示,未來盼將糖尿病資訊化照護經驗帶到北榮,擦亮北榮金招牌。曾自稱100分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笑稱幫許惠恒打120分。
    2021/01/15 11:22
  • 解放軍單兵資訊化 配置手機型智能終端

    大陸在這兩個月的密集軍演中,各種新裝備也逐一亮相,尤其在資訊化方面,更是列裝到單兵建制上,士兵配備一個手機大小的智能終端,用來操控無人裝備或敵前偵蒐,甚至有媒體宣稱,解放軍在單兵資訊化系統上,已經與美軍並駕齊驅。
    2020/10/27 22:19
  • 停車好難!北市推智慧車格 現金繳費竟要「列印兩次」

    對不少台北市的汽車駕駛來說,找停車位簡直是苦不堪言的夢魘,台北市政府因此推出智慧停車格,結合手機APP,就能協助駕駛尋找停車位。但智慧車格繳費得結合電子支付,如果使用現金,還要持繳費單到超商再印一次單據,被民眾批評,根本既不環保又麻煩。
    2020/08/24 23:00
  • 怎救國旅?業者:補助雖好更應推動OTA與國際接軌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內觀光旅遊業大受打擊,對此交通部擬提出了三階段救國旅計劃,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最快五月底就可上路,預計投入20億元來迎接後疫情時代。對於這個計畫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連線到跟著董事長去旅行創意長戴東華,他表示政府推出的補助方案對旅遊業有助益,但目前旅遊業最大的困境是越來越多人透過國際平台去訂購,而非透過旅行社,如果台灣可以有更多的OTA(線上旅行社)出現,來幫助更多台灣的旅行社資訊化,可以跟國際的大平台競爭會更好。
    2020/05/08 18:48
  • 國軍用戰備急需款買平板 營區卻沒Wi-Fi

    國防部今年動支部控的管制預算8000萬元,為國軍連隊排級幹部與職星官採購平板電腦,推動業務資訊化,配合電子化時代,但立委批評,國軍營區根本沒有開放Wi-Fi功能,脫離了座台,平板電腦恐怕淪為顯示器。國防部回應,平板電腦採用有線網路的方式連接軍網,不用建立Wi-Fi。另外,立委痛批國防部動支部控預算採購,國軍反駁說,今年7月向立法院備查,絕無利用休會期間逃避國會監督之情事。
    2019/12/02 20:16
  • 六大目標設定 推動新北科技運輸

    以安全為核心,推動科技運輸系統,新北市政府預期4年內,將完成導入大數據建置智慧運輸中心,全交通行動支付達百萬量次,以及226座智慧停車場等六大目標
    2019/08/28 22:12
  • 快訊/APP通報、即時攝影回報! 北市挖路數減3成4

    道路挖掘頻繁,常影響交通造成民怨,北市府為整合道路挖掘施工,解決道路重複鋪挖,2015年7月成立道管中心,透過施工APP通報、即時攝影等資訊化技術,掌握全市道路挖掘施工案件,經統計,去年道路挖掘件數已由道管中心成立時的1萬661件,減至7075件,大幅減少約3成4。
    2019/02/16 09:17
  • 共軍建立資訊作戰平台 分析:核心改革

    據解放軍報報導,中共解放軍已建立具融合性的戰區聯合作戰指揮資訊系統。香港軍事專家分析,這是中共軍改的核心改革。
    2018/04/30 13:58
  • 青年苦悶愁未來 最怕薪水不會漲

    90後的新生代年輕人,成長於思考多元、全球化與資訊化的年代,面對的是台灣薪資成長停滯17年的今天,「我無法想像我30、40歲還在領同樣的薪水」,28歲的小安(化名)對前途充滿不確定,藏不住內心對未來的焦慮感。
    2018/02/05 12:33
  • 【財訊】張忠謀暢談:後張忠謀時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他宣布將於明年中退休後,接受《財訊》專訪,從第3代接班人選到中國半導體、人工智慧發展,無所不談。 他也對未來的資訊化社會發展,做了深刻的描繪⋯⋯。
    2017/10/19 16:03
  • 陸新型坦克全面資訊化 由電腦完成攻擊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第76集團軍某旅合成一營在甘肅嘉峪關外演練一種新型坦克,全由電腦鎖定及進行攻擊。
    2017/07/10 12:50
  • 北韓射彈3連敗 陸專家:並非美國搞鬼

    北韓4月3度試射飛彈失敗,有分析認為是美國透過網路攻擊在背後搞鬼。但中國大陸飛彈技術專家楊承軍表示,北韓飛彈資訊化水準不高,美國以駭客攻擊干擾是無根據的猜測。
    2017/05/02 12:44
  • 爭取大陸政府資訊化市場 華為表現積極

    73歲的華為負責人任正非近來密集拜會中國大陸多地地方政府。有報導指出,通訊設備商華為以雲端計算、大數據、智慧城市為賣點,積極拿下政府生意。
    2017/04/07 15:03
  • 打字飛快下筆困難 「習字風」重回手寫時代

    資訊化時代,人人都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輸入中文,電腦還會幫忙挑字但看似相當方便,卻也造成愈來愈多人書寫能力退化,出現只會打字不會寫字的窘境,因此不少學校或是民眾重新吹起一股「習字風」,有小學開設書法班練字,也有民眾是用鋼筆練硬體字或是抄寫名言佳句,希望找回手寫字體的美感。
    2015/11/03 13:31
  • 氣爆炸出黑箱管線 學者:資訊揭露不足

    高雄氣爆事件,炸出了黑箱管線,也讓學者檢視政府的資訊揭露,還有蒐集存在盲點,石化管線圖中央地方通通不清楚,回溯去年接連發生的食品安全危機,後續追蹤民眾看不到,對照其他國家,西班牙整合醫療警消資訊平台,8分鐘內到達突發事件現場,新加坡把各路段的車速車流,資訊化丟到雲端,預防尖峰時刻塞車,而台灣交通部雖然有省道高速公路系統,但其他食衣住,相關資訊揭露似乎做得還不夠。
    2014/08/06 22:32
  • 【紐約有約】(四)資訊化時代 提供讀者優質新聞

    李四端:「身為報紙經營者,您如何平衡承諾和預算?」 美國紐約時報發行人沙茲伯格:「總是不容易沒有簡單的答案,我們持續投資報導品質,知道投資會有回報,這是紐時1896年來的傳統,曾祖父艾多夫歐斯買下報社,當時紐時是賠錢報社,是紐約10多家報社中,最弱小的一家,他首先成立雜誌,創立財經版,然後紐時開始成長,每次我們碰上經濟困境,答案都一樣,投資報導品質,就會有所回報。」
    2005/06/03 23:34
  • 追隨企業資訊革命 辦公傢俱很數位

    企業資訊化,辦公傢俱也要跟著資訊潮流走,日本工業設計師和國內團隊合作,設計另類的行動辦公室。
    2005/03/14 21:27
  • 千字英文輕鬆學  e化上網一起來

    教育部積極推動的國中小畢業前必須背會1千個英文單字,在推動資訊化的宜蘭縣政府有了e化的學習方法,利用一本隨身書、遊戲光碟和電腦,讓小朋友隨時隨地都能學英文。
    2003/10/08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